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序章

作者:帝六君│2018-02-01 21:40:53│巴幣:12│人氣:420
  

  天界在歷經齊天大聖──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鎮壓五指山後,看似恢復和平的世道,其實變得比以前更加得慌亂。


  各種妖類,在得知孫悟空被鎮壓的消息,活躍得比以前更加平凡。認為自己的有點實力的妖,為了證明實力,紛紛到處作亂,有野心的都想成為第二個孫悟空。  
  
  另外,人界也因孫悟空被鎮壓的消息,感到相當振奮,認為不論妖、魔,善惡終有報,也因此變得比較不怕妖怪,但卻變得有點矯枉過正。

  如果發現比較奇怪的人、動物,都會把他們當成妖來討伐、濫殺無辜。

  



  ──今天,也有一個無辜受害者出現。

  一隻有著一身咖啡紅皮毛的小牛,身上多處部位被大小石塊丟得破皮流血,左側背部上甚至插了把割草用的鐮刀,還是拼了命得一路小跑步,在一條山中小路上。

  狼狽又疲憊不堪小牛,最終體力不支倒在草叢堆邊。

  不過就在他倒下閉上雙眼沒多久後,一名髮長及肩,面容清新甜美、雙眼透著空靈氣質的美少女,手中提著剛在山裡找到的水果與野菜的籃子,走了過來。

  這名少女名為月虹,十七歲。

  「真可憐,讓我來幫你吧。」月虹看見小牛負傷倒地,露出心疼表情後,放下手中籃子,馬上挽起右手袖子亮出右手。

  白皙的手腕上,有個做工精細又漂亮金手環;寬約三吋的手環,上面有一小圈從滿月到月牙形狀的鏤空雕飾,正中間有顆晶透又漂亮的藍色圓形寶石。

  「等一下喔!可能會痛一下。」

  在她將右手貼上小牛背部後,突然以左手拔掉插在上面的鐮刀,並丟到一旁地上,接著只見右手金手環上的寶石發出藍光,小牛受傷部位便神奇得漸漸癒合……

  「好了!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當所有傷口癒合後,月虹一臉滿意的感到開心,然後期待他能醒來。    
    

  只是就在這同時,兩名年約四十左右男子一高、一矮,氣喘吁吁得跑過來。

  身高高的男子向她問話:「前面這位姑娘!你有看見一隻受傷的小牛嗎?」

  月虹嚇了一跳,並有點慌張的把袖子拉下來遮蔽金手環後,才敢轉身面對他們。

  然後當月虹瞧見他們手上一人拿著鐵撬、一人鏟草的鐵杈後,便知他們大概是傷害小牛的兇手,便搖頭否認:「沒有,沒有看到。」

  但兩人見她明明後方就躺著一隻小牛,紛紛覺得可疑,異口同聲逼問:「那那隻牛是什麼?天底下沒有那麼剛好的事吧?」

  「你們剛才說要找的是有傷的小牛,但這隻沒有吧?」機靈的月虹隨之側身讓開,指著小牛讓他們看。

  兩名男子看見後,的確不論怎麼瞧都沒看見有傷口。

  沒想過會如此的兩人,為了不在這裡瞎耗時間,竊竊私語討論了一番後,隨之離去要找跟丟的小牛。

  
  「幸好走了。」月虹看他們走遠後,才感到放心的望著小牛。

  「看來要好人做到底了。」只是小牛依舊沒有醒來,擔心那些人又會回來的月虹,皺眉苦惱了一會後,語氣無奈的語畢後,挽起左手袖子。

  只見她亮左手手腕上也有個相似的金手環,但不同的是手環上鏤空圖形是一圈太陽圖騰,且正中間的寶石顏色為鮮紅色。

  然後只見她突然閉上雙眼,皺著眉頭似乎在想什麼。

  過了一會才睜開雙眼,且表情變得有點生氣,紅色的寶石隨即發出紅光,她身上也神奇得跟著冒出紅光纏繞。  
  
  她以這樣狀態靠近小牛身邊,彎下腰用左手抓住小牛的一隻前腳後,竟輕鬆的將他整隻從地上拉扛上肩,然後以右手把剛才放在地上的菜籃拿起用嘴巴咬住,再以右手撐住小牛腹部,不疾不徐的往她家的方向前進。


  而這一對神奇神器是月虹一出生就擁有。

  她是在一個天象奇異的夜晚所生;在她出生的那晚,夜空萬里無雲、月亮又大又圓,雖說是夜晚,但天色卻比平時還異常的亮,且天空還神奇的出現一圈非常大的彩虹,不是立於地面的半屏模樣,是平行一圈於月圓之下。

