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24

作者:西河│2018-02-03 11:02:17│巴幣:12│人氣:1047
  那道光把他從夢中驚醒。
 
  喬瑟夫看看時間,已經九點了。雪拉睡在他旁邊,一絲不掛。棉被蓋出她白皙的背部。
 
  他坐在餐桌那裏,有一種勝利感。同時,又有種空虛,甚至罪惡。
 
  因為他想起了安多離開前關上門的最後一幕。
 
  他昨天會落魄到哪去?是不是到哪個地方找女人?
 
  他躲在窗簾背後,今天的光,在他看來,格外的刺眼不舒服。
 
  電話聲開始響。喬瑟夫自己撥的。
 
  怪哉,平常三通左右安多就會因為不耐煩而接起來,今個兒五次都還沒有應……
 
  他點了菸,本來他是不點菸的,他聽說,菸有助思考。可是,他太想知道答案,想趕快把思緒理一理。他;是不是做錯了?
 
  他還是依然翩翩風度,還是那般溫柔體貼,可是,雪拉終究發現;他極力掩飾的不安,使他的話太多亦或是太少?把兩人一開始設想的甜蜜整個若即若離。原本堅強的關係瞬間變得脆弱,大家想要裝作沒事,可奈卻只是彼此說著尷尬而無關痛癢的家常對話來掩飾。
 
  「電話!」
 
  電話鈴響了,喬瑟夫簡直喜出望外。
 
  「喂?」
 
  「喂,喬瑟夫嗎?」
 
  喬瑟夫心一冷,說話的人是雙重洞見的會長李。
 
  話筒傳來李的聲音。「我們已經找到了凱特,要不要過來一趟?」
 
 
 
  「正確的說法是發現凱特的藏身處。」兩人到了雙重洞見的其中一個分部;李在此大駕光臨,他招呼兩人時做了解釋。此時兩人已經在這個被當作分部的酒吧裡面,有中東血統的列伊斯也在,蕭恩也在。
 
  「是的,」蕭恩說道,他的手打上層石膏。「不過那就跟我們找到了她是一樣的,她正在避風頭,不可能忽然搬離去其他地方。(然後他低頭看了看自己打著石膏的手)這是這次歷險的戰利品,為了情報付出的小小代價。」
 
  「如果你打死都不願分享其中歷的險經過的話。」中東人列伊斯吐了口煙。「可以現在就帶我們去嗎?」
 
  「當然囉。」李說。「走吧,我已經把車給備好。」
 
  當列伊斯走向喬瑟夫和雪拉身邊時,他說。「他把我們集合在這裡,不過就是想炫耀這間酒吧的華貴罷了。」
 
  的確。它看起來就是種高大上的地方,文人雅士的地盤,雕樑畫棟。簡單的為大家講解一下,這裡曾是十八世紀重要的文藝沙龍之一。總而言之,了不得。
 
  車發,由蕭恩開車,車內都是李在講他這幾天調查的結果,偶爾列伊斯發表一下意見,不過他很少透露自己。
 
  「……我請了雙重洞見的人去調查你們帶來的情報,」他指的是那天喬瑟夫和雪拉從Code那得來的付費情資。李擺了擺手。「反正就是一團亂,我想Code的人連消息來源是什麼都搞不清楚。最後我們想到去找奧森大學,雷克斯‧奧托本人。人士找到了,但他卻始終不願意透露半句。後來來了一個人把這兩人嚇跑,一天了,他們還指打哆嗦,沒從恐懼中恢復過來。那來的人應該就是卡謬錯不了了。對了,你們看過最新傑生的小說了嗎?」
 
  「你是說上一期的?」喬瑟夫道。
 
  「不是,不是,我是說今天發售的。」
 
  「那不是要等到中午?」
 
  「是沒錯,不過我靠了關係提前拿到了一本。故事從愛發現阿泰的死,到漢卓克出現,就這樣。」
 
  「感覺沒什麼進度。」列伊斯說。
 
  「因為故事,現在還在進行呢。」李說。
 
  「我可以看嗎?」雪拉說,李很快的把書交過去。
 
  「你們還有發現什麼和這起案子有關的事情嗎?」
 
  「倒是有,就在來這裡的路上。」列伊斯說。
 
  「那是?」
 
  他給出一張傳單,他們不認識上面的人,但他們識得上面的字,上面寫的是漢卓克和他的惡行惡狀。
 
  「這是什麼?」
 
  列伊斯說出他的想法。「有人想要用這個攻擊漢卓克,或者藉此圖利,讓我們相信這故事是真的。」
 
  蕭恩從剛開始一直在開車,忽然說。「如果這真的是Keen公司的玩笑,那他們這次就做的太過了。」
 
  「到時候他們就得擔心這個玩笑要怎麼收拾。」
 
  三個人正在為這件事細緻的研究,喬瑟夫則問一直很專注在書上的雪拉。
 
  「故事看妳之前在瑪莉那看的一樣嗎?」
 
  「如出一轍。」
 
  喬瑟夫藉機靠過來,攬住雪拉的肩,肩是被攬住了,卻十分僵硬,比陌生人還要糟糕。
 
  「那你們呢?喬和雪拉?」
 
  「我們會了你提到傑生在醫院外的兩個朋友,那個男的名叫佛利,是個大痞子,專門幹些齷齪的壞事,女的則是瑪莉,和傑生的女友名字一樣。」
 
  「同一個人?」列伊斯忽然好奇。「他們不是分手了嗎?」
 
  「好像沒有,根據她的說法。」
 
  「傑生怎麼會跟這種人混在一起?」李問。
 
  「不知道,他的動機一定不單純。」
 
 
 
  車子停下、熄火,蕭恩最後一個下車。
 
  面前,一排樓房,同一色調。一行人深入裡面,圍成一團,以免被周圍三三兩兩給盯上。雪拉覺得害怕,這裡宛如一危險叢林般,每雙眼睛都在打量他們,看他們什麼時候露出虛弱。
 
  蕭恩在一間雪拉看起來和其他房子沒什麼不同的門口停下。「就是這了。」
 
  見了門前兩朵枯萎盆栽,列伊斯忍不住道。「有那麼點情調。」情調?用了一整個不合時宜。
 
  門有鎖,卻忘了關上窗戶。列伊斯跳了進去,在裏頭直呼聲好臭。他把門打開。叮嚀所有人記得戴上口罩。
 
  這裡的窗簾通通被拉上,可能是這個原因,使凱特忘記每扇都去檢查。腐臭味,桌上的食物還有剩酒,兩袋大垃圾袋。
 
  「天啊,給我一個小時一百塊,我也不想待在這種地方。」列伊斯說。
 
  「她一直被關在這裡?」李問。
 
  「很有可能。」蕭恩回。「有人把食物送到這裡,然後就離開。我就是跟蹤了那個人才找到這裡。」
 
  「漢卓克?」雪拉很自然地想到。
 
  「不是,和傳單中長的不一樣。」
 
  全部都找遍了,只剩下一扇門,那扇門沒有開,說不定人就在那裏。
 
  打開,說不定就能通往一切的解答。
 
  門開了,裏頭有一個人,卻不是女人,是男人。他背對著眾人,盤腿而坐,頭髮凌亂,似睡著般。他們輕輕踏,這人卻像裝了感應器似的,一腳踩進來就開始朗聲道。
 
  「我……看到了真相……他告訴我的……他們不敢說出去……」
 
  「安多?」
 
  「他們……他們把他……他騙了世人……因為,這個最後一案……」
 
  安多人坐著,在他兩邊牆壁,用地上成堆熄滅的白色蠟燭寫著:
 
  騙子─傑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6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進度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