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8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一課)

作者:陽炎貓│2018-02-07 22:11:03│巴幣:179│人氣:2963
                第一課:再次來到六年級


  「我的名字叫徐敏柔,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

  站在黑板前的女孩害羞地說著,全班超過三十雙的眼睛正注視著她,這學期又來了一位轉學生,不過都到了這個時候才轉學,感覺有點太晚了。

  「雖然只有一年的時間,但大家都要跟敏柔好好相處喔!」

  胡老師站在女孩的旁邊,向全班同學介紹這一位新成員的加入。

  我望向窗外,這裡是三樓,可以很明顯地看見一棵樹最高處的樣貌,被風輕輕吹拂過後,樹枝上翠綠的葉子們發出悅耳的聲音。

  距離畢業,只剩下一年啊。

  覺得有些感慨,卻有一種快要解脫的感覺。


                     ※※※


  自從升上高年級後,也就是所謂的『五、六年級』,學校就將我們給分班了,有幸的我還是在胡老師的班級裡面,不然我想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我無法想像沒有胡老師的校園生活,應該說我有一大半的來學意義就是為了來看她。

  分班後,原本班上的同學也各奔東西,現在我屬的班級樣貌已經跟從前全然不同……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張駿逸這個傢伙居然還是跟我同班,而且智商好像從來沒有成長過。

  除了他以外的老面孔,就是些女生了,例如黃伊婷、楊宜蓁、還有于育晴。

  意外的幾乎沒有認識的男生了。

  不過除了張駿逸以外的男生,基本上智商都還可以接受,大家都是乖寶寶,雖然有些人比較調皮愛玩,但功課都會準時交、考試也都能及格。

  分班後的生活已經度過了一年,說老實話,我覺得還不錯,至少比之前舒服,雖然升到了高年級後考試變得比較困難,但對我來說還算是游刃有餘。

  「……那個,有事情想請問你一下。」

  「……嗯?」

  突然在我前方出現了張生面孔,如上述所寫,我在這個班上也待了一年了,照理來說應該是大概記得每個人的長相才對……啊!這傢伙是剛剛介紹的轉學生,難怪沒什麼印象。

  就在我對著窗外發呆的時候,沒想到這傢伙就被安排坐到我前面了。

  「這個班上的前三名是誰?」

  她小聲地對我問道,仔細一看這傢伙長的還挺可愛的,有著一雙大眼睛、眼睫毛也很長。

  「……你是要問上學期的成績嗎?」

  「對,你……應該知道吧?」

  她的臉更向我這裡湊了過來,此時聞到了一種很好聞的味道……是香水嗎?還是洗髮精的味道?雖然我沒有聞別人的癖好,但還是不經意就吸取到了這股香氣,怎覺得我好像很噁心啊?

  「妳看看坐我們這排第一位的那個女生吧,她就是這個班上的第一名。」

  「……(轉頭)」

  我說完後,她立刻又轉了回去原本的方向,仔細觀察了一下前方的景象,毫無疑問的,坐在這一排首位的少女,就是雙持美貌與智慧的完美存在,堪稱『人類聖經』的實體化,也就是于育晴小姐。

  「……那剩下兩個呢?」

  她觀察完後,立刻又轉頭回來問我,睜大了雙眼直視著我,讓我不自覺將椅子往後調整了一下。

  「第二名是叫楊文延的男生,而第三名則是黃伊婷。」

  「……」

  我說完後,她則是一臉:「誰啊?」的疑惑臉,妳當然不知道啊,你他媽的才剛轉來欸!不要擺這個臉給我看好不好!

  「……我知道了,謝謝你。」

  「不會。」

  她用像是感謝送餐上來的服務生般的口吻向我道謝,也就是絲毫沒什麼誠意,但卻不得假裝一下的虛偽回答。

  「……你看起來很弱呢。」

  「蛤?」

  我不禁「蛤」了一聲,這小鬼在說什麼東西?而且還是一副鄙視的眼神,難不成她其實是忍者還是武術高手之類的嗎?如果是的話,那相比之下我好像真的還挺弱的。

  「看起來很小隻,還以為你才三年級。」

  「……照這個邏輯來說的話,那你就是比我還要老三歲。」

  我回嘴道。

  「居然說老……我再怎麼老也才六年級好嘛!」

  她最後「哼!」了一聲後,就轉頭回去坐好了,看來好像是惹她生氣了,但是你先起爭議的啊……而且我也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沒想到開學第一天就能跟轉學生說上話,雖然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就是了。

  「等一下要發這學期的新課本,有哪些同學自願幫忙的嗎?」

  忍耐了一個暑假回到學校,終於又能見到胡老師,雖然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六年了,但胡老師感覺都沒有改變,還是一樣漂亮……難不成她有偷偷在兼職模特兒嗎?感覺沒有特別保養的話,應該沒辦法保持的這麼好。

