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懸疑】以懼為繩 (八) 晚餐要用血保溫

作者:水冥音│2018-02-06 23:09:10│巴幣:22│人氣:347
       「欸,妳可以不要跑來跑去的嗎?」
 
       熟悉的斥責響起,我發覺自己竟然鬆了口氣,這才轉過身。
 
       楊薰佩雙手盤在胸前,一臉不屑,「我整天沒聯絡上外頭的人夠煩了,妳們可不可以別惹事?」
 
       「我做什麼和妳有關係?」
 
       「妳只剩這句台詞是不是?這棟別墅剛發生凶殺案,妳最好表現得嚴肅點!」
 
       「像妳一樣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連關心學妹的戲碼都懶得演,這樣有比較嚴肅?我現在沒心情跟妳廢話,詩琦人在樓下,我再不下去她可能會鬧起來。」我指了指明亮的照明燈,「我得帶燈下樓,妳請自便。」
 
       「李蘋佳,妳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某人的狗。」
 
       嘲弄、侮辱,她只會這幾招。
 
       如果杜曉蓉真的待在這棟別墅內,我希望她先扭斷楊薰佩的頭。
 
       「針對我很有趣?」我大步到她面前,揚頭盯著她。
 
       她狡詐如狐狸的面容扭曲了一瞬,朝我翻了個白眼,「這句話應該是我的台詞。我就是看不慣妳一副癡心絕對看著白管家,把對學姊的尊重丟到一邊不顧,李蘋佳小姐,妳以前不是這樣的吧?難道長愈大就愈墮落嗎?現在居然還學會色誘男人──」
 
       「垃圾話說夠了就滾。」
 
       「妳!」
 
       「我是怎麼樣的人,我比誰都清楚。妳如果還以為我是三年多前那個跟在妳身後幫忙想爛主意的女孩,未免太不長進了。當然,相同的話說第二次只要妳聽不進去就沒有意義,昨天妳不是說想走嗎?那真是太好了,妳現在只要走進詩琦的房間、大膽繞到車庫拿車就能走,幹嘛還死撐著在這兒裝偉大?場子是妳的妳就捨不得拋棄,不是妳的妳就想跑,反正妳就是這麼目中無人的『學姊』。」我深吸一口氣,滿足地看著她臉上愈來愈陰鬱的神情,「為什麼當年領唱不是妳而是杜曉蓉,我總算搞懂了,因為妳腦袋裡根本沒有合作意識。她上吊之後妳覺得開心嗎?妳認為妳取代她的地位了嗎?妳真的以為只要擋在妳前面的人都消失,妳就是最優秀的存在?」
 
       安靜無聲的黑暗中,靜謐無限蔓延。
 
       我討厭她更甚於杜曉蓉。
 
       但也因為如此,在我的意識裡,她比杜曉蓉更好擊敗,她的缺陷早就暴露在我們這些人之中,即使外表裝得再好,當年的她只要看到杜曉蓉就會氣得七竅生煙──跟近乎完美的杜曉蓉不同,不需要使用外力欺凌壓迫,比如現在我輕而易舉就能把她逼上絕路。
 
       「妳和我又有什麼差別?」出乎意料地,楊薰佩冷笑一聲,硬扭出難看的笑容,我握緊手中的緊急照明燈,盡全力壓抑打她的衝動,「妳這個只會依賴人的吸血蟲,抓到岸邊的浮木就開始大聲,跟我又有什麼差?喔,不過在某方面而言我們可差多了,我總是當頭的那個,所以責任永遠是我在扛,而妳永遠只會在後頭拖人後腿,嘴上功夫厲害卻不敢挺身而出。妳如果對杜曉蓉有那麼一點點良心,三年前有種跟我對著幹啊!」
 
