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08:α vs β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2-02 09:48:33│巴幣:56│人氣:835
08
α vs β


  居酒屋內令人感到安心的暖色調燈光,以及周遭顧客們熱絡的交談、玩樂,讓坐在這的祐太,很快就忘卻方才外頭的寒冷了。


  店內的擺設、桌椅幾乎都是採用木製,正好與燈光相互配合,雖然店面不大,不過有上述這些因素,加上老闆和員工們親切的問候,成功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


  「祐太君?在想什麼事嗎?餐點,都還沒吃一口呢。」坐在左邊的沙由里歪頭看著祐太,面露擔心貌問。


  「沒事……只是在想結衣竟然用『還得去追新番』當理由不來,而且還偷吃我的便當……像是這種偷吃別人便當的傢伙,還好好教訓一下才對!」


  「其實我也偷吃了幾口……」


  「啊……那個,我並不是指沙由里,我只是……我的意思是──」


  看到祐太不知所措的樣子,沙由里不禁用手摀住嘴,哼笑幾聲,那笑聲就像是隨風飄逸的風鈴一樣,悅耳地使人平靜。


  「開玩笑的啦!我明白祐太君的意思,只是很久沒看到你不知所措的樣子,所以起了邪心,想稍微捉弄一下你而已,但還真是百看不厭,哼呵呵……」


  「真是的……」當祐太想要說些什麼時,他撞見沙由里的長髮,因微彎腰、歪頭看著自己而跟著垂下,就快要碰到餐盤上的醬汁了。


  「沙由里,妳的頭髮……」及時伸手護住對方的深褐長髮,此行為讓沙由里反應過來,於是挺直身子,露出靦腆的笑容道謝。


  用手指摩娑髮尾,沙由里道:「吶……祐太君還記得嗎?六年前你我一起打工的時候,剛好也是在這家店。」


  「嗯……這裡過了六年一樣沒什麼變呢,只有我倒是胖了點,好在把那些肥肉都練成肌肉了。」


  「我記得那時候你還比我矮一點呢,現在都比我高半顆頭了……唉──我這六年恐怕也胖了不少吧……」沙由里說著說著,拿起桌上的特大量啤酒杯,往嘴裡灌入啤酒,不上幾秒啤酒喝到剩下原本的一半。


  把啤酒杯咚一聲放下的同時,大口喘氣著,幾滴汗水自額經過通紅的臉頰,滑落至肩膀,再順著鎖骨流至胸前,被衣物給吸收,豐滿的酥胸則隨著喘氣上下起伏,此景象讓祐太看得目不轉睛,明明沒喝酒,臉頰卻隱約浮現兩塊紅暈。


  「看得也太入迷了吧?」放在桌上的手機,裡頭的約塔突然發出聲音,讓祐太急忙把手機收進口袋裡,也因驚嚇而噎到。


  「不要緊吧?」


  「我沒事……話說回來,在我看來沙由里一點都沒變啊,還是跟以前高中時期的校花沙由里一樣。」


  「呵呵,嘴真甜。」


  趁著沙由里繼續用餐,祐太偷偷拿出手機打字,要約塔安靜一點,而對方雖然答應了,不過卻露出意味不明的恥笑,丟給祐太一行文字「你該不會是童貞吧?」


  「……是又怎麼樣?妳自己也沒經驗吧!還有資格說我!」祐太惱羞到差點激動到,把打字傳送出去的話給從嘴巴噴出來。


  兩人繼續用餐,沙由里突然之間開口問:「對了,我能看看你的右手嗎?」


  「唔?哦……可以啊。」祐太嚥下嘴裡的食物,把右手的袖子捲上來給對方看,不料對方伸手摸住,而傳遞過來的溫度意外是溫暖的。


  見對方看得仔細,心想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沙由里給了他解答。


  「之前我和你在這邊打工的時候,你曾經保護過我一次吧?當時我差點被煮沸的熱水燙傷,你推開了我,但是手卻被熱水潑到,第一時間竟然不是痛得大叫,而是問我有沒有事……還記得嗎?」


