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能抵達我心的長髮(迷途之羊同人

作者:綠咖啡沒有毒(道具)│2018-02-06 17:38:29│巴幣:8│人氣:626
  王子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來到這座塔了,上面的公主依舊用動人的聲音與他說話。就他當要離開時,滑順的長髮從窗口丟了下來。王子興奮的爬上去,在上面,他看到長髮公主的模樣-見過就忘的模樣。王子卻說:真是美麗的臉蛋啊。
 
  第一次開始在意他,是在高一一次的放學後。我一如往常地坐在我喜歡的位置,打著下部系列影片的劇本。他也一如往常地來到圖書館,坐在我後面的位置…不,他那次是直接走向我。
  不知道為什麼,他似乎是下定決心,才走向我。
  該不會是告白,突然腦袋有個猜想飄過。但我默默地排除這個可能,問他:「柳透光,你找我有事嗎?」
  只見他露出靦腆的笑容,問我是不是Youtuber「追逐夜星的白宣」。還說他覺得我的影片很棒。
  我不知道我的表情是如何,反正混合著興奮、害羞、優越感的表情絕對不怎麼好看。因為那不像在討論區的留言一樣,而是一個真人在面對面的狀況下,認同一個作品。
  柳透光問我可不可以讓他看看劇本-這是連我的媽媽也不准偷看的機密-我准許他看,我也忘了我是怎麼想的。只是覺得柳透光這個人他不一樣,不是單純的粉絲。
  之後他開始坐在我旁邊,沒有說任何話,很單純地看我創作。我有時也會向他尋求建議,我們也交換聯絡資訊。
 
  「…宣,妳最近很不對勁。」剛放連假回家的白唯用看著陌生人一樣的眼神盯著我。在家,我們雙胞胎姊妹都用單名互稱。「感覺很像…戀愛了一樣。」
  「…講得很像妳談過戀愛一樣。」我趴在床上,一邊和妹妹對話一邊跟手機另一端的他討論劇本。
  「一臉傻笑的表情瞪著LINE,似乎是巴不得人家趕快傳訊息給妳。」
  「…」被她說中了。我放下手機,轉頭對像擁有和我一模一樣的臉。「那當然,我問透光的可是關係到我的下一個系列構想…」
  「已經可以到直呼名字的關係了啊…」唯掩著臉偷笑著:「透光啊…感覺是個滿中性的名字呢。」
  我把臉埋在枕頭,為自己的錯誤反省著,雖然似乎沒有反省的必要。「別和媽媽說啊…她肯定會一直問透光的事情。」
  「好啊,那這次連假帶我出去玩,還有我也想認識認識那個叫透光的人!」
  之後我開視訊讓柳透光和我們對話。而他那個藏不住心事的臉讓唯一直笑我:「他肯定喜歡妳!」

  十一月的尾聲帶走了第二次段考帶來的疲憊,教室充滿著快活的氣息。但在真正的休息來臨前,同學們大都趴在桌上,一邊伸展段考周的緊繃,一邊為這次休息養精蓄銳。
  柳透光就是那些同學的其中一位。他把頭靠在桌上,並側著頭滑手機。
  柳透光看起來是很好捉弄的對象,實際上也是如此。之前唯跟著我和他見面-說要陪伴我避免遇到危險-當時,我們就因為他被唯捉弄,而發窘的臉逗樂。
  我悄悄的走向他的座位,迅速地壓低身體。然後雙手攀住桌緣,準備來個驚嚇--
  對上一雙眼。
  柳透光早就發現我,厭世臉龐對著我,彷彿嘲笑我方才幼稚的舉動。
  我壓下想來一個「Jump scare」的舉動,改由緩緩起身,讓我們能夠互相平視。
  和他打個招呼後,我為了掩飾害羞,邀請他跟我一起去合作社。但是沒有嚇到他令我感到不爽,我決定裝作自然的拿起柳透光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套在自己身上。
  感受著從後方傳來尷尬的眼神,我帶著勝利的心情快步走出教室。
 