  這奇異又神奇的現象被世人稱為月之虹,也是月虹名字的由來。

  雖然一開始她的家人都把她視為神仙轉世的神童,但在這亂世中,她的家人為了怕她被當成妖怪,為保護她、保護家族聲譽,不得已將她送往人煙罕至的偏僻地方生活。
  




  ──小牛昏迷一個時辰後,天色漸漸變黑,慢慢醒來了。還沒睜開眼的他,耳朵動了一動,清晰聽見流水聲。

  當他睜眼後,眼前不遠處是一條寬不到五米的小溪流,陌生的場景令他納悶。
 
  接著發現左邊有火光,抬過過去頭一看;瞧見一名髮長及肩、皮膚白皙,面容清新甜美、眼睛漂亮的少女,就坐在火推的對面,看著火堆正在煮的一鍋東西。

  少女後面幾公尺處,還有間與一顆大樹相鄰的小木屋。

  不知道她是誰,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的小牛,感到困惑的在心裡想著:『這人類女生是誰?好漂亮!還有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終於醒了,身體沒事吧?」正在煮晚餐的月虹,見他醒來後,莞爾一笑的問。
 
  『笑起來更漂亮,好像仙女!』月虹一笑模樣更是甜美,讓小牛看得目不轉睛,忍不住在心裡讚嘆。

  「真的嗎!像仙女?」而月虹在這時,模樣有點害羞得把右邊頭髮捎入右耳後。 

 
  『我……我……有聽錯嗎?她回話了!她能聽見我說的話?』小牛聽見她的話後,驚訝的眨了眨眼。
  
  月虹放下右手後,模樣認真的解釋道:「沒聽錯喔!不過這只限被我治療過的動物,只要被我治療過,我就能聽見動物的想法,一開始我也挺訝異的。」
  
  並在語畢後,亮出右手手腕的金手環上他看:「還有,我就是用這個治療你的。」
  
  『那東西有那麼神奇?』小牛瞧見那金手環上有個藍色寶石,覺得漂亮又神奇。

  「嗯。」月虹一臉開心點頭的回應。

  並接著像是小孩在炫耀一樣,亮出左手手換的金手環給他看:「還有這個,這邊的寶石會讓我變得力大無窮,我就是用這個把你搬過來的。」

  而月虹會這樣炫耀,是因為平時沒有朋友,也沒人可以跟她聊天,唯有跟動物說話、炫耀,才不會受到異樣看待。
  
  『哇!好像很厲害!為什麼妳會有那些?有點羨慕。』小牛聽了雖覺得有些誇張,但又忍不住覺得厲害、羨慕。

  月虹聽見小牛說自己厲害雖然很開心,但卻突然眉頭微皺,表情有點傷心,並以幾分哀傷的語氣說:「這兩個是我一出生就有的,是很厲害,但……也因為這樣,家人怕我被當成妖怪,把我送來這偏僻的地方。」

  小牛同情她之於,也說出了自己的遭遇:『跟我有點像,我本來是要被當成犁田的牛,但因為一出生蛋蛋比較大,走路走不快,變成長大後要被當成宰來進補的,但誰知道被其他村民發現我蛋蛋比較大後,把我當成妖怪追殺。』

  「哼哼哈!」月虹一開始很同情他,但第二次聽到蛋蛋後,忍不住哼笑了出來。

  『為什麼笑?連妳也覺得我很奇怪嗎?』小牛見她突然這樣笑,感到不開心。

  「抱歉!我只是聽到那個蛋蛋這個詞,覺得有趣,沒有笑你的意思。」月虹見狀連忙收起笑臉解釋。

  『我也不想這樣,但這是一出生就這樣了,不是我能控制的。』小牛聽了之後模樣委屈的說著。

  雖然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反應,畢竟第一次看見他蛋蛋的人類,不是露出驚訝的表情,就是覺得奇怪的笑著。