  「我!」

  「老師我來!我來!」

  「我也要幫忙!」

  馬上就得到一群男生熱烈的回應,大家都是好孩子,都很愛熱心助人,而且都很正常又乖,自從分班後我已經可以體會到何謂正常的校園生活了,雖然我不太跟大家互動,但已經不覺得痛苦了。

  「那麼就先發這三本吧!這三箱是國語、數學、社會,你們分配一下。」

  又要來發新課本了,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等等還要檢查課本有沒有問題、確認有沒有拿對數量、慢慢在每本後面寫上班級座號姓名、老師姓名。

  光是想到就覺得麻煩。

  「阿杰先去拿剪刀,等等你來拆箱,我跟賢育負責發課本,拆完後記得把垃圾做處理,哪方先完成就去幫忙另一方,可以吧?」

  「好喔,我知道了。」

  「就這麼做吧!」

  主動幫忙的同學們同心協力,而且還事先討論好了各自負責的工作,這就是六年級的實力啊啊啊!這個智商大家看清楚了嗎?想想當初,我還在低年級的時候,發個課本就可以耗光一整天的時間,箱子的膠帶可以拆半天,明明就有剪刀可以用,卻要用自己還沒掉落的乳牙硬去咬,我們是人類不是畜生好嗎?為何不用用腦袋啊!

  發號施令的人是楊文延,是個很乖的小朋友,聰明而且人也不錯,運動方面也相當傑出,基本上沒什麼缺點的人,如果我是他爸媽的話,一定會感到相當驕傲。

  「趁發書的時候,同學們注意這裡!老師有話要跟大家說!」

  美麗漂亮性感的胡老師有話要跟我們這些小朋友說,一個暑假沒聽見這麼美聲了,感覺真悅耳。

  「這學期開始,老師要改變一下座位的排法,就像黑板上畫的這樣……六個同學拼成一桌,然後一樣是每次段考後就會換一次座位。」

  原來是這種排法啊……感覺還挺有趣的,幸好是現在才要實施的作法,如果是以前的話,打死我都不願意,但如果是現在的同學的話……我……可以喔!

  「那麼等等發完課本後,同學們就照這個方法將桌子拼起來吧!現在你在哪一排,就整排拼起來!在學校的最後一年,大家一起好好相處培養感情吧!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好──!」

  看來大家也都很贊成,這才是理想中的校園生活啊……苦了這麼久,我終於嘗到甜頭了!嗚嗚嗚──!想想這一路過來經過了多少大雨大浪,實在是太痛苦了,幸好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

  六年級的校園生活!正式開始啦!

-----------------------------------------

     雖然上次廢話很多,但是我完全沒提到我要結束ㄚ(?)

     看這時間還沒超過禮拜三,我這算是準時ㄌㄅ ㄏㄏㄏ

     還有Fate/HF超好看ㄉ 感謝課長讓我有電影看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1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抹茶貓-紳士模式
轉生還沒第一?

02-07 22:14

昨天有下雨嗎
現在的小說....我....可以喔!

02-07 22:14

我從前也是個冒險家
所以不再是第一了哦 覺得主角已經失去威能和存在感ㄌ

02-07 22:22

騎車車兜風
建豪怎麼掉出前三了 都在混484

02-07 22:23

中二與耍廢的顧問
硬要加一個續ㄟ

02-07 22:26

場外屁眼人:索米真D婆
沒第一感覺就伏筆

02-07 22:34

【夜刀神雪】雷炎
我猜是怕麻煩 直接去掉自己,第二變第一這樣ㄅ

02-07 22:44

廢物大學生
...要開后宮了吧

02-07 22:46

廢物大學生
後啦幹

02-07 22:46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感動 人生有目標了

02-07 23:02

快跟秀哥道歉
大概是太明顯故意藏拙

02-07 23:08

江雪
起爭議? 大聲就能搞定

02-07 23:36

胖呆說的對
沒第一?

02-07 23:55

四季檸檬
自己把自己的成績去掉是三小

02-08 00:32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建豪怎麼沒第一啊 WTF

02-08 03:06

Gayhand
我想幫胡老師發課本

02-08 04:01

黑兔
把自己成績去掉?

02-08 07:50

光老頭
(☉д⊙)太棒惹,可以繼續看惹

02-08 08:56

選我正解
小敏

02-08 19:31

葵花熊-噁熊模式
更新惹><

02-08 22:55

Minecra阿姆羅
疊出第一名瞜@@

02-09 12:11

陽炎貓
我看他太囂張了 懲罰他一下02-10 18:37
轉學生
閱讀中。

03-02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8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別裝了,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