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他和牠的差別

作者:嗚喵喵│2018-02-02 03:19:17│巴幣:16│人氣:172

當失去一切一切,你會怎麼做呢.....

坦然即將到來的厄運與死亡?

還是執著自己的意念,不受阻擋地做出應該做的事呢?

你呢?你們呢?  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這裡埋葬著一段段過去,也葬著龍的過往。

幻想破滅於此刻,葬龍埋於此廢土。

這裡是,只屬於裏暮朔的世界,侵蝕裏世界得出的一片孤立空間。

那是一望無際的荒蕪山嶺,大地上一具具枯骨象徵著龍一生中辜負與掠奪過的人事物,昏黃的天空處於黃昏,訴說故事已經來到尾聲.....

此刻,山嶺遍布無數兵刃,向是下過一場場由萬兵構成的暴雨般令人錯愕,更別說那正舔拭著大地的紫燄與灰炎。

大地上一個個扭曲的豁口訴說著這段時間以來的劇烈鬥爭,天空中的巨龍扇動著掛滿兵刃的破爛膜翼,居高臨下的望著那站在坑洞中心的身姿。

渾身破破爛爛,遍體麟傷的龍左手提著那本應該銀亮耀眼威武逼人,而此刻卻已經折彎的朔風槍桿,右手更是淒慘的握著只剩下半截劍身的輝煌刃,從斷裂的豁口中不停噴發出那輝煌聖力訴說著戰鬥的殘酷。

「膽小鬼要下來了沒?你難道要真的等我沒辦法說話才下來?」

暮朔抬起頭,用那美麗宛如藝術品般.....此刻卻失去神采與焦點,只有屍體才有的眸望向空中。

他看不見這片戰場的一切,聽不見寒冷的風吹過山谷的呼嘯聲,聞不見龍血的刺鼻與灼熱,感覺不到自己身體的任何一部份。

戰鬥中,他逐漸失去一項項應該有的能力,更是被附上令人厭煩的麻煩詛咒。

他為了那被留在旅社的女孩陷入無止盡的怒火過,困在這片葬龍世界曾一度令他充滿絕望過,對於逐漸失去功能的自己更有著無法抑止的恐懼,還有想要擊敗天空巨龍的盲目狂熱以及無法克制自己的所作所為進入瘋狂的境界。

於是暮朔他,被迫與天空巨龍戰了起來,用著他所擁有的幻想,和拋棄了夢的掠奪者交戰。

當然,就目前結果而言是擁有主場的巨龍掌握局勢,而巨龍也看出了此刻沒有受到理智剝奪狀態的暮朔想傳達給他的訊息。

坐下來談談如何?

感覺不到敵意,絲毫敵意。

這讓巨龍無從下手,直接拍死這個傻子然後取代....

龍的高傲使他不屑於做出這般舉止,更別說他要的是輾壓,正面的摧毀他一切可笑的幻想。

霍霍----

龍搧動翅膀,緩緩降在暮朔身前不遠處,盤臥在枯骨與兵海上....縱使神兵無人操作也只是玩物一堆,完全無法傷害到牠。

『說吧,你的遺言。』

秉持著龍的傲慢,魔力構成的念話直接傳入眼前盲人的腦海中。

而暮朔則是隨手將手中殘缺的兵器遣散化作霧氣回歸世界,他直接一屁股坐下抬起頭對著面前這團巨大的魔力源開口......

「膽小鬼,你到底在想什麼?」

『....談話結』

「你是小孩嗎?這種沒頭沒尾的嫉妒連我們的妹妹都不會喔?」

『該死的傢伙,我要撕爛你的臭嘴!』

才兩句話,巨龍就被暮朔給激怒,抬起固化了能夠擊碎幻想的真實,一爪拍向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你他媽的在怒些什麼!」

下一句,本平平淡淡的暮朔直接吼了巨龍滿臉,這個突發事件讓巨龍一時間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停下即將命中的攻擊。

「我還沒跟你說旅社的問題你就在那邊雞雞歪歪是在幹什麼吃的!」

『這與你何關!那又不是你的領.....

正要用怒斥駁回自己威嚴的龍,再度被打斷了。

『那麼白月呢?你好意思把人家一個女孩子丟在旅社,你那個狗窩不如的領土?

