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有雷】阿宅的戀愛太難/宅男腐女戀愛真難-讀後心得

作者:xiba│阿宅的戀愛太難│2018-02-05 01:45:34│巴幣:24│人氣:4037
是的,很多阿宅宅的地方差得非常非常多,所以不要小看文化多樣性啊(誤)!

宅男腐女戀愛真難*(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總算要動畫化啦!高興之外忍不住在內心澎湃洶湧地流下男兒淚(?),這個源於pixiv日本最大宅圖集散地之一的網站所連載的漫畫,終於成功推出動畫,身為阿宅的我亦十分感動就是。

原作是網路免費漫畫,出版成書的是一迅社(http://www.ichijinsha.co.jp/special/wotakoi/)男女主角這對阿宅阿腐到底要怎樣交往呢?過程中又有哪些對話行動符合宅腐梗呢?這個輕喜劇讓我有種回歸日常的感覺。



上面的截圖是兩個主角桃瀨成海(女)和二藤宏嵩(男)約會,只是引用,我不會截太多...

在網路上就可以免費看,想看日文版本的人麻煩請走→https://comic.pixiv.net/works/1530

阿宅和阿腐的火花碰撞!?


成海和宏嵩的相見是在公司場景,小海調職來見到久違的宏嵩(這兩人是同校很久,算是青梅竹馬),變成了社會人嘛總是打招呼,不過因為兩人彼此都知道對方有宅屬性*(遊戲宅對上腐女),下班來去居酒屋很正常啊。不過聊天時才知道成海被甩,男朋友立馬又交新女友,成海自問為什麼老是碰到不對的人,然後宏嵩立刻回答戀愛遊戲的選項都不會搞錯,成海也立馬回答"就是啊"!果然宅腐都有共通話題

不過因為成海剛開始只把宏嵩當宅友(要知道日本女生辦公室要維持一個基本的形象),辦公室有這種人真的要謝天,對於不能在其他人面前表現本真的腐女氣質的確有些難度,真貴宅友要珍惜。不過宏嵩忍不住罵她笨蛋,為什麼不選自己來交往呢?自己可以陪打練等搜素材,可以陪她加班,絕對不會讓她說出碰不對人,不會讓她失望哭泣重要的是還長得人模人樣還可以幫阿海畫18禁同人漫真是天才



然後最重要的重點是因為下次同人場還可以當成海出刊攤位的小精靈所以成海就同意交往了XD

小柳VS.樺蒼-COSPLAY宅和輕度動漫畫宅


人物關係圖大家看一下沒有損失啦!
引用自動畫官網(http://wotakoi-anime.com/character/)

接下來要講的是和男女主角同公司另一組歡喜冤家─樺蒼太郎(男)和小柳花子(女),這一對故事是從高中開始,兩個是排球社但不同社團,樺蒼其實是一般動漫畫程度尚淺宅,但不小心被小柳(她是扮裝COSPLAY方向的宅屬性,主要是身高很高適合扮演男角)發現而開始兩人孽緣,其實兩人在交往,只是沒有公開而已,兩人表面打打鬧鬧看來好像關係不好,不過私下感情不錯,最新進度士兩個人要結婚了(灑花)。

小柳主要是大姐姐屬性照顧成海,偶爾也會是男主角宏嵩的戀愛顧問(?),都是阿宅有點遲鈍的地方要稍微補救一下,而且宏嵩這個遊戲宅以前就沒啥朋友,出了社會也是只愛單機遊戲,連假日都在破關閉門不出的宅男,要怎樣對心愛女孩可能有些問題。這兩人雖然說連到遊樂園去玩都是阿宅話題,不過這就是阿宅人生,女主角好不容易送了耳環給男主,也算可喜可樂啦。



成海打電話和小柳商量事情,反正樺倉前輩也一定在一起的,放心樺倉前輩你也是很疼男主角的!


尚哉VS.光-正常人對上遊戲宅

目前故事支線開到男主角弟弟尚哉對大學同學遊戲宅櫻城光。光是短髮戴眼鏡且身高也不低的女生,不過不重視打扮很容易被誤會成男的然後尚哉也真的誤會了。尚哉是那種完全不知道動漫用語的一般人,就是超溫和好人大天使,他知道哥哥和成海交往有所改變,大概是希望哥哥不孤單,看到哥哥往好的方向轉變尚哉其實挺感動的。相對地哥哥也很感謝小光,因為自己比小尚哉大了好幾歲,從小都只一個人狂衝,因為小光讓弟弟稍微感受到遊戲樂趣對她說出了感謝的話語。

尚哉面對小光很努力想辦法讓自己玩玩看線上遊戲(用哥哥的帳號也可以),因為玩遊戲技術太糟,所以老是被哥哥嫌,不過小光並不在意,只是因為一開始沒有說清楚,加上口語表達上比較弱,所以被誤會很正常,不過尚哉是大天使絕對沒問題的。

回歸生活的場域-阿宅老是被歧視?



後來光(左)和尚哉(右)兩人玩同一遊戲讓同學知道啦~

就宏嵩這樣的人來說可以這樣做,只要平常不被看出來就可以,還好工作力也OK,只不過他單純就是對他人沒有太大興趣,對成海例外是有原因的反正本來就喜歡她而且小時候就這樣子了

各位四周對於宅屬性可能有極大誤會的人吧,雖然臺灣社會上很開放,最近十年動漫畫同人展上新聞也已經是常態,但是對於遊戲重度愛好者還是有偏見,之前就有上新聞說豪宅不准電競選手租屋入住的問題,認為這些人就是會吸毒什麼的可就太過分,很明顯就是歧視,排除了這些人進入社會參與活動的可能。

這些個性興趣殊異但努力生活的人們,也相當程度地反映了現實縮影,很多外界誤以為的問題也多半源自於對於個人興趣的不包容或刻板印象,這個漫畫畫出了阿宅日常生活的努力,回歸人的面貌,會笑會哭會戀愛,至少這樣的題材治癒了我這個有些宅的人呢。

好阿宅,不看這本漫畫嗎?

如果喜歡此文,順手幫忙按一下喜歡供,都非常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8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宅的戀愛太難|宅男腐女戀愛真難|喜劇|宅屬性|阿宅的戀愛太難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遊戲之神
請問大大,漫畫要從第幾卷開始看啊?接續動畫劇情

08-31 00:48

xiba
動畫目前看是只做到11集,大概是網路漫畫第13話,實體漫畫我沒買,我猜從第二集尾巴或第三集開始會比較跟得上。

09-07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金牌特務2:機密... 後一篇:樂高玩電影1-普通人和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