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心得】無論何時我們的戀情都是10厘米。

炎忤 | 2018-02-04 19:27:45 | 巴幣 24 | 人氣 16380

其實會追這部沒什麼原因,也沒看過其他的《告白實行委員會》系列,剛好看到就追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原本以為厘米是毫米
只有六話,但前三話和後三話我大概隔了一個月吧(期末考加上一些活動),幸好我有先筆記><
對了,吉祥物超可愛www(封面圖)
(抱歉截圖大小不一)
<主觀心得不適者請自行離開>


製作
原作、音樂:HoneyWorks
總監督:難波日登志
監督塚田拓郎
系列構成:成田良美
角色設計藤井牧、常盤健太郎
動畫製作Lay-duce

聲優
芹沢春輝鈴村健一
合田美櫻豐崎愛生
瀨戶口優神谷浩史
榎本夏樹戶松遙
望月蒼太梶裕貴
早坂燈里阿澄佳奈
明智咲:綠川光
芹沢千秋:木村良平

(以下分集做心得)
EP.1春天、初戀、櫻花的顏色
一開始男女主角的口白很有ful,我超級喜歡這種感覺:
美櫻:「人生就是一段故事,不經意間度過的每一天,都是無法重來而不可替代的時間。將名為『今天』的這一頁、」
春輝:「這一幕,彼此連接、」
美櫻:「彼此重疊,編織成故事。一分、」
春輝:「一秒、」
兩人:「以及現在,這一瞬間……」
然後接超級歡樂的OP「ノンファンタジー」,但明明是內山昂輝和島崎信長唱的,為什麼沒有配裡面角色啊,是在系列的別部嗎?反正是首很棒的歌(講什麼廢話
另外ED也很歡樂,是3組CP合唱的「東京ウインターセッション」
男女主角在櫻花樹下相識,我的少女心都燃燒起來了。
雖然很老梗,但我真的很能體會戀愛時總是不自覺的尋找對方的身影,在人群中總能看見喜歡的人。
兩個人每天放學都在某個河堤(?)旁的樓梯上聊天,或是春輝看著美櫻畫畫。
春輝是電影社的 ,而美櫻是美術社的。
他們似乎到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但沒人敢跨出那一步。真是急死我了。





兩人的距離僅僅10厘米,最後的10厘米,卻無法再拉近……

EP.2夏天、煙花、戀愛的顏色
說真的,這個標題一直讓我想到乙一的短篇小說「夏天、煙火、我的屍體」(汗)(不過很好看,推推)
這一集提到了美櫻小時候曾經溺水過,但是被一個好心人救了,畫了一張畫。
而電影社即將拍春輝、優、蒼太的畢業作品,片名剛好就是美櫻和春輝的角色歌:「初恋の絵本 」。春輝請美術社的三個女生:美櫻、夏樹、燈里,各畫一張代表戀愛的畫。
順帶一提,神谷的笑聲好棒www(太太冷靜)
接著暑假到了,三組CP一起去煙火大會。
這集的插曲滿好聽的,是內山和島崎的「必要不可欠」。

我眼中只有妳
上了電車,春輝還一直偷看美櫻呢啊呵呵呵。在電車上,美櫻和閨蜜們提起要去見當年的救命恩人的事,聽到美櫻期待的語氣,春輝有點吃醋。
到了煙火大會的會場,理所當然地,男女主角和其他人走散了,於是他們來到杳無人煙的公園(迷之微笑),然後一起看煙火。
本來燈光好氣氛佳,兩個人快親上去的時候,某隻狗就在旁邊吠,飼主難道是FFF團團員嗎XD




美櫻:「戀愛的顏色,或許並不只有一種,進展不順利的時候,就會像昏暗的夜色一樣。但是,只因為一些小事,便會心神蕩漾,然後誕生出很多顏色,整個世界變得繽紛起來,就像是煙花一樣。」
本以為兩個人就可以這樣慢慢在一起,但這可是校園愛情怎麼可能讓情侶那麼順遂。
美櫻見到了救命恩人,但卻是在他的墓碑前,那人竟然還是春輝最喜歡的哥哥......

