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故事】名為『卡洛特』的生存方式

銀狼 | 2018-02-06 15:42:50 | 巴幣 14 | 人氣 206

















「──所謂的死亡,是屬於勝利者的榮譽,
在死亡的一刻,你就是敗者,什麼也不會留下,也會被遺忘。
一死就會消失、一死就失去一切
戰鬥、戰鬥、戰鬥,
唯有戰勝後存活下來,才是這世界的法則──」

「弱肉強食的,法則。」





「你說對吧?弱小的我──」

  「吼阿!」

  我猛坐起身來,驚恐地大叫了一聲。

  時值寒冷的凌晨裡,我在惡夢裡又體驗了一遍早前的死前一刻,我全身因血脈僨張而燥熱異常,呼吸沉重而不穩,不自覺地撫著還完好的脖子,和捏住胸口,每一下心跳,都讓我全身震抖。

突然有東西搭在背後,我再度驚叫一聲,轉身過來把它拍開。



  被我拍開的,是波絲蒂諾的手。

  動靜那麼大,連枕邊的波絲都被我驚醒是肯定的事,但當時的我無法思考。我看著波絲,她那掛心但仍帶著微笑的表情,在對我說:不用怕、不用怕,你有我在呢。



  那之後直到早上緩慢地到來為止,我都沒再能合上眼。低落地吃過早飯之後,便是離開家,到外面進行一天冒險者工作的時間了。

  但彷彿惡夢延續到現實當中,到下午還是一直心不在焉。更甚的是,我在拿手的委託上失敗了,沒有做到目標之下,向位於工匠工業區、一名認識已久的哥布林委託人回報。

  我預想了會被怪責的情形,但還是硬著頭皮,進入名稱叫「鋼箭前線精品店」的店舖裡。

  這是一家專門賣野獸戰利品及加工品的店舖,女哥布林店主就是這次的委託人,她對外稱呼自己為『甜心』,但至少仍不知道她的真名及底細。

  在約大半年前,一次由我引起的大麻煩當中,她在背後做了巨大的幫助,那件事之後,我在她的要求下簽了一份契約書,在接下來的五年內,在她有需要我時,我就絕對要聽她的命令及委託。只不過她沒讓我辦過刁難的事情,工作的頻率也不高,且委託盡是我擅長的小型戰鬥。

  如前所述,我把這次委託搞垮了。我如實向她報告,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是喔,結果還是搞垮了嗎。那就沒辦法了,就隨它的便吧。」女哥布林甜心把手上的商品放回架上後,無奈的攤開雙手,搖了搖頭:「本來錯就錯在無能的運送商,讓我那些總額十水晶三十五金二十銀的東西被外面的狗頭人給搶走,所以賠償我已經找他們要了,你就算沒成功到,我最後還是沒損失的。而且……」

  她走到我前方,叉著腰向上望:「中午給你委託時,知道你心事重重,委託本來就不太抱期望了。」

  甜心小姐還有一項特殊的能力,就是有著讀心的能力,雖然至今仍不清楚這能力的底蘊,她對我提過只要看一眼,那個人心裡想著什麼都會知道,而我相當不擅長隱藏心事,她總是一下就看穿我了。

  「……呃,被發現了?」我有點尷尬。

  甜心沒好氣的笑了笑:「坐著說吧,我脖子要酸了。」

  我有時會覺得,我和甜心小姐之間除了委託人和冒險者、朋友之間的關係之外,還有著年長者和年幼者之間的關係,也就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有過幾次在我有想不通的事情時,她總能給我一些我沒想過的想法,而且連我沒法整理成語言的困擾,她透過讀心就能掌握得一清二楚。

  於是我對她說了裡世界出現以來的事情,先是另一個好戰的我的出現,接著是奇怪的白色男孩,然後是在裡世界的見識、為了消滅另一個我的戰鬥過程、最後一場戰鬥之後那一瀕死的體驗、昨夜的惡夢……

