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Cat.049-魔女委託篇.⑫

作者:不改│2018-02-03 22:48:18│巴幣:37│人氣:566



  「……誒!?」
  我以為是自己眼花,但揉了幾下後發現畫面依然毫無變化。
  一頭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山豬用看起來十分柔弱的獠牙,然後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接下了由高壓和能量組成的兇猛攻勢。
 
  倘若這是夢的話,相信自己會無條件認同,可惜事與願違。
 
  幾乎是純粹暴力集合體的發光騎士劍,此時出現了扭曲的缺口。
  山豬的獠牙不論是硬度還是強度,似乎都比那把劍更上一層樓。一直使用單手的女團長,換成了雙手,才勉強控制住自己的武器。即便如此,仍無法與山豬的力量抗衡,她的劍正被推回來。
 
  女團長震動雙翼,表層的金屬如同水珠浮出,定格在空中,化為小型刀刃。
  伴隨嘶吼聲,密密麻麻的銀色刀刃朝著前方源源不絕湧出。攻擊的對象不是僅有山豬,而是所有的人。壓倒性的數量讓人感到無比絕望,不管逃往哪個方向都只剩下被刺成蜂窩的命運。正當我感到一陣戰慄時,女僕貓挺身而出,舉起武器站在前方,盾牌貓也重新架設好盾牌,準備迎擊——
 
  然而,山豬卻發出「噗~~~」的可愛叫聲。
 
  牠用獠牙撞開菲朵的武器,踢飛趴在地上的子彈貓,咬住蒂娜往後一蹬。
  下一瞬間,山豬的雙眸閃過一絲光芒。先是流動的聲音浮現,然後等到意會過來時,塔內已經吹起狂亂的風。彷彿要抓住敵人,從四面八方竄過的風改變刀刃的行徑方向,漸漸讓它們匯聚在一處,最後形成一顆刀刃雜亂飛舞的風球。這顆風球像是一座出不去的監牢,不論菲朵如何操縱刀刃,依然無法突破,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們因為激烈的連續撞擊變成一團銀色粉末。
 
  「那是啥啊……」
  大概是驚訝過度,我吐出的語氣有氣無力。
  大家費盡千辛萬苦才勉強站穩腳步,那頭山豬竟然如此游刃有餘。如果這是諷刺,那的確很有效果,可惜現在沒有心情思考這種無趣的東西。原以為九死一生的場面,竟然會以這樣的形式獲得奇蹟。
 
  「……守護神嗎……這座小島真是討人厭啊。」
  不論是蒂娜,還是眼前的山豬,這座小島實在有太多讓人厭惡的存在。
  不過,不知為何,我反而覺得有點興奮。與講述希望世界變得更美好的蒂娜不一樣,這個國家藏著許多未知的存在。擁有神秘力量的公主大人、展現非比尋常之力的山豬,以及來自後方那道似乎有所意圖的目光。
 
  一座幾乎不為世界所知的小島,沒想到竟然隱瞞了足以翻天覆地的秘密。
 
  ……直到此刻,我似乎想通了一件事。
  為什麼那群掛著<罪惡>之名的恐怖份子會在這個國家輕易彰顯自身的蹤跡,明明之前不論怎麼追尋都找不到任何線索,但此時卻在這座偏僻的島國留下蛛絲馬跡。起初原本是以為他們掌握了我的行程,一路跟蹤到這裡,然後判斷這個時候是解決我們的好機會,所以才促成現在的場面。不過,雖然僅僅只是個人想法,我認為事實應該不是如此。
 
  如果猜想得沒錯,煽動這個國家的人民進行叛亂早已是他們的計畫之一。
  叛亂會帶來混亂,混亂會帶來潰散。換句話說,他們打算瓦解這個國家的存在,從中得到某種利益。至於是什麼利益……只要看著眼前的山豬和依附在我身邊的公主大人,答案十分明顯。要與<樂園小貓>對抗,他們的確擁有讓我們出乎意料的力量,可是即便如此,還是不夠。這不是我在自誇,假如不是地球毀滅,要瓦解這個組織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他們需要更強大的力量。
 