這片葬界,埋葬龍的世界出現震顫。

而巨龍則是低下頭,沉默地望著地上那渺小卻氣得臉色發紅的少年。

牠構思了一番言語正準備要說些什麼時,又被打斷。

「你還好意思掛著回憶的招牌?」

『......我不是已經抹掉字了嗎,別再念了混帳東西.....』

碰的一聲,龍放下那在戰鬥中新添諸多傷痕的前肢並用來.....遮住了自己的臉。

「所以我說,你到底在嫉妒什麼?」

沉默了,這句話一出令摀住臉的巨龍確確實實的沉默了。

過了許久,龍爪才開出一條縫隙偷看.....

恩,失焦的暮朔正死死的盯著眼前這團在裝死的魔力源,而知道躲不過的巨龍才開口出聲.....

『.....這不是羨慕的嘛......』

「有什麼好羨慕的你說出來啊!?我跟你一模一樣好嗎在那邊裝壞人,都幾歲了還這樣羞不羞啊?」

一拍地板激起塵沙,先聲奪人的暮朔完全不給巨龍喘息的機會,直接就是劈哩啪啦的一串罵過來。

幾乎一樣?

『....你的世界,你的旅社,你的朋友跟......你的月....都讓人...』

「欸,蠢龍。」

秒回,而語氣突兀緩和下來的暮朔喚了對方一聲。

『.....何事?

而這樣的劇變,更是讓巨龍毛骨鬆然。

「照照鏡子能不能!」

「我與你沒有差別!!」

「給我回頭好好的審視自身呀!!!」

龍的世界出現了裂縫---

牠的心境產生劇烈的動搖,即將無法支撐這片世界的獨立存在。

在修正之下,即將回.....

昏黃太陽沉淪天際,本應高掛的月同樣在大地彼端。

呼嘯的風吹拂過這片變得無比沉悶的荒領,這片世界的主人正在易主。

諸多光點從不知所措的龍身上飄飛出鑽入暮朔體內,這讓他的氣息迅速地恢復正常,被奪走的感官迅速回歸他的掌握。

「黃昏之後不是結束,而是進入漫長的夢中等待下一個開始。」

暮朔的話,天空中本該出現的諸星同樣像是進入沉睡般的黯淡下來,這片世界隨之失去最後的光明,歸于一片黑暗。

但是他與牠相都能清楚的感受到對方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意志。

巨龍那龐大身軀內,有的卻不停顫抖的藍灰色意志,並不耀眼的存在搖曳不止,像是隨時都會熄滅般。

暮朔人類的身軀中,那紫惑之光與巨龍相反無比耀眼,幾乎是要亮瞎對面的巨龍。

這場意志的碰撞,在龍的心靈受到動搖後就已經有了結局。

失去了世界的膽小鬼理所當然地會被幻想家給.......

好好的,重新教育一番。

「最後在痛打你一頓前,最後告訴你一件事。」

暮朔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站起來,美麗的湖水藍充斥玩味與笑意的盯著眼前開始坐立不安的巨龍。

「你家的月還在等你。」




天,亮了.........

牠的黃昏迎來結局。

牠的所作所為真的錯了嗎?........

這只有牠,與他能知曉。



而在之後,回歸表世界的暮朔也自問著。

要是沒有他們,沒有他的朋友們,他是不是也會做出和那蠢龍一樣的選擇,或是更加激進呢......

安普、沃茲、新夜、柴德....還有好多好多認識的人們。

謝謝你。

月。

我.....這還是等之後.....找個機會再說吧......



還有那個,他稱之為大叔的傢伙。

感謝您,我所敬愛的                                           父親




赫然發現昨晚開的不是隱藏,而是年限
這是什麼低能行為(掩面痛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朽沐不可雕
我還想說怎麼感覺沒打完,結尾居然是「」。
還以為是一種作文的意境表現手法,未完待續之類的( °▽°)

02-02 23:02

嗚喵喵
這真是太智障了嗚嗚嗚
半睡半醒間沒看清楚自己點了什麼(orz
宇宙無敵蠢的啦qq02-03 01:42
嗚喵喵
https://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26718954&gsn=3014

02-12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meus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後一篇:【ISV】通緝(X)流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