  以及,自己對死亡產生了莫大恐懼這一件事。

  我邊說著,邊按住咽喉:「……委託之所以會失敗… 明明是已經面對過數十次的狗頭人,我也成功追蹤到要找的東西的位置去了,但當我看見那些狗頭人的攻擊時,全身就因為恐懼,變得十分的重,甚至有著想要逃跑的想法。

  「明明只要如常地上前、搶先攻擊的話,就能把狗頭人擊退、把東西奪回來了,可是我卻……」心情隨著話語而變得低落起來。

  甜心聽完之後,不知該好笑還是該生氣:「拜託,別告訴我你現在才會怕死亡阿?阿斯嘉特的傳奇冒險者?尤克特拉希爾小隊的主力?還參與過對魔神、對神的戰鬥?而你現在才來跟我說你怕死,開的什麼南方笑話呢?」

  我無言以對,也很明白,之餘更是驚訝,驚訝自己已經好久沒害怕死亡。

  「大概是……我丟失了某些東西吧,丟失了能讓我勇敢去面對的東西……」

  「不,正好相反。」甜心說了和我想像中相反的話,讓我不禁轉耳靜聽:「之前你之所以不怕死,除了因為死了能夠復活、復活得多而麻木了之外,更大原因是你根本一直就在追求讓你自豪的死法吧?」

  讓我自豪的……死法?

  「不過現在,不是因為你把這心情給丟失了,而是你察覺到別的更重要的東西,重要過自豪的死亡了。你懂的吧?你現在人家的老公、孩子的爸爸,還有某家隊長的隊員,死了就沒法見到他們喔,不正是這樣的想法嗎?」

  「不,我並沒有在追求那樣子的死亡嘎,我一直都很重視他們──」

  甜心伸出一根手指:「大部分正常的人呢,說謊時都會本能地動搖的,不過有一種人就相反,撒再多的謊都面不改容,多到自己都沒察覺,因為那種人一直都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喔。知道這個詞語嗎?就是除了欺騙了別人,連自己也欺騙了。

  「你以前不是常常帶著這種想法嗎:害怕改變,因為害怕大家會因此離你而去,讓你再度孤單一個,所以你盡力讓自己不變化,那樣大家對你的看法也不會改變了。所以也能這樣去解讀你吧:

  「『只要大家對你的評價保持不變或是變好了,那無論發生什麼也毫無所謂』,繼而為了塑造形象走歪了路,想著如何有效地利用自己的性命和身體,把它們置之度外,用勇敢無畏作掩飾,來搏取身邊人的認同,成為大家口中所說的『勇敢的戰士』,維持著『忠犬』的個性。」

  我察覺到甜心小姐正不忌諱地讀取我的想法,我知道自己未曾對她說過我一直以忠犬為形象來過活的生存方式。

  「而你成功地連自己也催眠、騙倒了,變得不怕死亡,也得以維持著這樣的形象一直幸福地生活著。不過眼下這些都要崩壞了,因為你自認為現在的形象是用自身的死亡來支撐著的,如今卻失去了它,你就擔心東西很快會產生變化,我說得對嗎?」

  「等等……怎麼可能是這樣?我沒想過這些,我知道性命對我來說……不,是對跟我有關係的其他人都很重要,所以我一直都很重視自己的性命的。」我大聲反駁,但顯得說服力不足。

  甜心也反問:「如果這是真的話,不想死而怕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那為什麼你事到如今會因為怕死而迷惘?這是矛盾哦。」

  「那是……因為……」聽著甜心的話語,我只覺得腦袋和思路都變得混亂起來。

  「『騙自己騙得太多,就會聽不見自己的真心』的喔,卡洛特。」甜心小姐語重心長地說,接著她故意到旁邊去,安靜地沖調起飲料來,讓我有空間整理想法。

  就像甜心小姐說的那般,我一直在追求有意義、讓自己自豪的死法嗎?確實我都抱著能夠幫助到誰的話,就算死亡也沒關係的想法,大概就是這樣的想法,才讓我能夠無所畏懼地,在種種場合中戰鬥。