  聽完沙由里的話,頓時讓祐太想起的確有這麼一段回憶,沙由里看完後,安心地笑說:「我原以為會留下很大的疤,結果竟然跟沒發生過一樣!」


  「因為當時腦袋只想著救人嗎……」祐太抓抓頭髮害臊地回應。


  「祐太君一直以來都是把別人的事放在第一順位呢……像我就做不太到。」


  沙由里看看時間,來到了五點五十,驚呼:「沒想到都這種時候了……不好意思,我要先離開了。」


  但是她一起身想離開,卻因方才喝了不少酒,而站不穩,祐太起身扶住對方,說道:「我送妳回家吧,妳這個樣子站都站不穩,很危險的。」


  「那……那就麻煩你了。」


  ※     ※     ※


  兩人來到一間和祐太家差不多大的房子,沙由里拿出鑰匙開鎖、推開門,轉頭問祐太:「祐太君要不要進來坐一下?」


  「這個……」祐太低頭偷瞄手機螢幕,螢幕上顯示「反正我隨時監控你,沒關係的,不過如果你控制不住慾望,就對人家做出了什麼不妙的事情,我還是會報警的哦」


  「……那麼失禮了。」


  踏入屋內,隨沙由里的腳步來到客廳,客廳裡有一名黑髮小男孩正在看電視,他貌似光靠聽就知道是媽媽回來,但頭沒回,招呼也沒打。


  「小直……媽媽回來了哦。」


  「喔,歡迎回來。」


  沒有後續了。


  「對不起啊……媽媽和老朋友敘敘舊,忘記要早一點回來了。」


  「沒差,反正我自己買晚餐吃了。」小直轉頭一看,與祐太對上眼,原本漠不關心的語氣,瞬間轉變成憤怒,大聲喊道:「不管媽媽再怎麼說!我是不會接受新爸爸的!」


  「新……新爸爸?」見小直抓起書包,快步走到祐太身邊,狠狠地撞開他,再跑上二樓去。


  「等等!小直!」


  「沙由里……這是怎麼回事?」


  ※     ※     ※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祐太小酌沙由里端上的紅茶,靜靜聽著沙由里娓娓道來。


  「其實,我會回來東京的原因不止調適心情,還有去相親這回事,幫小直找個新爸爸。我……想讓他在有父有母的照顧下健全長大,然而他知道這事後,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差,以前最喜歡和我去的公園,這陣子也都不去了。」


  「很典型的因單親家庭,而產生出的叛逆孩子呢……」拿在手中的手機顯示出這行字,祐太只瞄一眼,現在比起注意約塔的話,更讓祐太有感的是他自己的過去。


  想到自己小時候,被父母託給爺爺奶奶照顧,也是經常對爺爺奶奶沒禮貌,爸爸總是沒回家過,媽媽還好一點,每年都會回來個兩三次,但是最喜歡的媽媽最後也死了……


  當時的自己誰都不願意接受、對誰都不願意敞開心房,覺得這個世界什麼都不重要,乾脆大家都去死了算了,常常說需要自己、自己是很重要的媽媽也死,這個世界上唯一需要自己的人死了,那乾脆自己也去死了算了。


  「那孩子跟我也挺相似的……」祐太把茶杯放回墊子這麼想著。


  「很抱歉讓你遇到這種事……」


  「妳有沒有想過,也許他不想要爸爸的原因,是因為他只想跟妳一起生活呢?」


  被這句話給引起注意,而抬起從剛才就一直低下道歉的頭。


  「我相信他一定明白,妳養育他有多辛苦,想必妳也被他當成生命中最重要,且不可取代的人,所以才會這麼反對再增加一位家人,擔心妳給予他的愛,還有陪伴他的時間,會在那之後漸漸減少。」


  「祐太君……」


  「雖然能再找個成年人,是能分擔經濟狀況,但要是孩子和新父親處得不好,對孩子的成長也不好……找個機會跟他好好談談吧。」


  ※     ※     ※


  今晚的月夜很靜謐,沒有人聲、車聲,連鳥獸禽類的聲音都消失了,只剩下冷風的吹拂聲,多虧現在這麼安靜,祐太一直想起剛才遇見的事情。


  小直無禮撞開祐太的瞬間,他確實目睹對方稚氣未脫的表情上,除了憤怒,還參雜了點寂寞。


  對已經長大成人的祐太,看到小直的反應,就像是看到過去的自己,因此她遲遲忘卻不了小直的表情,與沙由里對現況表露出的困惑、迷惘神情。




  「笨蛋!往前跳開!」此時約塔突然大叫,在這極近的環境下顯得相當吵鬧,但比起吵到住家,祐太頓時感覺到從背後襲來的一種寒意,並不是冷風的惡作劇,而是一種類似於生物本能的警戒感。


