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鏡與嵐與他的妖怪】章四之一__要脅

作者:☆帝嵐│2018-02-07 10:33:03│巴幣:4│人氣:120


*_
從地獄谷回來之後,公會裡一切看似平常......看似而已。小草昏昏欲睡地趴在沙發上,望著冷冷清清的大廳,連平時一起做任務的初樂都不在。

「大家都去哪了呀?」她鼓著臉嘟囔道。轉頭瞥見聖打著呵欠進來,一下子來了勁。

「聖聖!打怪!」

「啊....?」

才簽完名,聖又被女孩旋風般地捲出門。凪瞥了眼簽到簿,闔上手中的書,起身拿出會長託付的鑰匙將大門給鎖了,離開了公會。

***

「......你們都沒頭緒他是誰嗎?」魅角的辦公室裏,會長、嵐、初樂圍了一圈,全都搖搖頭。

「那孩子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實力也很可觀。」魅角揉揉眉心,她肩上的烏鴉理了理自己的羽毛。

「要找初樂的是御苑,御苑應該不會用這麼不乾不脆的威脅......」會長說完,眾人視線轉向同一個人。

「....哎,是找我嗎?」嵐乾笑兩聲。

「很合理啊,況且御苑根本就沒你的資料,八成是你之前的仇家吧?」

「嵐...嵐嵐的仇家?」初樂緊張地揪著裙子。

「說是仇家其實是我單方面被追殺吧。」嵐委屈地撇撇嘴。「說起來也該告訴妳了,初樂。」

嵐站起身,舉起手畫了顆五芒星,他周圍起了一陣風,揚起他的衣襬和長髮;星陣發光,轉了幾圈後化作一個人影,輕輕落地。

「——諸位,貴安。」

一個孩子有禮的鞠躬,栗色頭髮上的墜飾晃啊晃地,他穿著華麗的和風古服,雙眼清澈機敏,是奇妙的銀色。

「這是我的式神,也是我被追殺的原因,鏡。」

「鏡是...那個鏡!?」初樂忍不住驚呼,魅角連忙比了個噓聲要她壓低聲音。

「沒錯,高天原上天照大人身邊的隨侍:八咫鏡的接班人。」嵐回到位子上,那孩子也蹦到他腿上坐著。

眾神祉中,就只有九十九神會有「輪迴」的機制,因為其原來的本體是無生命的物品,不具有靈魂;較有地位的「前代」都會培養自己的「後代」,其實就是把自己一部分的靈力移轉到另一件物品上養著,好讓自己的本體毀損時能從培養出的後代上重新輪迴。

「等、等一等,我記得...八咫鏡的本體是交由世代天皇保管的,而保管鏡的家族從前也非常有名......」

嵐露出微笑。「玖我家。風系陰陽師最大的血脈。」

「但是...玖我家在十年前忽然被滅族,鏡的下落也不明去向,至今在黑市仍有超高額的賞金......」初樂的表情越來越驚訝,嵐的眼神則肯定了她的猜測。

「重新向妳自我介紹,初樂,我是玖我家唯一的直系餘脈,玖我 嵐。」

一瞬間有很多事情解釋的通了,包括為什麼嵐抹滅了自己存在的證據,為什麼平常無法接任務,以及會長永遠不會讓他參與作戰的原因。

——還有,和天皇交換身份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鏡的基本能力就是造成視覺上錯亂和幻像,最強的幻術『鏡花水月』影響的範圍能籠罩整個東京,但這些都不是我會被黑市懸賞的真正理由。」嵐頓了頓,摸摸鏡的頭。「最重要的是,作為八咫鏡的後徒,這孩子可以鎮妖。」

妖魔,那個最神秘危險的種族。妖魔帶來疾病、憎恨、災難,能和他們扯上關係的沒有一件好事,長久以來人們只能望其生畏;然而其終究不是無法可擋,像八咫鏡、童子切和破魔劍等著名的九十九神都有鎮妖的力量,扮演著平衡那方邪惡的重要角色;這樣的力量若出現在人界,它們就變得非常珍貴。

