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34)

作者:索特│2018-02-01 19:54:58│巴幣:20│人氣:92

  「確定沒問題嗎?」

  我看著黛安娜問說,而黛安娜在稍微活動了一下身體後自信滿滿地回答:「沒問題,聖水的力量已經完全消散了,雖然魯卡斯的靈魂還在昏迷中,不過行動上是完全沒問題了。」

  我點了點頭,隨後看了一下外面的情況,外面現在的視野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看上去也沒有任何魔物和冒險者在附近,隨後我轉頭看像灰皮:「外面的情況差不多了,只是不能確定那兩個奇葩會不會出現。」

  「嗯,那所有人戴上自己的行李準備出發吧,由你們兩個負責戰鬥的帶頭走前面,再來是我、梅安娜最後由沉石殿後,如果遇到那兩個奇葩或是其他冒險者的話不要停下腳步想辦法甩開他們。」

  灰皮簡單的說明了一下等一下的行動方針,隨後揹起了他那一大包的行李準備行動,而我和黛安娜互看了一眼之後也沒說什麼就率先走出了庇護點。

  庇護點外面雖然還有一些結晶塵埃在空間中飄動,但已經不影響視野了,而因為這些結晶塵埃的緣故,空氣中的魔力好像變得更濃郁了一些。

  接著灰皮、梅安娜、沉石等人陸續從庇護點走出來,在所有人都走出來後灰皮開始集中精神觀察四周,確認周圍沒有其他人在之後便帶領著所有人開始往這層樓的出口前進。

  之前就有說過了,由於晶之森樓層的結晶柱排列的緣故,在前進的道路上根本沒有多少選擇,連叉路都很少見,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條路直通。

  所以理所當然的路上撞見冒險者或魔物的機率很大。

  我看著前方被橘紅色光芒壟罩的空間,隨後轉頭問說:「灰皮,前面好像有營火的光‧‧‧‧‧‧嗯,是冒險者,要怎麼辦?」

  灰皮先是舉手示意所有人放慢腳步,隨後也看向前方後說:「說了多少次老子我‧‧‧‧‧‧算了,有幾個?三人以下的話你們兩個應該可以用偷襲的方式解決吧?」

  「人數不確定,不過從影子和氣息來判斷應該是兩人‧‧‧‧‧‧黛安娜。」

  「好呦~♥」

  隨後我和黛安娜兩人率先跑向了前方,在到達轉角處之後馬上就看清楚在營火旁目標的人數‧‧‧‧‧‧看來誤判了,是三名冒險者才對,這三名冒險者只有一名在守夜,另外兩名則是正在休息。

  而那名負責守夜的冒險者在我們到達轉角處的時候也發現了一些動靜所以立刻拿起武器看像我們所在的方向,並且打算叫醒同伴。如果讓他就這樣動作下去的話可就麻煩了,所以我從腳底伸出了所有的魔力之手往那名冒險者迅速伸去。

  一隻魔力之手往他嘴裡塞、一隻按住他握持武器的手、一隻往遮蔽住雙眼、一隻直擊腹部,四隻魔力之手全部動作,而黛安娜這時也以飛快的速度衝到了那名冒險者身前用自己的本體刺穿了冒險者的咽喉。

  雖然黛安娜的行動順利的解決掉了那名守夜的冒險者,不過另外兩名冒險者早就因為剛才那名冒險者的動靜和黛安娜的動作而逐漸轉醒。

  不過黛安娜並沒有給那兩名冒險者清醒的機會,在那兩名冒險者清醒之前她就分別朝那兩名冒險者的咽喉來一刺,在那兩名冒險者甦醒之前就讓他們永遠的睡下去。

  而這時在短時間內三殺的黛安娜轉頭看向我,用魯卡斯的身體比了個大姆指( ゚∀ ゚)b。

  總之在確認沒問題後我也用手勢示意灰皮他們可以繼續前進,接著所有人便繼續開始趕路,不過我在繼續趕路之前用本體汙染了一個冒險者的屍體讓他繼續躺屍作為觀察,只要還在連結範圍內有人經過這傢伙的話我就可以發現,雖然說只能作為短期觀察就是了。



  隨後我們繼續前進,不過後面路上遇到的冒險者數量不多,反倒是魔物比較多,而且遇到冒險者的時候比起像剛才那種情況更多的則是先被其他魔物給夜襲的混亂情形。

  「抱歉啊,我們只是路過,你們繼續。」

  灰皮一邊說著一邊帶著我們路過一群正在玩弄只剩下一名半殘冒險者還清醒的冒險者隊伍的惡靈玩偶與她的保護者們,這已經是第二次看到這種情境了,其餘的大多都是在休息或是在移動的魔物,冒險者真的是少得可憐。

  「或許是因為輝光飛鳳還沒倒下吧?畢竟二十層之後的區域通常都是在輝光飛鳳倒下之後才會有大量冒險者湧入,而且那段時間通常也是冒險者最難纏的時間點。」

  面對我的疑問沉石做了個簡單的解說,隨後看相灰皮:「說起來這一路上也沒有遇到黛安娜小姐說的那兩個奇葩呢,會不會是往跟我們前進的反方向走了呢?」

  「誰知道?反正現在我們已經快要到出口了,如果是那樣的話那就這樣繼續下去自然是最好──」

  就在灰皮說到一半的時候忽然一聲巨響從前方不遠處的結晶柱群傳了過來,聽到這聲巨響的當下我們所有人都立刻停下了腳步看著前方。

  那聲巨響我們很熟悉,是魔力爆炸的聲音,而隨著結晶塵埃從前方的結晶柱群的縫隙迅速飄散過來的同時巨響依舊不斷從前方傳來,而且貌似越來越接近。

  最後在我們眼前最外圍的結晶柱不知道是被什麼給重擊似的因衝擊而爆炸,眾多結晶碎片以飛快的速度往我們飛射過來,雖然我嘗試用魔力之手擋下但一隻魔力之手擋下了三枚碎片就立刻消散了,如果不是沉石馬上反應過來跑到隊伍最前方舉起雙手瞬間聚集出了一個石壁的話恐怕我們全員都會受到不小的傷害。

  就在我們勉強躲過一劫時,從結晶塵埃的另一端有一個聲音傳來:「咳咳,喂喂,不是我要說,你也太亂來了吧?如果是你們那族的智障戰士就算了,天底下哪一個牧師會像你一樣用狼牙棒再結晶之森開路的?」

  「那個魔女很狡猾,都可以跟魔物結下契約了,誰知道她會不會藏在結晶柱的空間裡?我個人認為她不會乖乖的照著結晶柱排列的方向移動並且就這樣找個認為隱蔽的地方設立躲藏據點,所以我的一切行為都是必要的。」

  「是是是,這句話你已經說了好幾遍了,我都聽膩了,不過我想那個魔女也沒想到居然會有你這個奇葩用這種方法前進吧,不過你也注意點,不要像前幾天一樣砸了水晶柱之後不小先把冒險者也一起波及了,好險那個冒險者沒有其他隊友,要不然肯定會很麻煩。」

  「‧‧‧‧‧‧我盡量,不過終究還是以狩獵魔女為優先。」

  「好好好,我知道,不過被你盯上的那個魔女也還真不幸啊,剛才那個死靈雖然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但我想他肯定沒料到有你這麼一個牧師,他在被你打飛時的那個表情可精彩了,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月羽翼
等級:5
本文字數:2413
累積字數:195270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39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敏捷、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02-02 10:56

做夢人
是那個開外掛的戰鬥牧師...[e11]

02-03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