  能夠震懾人心的公主大人和一頭像是外星生物的山豬,作為對抗我們的手段已經非常足夠。先不提公主大人,要與山豬抗衡,必定要派出我方最強的戰力,也就是十二位隊長和許多戰鬥好手。一旦變成這樣的局面,組織的後方會變得空虛無力。假如是我的話,一定會挑這個時機點下手。
 
  即便是最強,也會在瞬間殞落,簡直是一則惡趣味的笑話。
 
  不過,大概是沒料到我們會出現在這裡,所以眼前的女團長才會變成一頭失去心靈的怪物。知道這場叛亂行動十有八九不會成功,他們才將計畫修改,能帶給我們多少傷害是多少,如果能成功解決掉我們,那再好不過了。雖說我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應證我目前心中的想法,但這是我所能推理出的最佳答案。
 
  哈哈……總覺得很可笑,又很生氣啊。
 
  蒂娜口中的幸福,沒想到還沒開始就出局了。
  雖然我還沒有打算要幫助她,但總覺得很不爽,而且知道可能的理由後這感覺變得更加鮮明強烈。我與女團長認識的時間才不到一個小時,對她的印象除了有點傻氣以外,她的正義感和頑固也讓人欽佩。但是啊,這樣堅強的她,竟然會露出放棄一切似的淒涼笑容,說出了對不起三個字。
 
  這不就和小空那時候一樣,實在令人非常不爽。
 
  我抬起目光,望向與山豬激烈交鋒的女團長。
  那副身體早已失去人類原有的姿態,屬於女性的姣好肌膚變成醜陋的鱗片狀,泛起鋒芒的刀刃附著在身體各處,後方伸展的金屬羽翼和頭頂延伸的銳角更是突顯整體的異樣感。不成字句的呻吟、失去生氣的表情,簡直像是將她自身存活過的證明全部毀滅殆盡,只剩下畸形的怪物模樣。
 
  「……哈。」
  由於實在太累了,我索性坐了下來。反正不管是站著還是躺著,只要無法跨過眼前的急流,最後還是只有溺死一途。原以為和平常一樣,精力耗盡的我會無法抵抗的昏死過去,但這次……似乎還能再撐一下子。
 
  「……」
  不知為何,公主大人也跟著我坐下來,不過位置是我的腿上。
  這樣的姿勢很像在抱著我家可愛的妹妹,醞釀出一股和樂融融的氣氛,與前方充滿暴力和殘酷的廝殺可說是完全不同次元。還有,公主大人坐下來的那刻,有道別於剛才所感受到的陰暗視線,正以露骨的殺意瞪視。我吞了口水,稍稍回頭瞄了一眼,對方是那個戴眼鏡的女僕。這個國家的人真是麻煩啊。
 
  「喂,我說你……是叫安娜對吧?還真是奇怪的名字。」
  我喚了在一旁幾乎跪地的長髮男人,他的喘息聲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急促。尚未癒合的傷口再次破裂,繃帶上被染紅一片。即使沒有正面遭受敵人攻擊,光是激戰過程中帶來的餘波,就足以將普通人的身體撕裂。後方的大臣們幾乎都暈過去了,剩下來的大概都不是簡單的人物。
 
  「我的名字……才不奇怪。」
  安娜壓抑痛苦的表情,抬起頭回話。
  「是嗎?明明是個男的,卻取了一個相當女性化的名字。」
  「……不用你管。」
  「其實我也不想管,只是現在我有個問題要問你,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
  「當然是處理一下前方那個亂揮刀的暴走騎士。」
  我指著女團長,語帶無奈地說道。根據公主大人提供的情報,她的弱點位於胸口處的心臟。如果將攻勢集中的話,一定可以打穿外層的鱗片,直接攻擊到心臟,但對方沒有這麼善良聽話,所以才要靠這位名叫作安娜的超能力者。
 
  「不用了。」
  「啥?」意料之外的答案,讓我皺起眉頭。
  「有守護神大人在,一切都不用擔心,祂會保護我們。」
  「你說這話是認真的嗎?」
  「我說的話有問題嗎?」
  「剛才不是還展現一不做二不休的氣勢,即使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也要上前戰鬥的人是誰啊?」
  「我沒有說謊。但是,現在我們有守護神大人。」
  的確,有那頭山豬在,我們終於不用被壓著打。雖說一頭豬正在上演超脫常識的獨角戲,但我們因此而獲得喘息空間——沒錯,只是喘息空間。
 