  不過小牛這話,卻月虹聽了有相同感受。

  她也忽然決定讓他在這裡和自己生活的說道:「是阿,我們的出生無法選擇,沒辦法改變也只能接受了,從今天起你就和我一起生活吧!」

  語畢後,露出開朗的笑容。

  『真的可以嗎?』小牛聽見後,感到開心的站起來問。

  「當然。還有,我叫月虹,你呢?」覺得他那反應應該是同意的月虹,感到高興的回答,並自我介紹。

  『我叫牛哞丸。』小牛也馬上自我介紹。

  「牛魔王?」月虹聽了感到疑惑。

  『是牛──哞丸。』牛哞丸聽見後,馬上糾正。
 
  「原來是牛──哞丸,真有趣的名字。」月虹聽見他強調哞的音後,覺得有趣的跟著學,說哞的時候還不自覺抬高了下巴一下。

  而牛哞丸覺得她那跟著哞的模樣,很可愛,但為了確認自己在這裡不是備用糧食,模樣有點擔心的開口問:『那個……我問一下,妳應該不會想等我長大吃掉我吧?』 

 

  「怎麼可能吃你,你現在可是我的朋友。」月虹聽了覺得離譜又有趣的笑回。

  『朋友?妳……把我當朋友!』牛哞丸聽了很意外也很開心,更不禁以害羞的語氣說著,同時牛尾巴開心的左搖右晃。

  「嗯,朋友。」月虹面露溫柔微笑,語氣肯定的回答。

  幸運的逃離死劫的牛哞丸,就這樣一起和月虹生活在這裡。
  

  曾經都很孤單的他們,在一起生活後,不論去哪都在一起。知道月虹喜歡吃魚的牛哞丸,甚至學會用自己的尾巴在溪邊釣魚,而且不用放餌就能釣起魚來,相當神奇。

  月虹每次看都覺得很神奇,也很高興能有魚吃。

  而牛哞丸每次跟著月虹去採野菜、野果,都會在月虹採的同時,吃掉一大片野草,讓她方便採她要吃的。    
   



  不過看似無憂的過了半年後,鄰近村莊中發生瘟疫,嚴重到連村子周遭的小動物都遭殃,甚至連牛哞丸也因喝有流經過人類村莊的溪水都得病。

  月虹則因為天生有那兩樣神器,從沒生過病,所以沒受到影響,也剛好能靠神器把牛哞丸治好,讓他免於瘟疫之苦。

  只是這場瘟疫太嚴重,讓她憂心鄰近的村民情況,想去治療他們。

  牛哞丸雖然喜歡她這份善心,但勸說她去不要去幫人類,怕月虹會反而被當成妖怪追殺,不希望她去冒險。

  也知道這一點的月虹,考慮過後也暫且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就在兩天後,月虹還是忍不住偷偷鄰近村莊跑去看狀況。


  一早醒來發現月虹不見人影的牛哞丸,在他們平常會去的地方找了又找,花了好多時間找都發現人都不在,才想起她可能去人類村莊。

  在他趕到時也發生了他最擔心的事。

  月虹雙手被綑綁,吊在一根高有五米的ㄇ字型橫桿上,渾身是傷,多處瘀青、破皮,流了許多血,一堆人還圍著她,不斷拿準備好的大小石塊繼續砸向她。

  牛哞丸相當震驚、錯愕,他見這些村民各個都很健康,應該是被月虹治療過,但月虹卻反而被如此對待。


  而在他還沒過來的這段時間,月虹治療了得瘟疫的村民,部分村民雖有對她展現的能力有疑慮,但大部分還算是都很感激的。

  只是村長卻因月虹長相甜美,垂延她的美色,以給食物感謝為由騙她去他的房間。

  當月虹發現村長想非禮她時,一個憤怒之於,用了左手神器的力量,重打他一掌,令他飛撞牆面,並且掉了好幾顆牙。

  因此嚇一大跳的村長,怕月虹出去說他的不是,先聲奪人說他是妖女,鼓譟村民要消滅她,才會變成這情況。



  ──見村民不斷丟石頭,擔心月虹會死的牛哞丸,在這時衝上前去救她。

  發怒的他撞開圍攻她的村民,然後撞斷一邊把月虹吊起來的桿子,使月虹摔倒在地,同時月虹才有時間發動右手神器上的藍寶石發光,使她傷勢開始好轉。   

  而村民們見一頭牛衝過來,紛紛驚慌散開、逃竄。

  但當有人看到月虹身上的傷好轉後,開始有人說要用火燒才有用,便有人自告奮用衝回家中要拿油跟火。

  牛哞丸聽見後連忙衝上前撞這些人,但村民人多勢眾,不是拿起石頭,就是去找出平常農作的鐵鏟、土鏟、鐵扠等當成武器圍攻。

  躺在地上的月虹,雖然傷勢漸漸好轉,卻完全沒力氣起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牛哞丸一面衝撞人之於,也被一堆上前追打。