       「住口──」
 
       一聲淒厲尖叫硬生生切進激烈的爭吵現場,帶著某種鬼哭狼嚎的崩潰與脆弱的哽咽。
 
       那是宋詩琦的尖叫聲。
 
       我推開楊薰佩,跌跌撞撞往樓下衝,一不注意在下樓階時絆倒,連人帶燈往下滾,照明燈摔在一樓光滑地板磕撞幾下,刺眼的光線剛好照入廚房。
 
       「詩琦?詩琦妳怎麼了!」我掙扎著爬起來,卻因腳踝突如其來的疼痛倒坐回地板,跟著跑下來的楊薰佩大腳跨過我直往廚房。
 
       「我好痛……學姊、學姊妳快點來救我……」宋詩琦微弱的聲音響徹整間廚房,隨後是楊薰佩的尖叫聲。
 
       「宋詩琦──放下刀子!放下!」
 
       「不是我拿著的!我沒有、我沒有要拿……是杜曉蓉說,她想要吃肉──」
 
       貼著地板的冰涼半扶半爬,燈光所及之處盡是一片血紅。
 
       宋詩琦站在餐桌前一手舉著菜刀、另一手鮮血淋漓,光與影交錯之間似乎隱約可見某塊東西在她手掌處晃盪著。
 
       「學姊妳來幫我,我好痛……我真的好痛啊!」她流著眼淚哽咽著,然後一刀俐落地往那塊晃蕩的東西切下──掉到地板時,依稀可見那東西上五隻骨節分明的手指。
 
       那是她的手掌。
 
       宋詩琦渾身發顫,她見楊薰佩毫無反應,咬著發白的唇轉向我,「小佳……」
 
       她面無血色,瞳孔瞪得老大,看著我時那眼神空洞,像當年杜曉蓉死亡時的猙獰,又似椅子上張歆看著我們、看著她生前最後一幕的驚懼與絕望。
 
       我不敢靠近。
 
       「妳、妳放下刀──」
 
       「我丟不開!我不要──」話沒說完,她的手再次舉刀,狠狠朝缺了手掌、血肉模糊的手臂砍去,我用力閉上眼,耳邊全是她的尖叫聲,「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啊!」
 
       「楊薰佩,妳快去阻止她!」
 
       楊薰佩乍然瑟縮一下,躲在角落的她艱難地朝宋詩琦前進一步,放聲怒吼,卻掩不住聲音的顫抖,「我警告妳……我警告妳不要裝鬼嚇我!放下刀子,現在、立刻!」
 
       「曉蓉她在啊……她在我旁邊啊!」宋詩琦如今失了血色的臉轉向楊薰佩,露出能劇面具般的微笑,語尾勾著絲絲哀求,「學姊妳會救我的對不對?幫我把刀子拿走……過來!我求妳過來啊!」
 
       楊薰佩又向前一步,宋詩琦抖了一下,持刀的手彎成奇怪的形狀,在她瞪大的雙眼注視中俐落地換了動作,逕直朝最脆弱的頸部砍去。

       鮮血四濺之快連閉眼呼吸都來不及動作,噁心的血味比方才更加濃厚,鮮血灑在楊薰佩身上,她尖聲跳開。
 
       宋詩琦晃了晃上半身,她小心翼翼哽咽著,淚水從眼眶泛起然後被更多的淚水擠落。
 
       「學……」她試圖把刀子往前遞,手在伸出時劇烈顫抖,彷彿不甘於接受控制般。
 
       楊薰佩後退一大步,猛然撞上牆壁。
 
       「妳不要、妳不要過來!杜曉蓉!我警告妳不要過來──」
 
       宋詩琦突然不笑了,她嘴巴微張看著楊薰佩,那表情像是在哭,又像是在表達她的憤怒。我硬撐著站起來,扶著桌面朝她前進。
 
       她不一樣、她不一樣……我答應過白赫雲,會好好照顧她、會保護好她──
 
       「妳把刀子給我!」
 
       「不要……救我、救我啊學姊……」宋詩琦氣若游絲,嘴角滲出鮮血,她歪著頭,本就裂開的喉嚨被撐得更大洞,隱約可見喉頭的肌肉被撕扯。
 
       她的眼裡,已經沒有我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怕,到底是裝神弄鬼,還是瘋掉呢

02-06 23:13

水冥音
其實這可以加在一起看02-06 23:57
黎黎貓
這個畫面(抖
管家快出來RRRRRR

02-06 23:13

水冥音
RRRRRR會的他會出來的!02-06 23:57
藍希蘋
詩琦好可怕......感覺學姊如果靠近她,就會被她殺掉......

02-07 10:25

水冥音
這麼想也是@@02-07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懸疑】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懸疑】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