  「你的眼睛該不會是瞎了吧?仔細看看那頭山豬。」
  「守護神大人只是外表是山豬,不准用這種輕挑的語氣——」
  「隨便怎樣都好,你沒看到那頭山豬的動作很詭異嗎?」
  「……什麼?」
  「明明擁有輾壓對方的絕對實力,可是到現在卻還沒有將敵人擊倒,這不是很奇怪的現象嗎?而且啊,那頭豬一直在避開致命的部位進行攻擊呢。」
  「……」安娜倒抽一口氣的聲音,證實了我的說法沒錯。正常來說,這場戰鬥早該結束,大家不用再忍受緊繃的氣氛。
 
  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那頭山豬從頭到尾都沒有動真格。
 
  「女王大人,妳該解釋一下原因了吧?」
  靜靜站在一側觀看局勢的蒂娜浮現苦笑,然後張開唇瓣:
  「守護神大人是守護這個國家的活神,非常強大,但同時也有一個巨大的規制在束縛著祂本身——那就是無法奪取親愛人民的性命。」
  「原來是這樣。」對於外界入侵的敵人,這頭山豬會是最強的防禦兵器,但如果是內部的叛亂,牠的力量反而會受到嚴苛的限制。
 
  雖然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制定這麼囉嗦的規則,但此時此刻成為了盲點。
 
  「就如你所聽到的結果,現在還打算繼續跪著嗎?她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吧?」
  安娜先是沉默了一下子,才開始挺起看起來十分疲軟的身體。雙手撐起上半身,隨後再透過雙腳膝蓋的力量,搖搖晃晃站起來。
 
  然後,她看向我的雙眸充滿著決心。
 
  「老實說,要阻止變成那樣的菲朵,我沒有這種能力。糟糕的身體狀態到底能做到什麼,我也不明白。如果是守護神大人,一定可以完成我做不到的事情。不過萬一出現了變數,沒有人可以幫助菲朵,那麼……」
  這番話聽起來是在表達自己的無能為力,但卻感受不到任何喪氣的想法。直到站穩腳步後,安娜接續自己未說完的話:
 
  「即便如此,我仍會去幫助菲朵。」
 
  「是嗎?」
  我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朝著同樣面露微笑的女僕貓下令:
  「女僕貓,去把子彈貓打醒,叫他把前方那面礙眼的巨牆摧毀掉。狩獵一直是我們的專長,怎麼可以空手把獵物讓給一隻山豬,讓這裡所有人看看認真起來的貓咪們,連怪物都可以踩扁啊。」
  「是的!」
  女僕貓應聲以後,揚起飛快的腳步,閃過山豬與女團長帶來的戰鬥餘波,來到趴在地上的子彈貓身邊,然後用看似溫柔卻絲毫不留情面的連環巴掌叫醒他。
 
  接下來……我偏過頭望向一根倒了一半的柱子。
  雖然有點猶豫,但我還是決定不要出聲,相信隱藏在那陰影之處的那個人也不希望有人叫他吧。從我坐下來的開始,那裡就散發著十分刁鑽的氣息,明明帶著明顯的惡意,可是卻不會讓人喘不過氣,反而有種好奇寶寶的心情傳遞出來。換句話說,這個人……造成現在一切的這個元兇不僅沒有因為氣氛突然的轉變感到疑惑,反而期待著我們接下來還會做出什麼事。
 
  沒問題,那就讓你看看吧,最好永遠記在心上——
 
  區區的怪物怎麼可能贏得了任性的貓咪們。
 
 
####
 
 
  ——約定好囉,我們一定要成為最偉大的騎士!
 
