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劍靈同人】秦熙妍X飛月(GL)

作者:馥閒庭│2018-02-01 12:08:15│巴幣:16│人氣:955
-------------
-劇情更新到西洛(沒有特別以哪個伺服器為準)
-腦洞之作請勿考據
-百合向
-建議背景音樂:一河之隔
-------------

鬼都。

瘴癘橫行、鬼氣瀰漫,到處都是慘嚎與汙濁的魔氣...

天下四傑,到達鬼都看到的景象就是如此的污穢不堪。

飛月舉起劍,斬殺著一個又一個的魔物,心裏卻有著一絲難過。

曾經,這都是活生生的人...

他們在古都有著自己的人生,曾經這裡繁華無比、車水馬龍,但對比現在污濁到黑色的瘴氣瀰漫。

就算殺盡這裡的魔物,但濁氣依然可以感染人心,將人魔化,面對魔,她們可以殺滅魔物,卻無法殺死沒有正念的心。

飛月提著劍,那一雙美目憂傷的看著遠方黑色不祥的雲彩。

「...飛月,又陷入感傷之中了嗎?」易山雲問,他有幻鬼稱號擅的他,向來直話直說。

「這不怪她。」天盡拳說:「濁氣源源不斷地湧來,魔皇對這個世界虎視眈眈...」

天盡拳看著飛月悲憫的模樣,還有握著歸天劍的手,他轉過頭,卻說出他們的心聲「真不知道這樣殺戮的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

天下四傑,受仙界之命,習得仙界絕學,應扶正道不衰,守人界太平,他們的目標是擊敗魔皇,而不是殺人的劊子手。

因此,要求天下四傑,不可有私情。

「我不在的時候,三位前輩代勞處理事情,實在不好意思...」天盡拳抱拳拱身,做出了姿態。

但飛月根本無心理會,她只是專注地找尋著,是否還有生還者,可是這滾滾的濁氣下,又豈有生還者的存身之地?

「這有什麼,要是沒有武神你犧牲自己,說不定就不能封印魔皇了!」易山雲認真地說,他看著天盡拳「看到你能平安回來,別提有多高興,真開心~」他一向喜怒於形,講到高興處,還握拳跳了起來。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易山雲笑說。

當他們在客氣時,飛月卻感覺歸天劍有一絲不尋常的氣息湧動,她喊停了那幾人。

飛月舉起手,讓幾人噤了聲,她順著劍的氣息走到一個亂石堆。

「噓!」有人!

這把歸天劍,會回應持劍人的心意,她感覺到了一股不屬於魔氣的氣息。

在漆黑的濁氣中,有個瘦弱的女孩,雖然滾滾魔氣,她卻沒有被魔化成黑身紅眼的魔物,而是痛苦的抵抗的濁氣的侵蝕。

「唉...濁氣,傳遍她的全身!」易山雲上前判斷著,他搖頭,這女孩沒有救了。

飛月卻不肯相信,她紅著眼眶,看向這個女孩,她真的沒有救了?

「在她變成魔物前,先送她去冥界解脫比較好。」易山雲建議著,在場的人都知道,被濁氣感染,就是死路一條。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生還者,她明明還抵抗著不被魔化呢!

這是一條掙扎求生的生命,她難道無法幫她一把?

飛月走上前,凝息於掌,試著淨化那女孩體內的魔氣。

「唉!飛月,你想幹什麼?你這麼做是無法逼出她體內的濁氣的!」易山雲勸著,看著飛月將自己的功力傳進那孩子體內,他驚訝「難道...你是想把她...」收為弟子?

易山雲不贊同的看著飛月,他們天下四傑,受仙界之命,習得仙界絕學,但不可以有私情,飛月這樣,是違反天下四傑的規矩的!

而飛月只是看著那個女孩,伸手抱起她。

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注定無法繼續天下四傑的位置。

但是,如果這樣可以換得一個生命,那天下四傑的位置又有何重要?

飛月心裡是不捨這樣的生命逝去,而且如果她沒有看錯,這個女孩是...

因此,飛月出手壓抑著女孩體內的濁氣。

而這女孩因為濁氣的消失,回應似的轉醒,迷濛的睜開眼。

「恢復精神了嗎?」飛月問,看著女孩瘦弱的模樣,她還好嗎?

女孩恩了一聲,張開眼睛,看到的,就是這樣一張美麗的臉孔,她有些迷糊,不懂眼前發生了什麼事。

飛月抱著她,讓她依在自己懷裡,看著女孩瘦弱而驚慌的模樣,心裡湧起一陣憐惜,她微笑「太好了!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秦...秦熙妍...」女孩喃喃的說,看著眼前的女子,自己是不是死了,所以才看到了仙女姊姊?

她好美,好溫暖...叫人想要一直靠在她的懷裡。

飛月微笑,熙妍二字,熙是指光明,妍是指美好,看來你的人生將會充滿了光明美好。

她將這個名叫秦熙妍女孩帶走,成為自己的記名弟子。

-----------------------------------

飛月峰。

一個少女穿著一身白衣,練習著劍法,她就是飛月帶回來的秦熙妍。

還有些不成熟的身法,襯著她單薄瘦弱的身形,練武要經歷的體力勞累,秦熙妍卻不覺得苦。

從自己記事時,就跟著商隊行走在各個大陸,做些雜物跑腿的活,到達都城後,秦熙妍聽著路人說著天命祭如何,金色的陽光灑在她滿是汗的額上,一切忙碌卻也是安穩。

但突然間...這一切都變成了髒汙的黑色。

她身邊的人一個個變成黑色的怪物,自己也被亂石埋起,她只覺得很害怕,到處有人被殺的聲音,刀劍的、慘叫的、怪笑的,她很害怕。

但一切漸漸安靜下來,她似乎聽到一個反覆提到的名字,飛月。

當她被從亂石堆抱起,那個女子映著天光,那悲憫的眼睛,她隱約知道,是這個美麗的女子救了她,她默默記憶著,她的名字是...

