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祈福】206花蓮大地震 聲援圖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2-07 20:10:25│巴幣:22│人氣:222



昨晚花蓮發生了規模6.4級的大地震,最大震度高達7級,當時我人在南部,早上看到新聞嚇到瞬間清醒。

我這兩天的身體狀況不怎麼好,前天晚上突然胃炎,半夜去急診吊個點滴後回來,整個人又痛到沒辦法睡覺,所以昨晚地震當時我已經睡著了,畢竟這胃炎折騰我蠻重的。

看到新聞說日本大陸的人民踴躍希望政府組織救難隊,或是要捐款救助台灣,先不管是否真的會有救難隊,抑或是他們捐款與否,物質上的幫助固然重要,我認為精神上的聲援祈福也非常可貴,無論是誰的祈福。

在生命面前,種族已經不是重點,只要是正面的,願意為受災受難的民眾們花點時間祈禱的,都是應該鼓勵感謝的才是。

為何這次日本和大陸的人民會這麼重視,除了311大地震,還包含了汶川大地震,台灣亦捐贈了非常多的金錢與物資,汶川大地震時,光民間的捐款額總計高達12億,此次台灣發生了如此事件,自然也會受到兩邊國家的人民所關注。

311地震時,台灣人民也有表達祈福之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RCh-B9fyE

我想這也是為何日本的網友會說希望政府組織搜救隊,也詢問是否有哪裡能捐款,正面善意的能量,哪怕語言、文化不通,仍然願意幫助遙遠的島國人民,別忘了連對方的臉都沒看過啊,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無法捐款,但我們能為他們祈福禱告,願痛苦的事能盡快過去,天佑花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布拉
我被嚇到一整晚睡不下去(無奈臉)
天祐花蓮。

02-07 20:17

冰雪 霜華
老天保佑花蓮。
雖然現在說略晚,累的話還是要早點休息喔。(這樣說有點怪,不過如果強震真的來,躺在床上還比較安全一些)02-08 13:06
霜月 紅花
世事難料,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分鐘。

02-07 20:43

冰雪 霜華
的確世事難料啊,活著就是福,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02-08 13:07
提姆奧瑟
期間我南北部之間往返,真的都地震
願台灣社會祥和,人民安樂,善根增長,消災解難
我會捐點小錢

02-08 02:36

冰雪 霜華
希望這波地震可以趕快過去,不然在雲翠的搜救隊很危險。02-08 1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勵志作品...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