  童年的話語就如音樂盒,腦袋深處的齒輪再次轉動,奏起優美的音符。
  那是關於三個孩子訴說自己的夢想,然後立下一定要實現的約定。聲音、笑容和信賴,溫暖的記憶讓人不禁感到懷念。無憂無慮的那時候,光是講述自己的未來就有說不完的話題。腦袋一陣發麻,身心不禁沉醉於過往的時光,但伴隨著爆炸和狂風襲來,再次將他拉回現實。
 
  安娜拖著沉重的身子,睜著雙眼。
 
  眼前的畫面不知道用世界末日來形容適不適合。
  如果貿然靠近,鐵定會像被丟入絞肉機的肉塊,變成一團肉泥。在這個國家被當作活神信仰的守護神,以及同樣是守護這個國家的騎士團長,原本應該攜手合作的兩人,如今卻處於針鋒相對的局面。不過,不論是誰都能看得出現在的狀況究竟有多麼異常。原為肉身之驅的女團長,如今長出特異的尖角,無機質的面板取代了她的表情,看起來更顯得冰冷。金屬化的身體佈滿了鱗片,險惡的凶器不斷從身體突出。幾乎等於是異形的她,正進行著毫無理性的廝殺和破壞。
 
  這位女團長是安娜重要的友人。
 
  至少對安娜而言,她是唯一一位的女性友人。
  從小到大性格較為孤僻,說話比直接的安娜,不太惹人喜歡。尤其成長到某個時期,身體突然湧現了奇妙的力量,讓他在大家眼中變得更加像是異類。即便是現在這種時刻,他仍記得那些有如混濁泥巴看向自己的目光。每天……每天都是如此,從來沒有停歇過。即使長大了,也找不到容身之處,更沒有人願意提供工作給他。不知何時,他習慣了處在陰暗的環境之中。沒有發瘋、沒有自暴自棄、沒有憤世嫉俗,直到今日仍保持著自我簡直可以用奇蹟來形容——
 
  其實,他心知肚明,這根本不是奇蹟。
 
  即便是這樣的他,這個世界還是有人願意接納。
  漫無目的在路上流浪,被偶然相遇的公主相中,成為在暗中守護她的騎士。這件事被知情的大臣們齊力反對,但女王卻憑一己之力強迫眾人同意。安娜還記得,第一次會面時女王說過的話:「我的女兒就交給你了。她是一個寂寞的孩子,但卻從來沒有向我抱怨任何一句話。身為這個國家的王,我有許多事情無法像普通母親一樣照顧自己的孩子,所以請你代替我,好好守護在這孩子的身邊。」
 
  這是第一次,原來被人需要的感覺是這麼令人開心。
 
  雖說這是讓安娜覺得活著也不全是壞事的重要契機,但真正一直支撐他的心靈是一位從小就一直很照顧他的朋友。朋友的名字是菲朵,性格很認真,但總是在關鍵時刻掉鏈子。不過,在有如一片泥濘的世界之中,她卻像是一朵不被汙染的純潔蓮花,那副身姿從來沒有向任何人低頭過。對於他這種陰沉的人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對象。然而,兩人的情誼卻至今都沒有斷過,即使他曾經有段時期發覺自己不夠資格站在對方的身邊,總是想刻意避開,結果反而被菲朵揍一頓。明明是為了對方著想,卻落得鼻青臉腫的下場,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只不過,仔細想想的話,那也是菲朵的溫柔吧。
 
  不被世俗的眼光束縛,只會往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向前進,所以在她眼中逃避和放棄都是不被允許。既然沒有做錯事,那就挺起胸膛地活著。儘管安娜明白這些話的意義,可是做不做得到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情。他的精神沒有堅強到可以對抗大家灌輸過來的惡意,對於世界的厭惡、對於人類的不信賴感、對於自身的噁心,種種的情緒幾乎快把他壓垮。
 
  菲朵有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偉大的騎士。
 
  時光飛逝,菲朵真的辦到了,而且還坐上統領整個王國騎士團的團長之位,受眾人敬仰,在最前線守護這個國家。看著她疲於奔波的背影,安娜總覺得有一種令人難受的距離感,感覺腦袋中的菲朵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不過他心底明白,夢想成真的菲朵,只是繼續努力延續這個夢想罷了,不能用不良的眼光來解讀。相比朋友,自己真的一事無成。
 
  即便如此,菲朵仍沒有忘記他這個朋友。
 
  好幾次安娜都想逃離這裡的一切,但偏偏這位朋友卻一直抓著他不放。
  原本早該餓死在街頭的他,至今為什麼仍頑強地活下來,答案顯而易見:因為有個一直掛念自己的友人,如果隨意放棄的話,她一定會很傷心。即使只是小小的信念,但比起這個國家帶來的傷痛,讓朋友感到傷心才是最讓人無法忍受。菲朵是一個一直發自內心,從不懷疑他人的笨蛋,但卻不會輕易放開手中的繩子,哪怕繩子的另一頭是一個被眾人唾棄的穢物。
 