  失去了這份勇敢的話,那我還怎樣站在隊長的身邊、怎樣保護家人,還有──

──什麼也不會留下,也會被遺忘  

  頓覺腦中一陣抽疼及耳嗚,打斷了我的思路。正好甜心小姐也捧著兩杯熱飲回來。

  「心理學裡,有這檔事哦。」甜心聲調變柔和了:「一件事要辦得好,本能和理性兩者要配合在一起才行,不然整個人都會變遲鈍的。拿現在的寒冷天來說吧,怕冷的人就算理性地知道要上班上學要起床,但本能地怕冷不想起床的話,身體很自然會變得笨重無力的喔。

  「這跟你現在的情況類近,而且親身體驗到了:你理性地知道要上前攻擊狗頭人,但本能地怕死,所以身體像變成石頭那般僵硬,對吧?」

  我點了點頭。

  「再放早些時間,你理性知道今天要外出工作,但本能地只想留在家裡陪家人,所以出門時比平常無力,對吧?」

  我點頭點得更用力了。

  甜心輕輕一拍掌:「既然是這種時候,那就什麼都別想了吧,將今天剩下的工作通通全部推掉,回家去休息吧~」

  我愣了一愣:「……嘎?那不行吧,我已經答應了下一個委託人了……」

  「就說你今天生病了沒法去,如果你要偽造的診斷證明就找我要吧。」

  「不、不,不是這方面的問題嘎。」

  「真是的,我都開始懷疑你是不是真的一個冒險者了阿?」甜心故意嘆了口氣:「象徵著自由又任性的冒險者這一個職業,跟你那認真過頭的個性真是格格不入哈。有責任感有承擔是好事,但也得把自己考量進去,排個優先度吧。」

  我急得打斷:「就……就當作是我真的很認真、很重視工作,那又有什麼問題嗎?」

  甜心呵呵笑了起來:「唔嗯,其實沒什麼問題啦,認真是一項你的優點,我挺欣賞的。不過,卡洛特,誰都有累壞的時候,你也該是時候學會靜一靜、偷偷懶了。像哥布林的俗話:『天下無做得完的工作』,真有要工作的話,做到暴斃真的是輕鬆平常的事。《哥布林工人的偷懶不被發現三十六計》我這有一本,帶回家讀讀吧。」

  甜心這次又伸出手指:「還有你沒聽到重點,我有強調說你得把自己考量進去。」

  我喃喃地說:「我……嗎?」

  「剛才你是這樣說的:性命對跟你有關係的其他人都很重要,所以你一直都很重視自己的性命,這不就是在說,你自己的性命對你來說不重要嗎?」

  我確實是這樣的想法。

  「聽好了,卡洛特,大家的人生可以互相被干涉、影響,甚至因他人而改變和被控制,但終究那是屬於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是不應該只受控於他人,也應該要為了自己的利益作出發點。除非你立志要當聖騎士啦。

  「簡單來說,偶爾自私一下是沒人會怪你的,不可能會對你有什麼改觀,更不可能跟你疏遠。你有理性的節制力,當本能按捺不住時,那就去順從一下本能的意,生物本來就都是這樣子的喔。」

  一時間還沒法完全接收到甜心小姐想說的重點,但就是要讓我……不要活得太過像人類?

  「要那樣理解也行,你現在不是人類,而是狼人吧。」

  我怔了一怔,忘了她能夠讀心:「……我大概……懂了?」

  「我還沒說完呢,還有拜託你過得青春一點行不?雖然外表是個能被叫狼人大叔的樣子了,但內心根本還沒成熟起來的話,就別刻意裝老成了。狼人要裝年輕很容易的,修修毛髮染點色,穿些輕便點的服裝,看起來像個十幾歲的小伙子的話,心態也會跟著變的哦。」

  十幾歲的小伙子……嗎,我搔了搔臉:「可是……我不知道年輕的狼人都是怎樣的呢,在阿斯嘉特並不太常見。」

  「每個人都會有吧,年輕過的……噢,抱歉。」甜心發覺說錯話了而住口掩嘴。

  我沒特別的反應,苦笑著回應:「沒關係的,畢竟我本來就沒有狼群嘛,從一開始就是被詛咒的人類,還有以人類為學習對象來生活,也就因為這樣,我缺少了些東西也是無可奈何的。」

