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下雨

作者:白河│2018-02-01 22:10:50│巴幣:40│人氣:251


髮女孩手指著窗外陰沉的天空說:「我想要出去玩。」
 
「不行呢,外面在下雨。」在沙發上看書的辮子女孩回答,「出去你會淋濕的。」
 
「我想要在雨天出去玩。」長髮女孩堅持。
 
「那麼穿雨衣與雨鞋吧,這樣你就能在雨中來去自如並且保暖身子。」
 
「我不喜歡雨衣的塑膠味以及重量。」
 
「那麼帶雨傘吧,這樣你就能保持輕盈,並且依然能遮蔽冰冷的雨水,不讓你著涼。」
 
「我想要維持現狀,我想要體會淋雨的感覺。」
 
辮子女孩闔上書,打量著長髮女孩,「你是想要感冒嗎?」
 
長髮女孩搖搖頭。
 
「那麼你是想要躺床,體會頭暈眼花的感覺?」
 
長髮女孩再次搖頭。
 



辮子女孩疑惑,想了想後詢問:「你是想保持開放的懷疑精神,不先入為主,除非親自去驗證嗎?」
 
長髮女孩用力地點頭。
 
於是辮子女孩不再阻饒,目送她往門口移動,在她要離開之前提醒:「不要在雨中奔跑,會容易摔跤的。」
 
長髮女孩點頭,便在細雨中朝向公園漫步著。
 
公園的湖面被落下的雨滴掀起的漣漪一定很美。她期待地想要奔跑,卻沒有忘記辮子女孩的叮嚀,便維持小步伐地朝向目的地前進。稚嫩的臉龐充滿期盼的表情。使得在道路旁躲雨而奔跑的路人感到不解。
 
 
 
 


 
 
「來吧,多喝點熱湯,身體比較暖活。」辮子女孩將散發熱氣的湯端到床邊的小桌。床上則躺著著涼而感冒的長髮女孩,精神不濟地看著辮子女孩。
 
「好難受,頭好暈。 QAQ」
 
「這陣子就乖乖待在床上養病吧。」她舀起一口熱湯,餵食付出學習代價的小小學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故事|辮子女孩|長髮女孩|下雨|嘗試|驗證|代價|生病|照顧

留言共 5 篇留言

煙嵐
我也……感冒了。大概明天下午會好吧

02-01 22:15

白河
最近真的很冷,我也快感冒了02-01 23:37
兔二:滾你奶奶的
長髮姑娘躺在床上,臉頰泛紅。她體驗了淋濕、著涼、痛苦,旋即咳出一口老痰,像是抹茶巧克力。

伸指一舔。
辮子姑娘品味這坨痰,濃得喉間化不開。
濃得像是「愛」。

辮子姑娘眨了眉,「咳」的一聲,這坨痰越來越大,越來越濃,「碎」入湯碗裏。

說這時,那時快。
長髮少女目睹這幕,猙獰得眼角上吊,卻被辮子少女俐落得灌下這碗湯。

掐住鼻子,一竿進洞。
藥的苦澀刷過喉嚨,對比之下,就連痰都顯得甘甜。
她噁心,死命想吐,卻早已落入食道。

02-01 23:26

兔二:滾你奶奶的
抬頭,是辮子少女的側臉。
凜然,充滿壓迫感。

「媽媽說,自己感冒,跟愛人的痰一起吞,就會好得很快唷♡」

長髮少女伏在床上咳著,心裡想著,你他媽下次就別感冒。

下一秒,辮子姑娘打起鼻涕。
長髮姑娘眼光一閃,可以報復了。
卻被辮子姑娘一把抓住,張開了嘴巴。

「來吧♡,給我滿滿的痰!充滿我♡治療我♡」

長髮姑娘發誓,再也不要再雨中漫舞了。
他媽的。

02-01 23:26

白河
完全變成不同的故事了 QQ02-01 23:37
兔二:滾你奶奶的
保重身體!抱著火爐ㄘGGQQ。

02-01 23:39

白河
剛剛才打完,今天都沒吃到雞 QQ02-01 23:41
兔二:滾你奶奶的
QQ…為寫作犧牲奉獻!

02-01 23:48

白河
最近試驗的這種短篇文章我倒是寫得挺愉快就是 XD02-02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筆... 後一篇:匿名問卷提問與回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