  所以,安娜無法忍受讓菲朵感到痛苦的事情。
 
  「呼、呼……呼……」
  強烈的倦意有如逐漸下沉的泥沼,安娜這才發覺自己寸步難行。
  每移動一步,身體就會發出叫他快點放棄的疼痛,無力的手臂也不清楚能不能再次匯聚力量。但是,唯有克服這些阻礙,他才能幫助朋友。那副怪物的身軀正是束縛著朋友的監牢,一定要打破不可。燃燒的是自己的生命也無關緊要,如果連唯一的友人都無法拯救,那還不如咬舌自盡。
 
  「我來了,菲朵。」
  伴隨著猛烈的爆炸震波席捲而來,安娜不僅沒有被吹走,反而感受到有股溫柔的風正從背後推著他。於是,他邁出下一步。
 
  眼中只剩下——沐浴在光芒之下的重要友人。
 
 
####
 
 
  「嗚嗚,真過分……」
  忍受著發腫發紅的臉頰,子彈貓從身後摸出一把白色的手槍。
  如同枝枒生長的燙金紋路刻印在槍管外殼上,暗沉金屬塑形的槍口看起來深不見底。尾部沒有常見的擊錘構造,一體成形的槍體幾乎看不見任何明顯的接縫。看起來有點笨重,但拿在手中卻意外輕盈。
 
  前一秒還滿嘴怨氣的子彈貓,一握住槍的瞬間,表情突然沉著下來。
  他稍微摸了一下槍體,確認沒有問題後拿出一個載滿子彈的彈匣,二話不說從將其裝入到槍身內。手槍發出清脆的聲響,緊接著槍殼張開縫隙,一團彷彿有生命似的不可思議白煙緩緩排出。
 
  「那麼,我上了。」
  子彈貓舉高槍口,雙眸一閃的瞬間,腳步也跟著啟動。
  發現有異物接近,正與山豬僵持不下的菲朵趁著微小的空檔,操控刀刃,嘗試攻擊急速拉近距離的子彈貓。
 
  子彈貓的速度沒有因為敵人的攻擊而減緩下來,只見他快速抬起槍口,直接省略透過準心瞄準的時間,子彈隨著板機扣下彈出。這顆看起來毫無特色的9mm子彈,恰巧碰撞到了迎面而來的其中一把刀刃。原以為兩邊會彼此彈飛,但不可置信的事情發生了——宛如是觸發某種信號,這顆子彈在偏離軌道前突然產生巨大分貝的噪音,在空氣中掀起媲美地震的波動。飛翔在半空中刀刃承受不住空氣中帶來的壓力,通通脫離了菲朵的控制,如同一盤散沙墜落。不只如此,強烈的震盪甚至影響了菲朵和山豬,雙方不禁退後了好幾步,中止戰鬥。
 
  這顆子彈叫做<震動子彈>。
 
  光聽到震動兩字,大概就知道製作這顆子彈的作者是何許人也。
  據說作者原本只是為了想要體驗可以娛樂自己的震動感,結果在實驗過程中不小心摧毀了一座山頭,於是被禁止繼續持有這些子彈,最後只能一臉無奈地交給擅長使用槍械的子彈貓。這顆子彈平常沒有指揮中心的同意,不能隨意使用,但如果是來自更高層級的要求,那麼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子彈貓踩著靈巧的步伐,快速通過菲朵的身邊,來到了將整個空間一分為二的高大刃盾。承受菲朵和山豬雙方高張力的戰鬥,仍沒有出現一絲裂痕,可見它擁有令人望塵莫及的強度,才可以如此無堅不摧。不過——子彈貓先在左側打出第一顆子彈,接續往右側一蹬,順勢將手槍交到右手,在傾斜偏移的姿勢中穩穩地扣下板機,打出第二顆子彈。
 