  「那可不只是什麼東西那麼簡單,對一個人來說,沒有年輕時期的自己的回憶,簡直就是要人命哦,其中之一是……唔……」甜心摸著下巴,細想了一下後問我:「卡洛特,你認識的人,大概都多大?」

  這條問題有點突然:「……呃,我想想……冒險者裡面的人、委託人、小隊的……印象中,冒險者公會的,會見到的低階的應該是平均三十多、委託人的話……不清楚,小隊的多是大約二十左右的女性……」

  「也就是說,全都不及格呢。」甜心說了一個結論:「在這裡應該沒有能跟你真真正正建成同輩朋友關係的人喔:冒險者的圈子分佈太過廣,由幾歲到破萬歲的都有;有本事出得了錢的委託人多數年過四十,年輕一輩的委託者不會太多;小隊裡的女性多,跟你更是一整個衝突。

  「你現在該試著找一個十來二十歲的狼人群融入進去看看的,而且愈原始愈好,我直覺你會有前所未有的收獲的。」

  我不禁大大地苦笑:「該上哪裡找這樣的狼人群呢,狼人的團體和地盤意識都是──」

  「不,恰好就有一個適合的喔。」甜心止住我的話,有陰謀地微笑:「現在就先賣個關子吧,你三天後的中午時再過來一趟,就會明白的了。」

  「好吧……但為什麼同輩的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而且『同輩』又是指……」

  「沒有既定立場、平起平坐、不會拘謹、要幫忙時會互相幫忙的,就是同輩的朋友,同時還是年輕的狼人的話就更棒了喔。」

  我認識的人當中,的確沒符合這個條件的,除了跟克沃去了某家酒吧的那頭狼人酒保之外吧?名字是叫……

  我很快就放棄記不起來的名字,回到話題上:「為什麼這樣的狼人……對我重要?」

  甜心小喝一口茶後說:「你阿,總有遇上過作為狼人才會有的生活問題吧,我猜你都會選擇問隊長,結果都是如何的呢?」

  隊長在我問問題時的回應嘛…………『那你自己怎麼想呢?』、『你認為呢?』…………

  「……感覺每次都被耍了一下。」我無奈的如實告訴。

  甜心不感意外的說:「這怪不了你家的隊長,因為你們兩位的背景、過去和生活都差天共地,大概他也有許多不清楚怎樣答的事情,不想你亂想才會用那種回答的方式吧。」

  「所以才需要認識和我相近的狼人?」

  「對,我想這樣對你來說會很棒,在生物學上,同種族之間的相處會讓人容易放鬆起來的,再加上,你聽了之後不是也很期待嗎?」她微笑著指著我的尾巴。

  我扭頭一看,不知何時開始,我就不自覺地搖尾,顯示著我本能地感覺愉快的事實。我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說道:「……那麼,這件事情就拜託你了嘎。」

  「事成之後要付相親費……嘛,開玩笑的。」

  雖然沒有聽懂,但應該不是重要的事情吧。我接著對早前的話題有點興趣:「那個,剛才說到了我該偷偷懶、放鬆一下吧,就是要跟著本能去做……那我怎樣才知道我做對了?」

  「哦,這個嘛,意外的深奧的問題。」甜心一臉被難倒似的,最後她大概是看著我的尾巴來回答的:「你太不會隱藏身體的訊息了,無論你自己有沒察覺到的情緒,尾巴都會說出來,當它不自覺地搖擺時,就代表你做得對、打從心底的覺得快樂,那種時候就代表你的本能和理性走在一起了。」

  我抓住自己那還在微晃的尾巴的尾端,默默地自言自語:「原來是這樣嗎……」

  甜心站起來,輕輕拍手:

  「那麼,話就聊到這裡吧。你要去下一份工作了,對吧?」

  尾巴停止抖動了。

  「嗯?還是說你要回家休息?」

  尾巴不受控的躍動起來。

(5534字)



卡洛特

『甜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