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可可夜總會】欺騙我感情的預告。(也許一點小日誌)

作者:夏祈安│2018-02-07 18:51:56│巴幣:6│人氣:380
  #警告:本人是做不出甚麼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精彩絕佳的心得的,你只會看到一個人在發廚或者胡言亂語而已,請謹慎食用。


  此篇食用可配上裡頭的插曲Remember me。



  不要看標題就不去看這部電影了阿真的挺好看的XDDDDD
  
  當初我看預告的時候是真的以為這部是甚麼有關夢想的勵志片之類的,興趣不是很大,後來才知道真的不是這樣,這是一部有關死亡的卡通

  對,卡通。

(下面預告)


  一般來說卡通都會避免掉死亡這塊部分(就像辛巴老爸的死亡畫面應該是很多孩童的心理陰影wwwwwww),很少會有涉及甚至正面談論這件事情的卡通。

  然而可可夜總會就是一部談論死亡的卡通,而且他甚至處理的很好,至少我在看得時候不覺得有任何黑暗或者陰影的感覺,不用去計算面積

  最初本來是要去電影院看的,但是因為時間不湊巧只碰上國配版本的(只聽英配),只好跟朋友一起窩在他的租屋處看了。(試圖弄得很有電影氣氛)
  (小小記個看得日期是2/4深夜。)

  除了當初我的生命教育課的老師(男)有推薦我們這部(他有哭),我在看電影之前也有先查影評的習慣(無劇透那種),有查到一句大意是:「基本上只要不是沒心沒肺的人看這都會哭。」於是我只要一有跡象就開始緊繃。←不喜歡在人面前哭的人。
  所以大概因為這樣的關係,有點旁觀者清然後部分劇情很好猜,我最後就真的沒有哭。XD(沒心沒肺)
  
  但這真的是一部感人的卡通,劇情也挺不錯的,最後有個大轉折,以及最終讓人淚如雨下(大部分人嘛)的大結局。

  他談論死亡的部分,雖然當然不可能直面或直白的說甚麼,但他很巧妙的透過劇情讓孩子意識到這件事情。


  補充一下關於墨西哥亡靈節(Día de Muertos)的小知識:
  每年的十一月一日跟二日慶祝,可以想成萬聖節或者清明節的性質,我個人是覺得很像綜合在一起。WW
  他們一樣會他祭壇,放上骷髏頭形狀的糖、蠟燭、萬壽菊、逝者喜愛的食物等等,之後也會在地上撒菊花瓣(撒出一條路這樣),讓亡者能夠踏著菊花瓣的路回家。


  比起中華文化中死亡讓人感到沉悶與壓抑,在墨西哥的亡靈節他們要更加正面一點,他們為亡者鋪好回家的路,開心的希望他們能夠在回家來團圓。
  死亡的世界在這部電影裡是五彩繽紛的,甚至還有許多娛樂項目,除了被遺忘的角落。

  人在世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會害怕被人遺忘,那麼死亡後呢?在這部電影裡,一旦死亡的人被在世的所有人都遺忘,那麼他就會真正的「死亡」。
  這就是劇中為甚麼有
Remember me這首歌的原因,也是這整部最出名的曲子。(亡靈世界的流行曲XD)
  如此不禁讓人重新思考死亡的意義以及各種死亡之後的事,也許會那樣吧,也許會這樣吧,以及記得亡者這回事。(我啦)

  我有一位青梅青梅在我國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在小時候我和她很要好,她是個很棒的大姊姊。
  我收到她過世的消息是在一次晚餐後吧,爸媽跟我提起,當下我一愣卻有點反應不過來,生不出甚麼情緒,畢竟在上學之後的忙碌加上她搬家,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
  她是死在一場火災裡的。

  我一直到睡覺的時候才回神,眼淚就開始刷刷的流,腦海中翻過一次次所有我們在小時候玩過的記憶,越想越難過,在被子裡啜泣到睡著,難過了好一陣子。




  然而我現在連她的臉跟聲音都是一團模糊,荒論我們在一起玩的記憶。
  我只記得有這麼一個很好的大姊姊而已。


  人在遺忘事情與記憶的快速就跟人的死亡的那麼不經意一樣讓我感到恐懼,尤其在像我這樣記憶特別不好的人。
  也許在過了幾年我就忘了有這麼一個大姊姊。


  雖然在這部分上面遺忘或許不是特別不好的事情,忘了這個人的同時也許也忘了悲傷,但這種完全消失在任何地方的感覺,其實讓人不好受。


  人不能活在過去裡,但也要記得現在的這個自己是由過去組成的。


 
  覺得有點離題了,回來電影。(x)
  其實他還是有談論到夢想的部分,主角Miguel在一個厭惡音樂的家庭長大,受到多年的反對卻也仍然不願意放棄音樂這個夢想。
  
  這部電影主題除了「死亡」「夢想」以外就是「家庭」,由家庭將兩者聯繫在一起,相信很多人在追求夢想之中最常碰到的就是家庭問題,是選擇夢想?還是家庭?作者其實最後並沒有給了一個真正切確的答案(雖然最後主角都兼顧了),他給了我們一句話叫做:「把握機會。」卻同時在結尾點出了家庭的重要性。

  現實中不是所有人都能把兩者兼顧,人們往往必須在這之中做出殘忍的選擇,電影把兩者的重要性都點了出來,不給切確答案,只讓人們去思考衡量。

  
  最後講一下我想其實這部電影最主要哭的點也就是「家庭」吧,畢竟大多數人還是受家人重視,彼此之間有切不斷理還亂(不對)的重要關係。
  在家人死亡這件事上,未來任何人都會經歷到。


  最後的最後談論一下他的電影配樂部分,我最喜歡的當然是Remember me這首,他有單獨聲音版本的跟比較歡樂(?)的版本。
  除此之外〈有點瘋狂Un Poco Loco〉、〈我的心跳El Latido de Mi Corazón〉也都相當好聽,帶著濃厚(#)的墨西哥風味,配上整部電影都非常適合。
  還聽說文版Miguel的配音員配的時候才12歲,名字叫Luis Ángel Gómez Jaramillo,握操聲音真的超可愛超好聽的wwwwwwwwww

  總之,我還挺推這部電影,捨不得花錢到電影院看的話就往上找找吧,但還是盡量支持正版拉各位。


  然後畫風都好漂亮啊啊啊啊靈獸超萌的我好想要一隻啊啊啊啊啊!!!!!(就是下圖那隻)


 









   「你不必原諒他,但你不能忘記他。」
                        --Miguel《可可夜總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可可夜總會|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meless8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題之一 發呆... 後一篇:【關於護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