  兩顆子彈的時間差只有幾十毫秒的差距,幾乎同時射向了巨牆。
 
  乘著空氣流動前進的子彈,眨眼之間便觸碰到牆面。
  受到擠壓的彈頭產生裂縫,緊接著釋放出強烈的能量,幾乎能夠毀天滅地的連續震波從外層傳導到了內部。兩顆子彈產生的波動不僅沒有產生排斥,反而融為一體形成更強大的力量。高聳的巨牆頭一次發生激烈搖晃,一開始只是外圍的幾把刀刃剝落,隨後數量一口氣遽增,小小的裂痕漸漸橫向擴大。最後失去底盤力量支撐的巨牆有如崩毀的沙堡迅速摧毀,緊密相連的刀刃瀑布變得越來越空洞,來自另一邊的光芒從孔中透了進來,照亮昏暗的銀色世界。
 
  子彈貓再次舉起槍口,毫不留情扣下板機。
 
  這一擊讓巨牆完全失去作用,陽光完全穿透陰影和黑暗,彷彿為了驅散一切的邪惡,帶來令人十分安心的溫暖和氣味。在光芒的照耀之下,有無數的身影好整以暇地站起身,他們手中握著始終不放開的武器,雙眸不見絲毫怯懦和妥協,眾人堅強的精神凝聚成任誰也無法粉碎的意志力。
 
  被刺眼的光線和異樣氣氛包圍的菲朵顯得有些疑惑。
  為了消除這股不踏實感,凝聚能量的騎士劍泛起光輝,打算一口氣埋葬視野中所有的敵人。山豬亮起獠牙,四肢蓄力,再次正面接下常人絕對無法招架的高強能量塊。互相交觸的剎那,帶有電磁和熾熱的無形震波往四周不斷擴散,掀起大量塵埃,灼燒著皮膚、呼吸和眼珠。
 
  不過,這對於<樂園小貓>的大家來說,根本稱不上阻礙。
 
  發覺數道帶有殺氣的氣息接近,菲朵快速揮動翅膀,脫落的金屬羽毛紛紛化為利刃,短短一瞬間便完成強勢的大陣仗。盾牌貓馬上做出反應,七彩的光膜迅速延展,將毫無戰鬥能力的普通人納為保護之下。戴著護目鏡的吸磁貓,將圓筒狀的大槍管打向堆在角落的石塊堆,原以為射出的砲彈會炸碎石塊,結果出乎意料的是砲彈變成粉碎狀。吸磁貓伸出五指均戴有特殊指套的右手,操控著石塊往菲朵的位置砸過去,讓刀刃陣仗出現一個大缺口。
 
  菲朵抬起頭,騎士劍上的能量團進行光的移動,分裂出一小塊往另外一隻手匯集成一把小巧的刀刃。由上而下,這把刀刃將石塊切成兩半,不過,分成兩邊的石塊,中心卻冒出一顆乳白色的球。這顆球順勢爆炸,乳白色的黏稠流體纏住了她的身體。
 
  突如其來的一擊讓重心偏移,無法將力量正確傳導到手中的武器上,菲朵被山豬彈飛出去,刀刃陣仗順勢瓦解。為了避免衝出塔外,她馬上做出反應,透過背後的翅膀和插入地面的劍抵銷了不合常理的衝擊力。正當她準備抬頭的同時,像是在半空中滑翔的鎖鏈貓從許多方向拋出鎖鏈,緊緊纏繞住人體所有的活動關節處。正常人一旦遭受這樣的對待,幾乎無法動彈,但對方不愧是力量深不見底的怪物,鎖鏈別說要發揮功用,反而發出尖銳的拉扯聲響,隨時都會斷掉似的。
 
  正當鎖鏈快要承受不了拉力而分裂時,菲朵突然感覺到左腳一空,不知何時,扎實的地面出現了一個圓弧工整的洞口。重新握緊了插在地面的劍,才避免姿勢走樣。彷彿在呼應她心中的無名火,騎士劍上的能量爆發性擴張,融化了地面,熱氣伴隨著焰紅熔岩之景大量浮出。附著在身體的黏稠流體和限制行動的鎖鏈,無法抵抗這股令人絕望的溫度,紛紛融化。
 