  『月虹是個好人,是個善良的人,為什麼你們卻想害她死!』
  
  在這過程中,牛哞丸一直訴說著月虹的好、月虹的善良,但對於人類來說,聽到的就只是牛的哞哞叫聲。

  月虹聽了很感動,很想起身幫他,卻無能為力。

  同時這些話,也有點讓她自己覺得有點對不起牛哞丸:她其實只要用左手金環的能力就能反抗村民,只是這一來必會傷到人類,然後接下來可能會變成一輩子都被人類當成異類、妖怪,那不是她想要的人生。

  於是在這樣的心境下,她選擇了屈服,卻忘了自己其實還有牛哞丸這個動物朋友,讓她突然理解,原來自己過去只是把牛哞丸當成排解寂寞的對象,原來自己跟那些自私的俗人沒什麼不同,覺得對不起他。



  而經過一番搏鬥之後,牛哞丸雖然讓不少村民受傷倒地。但自己也體力不支,傷痕累累得跪倒在地。在這時甚至有人拿著一隻鐵杈從牛哞丸的脖子插下去,令他痛到發出吼叫聲,脖子也瞬間血流如柱。

  月虹看了非常不捨與心疼。

  與此同時,村民們也因牛哞丸不能再抵抗,拿油澆在月虹身上,由村長拿著火把丟向月虹,使得月虹身上著火,痛苦的嘶吼、地上打滾。

  但她也沒有放棄想救牛哞丸的念頭,儘管成為一團火球、皮膚開始焦黑,在地上痛苦打滾了一會,仍以毅力忍著劇痛、用盡全力得爬站起來。

  雖然沒能完全站起來,模樣相當勉強的硬撐著。

  但這種驚人的毅力,也算讓部分村民們覺得恐怖得退開好幾步。

  而奮力站起的月虹,步履蹣跚地往牛哞丸靠近,動作緩慢地移動……一步……兩步……步步艱辛的模樣,令人看了心酸。

  越來越虛弱的牛哞丸,看見她這樣忍不住眼眶泛淚。

  當月虹走足兩步後,便往前摔倒,一臉痛苦的望著牛哞丸說:「如果有來生,我們……下輩子……再當朋友吧。」

  語畢便睜著眼,一動也不動了。

  「──為什麼!月虹到底做錯什麼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她!」牛哞丸看著他不動後,心痛不已的大聲吼叫、流出眼淚。

  然而這些話聽在人類耳裡,就只是悲戚的吼叫聲。


  不過也就在此刻,月虹手上兩個金手環突然分別發出強烈的紅光、藍光,然後慢慢得從月虹手上脫離,紅色的往空中上升。

  認為那些離開,月虹就真的死了的牛哞丸,看了更是淚崩的仰天大喊:「──不行!別走!別丟下我一個!拜託!」

  但兩個金環仍繼續升空,並在上生到一定高度後,飛快的上升越來越遠。

  牛哞丸看了之後,感到絕望的側躺在地,模樣奄奄一息。


  那些村民看到那兩個金環升空的神奇現象,幾乎都一臉驚訝的看著。也有不少人因此突然覺得或許月虹是神仙轉世,覺得自己做得太過火,一臉慚愧。

  但村長仍不罷休,想上前給牛哞丸致命一擊,只是就在村長才剛起腳要上前的同時,藍色金環卻突然下降,嚇得他往後跌了一跤。

  這藍色金環往牛哞丸飛去,體積變小,直接縮扣在牛哞丸的右邊牛角上。

  牛哞丸身體也因這樣,傷勢開始好轉、癒合,脖子上的鐵杈還隨傷口好轉慢慢被推出,然後掉落在一旁地上。

  且,這份力量還神奇得讓牛哞丸四肢、身體,還神奇得慢慢變成人形。   

  當牛哞丸的傷好之後,就變成保有牛頭、獸皮,身體和手腳是人樣的半獸模樣,且身材高大又壯碩。

  他一臉納悶的從地上爬坐起來,看了一眼自己現在的手、腳後,神情憂傷、眼角泛淚的看著死去的月虹,模樣焦黑到令他慘不忍睹。


  村民們看見牛哞丸變成半獸人的模樣後,都驚訝不已的愣住。村長卻走到一旁拿著剛才的火把,從牛哞丸背後悄悄靠近,儘管他的表情是害怕的,但仍想燒他。

  只是就在快接近之際,他的右腳踢到小石頭發出聲音。

  牛哞丸一聽隨即轉身看他,看見他手上火把後,惡狠狠的瞪著他。

  村長被那眼神嚇得把手中火把丟向他,砸中牛哞丸的胸口掉在了一旁地上。

  牛哞丸看了地上一眼火把後,右手撐地站起來,模樣憤怒的對著他們怒吼道:「都你們害的!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