  十一月末的氣溫已經逐漸下滑,也是大家不想走動的原因。我雙手捧著合作社的熱飲,在操場和同年齡的男性並肩走著。
  此時柳透光已經套回他的外套,我突然想起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穿冬裝-這還比較適合他-我不禁蹦出這種想法。
  突然想起他還在等我說話,我說:「吶,透光,我對於新影片有新想法。想尋求你的建議。」
  「說吧。」
  「我想加入新角色,那個人會成為『白宣』的夥伴,而不是和『白宣』合作的Youtuber。他將成為『追逐夜星的白宣』的一員,而那個人就是你,柳透光!」
  說完,我隨即將手指指向被我嚇到的同伴,當然,是未來的。
  雖然柳透光很好捉弄,但並不笨。他很快的搞懂狀況,說:「加入新角色會改變妳以往影片『獨自旅行的白宣』這個屬性,妳確定嗎?」
  「我當然想過改變屬性的風險,但是我對於十五萬還不滿足。」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多說什麼。只是,為什麼找上我?」
  「除了我之外,你是唯一一個有參與『白宣』劇本創作的人喔。找上你很正常吧。」
  雖然我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但難免還是會心虛。真是,真的很難用『白宣』的語氣和柳透光說話。
  「我知道了。」柳透光用平淡的語氣回答,但他的臉開始轉紅:「只是和白宣旅行…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坦白說,我有點高興妳邀請我。」
  糟糕,聽到不得了的訊息了。
  「反、反正這次我想去東海岸抓螃蟹,晚點我會傳必帶清單給你。」我開始加快腳步,不想讓他看到我現在的臉。
  充滿笑意的臉。
 
  回到家,我看見媽媽站在廚房準備晚餐。換下制服後,我走進廚房,開始和媽媽聊旅行的事情。
  「媽,我這次想去東海岸旅行。」
  「知道了,妳也很久沒更新妳的Youtube頻道是吧。」
  媽媽可以說是我的第一個粉絲,她本來就很支持我去旅行。一開始,旅費也是媽媽提供的。
  「因為這次我想加入新元素進去,我在粉絲團也有說,我為了這個想很久了。」想要如何正常的邀請柳透光。
  「那可以和我說說新元素是什麼?」
  來了,接下來我的臉部表情要好好控制!
  「我邀請我的同學,『ㄊㄚ』同時也是我的粉絲,和我一起旅行。」
  「…人家家人同意嗎?」
  「我有請『ㄊㄚ』去和『ㄊㄚ』家人說明,『ㄊㄚ』家人也贊同讓『ㄊㄚ』去旅行、增廣見聞。」
  「…那麼,她的旅費怎麼辦?」
  「我幫『ㄊㄚ』出,畢竟是我請『ㄊㄚ』跟我一起旅行。阿,還有如果迴響不錯,之後會把『ㄊㄚ』當成我的搭檔,甚至會把我賺的錢分紅給『ㄊㄚ』。」
  「…妳肯定為了這段練習很久,這麼流利。」
  那當然,為了取得您的信任,我練習了一周。「我本來說話就這麼流利。」
  「…好吧,人家叫什麼名字。」
  「透光,『ㄊㄚ』叫柳透光」
  「那麼和她出去旅行要小心,不要辜負人家家人對妳的期待喔。」
  「恩!」
 
  去了東海岸,有了柳透光的陪伴,旅行變愉快了,『白宣』也變開心了。只是柳透光真的平時沒什麼在動,去了幾個地方就很累。
  「呼…呼…好累,真的好累。」柳透光赤腳站在沙灘,雙膝微彎、就像下一秒就會躺下。
  「對不起啦。我沒有和你說我拍影片就是這麼趕。」我一邊說一邊把螃蟹丟進籃子,待會要把螃蟹烤來吃。野外廚房系列新影片的主角就在柳透光的籃子裡走動。
  當然,也要把這一段剪進影片。
  「沒關係,我正好可以訓練體力。」柳透光拿起運動飲料喝了幾口,登登,柳透光+100體力。
  看著他,我突然蹦出一個想法。
  「柳透光,你站好。」我走到柳透光旁邊,用手機拍下埋在沙地的兩雙腳。
  「在拍攝的途中,新元素and白宣。」為照片打上備註,我將照片上傳到粉絲團。
 
  「欸欸欸欸欸,新元素還真的是新角色!!」
  「完了,完全看不出哪雙腿是白宣的,我身為美腿控竟然無法分辨。但是都好棒(警察杯杯就是他」
  「看兩雙腳都應該是女生的,但也有可能是男的。如果新角色是男的…就肉搜他!」
 
