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始源】好事之人(上)

作者:聆樂│2018-02-06 01:25:43│巴幣:8│人氣:48


        深夜的小酒館,門外的招牌早已歪斜。如果不是如榕樹粗似的枝條把招牌硬綁在桿上,光從外面看就像是個飽受戰火摧殘的民房。然而,戰火早在數年前結束。在卡斯頓城內這已經是非常難得見到的光景,不過這是每天深夜還有在營業的少數人類餐館之一。因各種因素必須在深夜用餐的居民想換口味還是得忍受那店內的各種規矩,不過每天總會有一起暴力事件發生在這間小店。
       起初老闆還會嘗試去維修店面,直到某個巨大的城衛隊員衝進店裡抓人時把整間店面將牆壁撞出個大洞之後。老闆就死了維修店鋪的這個心,雖然在那之前他已經請了齒輪族裡面優秀的工匠把店鋪的牆內的材料換成鋼鐵也依然如此。不過他沒算到那城衛也是穿著齒輪族工匠精心打造的盔甲,兩個盾互撞下去的結果也是他沒料想到。
      「這次你總該付帳了吧?別賒帳了。」老闆收拾著吧檯上的酒杯,以及滿地的碎木和碎玻璃。今晚這裡又發生了一起群眾鬥毆,雖然打架的群眾都被路過的夜間警備隊長很順手的處理掉,不過店鋪又變成半露天的前衛設計。老闆只好叫來員工們打掃著「戰場」,順便找元兇討債。
      「我才沒欠你錢,別亂說。」男子趴在吧檯上,聽到這番話後撐著下巴看著老闆。
      「而且我早建議你多請幾個保全,每天這樣打打鬧鬧的不知道啥時才會結束……。而且我覺得也應該不會有結束的一天,除非你不開店了。」男子說玩開始笑了起來,只是得到的回答是老闆的手刀。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啥算盤。雖然城衛這工作很無聊,但至少也算份穩定的工作。」老闆嘆口氣,倒杯水放在男子面前。男子拿起來一口飲盡。
      「你不懂阿,冒險是個冒險者絕對不能放棄的存在。我一直都當自己是個冒險者,而不是個城衛阿!」
      「我覺得你是嫌事太少,應該最近這幾天該去找找你的上司談談。」老闆嘆口氣,正在擦桌的手被對方握住手腕。
     「只有這點我強烈建議不要。」男子說完之後,起身準備離開。
     「你欠的錢還沒還呢!」老闆喊住那男子。
     「我之後叫人來還。」男子是丟下這句話,人已走遠。
     「真是的,真搞不懂那傢伙。」老闆說著,只好叫店員繼續處理。
看著陽光灑落在店鋪內,老闆只好想著該怎處理這爛攤子。離營業時間還長,但明顯已經沒辦法短時間內重建完。老闆也只好看著天空,思索要不要再找上次幫忙的齒輪族工匠來弄。
吧檯牆上掛著一張畫像,那是老闆跟他以前所待的冒險隊伍。老闆親手畫好後掛上去,沒人敢弄壞。上次弄壞的已經在醫院躺了三個月,之後從來沒有靠近那間餐館過。
       整間店唯二完全沒被破壞過的地方有兩個,吧檯跟廁所。
       至於為何?沒人知道,也不會有人想知道。



很久之前一直想寫的一些東西,總算寫了下來。
雖然都是短篇,但也許只是我習慣使然。
我並沒有太多的長篇想法,也只能慢慢的寫。
哪天突然冒出個長篇構想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9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與店長】少年與店長... 後一篇:【故事之都,伊絲菲】艾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