  驚人的一聲,也開口說出了人話,嚇得村長雙腳顫抖,無法移動。

  「說話了!說話了!牛妖說話了!」村民們也紛紛嚇得開始四處逃竄。
 
  牛哞丸見他們想逃,先一拳打向村長,令他瞬間吐血,往後噴飛一段距離才倒地,然後模樣驚恐、呼吸急促的喘氣,沒多久後變斷氣了。

  接著牛牟丸開始追殺其他村民。

  變成半獸人的牛哞丸,展現非凡的速度與力量,只要一拳、一腳就能打死一個人,模樣猶如時常被叫錯名字的牛魔王。

  但在這過程中,牛哞丸除了憤怒外,還有對月虹滿滿的思念,所以他是一面流淚,一面追擊著這些村民。

  沒過多久,整村村民幾乎都被牛哞丸殺光了,雙手沾滿鮮血的他,走到月虹屍體旁躺下,神情落寞的望著天空。

  湛藍的天空,讓牛哞丸難以想像以後沒有月虹的生活,一想到這一點,他不禁悲從中來,又開始流淚;不知道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更不知道今後該何去何從。  

  牛哞丸就這樣哭著哭著,哭到累得睡著了。        
 
  在不知睡了多久後,牛哞丸在夢裡看見了月虹,她在一片美麗的花園中,隨著周遭五顏六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那美麗的身姿、還有甜美的微笑,吸引了他前進。

  只是他在上前快觸碰到月虹的時候,月虹消失了。

  這令他又忍不住眼眶泛淚的悲傷了起來。

  然而就在這時後,他的耳邊迴響起月虹的聲音:「──對不起,就這樣丟下了你。別傷心,我還會轉生的,如果你願意和我再當朋友,就來找我吧。」
  
  這聲音牛哞丸很是驚訝,同時也睜開雙眼驚醒過來。

  一醒來後,牛牟丸神奇身體小了一號,不過看起來依然結實,且皮膚不在是有著獸毛的獸人模樣,是皮膚色,面貌變成一個有著一頭中長髮,濃眉大眼的俊帥男子。

  看起來幾乎跟人類無二,只是仍保留著頭上兩旁的牛角,和臀部上的牛尾巴。

  而醒來的他,一臉不可置信起身坐在地上看往月虹屍體位置,發現月虹屍體已經離奇不見,雖然這令他錯愕,但夢中的聲音,令他有了生存的目標。












  帝六君廢言:

  繼去年最後一次更新後,已經許久未更新。這一兩年真的遇上很多障礙,寫也寫不快,又太過心急,寫出來的自己也不滿意,就變成沒寫到什麼就又消失了。

  過著一段自哀自憐的日子,一邊自我沉澱,一邊思考自己的問題。

  不過寫小說依舊都在進行著,也發覺我就是龜,新手時期能一天一篇的我已經不復返。

  儘管寫得龜慢,也趁著在去年那段不斷否認自己的日子裡,重新編過我是牛魔王的劇情;序章修改了一些片段,第一章後半段之後會跟去年不一樣,也寫了四、五篇存檔。
    
  因為寫不快,所以明天更新完第一章,應該還是只能龜速更新。同時也是卻保多一點的存檔以便修改,不讓後續劇情爆走,希望喜歡我是牛魔王的大大們多點耐心,以訂閱來確認我是否還有浮上來更新。

  最後如小說內容有錯字、錯誤詞彙,歡迎留言指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是牛魔王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天寒
喔喔 好像很久沒出了

02-01 21:58

帝六君
真的消失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都有在籌備。02-02 21:40
人類-羽化成鵝
好棒的故事

02-02 00:05

帝六君
謝謝,很高興有人喜歡~02-02 21:41
藍筆猴魚
個人也非常緩慢寫原創設定。
彼此加油![e19]

02-02 08:02

帝六君
加油!不管過程快慢,有目標能前近,就是好事~02-02 21:46
寒石焰
舔美?甜美?

04-09 13:32

帝六君
越舔越美!〈誤!
感謝告知~04-09 19:18
小馬
謝謝帝六君創作小說娛樂讀者,願伱很快迎向陽光,加油!

04-12 13:58

帝六君
[e34]好久不見,謝謝小馬~04-13 15:25
小馬
不客氣。

04-14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