  照著對方指示往前一跳,原先站立的地方已經被一塊從天而降的黑團,給撞得凹陷,使地面搖晃起。


  祐太趕緊戴上這個禮拜一直放在身上的口罩,蒙住自己的口鼻,並拉起大衣的兜帽,盡可能遮掩自己面容。


  「偵測結果出來,是賽博格沒錯……竟然還是這傢伙。」


  煙霧中,閃出一顆藍光眼,接著一名穿著黑緊身衣的白高馬尾、前方斜瀏海遮住左眼的女子,穿金屬製靴從坑洞走出,發出框啷框啷的清脆聲響;手拿一把暗紫長槍,槍頭與地面摩擦產生火花,發出刺耳尖銳聲響。


  乍看之下與戰鬥時的亞紀非常相似,只不過對方少了金屬肩甲、手甲、腿甲等等的防禦裝備,就只有緊身衣覆身而已,但右腰多綁了塊破爛黑布。


  「哼哼……」只聽對方邪媚地冷笑,轉眼間,漆黑的手掌就出現在祐太眼前,抓住整張臉、奮力蹬起。


  從對方的指縫得知自己已經來到高空,且正因地心引力下降中,強勁吵雜的風聲,開始讓祐太緊張起來,卻又不敢掙扎,生怕一掙扎就會掉下去摔成肉醬。


  最終幸好安全落地,女子狠狠地把祐太丟到一邊,使他翻滾幾圈,直到撞上一堆垃圾袋才停下。


  睜開眼,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帶來了市區其中一處垃圾場,而眼前這位女子,不慌不忙地走過來,神態自若的樣子,彷彿對自己很有自信,相信自己絕不會有失誤的地方。


