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BL】我們的關係始於四點(27)想通了

作者:瀨葉│2018-02-09 23:53:17│巴幣:12│人氣:345
  醫院裡禁止奔跑。能跑的只有跟隨急救病患的醫護人員。

  但郭衛非常想要跑,想要沿著走廊一路奔向白夕宙的病房。

  司徒葦聲在急診室處理受傷的手臂,郭衛沒有陪她,她也不介意,只是跟他說「郭先生,麻煩你,還是要記得帶著常識」;但是郭衛聽到她的叮囑時,卻很想反駁「妳不是當事人才能說得出那些話」。

  以結論而言,白伯行逃走了,警察開的那一槍只是為了威嚇,沒有打中他,他直接放開司徒葦聲,從二樓的陽台跳下去逃走了。雖然被他跑掉,但郭衛猜想他會直接來綜合醫院這邊,跟白仲鶚會合,因此攔了計程車直奔醫院,在急診室門口下車時是四點十八分,算是很快。

  郭衛盡可能維持「只有用走的」,沿著那些長得都一樣的走廊七彎八拐,一邊「走」一邊向天祈求自己不至於一急就忘記該怎麼走。他的舉動一路都引來護理師跟其他病人及家屬的側目,郭衛卻對旁人向他拋來的注目禮毫無所覺,滿腦子都只是在走廊盡頭那間小病房裡的白夕宙不知怎麼樣了。

  理性上,不對,常識上郭衛知道,醫院不像光蘭街十七號的家,不是白伯行跟白仲鶚可以隨便偷偷溜進來的地方。

  還有,白爺爺不是不曉得自己的孫子有危險的事實,他有做妥善的安全防護措施。

  就算那些措施都被破解,只要白爺爺在場,就算是白仲鶚,應該也沒有對白夕宙出手的膽子。

  郭衛不是不曉得這一切的所謂「常識」,但是,他就是覺得很不安。跟早上他坐在病房裡、坐在白夕宙枕邊不想離開時的那種焦躁不安很像,只是,在被白伯行攻擊過後,現在的焦躁不安程度加了大概十倍有餘。

  不知道夕醒了沒?

  白仲鶚找到他了嗎?

  白伯行是不是也跟來了?

  要是他們還沒有來,要怎麼帶夕逃到安全的地方去?

  假如他們已經找到夕的話──那又該怎麼辦?

  一大堆紛紛亂亂的念頭在郭衛的腦袋裡面打轉,聽到口袋裡的手機響起刺耳的鈴聲時,他差點煩躁到要罵髒話。

  「怎樣啦,到底是誰這麼不讀空氣,我在忙耶……咦?」

  不看還好,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簡直讓郭衛傻了眼。他繼續快步越過走廊,一邊接起電話:「喂?」

  紀苓苓的聲音透過手機傳進郭衛的耳朵,聽起來悶悶的,抽抽噎噎,顯示她在哭:『郭衛……你有空嗎?現在?』

  「沒有,妳要幹什麼?」

  『你可不可以現在過來陪我?我給你地址……你來我家陪我,好不好?』

  「啥?妳男朋友呢?」

  『我們吵架了……』電話那頭傳來光聽就令人覺得很可憐的哭泣聲:『我不要一個人,你來陪我一下就好,現在來嘛!』

  「但是……」

  『拜託你啦,你不是喜歡我嗎?』

  紀苓苓的最後幾個字在郭衛腦袋裡引發轟然巨響,令他不自覺地停下快走的腳步,就站在人來人往的醫院走廊中間。

  有短暫的幾秒鐘,他覺得周圍的空間好像暫時停止了運作,彷彿他現在不是在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而是被世界切離出去,別的什麼聲音都聽不到,連耳畔紀苓苓的聲音都像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掃過的風聲。

  他的眼睛木然盯著眼前的地面,腦袋在慢慢的運轉,試圖撿拾被紀苓苓最後那幾個字炸開的思緒,再理出個頭路來。

  假如是兩星期前,聽到紀苓苓在電話那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郭衛很有可能會答應她所有的要求,就像之前每一個學期,每當紀苓苓開口說午飯想要吃什麼,或者報告要去哪裡討論時,郭衛都只有說「好啊」這個制式反應一樣。

  但是,今天,郭衛猶豫了。

  光芒回到他的眼睛當中,周圍的空間重新開始運作,他抬起視線,望著眼前白色與米色、還漂著消毒水味道的走廊,那條走廊的底端有扇門。那扇門是關著的。隨時都是關著的。

  那扇門的長相跟醫院裡其他的門並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然而郭衛望著那扇門,卻很自然地再度邁開步伐。不是轉身向著醫院的入口,而是朝著那扇門的方向走去。

  「苓苓。」

  『什麼事?你可以來吧?』

  「不。我不去了。」

  『咦?為什麼?』

  從那個音調可以聽得出,紀苓苓又要開始哭,郭衛的答覆卻平靜得令他自己都感到驚訝:「因為我有別的事情。」

  『別的事情?比我還重要嗎?』

  「對。比妳還重要。」

  『怎麼會呢?』

  「是真的。我現在要去見一個人,那個人比妳還重要。」

  『郭衛……』

  「去跟妳的男朋友和好吧,拜拜。」

  郭衛沒有再等紀苓苓有任何反應,就掛了電話。

  雖然眼前還有危險等著,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自己的心情跟外面的天空同樣晴朗。



時間到了。該打醒郭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3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