  憑藉我的粉絲團關注人數,我PO的文很快增加按讚數以及轉發次數。
  「…為什麼要肉搜我啊!!」柳透光看著文章逐漸躁動的留言,開始語無倫次-竟然不是先吐槽他的腿被說成和我的很像。
  我到那位美腿控的留言底下,回覆:「不要太激動,『新來的』(名字暫定)很害羞。」
  再回到留言,打上:「大家來幫『新來的』(名字暫定)想名字,留言+轉發就有機會得到『新來的』的睡衣照!(X」
  「白宣!!!」發文後,柳透光的臉已經可以冒蒸氣了。
  我轉身背對柳透光,對著鏡頭說:「現在透光面臨私照被流出的風險,所以我們要打個賭。」
  「賭什麼?」
  「我們來堆沙堡,我贏了,透光的私照就會PO出來;透光贏了,接下來我帶貓耳拍影片!」
  「等一下,怎麼看都是我吃虧…」
  「難道我輸了就要PO我的睡衣照?」
  「算了,帶貓耳就帶貓耳吧。」
  「總之,大家先在右上角投票誰輸誰贏喔!」
  雖然很可惜,但這只是開玩笑,最後打賭以「意外」收場,雙方平手。
 
  晚上吃完晚餐,我待在民宿,剪輯今天拍攝的影片。
  「…妳真的忘了幫我訂房間?」今天被我捉弄一整天的柳透光坐在椅子上滑手機,不過他現在比早上照片被流出的危機還要緊繃。
  「真的,」我煩躁的回應,平時我都自己一個人旅行,所以忘了訂兩間房。「不然我今天睡沙…」
  「不行,妳明天還要有精神拍片,沙發我睡。」
  「你自己也一樣…算了,我們一起睡好了。」我起身,把柳透光拖到床上。「之後,我就不訂兩間房。這樣還可以省旅費!」
  當晚,我比之前晚睡,所幸隔天我起床沒發生什麼事、我們也很有精神的拍片。
 
  影片發佈後,柳透光的存在確實給「白宣」帶來不同的化學反應。他獲得和我名字相當合適的名字「墨跡」,之後也成為「追逐夜星的白宣」的固定班底。
  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也和一些Youtuber合作、拍片,甚至是客串。
  我們也一同參與Youtube的活動,白宣墨跡成為我們的代名詞。
 
  一年過去了,「白宣」依舊是「白宣」,「墨跡」依舊是「墨跡」。
  可是白宣變了,我看著影片下方的留言,粉絲因為我的言論,攻擊我覺得很普通的餐廳。我覺得「白宣」已經不是白宣,我被崇拜、被限制。所以我找上柳透光想依靠他,卻也忘了他也很依賴我。
  高二上的第二次段考結束,在和柳透光以及在下次有合作的Youtuber聊劇本的同時,我蹦出一個想法。
  我特地去我和柳透光一起旅行的點,擺上幾個通關密語還有給他的信。並且在寒假第一天,在最後的點開始等待王子,拯救長髮公主。
  王子之所以能夠救出長髮公主,是因為她願意放下長髮、使王子能窺見公主的內心。不然他只能在樓下和公主對話。
  所以…你會-「砰!」柳透光用力推開房門,體力應該比一年前好的他,似乎是跑馬拉松一樣,滿身汗水。
  「臭死了。」我丟毛巾給他,但他沒有擦汗就衝過來抱住我。「我說,你身上臭死了。」
  「誰理妳阿…」他嗚咽的說:「把我搞得這麼累的妳沒資格說話。」
  「所以妳到底為什麼要我找妳?」王子大人依舊沒搞懂長髮公主放下頭髮的意義。
  「我喜歡你,想讓你知道真實的我,想知道你有多在乎我。」我深吸一口氣:「想知道我們有多依賴彼此。
  「所以,我會告訴你很多事情,也會再次回到『追逐夜星的白宣』。最後…」
  「來拍下個系列的影片吧!」王松竹一臉賊笑的表情出現。
  「…柳透光,你找了幾個人來找我?」
  「是不少人呢!風霜菇還說要拍:『白宣墨跡告白現場 Ft.眾多電燈泡』喔!」一個認識的Youtuber跳出來說明。
  「別說了,你看白宣已經臉紅成那樣了。」
  「我覺得再下去白宣會暴走喔…」
  柳透光抓住想逃跑的我,在我耳邊輕聲說:「我這次很生氣喔,所以找了一些人來助陣。」
  「對不起…」我似乎小看柳透光了…
------------------------------------------------------------
第一次在巴哈上發文
不期待有多少人看到這篇
只是寫同人支持支持混吃大的新作-迷途之羊

然後爛尾+角色崩壞真是不好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9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途之羊|同人|白宣|柳透光|微混吃等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微混吃等死
前面看到一整個青澀>/////////<
真的寫得有那種稚嫩青春的感覺QQQQQQ

02-14 15:05

DCE
是混吃

03-16 0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p255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