  「小子,請問你要自己把手鐲脫下?還是讓我幫你把手剁下來?」


  「祐太,盡可能地逃……」低頭瞄約塔用的訊息,但眼球一回來,漆黑身形又瞬移至身前,被月光照出冷銀的槍頭,在差那麼一點就要刺穿祐太的頭顱,幸好及時歪頭閃過。


  往左邊翻滾一圈後,頭也不回地往只要是路的地方逃跑,那名女子不懷好意的呵呵笑,道:「看樣子是想讓我幫你呢。」


  「哈……哈……」已經很久沒有激烈跑步的祐太,才跑著兩分鐘就開始大口喘氣,更何況這一跑就是要逃離賽博格的追殺。


  不時回頭瞧瞧女子與自己的距離,發現對方蹬起,藉由金屬靴底發出的波動,使身子停在高空中,朝自己丟一包垃圾袋。


  被垃圾袋擊中的祐太,摔倒在地上,撐大眼珠撞見仍停在空中的女子,做出投擲長槍的動作,正想起身躲開,對方卻早已把長槍投出。


  「糟了──」


  「鏘──」


  尖銳響亮的金屬撞擊聲,使祐太緩緩睜眼,見著裝完畢的亞紀,還有裝備在背上的約塔。


  「亞……阿爾法!」差點就忘記「在敵人面前不得說出人類名」約定的祐太,及時趕口說道。


  對方轉頭過來,露出平淡溫和的表情低語:「您沒受傷吧?」


  女子單手舉起,被打飛的長槍立刻被吸引過去,看到亞紀的臉,就像是看到仇人一樣,厭惡說:「嘖……原型!我還以為妳和博士們都在實驗室被燒成灰燼了呢。」


  「倒是妳,在那之後膽子壯起來,敢和戰鬥機能比自己高出一倍的阿爾法單挑啦?不覺得有點不自量力嗎?貝塔(Beta)!」


  「哦呀?乳臭未乾的小丫頭也在啊?連身體都弄壞的妳,有資格說我嗎!」語畢,貝塔雙手握緊長槍,往地板重踩一腳,後方立即揚起大量的沙塵,朝亞紀的方向突刺。


  亞紀舉起巨劍,利用劍身寬大的優勢擋下突刺,強勁的衝擊使亞紀身後,吹起比貝塔起步時,還要更強烈的風沙,但亞紀的雙腳扎實地站在地上,沒有一絲退步。


  往前站一步、雙手出力,將貝塔給彈出,在重踏兩步跟上,兩人揮舞著自己的武器,劍、槍相互劇烈地、急速地撞擊,金屬聲響傳遍垃圾場,乍聽之下好像只有一次聲響,但那只是過於快速所產生的錯覺,實際上不知道撞擊幾十次......甚至是幾百次,同時這些撕裂空氣的聲音,彷彿也使周圍的空間出現無數震盪。


  最終在這場比攻速的戰鬥,由亞紀取勝,貝塔又被狠狠地推開幾尺,不過她沒因此放棄,往後退繞了一圈,又再度重振旗鼓突刺過來。


  亞紀扭頭一閃,用劍往長槍身砍上去,徹底讓貝塔出現破綻滿滿的狀態。


  重踩地面一腳,亞紀毫不留情地進攻,貝塔只能一味地防守、退後。


  差點就看到傻住的祐太,抓緊機會往別的地方逃跑,手機裡的約塔,看著一堆祐太不明白的數據分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回頭一看,見戰況扭轉了,變成亞紀不斷地擋招、躲招、退後,而且看上去動作似乎慢了貝塔一點,緊身衣多處都被槍劃破,這時在亞紀的臉上,終於能看見不同於以往的苦惱神情。


  「剛剛亞紀不是佔上風嗎?妳不是也說亞紀的戰鬥性能......什麼的比她強嗎?現在怎麼會處於劣勢?」


  「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是做了改造或升級吧?但就算是這樣,那傢伙的把能力提升到極限,應該也贏不了亞紀才對啊!」


  「別以為自己所知的,就等於一切!」貝塔一腳踹開亞紀,九十度扭腰轉身、面向祐太逃跑方向投出長槍。


  所幸長槍擊中祐太後方的陸地,但卻震飛了他,右手臂撞上牆壁,使他痛得低吼幾聲。


  而貝塔直線衝刺、撿起長槍,槍頭再次對準祐太的腦門突刺去。


  「噗哧──」


  「啊……啊……」


  祐太露出一臉瞠目結舌的樣子,並不是因為腹部被刺穿的人是他,而是眼前的亞紀。


  在方才極短的時間裡,亞紀彷彿突破極限,比貝塔還快來到祐太面前,接下攻擊。


  「哈啊──」亞紀趁現在與貝塔的距離最近,雙手高舉巨劍,劍身炸裂出刺眼的電光,朝貝塔砍去。


  貝塔及時拔出槍往後退,但還是被散發出的雷電給波及到,全身被多條閃電擊中的她,身體飄出陣陣黑煙,看到亞紀挨了自己一槍,依舊可以站得直挺挺,而自己的身體也受到了不小傷害,吞下滿肚的不甘心,放棄逃走了。


  直到貝塔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亞紀鬆手,使劍框啷一聲掉在地上,雙腿發軟、無力跪坐在地,伸手摀住被刺穿且正流血的傷口。


  「亞紀!妳的傷口……得趕快治療才行!不過……總不能這樣子帶妳去醫院,該怎麼辦……」


  亞紀拉住祐太的袖子,藉此引起對方注意,她搖搖頭,表情雖然稍許難受,不過仍不脫平常的淡定臉龐,說:「我不要緊的……艾爾匹達……可以讓傷口復原,只是會很耗體力,剛才和貝塔的戰鬥,讓我大意了不少,因此消耗了很多體力……」