  拔起的騎士劍刮出一道火燙的熱風。
 
  山豬用鼻孔呼了一口氣,四肢用力擺動,宛如化為一陣旋風,長驅直入到菲朵懷中,再次挺身對抗這把讓人感到頭痛的武器。雙方交戰的瞬間,又再次掀起強烈的餘波和熱度。整座塔不停搖晃,用來支撐上層的石柱變得脆弱不堪,讓天花板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崩塌的可能。幾次交手後,雙方又變回僵持不下的狀態,獠牙和騎士劍彼此咬住目標不放。
 
  「拳拳貓!」
  「明白,踢踢貓!」
  此時,有兩道飛速的影子從左右兩側繞到了菲朵的兩側,一人握緊拳頭,一人藉由加速度彎曲膝蓋。
 
  他們的眼中只有一個目標——菲朵持劍的右手。
 
  然而,前方卻出現了阻礙,粗糙又龐然的銀色突石從地面現身,阻擋在兩人行徑的延長線上。正當兩人咬緊牙關準備豁出去,突石從內部發生爆炸,化為細小的碎石滾落。在遠處,子彈貓的手槍正飄出細細的白煙。他的槍口沒有停歇,射出的子彈精確命中接連出現的目標。沉靜的模樣看起來像是在打靜止的靶,但實際上從目標現形到子彈離開槍口僅差五十毫秒左右,這除了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同時也必須具備異於常人的反應能力。飛越一層又一層散在半空中的碎石,拳拳貓和踢踢貓將渾身力量集中到一點。
 
  「喔喔喔喔喔看招!」
  「嘎啊啊啊啊去吧!」
  快速成形的刀刃為了阻止兩人,有如彈簧一樣飛了過來,不過在同伴們的幫忙之下,全數被阻擋下來。沒有一把武器觸碰到身體任何一處。
 
  當兩人終於鑽入菲朵的懷中時,時間彷彿靜止下來。
  肌肉帶動手臂,手臂傳遞氣力,氣力集中手指,一氣呵成地揮出去。
  速度賦予力量,力量扭轉腰際,腰際驅使大腿,一股作氣地踢下去。
  眨眼的片刻,兩人成功擊中了菲朵的手腕。菲朵的手扭了一下,五指關節自然地鬆開,手心上的熱度一口氣消散。山豬噗了一聲,勾飛騎士劍,緊接著身體一個轉向,用屁股將對手撞了出去。
 
  啪滋——遭受巨大衝擊的金屬鱗片發出聲響,隨著裂痕出現從胸口剝落。
 
  「不會——讓妳跑掉的!」
 
  這是唯一僅有的機會。
  安娜跟著菲朵奔出塔外,騰空的雙腳讓他的腦袋一片空白。
  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須伸出手。這隻手不是為了將朋友推向地獄,而是為了拯救被痛苦束縛的她。能夠感覺到,兩人正在彼此接近。
 
  「咕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菲朵卻表現出抗拒的頑固態度,後方的翅膀捲曲成螺旋利刃,打算貫穿安娜的身體。現在的安娜已經沒有任何餘裕,即使下一秒可能會看見永遠的黑暗,他也不會縮回這隻手。要是在這裡退縮,一定會感到懊悔。他還有很多話還沒有說出口,自己的心情、感謝的話語、過去的約定——
 
  「休想得逞!」
  此時,一道金色影子剛好從安娜的身後現身,她嘴巴咬著一顆已經拔開插銷的手榴彈。下一刻,震動空氣的爆炸包圍了三人,黑色的煙霧完全遮蔽視野。
 
  菲朵的攻擊貫穿煙霧,她不清楚有沒有擊中目標,但位置也不會偏移太多——
 
  「菲朵!」
  但是,那隻手卻依然頑強,這次觸碰到了她的胸口。
 
 

魔女委託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6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幻喵喵
性騷擾啊!(破壞氣氛

02-04 08:55

不改
正常互動(X02-04 23:02

第一次觀看樓主的作品。期待下一集。

02-06 23:41

不改
謝謝[e29]02-11 00:42
擦擦擦
剛剛發現<麗蓓卡的幸福魔法>的兩篇消失了,是打算再重寫嗎?

02-13 22:22

不改
對,有在進行中,第一章有稍微修整,但架構不變,主要是第二章後會整個重修02-13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 後一篇:【短心得】白茫茫的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