EP.3 秘密、孤獨、黃昏的顏色
雖然不是在救美櫻的時候過世的,但春輝的哥哥千秋身體本來就不好,住進了病院後就沒有出來了。美櫻覺得都是因為她,千秋才會死的,所以沒有臉見春輝,想告訴他真相卻說不出口。
BGM開始好虐,劇情看了好難過,但也覺得美櫻太自以為是了。
明智老師(千秋的友人)明明知道一切為什麼不助攻啊啊,真是的。

美櫻:我不配!
接下來進入春輝的回憶,哥哥還滿帥的嘛<3
插曲「聞こえますか」也很好聽。(對不起我除了很好聽沒有更多形容詞了)

春輝會想拍電影,就是因為千秋,是千秋留給他的攝影機和夢想,他才能走到這一步
因為和美櫻起爭執,春輝的情緒變得很不穩定,電影的進度也很有問題,因此和優和蒼太起了一點口角。
明智老師卻告訴他,他參加國外比賽得獎了,獲得了到美國留學的資格......

EP.4 留學、未來藍圖、心的顏色
美櫻依舊很低潮,認為春輝的未來不應該有她。
其實這裡真的超討厭美櫻的,人又不是因為她而死的,自己在那邊不把話說清楚。
而春輝那邊也陷入迷惘,他突然發現拍電影根本不是他的夢想,而是他哥哥的。他一直以來都用哥哥留下的攝影機、只是模仿著哥哥的拍攝手法罷了。

壞掉的前奏
切回美櫻這邊,她被找去指導別人畫畫,然後遇到一個屁孩(竟然是小松未可子配的)。她教他將心情化成顏色,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結束後,美櫻覺得背負著千秋的死的自己沒資格感到快樂,因而痛哭。
這時候燈里說:像是開心和喜歡這種情緒,越是想壓抑,就越壓抑不下啊。
於是三名高中女生去了甜點店,美櫻告訴了燈里和夏樹真相。

看起來很好吃的鬆餅(重點誤)
經過好友的開導,美櫻決定要把戀愛的畫畫完,拿去給春輝看。
美櫻:「我畫不出和春輝的未來,但我不想就這樣結束」
好不容易美櫻振作點了,春輝卻決定放棄留學......

EP.5 初雪、夢想、眼淚的顏色
美櫻:「我想讓春輝看到,我的畫,把思緒化成一筆一劃中的這幅畫,是只有此時此刻的我才能畫出來的,戀愛的畫。」
美櫻完成了畫,但春輝卻連連曠課,放棄自己。
美櫻傳了訊息說放學後老地方見,會一直等春輝來。春輝很生氣,明明是美櫻說不要再跟她說話了,氣得摔手機。

這時下起雪來了,春輝還是跑出門,用日劇跑跑到了他們總是坐著的階梯那邊。


聽了美櫻躲避他的原因,春輝崩潰了,他本來以為是他做了什麼事讓她討厭。但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白癡,只是模仿哥哥的夢想,說了很多自暴自棄的話,根本是要黑化的節奏,不過鈴村配的好有感情,讓我很入戲。(一直截到崩掉的臉索性放棄)
這時候,默默聽著的美櫻甩了他一巴掌。覺得美櫻很矮的我太破壞氣氛了


美櫻告訴春輝,他看見的拍電影的春輝總是很開心,閃閃發亮的,「如果只是模仿他人,怎麼可能露出那種表情!」「為什麼拍電影不能也是你的夢想!」
這裡我想說,美櫻妳真是Good job!

