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在雪中謳歌青春

作者:隨心隨意│2018-02-06 22:00:06│巴幣:46│人氣:376
  雪,我給它的代名詞是恩惠。之所以說是恩惠,是因為它非常的美,像是上帝賜予我們觀賞用的禮物,不覺得非常棒嗎?

  嗯對,我只是在唬爛。雪什麼的,爛死了!

  「好冷……」我不禁打顫,在雪中看著自己的朋友們玩耍。

  因為雪的堆積,導致從腳下傳來的是不踏實的感覺,每一步都讓我產生了踩空的幻覺。毛帽上面逐漸感受到重量,八成是頭上已成了雪山吧?

  冬天好煩、好討厭。為什麼要有冬天這個季節?手指都快凍僵了,我好怕再過不了多久手指就必須面臨截肢的狀態,說實話,要不是我被強行拉出來,不然我現在一定在家中的暖氣機前面感受著真正的「恩惠」。

  「哈!」

  伴隨著一個清脆的叫聲,一顆雪球直往我臉上衝過來,我迅速地歪頭閃過,用銳利的眼神射向眼前的這位女孩──林允熙。

  如同烈火般的紅髮,彷彿成為冬天中能夠無距離傳播溫暖之物,與之相對應的是火紅色雙眼,眼中傳出的是炙熱的視線,視線所掃到的雪都漸漸地融化……應該是我眼花了沒錯。雖然頭髮與眼睛都是象徵火的顏色,但其嘴唇卻因為太過冰冷而變得有點蒼白。

  「哈屁,不要亂丟雪球,打中我臉你就死定了。」

  「才不是我丟的好嗎?」

  「不是妳丟的才有鬼,妳手上還有另一顆雪球耶!」

  「就說不是了!」

  ──她說完的同時,一顆雪白色的球冷不防地從她的手中扔出,精準地打中我的臉,冰冷的感覺透過皮膚傳到至我的大腦,大腦反映了訊息給我,使我不禁大喊:「幹!好冰!」

  我快速地將雪剝掉,怒瞪著她。

  然而她卻絲毫沒有愧疚之感,還笑呵呵地看著我,軍綠色大衣隨之飄動。

  「都出來了還不玩點雪怎麼可以,你應該好好感謝我吧?」

  「要不是妳夥同他們強行把我拉出來,我現在應該還在感受著所謂的溫暖吧?」

  「咯咯。」

  「笑什麼?」

  她用手摀著嘴笑著,我對這動作感到違和,畢竟這是在意顏面的人才會這樣做的動作,但她完全不是。

  「你確定不來跟我們玩雪球大戰嗎?」

  「……確定。」

  「那就不要怪我了。」

  ──只見她舉起右手,將大拇指連著中指往雙脣之間放著,接著響亮的哨聲從她嘴裡發出,原先在旁玩的朋友們逐漸集合至她的朋友。

  「弟兄們!拿起你們的武器,目標陳宇,上吧!」

  「「「「「遵命,長官!」」」」」只見他們逐步逼近,手裡還拿著雪球。

  「長你的大頭鬼啦!我說你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阿!」

  「「「「「……」」」」」

  「喂、喂,我們有話好好談好嗎?」我逐步後退,然他們卻沒有任何放棄之意。

  他們手高舉,弓起九十度,向後拉,接著振臂一揮──

  ──「混蛋啊啊啊啊啊!」

  我們在雪裡,謳歌著所謂的青春。

  「……………………………………!」

  鬧鐘響起、雙眼一睜,冷意直達我的大腦,身體不禁顫抖。我按照新聞所說的醒來先等五分鐘會比較溫暖的情報所做,待滿五分鐘在起床,然並沒有感覺到任何冷意減弱之感,反而覺得更加冰冷了。

  我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是狂風暴雨,我吐了一口氣,而氣於空中化為白煙來證明今天真的很冷,我敲了敲頭,憶起剛剛還在腦海中放映的影像。

  頓時,我彷彿在讓自己絕望地說:「啊……台灣平地不會下雪,我也沒有朋友。」

  ……幹。

******
嗯……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0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秋元夜軒
冷到有下雪的錯覺

02-06 22:02

隨心隨意
真的 報幹冷02-06 23:03
漠~淩空RiN_SoRA
又開新篇了!?@@

02-06 22:09

隨心隨意
一篇短篇而已02-06 23:03
艾菲雅鐵塔
冷到開始幻想了 嗚嗚嗚

02-06 22:11

隨心隨意
好可憐烏烏烏02-06 23:03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喔喔,回來了呢XD
這時候會很高興沒朋友,不然會被拉出去之類的XDDDD

02-06 22:22

隨心隨意
現在朋友找我出去 我都義正嚴詞的拒絕XD02-06 23:04
梓淵
嗚嗚嗚嗚好久不見的感覺QAQQQQ

02-06 22:24

隨心隨意
還好吧QQQQ02-06 23:04
泫夜
還我下雪的感動啊喂!
奇怪?臉頰好像......等等,淚結冰了OAO

02-06 22:28

隨心隨意
這幾天真的冷到受不了 還一直下雨02-06 23:04
御晴
文章表面上是一種嘻鬧,到最後描寫夢醒的幾句彷彿略帶一些唏噓,因為主角自己沒有朋友,就連選擇胡鬧與否的機會也沒有,看得我的心都有點被堵住的感覺。

文中的女孩的那種烈火般的氣息很有魅力呢!

挺喜歡這篇短篇~

02-06 22:29

隨心隨意
感謝評論^O^02-06 23:04
霜亭_Frosteno
啊啊 一切盡在最後www

02-06 22:34

隨心隨意
沒朋友的悲哀02-06 23:05
Baoz
真的冷到手指要斷了,尤其是在沒有暖氣的地方打字時.......(像現在
然後......
嗯.....幹QAQ

02-06 22:49

隨心隨意
幹QAQ於是我 決定 是吹暖氣XD02-06 23:05
喵喵
嗯......幹wwww

02-07 11:20

雪糕Asuku
主角……QQ(拍拍

02-07 17:31


沒有朋友QQ

02-07 17:46

蜂語
最後一句簡單明白表達我想說的話
恩...幹

02-07 19:56

蒼萊
幹...有夠冷,我現在人超冷

02-07 20:22

獨角獸老公
冷到吃絲瓜

02-07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死了,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