  轉眼間,亞紀腹部已經不再出血,但還是可見紅通通的傷口。


  「趕快帶亞紀回來吧……該充電了。不過我只能自己飛回家,要是在帶上亞紀的話……」約塔苦惱說道。


  見亞紀還想自己站起走路,祐太把大衣脫下,披在亞紀的身上,此舉動引起對方的注意,而抬頭用湛藍雙瞳注視祐太。


  「背著劍上來吧。」


  「你背得動嗎?」約塔用一種不可置信的口吻說話。


  「妳還不趕快自己飛回家。」


  就這樣,祐太揹起亞紀、劍走在僅僅幾盞路燈照明的街道,並用大外套遮住,才不會太顯得引人注意,雖然這種時刻與天氣,應該也很少人會出門。


  「您不覺得重嗎?其實這點傷沒什麼,我可以自己走。」


  「可別小看我了,這點重量我還可以應付。而且就算妳是賽博格,也還是名女孩子,讓受傷的女孩子獨立行走,而不出手幫忙可不是我的作風。」


  講完這句話,亞紀並沒有作回應,突然覺得講出這句話的自己有夠害臊的,為了紓減它,祐太再度開口問:「話說,我以為賽博格的重量會很重?」


  「其實我們的身體構造就跟人類無異,只是器官、血液、神經都是人工,而且比人類更加強壯,但卻不能給人類使用,這是理論上來說,當然也有機率出現像您這種例外,但至今為止,我親眼目睹過的例外就只有您而已。」


  「關於這點,我建議您還是要多做些檢查,尋找究竟是為什麼導致這種奇蹟……」


  「……我認為能活下來就好,不用探究這麼多。有些事情探究越深,反而會發現更可怕的事哦。」


  話題結束,差不多過個幾秒,祐太感覺到後腦有一股輕輕的東西壓上,幾根細長的雪白髮絲,垂落在自己肩上,有些隨著風吹而飄起,像雪花一樣,匯入自己的眼簾裡,推測亞紀應該把頭轉向一邊,靠上自己的後腦勺。


  對方的呼吸聲清晰可聽見,隨著呼吸上下起伏的胸口,也規律性地擠壓背後,祐太則盡力不去想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專心看前方的路。


  不過像這樣背著亞紀,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他不曉得,只知道自己還挺懷念這種感覺的。


  但是他卻永遠不知道,身後的女子,到底有什麼樣的想法。


  ※     ※     ※


  「切……就差這麼一點點,就可以殺了阿爾法的……可惡可惡可惡!」貝塔盤坐在某一戶人家的屋頂上,咒罵著自己當初怎麼可以失誤,氣得不停用腳跟撞擊屋頂。


  「嗯?」


  此時貝塔俯瞰街道,發現一名深褐長髮、穿著簡便但看上去身材,並無因服裝而扣分的成熟女子,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四處觀望、呼叫著。


  「哦──看樣子事情變有趣了……」


  褐髮女子驚覺背後有個不寒而慄的氣息,趕緊轉過身來,卻來不及看清背後的人,眼前就一片模糊。


  續
下回:特別的人類

縮圖p網:657021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50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人妻|科幻|戰鬥|未亡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m〆加百列丿真理
等等 貝塔這個賽博格在人家的屋頂上跺腳不會把人家的屋頂踢破嗎? 就算不會踢破裡面的人不會上來抗議嗎?原來日本的房子都那麼堅固 被賽博格踢連晃動都不會晃

02-02 12:32

Aoaiyaですわ~
他們也不是每走一步就會引發地震啊XDDD自然可以控制力道,還不至於會故意將他人屋頂踢壞W02-02 12:39
Aoaiyaですわ~
而且印象中住宅區的屋頂都會加厚幾層,既堅固又能隔音,所以裡頭熟睡的人大概只能聽到細微的咚咚聲吧
02-02 12:42
天空星幻
這集分成兩個部分呢~
前面是人妻約男主喝酒,再因為自己酒醉趁機把男主帶回家……這…根本就是本子情節啊(被拖走)
後面則是令人驚艷的打鬥,關於戰鬥時的描述好像又進步了~


話說,你確定祐太真的在喝醉的漂亮姐姐(還是人妻)面前,能夠忍住嗎?

02-02 17:34

Aoaiyaですわ~
嘛......畢竟都是成年人了w而且祐太已有心上人ww謝謝星幻對於文章的感想跟稱讚喔w寫前半段的時候真有種本本發展的感覺ww02-02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後一篇:[跟風問卷] 匿名問卷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