美櫻拿出了自己的畫,說正因為有千秋,美櫻才能活著,現在才能在這裡遇見春輝,一切都是千秋帶給他們的,春輝怎麼可以隨便放棄夢想。
千秋真是太棒了,幫弟弟救老婆,我愛你啊哥哥(被拖走)
兩人回到春輝的家,一起看明智老師轉交的影片,是千秋救了美櫻進了醫院的那天,還是小朋友的春輝說了:「我要成為電影導演,想要拍出讓大家露出笑容的電影!
看完了影片,春輝回想起了當初的感動與熱忱,「夢想就是從這一天開始的。」

EP.6 畢業、啟程、未來的顏色        
最終話。

兩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春輝還是要到美國留學,而原本想念普通大學的美櫻也決定去念美術大學,以後當老師。
畢業典禮那天,兩個人單獨留在教室裡,在黑板上寫著自己的夢想。
春輝:「現在這個當下,」
美櫻:「這一分一秒,」
兩人:「絕對不想忘記。」
這裡的插曲「恋という贈り物」配的剛剛好,快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了。

「無論是你,還是這一刻我都不會遺忘,即使分開也不會改變」

春輝即將搭上飛機,始終無法向美櫻說「請妳等我」,但下一秒就收到美櫻的訊息:「我會一直等你」。我的墨鏡呢
換個畫面就來到7年後。美櫻回到母校當美術老師,而春輝還在國外,誇張的是都沒有聯絡,只有寄電影回來,要是我怎麼可能等他啊。(所以我才不是女主角啊)
另外兩個配角CP都發展得很順利。一對即將結婚,一對穩定交往。

聽到神谷的求婚詞,我耳朵都要懷孕了。又不是跟我求婚
美櫻得知春輝得了新人導演獎,開心之餘也有些難過,想著春輝的未來有沒有她,於是來到曾經的河堤。
「要是那時候的距離能再縮短10公分,不知道現在會怎樣?」
這時,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


春輝想第一個告訴美櫻他得獎的事,就直接跑回來了,殊不知美櫻已經知道了(笑)
然後就是真情告白,閃瞎單身狗的時刻。



你們的距離終於不再是10公分了!看到這裡真的超感動的(泣)
最後的ED是美櫻版的「Re:初恋の絵本」 ,是他們的角色歌。

「剩下的10公分是我一直在等你 為了今日能跟你一起歡笑」

結語
我真的超級喜歡這種純愛的校園愛情,雖然套路都是那樣,大概都猜得到劇情走向。
但這部感覺就是不一樣,也許是歌很好聽,劇情也虐的我很喜歡(我超容易滿足)。
看著他們有點曲折的戀情,到最後突破了10公分的距離,真心感動到激動不已。
之後有空會去補其他《告白實行委員會》系列的動畫吧,有空。

PS.發現都沒截老師,補放一下


創作回應

川流不息
所以我才說開玩笑麼
校園愛情 現在大多劇情大同小異
只是比其他人做的更好罷了

不過是妳讓我想起來
我還未看這一部 ///無論何時我們的戀情都是10厘米\\\
2018-02-05 17:51:02
yau
無論何時我們的距離都是十厘米 香港播放

即「告白實行委員會」的電視動畫ANIMAX動畫台,三月七日起,但未查到時間和每周播放集數。
2019-02-26 21:21:29
炎忤
台灣是3/1晚上9點開始,每天一集(+前一天重播)
2019-02-27 01:16:29
yau
查到播放時間,是每星期三和四,傍晚八到九時。因為其實只有六集的,所以只有第三和四集在星期三(三月十三日)播。
2019-03-01 21:35:35
.50 BMG
看到最後直接淚崩
相愛的兩人最後能夠修成正果真是太好啦啊啊啊啊
雖然只有短短的六集,劇情也有一點點拖沓
但是蠢蠢的愛戀真的讓人看了好心疼啊嗚嗚嗚嗚

而且仔細想想
也只有這種青澀的年紀才能夠襯托出這種微酸的甜蜜
雖然我也覺得不把話說出來,留著也只會讓自己難受而已
但是也正因為曾經感到迷茫,所以才能讓情感跟信念更加堅實
我想若是直接用社會化的思維大概是沒辦法譜出這樣一段戀曲的吧
2019-03-05 02:20:52
椰子是有機物
原來不是只有我以為厘米是毫米(/ω\)重點誤X
2023-02-11 18:09: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