「原...原來如此,」初樂恍惚地點點頭。「這種事告訴我真的沒關係嗎...?」

「歡迎加入『嵐の秘密守護團』~...哎呀!」嵐捏捏鏡的臉,被他咬了手指。

「知道這件事的只有我們嗎?」

「...不,」會長沉吟片刻,開口。「還有聖。」

***

聖打著呵欠,被小草拖向陰陽院門口。他無意間抬頭望向三樓宿舍,卻見到熟悉的身影。

「......」夏樹靜靜坐在窗檯屋簷上,若有所思。下一秒他們視線對上了,感覺夏樹愣了愣,露出一抹微笑,然後迅速翻身跳上屋頂。

「抱歉,小草。」聖瞇起眼,掙脫少女的手追了上去。

「哎?聖聖!」小草氣噗噗地在原地蹦著。「哼!我要吃光你的點心棒!」

聖追著夏樹跑進樹林裡。如果他沒記錯,剛才夏樹呆的位置下方,就是魅角大人的辦公室,照會長說的話,他們剛才應該在談那個「秘密」。聖拔出劍,朝前方奔跑的人影揮了一刀。

「!」夏樹用力一跳,躲到樹上閃開了妖刃,那一刃將前方的樹砍出一個大大的口子。「這還真是...不留情啊。」

聖舉刀指著他。「有什麼遺言嗎?」

「等等,別激動嘛。」夏樹舉起雙手投降,待聖眼神允許以後跳下來走到他前方。

「......你聽到了什麼?」

「聽到足以解答我困惑的事情而已。」聖狐疑地望著他,夏樹輕鬆地笑了笑。「我知道的事情可多了,就這麼殺掉很可惜喔,...大·少·爺。」

聽見那個詞,聖繃緊了全身的肌肉。「為什麼......」

「我先把重要的事說清楚吧。」夏樹打斷他。「回去告訴嵐,『那個』不是找他的,什麼約都不用赴。」

「......」

「別裝傻啦,我也知道你的項鍊和會長的領夾是契約造的通訊器,所以剛剛在談什麼你心裡有數。」

聖抿了抿嘴,放下刀。「繼續。」

夏樹微微一笑,使了個眼色。聖皺起眉,將藏在上衣裡墜子的靈力解除。

「他聽不見了。」

「......如果有人問起我...特別是風介,就告訴他我只是有點病了,不用擔心也不要來找我。」

「......你要去哪裡?」

「你覺得,說完遺言的人會去哪裡?」

「......」聖的眉頭越皺越緊。「你究竟要做什麼?你是誰?」

夏樹微微嘆了口氣,微笑蒙上一層落寞,他身上飄出一抹暗紅色的光芒,那並非靈力。「聖,我說我知道的事可多了,所以我知道,你會為了保護他們而替我保密。」

「什...?」

夏樹的胸口竄出漆黑的物質包覆他,他的身體也起了變化;聖不可置信地瞪著眼前的...「生物」,體型成長了一倍多,下半身及雙臂化成獸的型態,生出黑毛和尖爪,長長的尾巴掃了一圈;牠頭上冒出曲角,耳朵變尖,雙眼眼白染成了墨黑,瞳孔換成了腥紅色,右眼下方隱約蔓出紅色的紋樣,向下延伸至胸膛;刷地一聲,牠背後展開了巨大的蝠翼,也是那個種族最明顯的特徵。

「——你是,妖魔?」

「牠」擺了擺尾,張口發出令人戰慄的低吼,陰森的尖牙後呼出來自彼世的黑氣。牠拍拍翅膀,浮上半空,低頭瞟了眼地上的聖後,頭也不回地飛遠去。

那是,東京的方向。




—————廢言!!!(不用)——————
啊好久沒更圖啊(文也是
一次刷兩章彌補罪惡感 ᐕ) ⁾⁾(沒有用

現在才寫到鏡真的呆就哺嗎,雖然還有爆多東西都沒寫到
夏樹乖夏樹不哭大概再過個三章就去救你(太久

然後我突然想換一下封面٩( ᐛ )و(太突然
電腦被我弟拿去用了所以連結什麼的之後再補喔啾咪
下次見♡♡♡(不知何年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つд`)沒人品了
夏樹不哭不哭。・゜・(ノД`)・゜・。(哭最慘

02-07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rius226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鏡與嵐與他的妖怪】章三... 後一篇:【鏡與嵐與他的妖怪】章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