飛月。

也是她的師父。

她舞著劍,乖乖的照著師父吩咐練習。

現在的生活很好,秦熙妍想。

有新衣服、能吃飽穿暖,還有一個武藝很高強卻又溫柔無比的師父。

她應該很幸福的。

應該...

但飛月只能壓抑她體內的濁氣,卻無法消除,她心裡總有著陰暗的一面,現在那一面又隨著自己成長而擴大,她對飛月...

「師父,我練好了!」秦熙妍說,她看著遠處的飛月,那纖長的身影,還有一頭迎風搖曳的髮,美麗的臉龐,還有那雙映著月光無比溫柔的眼睛,漸漸走近自己。

飛月看著秦熙妍微笑說:「很好。」她招手,讓秦熙妍過來替她梳頭髮。

看著這個日漸長大的孩子,她頑強的生命,像是絕地裡卻還是掙扎盛開的花朵,那求生的意志感動了她,一時衝動的帶她回來,但是她卻沒讓自己失望。

飛月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徒弟,當初救回她,有一半出於悲憫,但另一半卻考量,她隱約認出秦熙妍是乾族,她飛月身為乾族,怎能不救助同族!

更何況乾族的幼童如此稀少,而秦熙妍明明只是少女,卻被乾族排除在外,這讓同樣在外的飛月觸動了心腸,她將秦熙妍帶回飛月峰。

飛月看著秦熙妍,梳理著那烏黑如綢緞似的髮,秦?

秦在乾族可是大姓,她們一族的天女,也姓秦,飛月暗暗思索,看來她能撿到熙妍,雖說有偶然的成分,但更多的是命定吧?

她年少就在飛月峰習得仙界絕學,現在也將這絕學傳給秦熙妍。

師徒傳承本是自然。

可是天下四傑有規定,不可徇私情,而她竟然違背了天下四傑的規定,難免其他三人有些怨言。

可是...這是她的族女阿!身為同族、身為長者、身為俠者,她豈有不救熙妍之理?

「以後,歸天劍就給你,這把劍會順應持劍人的心意,你要謹慎知道嗎?」飛月說。

秦熙妍怎麼到達古都的,她不知道,但這樣的孩子肯定受了許多苦楚,一股心疼讓飛月憐愛的看著自己的徒弟。

秦熙妍微笑著讓飛月的手指穿梭在自己的髮上,頭髮摩擦的聲音跟觸感,師父飛月,是她最喜歡的人。

「師父,把劍給我,那你要去哪?」秦熙妍好奇的問,心裡有一絲緊張,該不會師父要離開她?

「我就在飛月峰阿!」飛月看著秦熙妍「其實應該放你去山下歷練...」只是乾族不知何時會來,她對秦熙妍也有些放不下...

飛月喝止自己,怎麼可以對熙妍有這樣的心思?

她是自己的徒弟阿!

「不!熙妍來保護師父...」秦熙妍堅定地說「我不要歸天劍,我只是要...師父在就好...飛月。」秦熙妍說到最後,飛月二字,卻是幾乎用氣聲說出來。

她喜歡師父、喜歡飛月峰上與師父相依的日子。

喜歡到愛的程度。

「熙妍對師父真好。」飛月微笑地說,卻沒有在放秦熙妍下山這件事情上多著墨。

秦熙妍低著頭任由飛月擺弄自己的頭髮,她坐在飛月面前,飛月貼著她的氣息很近,如果往後靠就能倒在師父懷裡,她好想這樣做。

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歲增長,她越來越喜歡貼著飛月,晚上睡覺時緊緊地靠在飛月身上,更想要伸手,抱著飛月的腰,想要親吻她總是溫笑的唇。

體內的濁氣跟屬於黑暗的聲音,已經許久不在她的夢裡說話,她跟飛月,會越來越好對嗎?

秦熙妍不知道的是,體內的魔只是獰笑,暴風前的平靜罷了。

飛月看著秦熙妍,她漸漸的長大,退去了純稚,從少女漸漸成熟,也越來越吸引著自己。

乾族只有一個性別,喜歡上同族,那是很自然的事情,可是她不在意還有許多人會在意阿!

她曾聽易山雲說過,同性相戀,在人界是不對的,而且她們還是師徒,她更不可以對熙妍做出那種事情,她看著眼前的秦熙妍,她挺直的背跟烏黑的髮,她唯一該做的。

就是好好守護熙妍,讓她的人生充滿光明跟美好。

「好了。」飛月說,放下梳子,看著秦熙妍滿意的笑「我們的熙妍好漂亮!」

「謝謝師父。」秦熙妍轉頭,看著飛月回以甜笑。

總覺得師父只是唇角勾起,那柔美的臉龐,雪白的身姿,印在秦熙妍的眼裡,她的一句稱讚,就讓自己覺得無比快樂。

她隨著飛月在飛月峰住著,在飛月的照護下成長起來。

當飛月背過身去放梳子,秦熙妍卻克制不住自己,用愛戀的眼神,看著自己的師父。

好喜歡她。

誰不喜歡呢?

飛月是如此優雅美麗的女子,她是秦熙妍心裡最美好的一切,不僅救了自己,更給她一片棲身之所,是她的心裡慈悲的女神。

無盡的感激,都化為秦熙妍深藏於心的愛戀。

她用無比溫馴依戀的方式愛著飛月。

在飛月沒有注意的地方,秦熙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喜愛飛月,喜歡她的全部,喜歡到...想要更貼近她,甚至有了褻瀆的想法。

秦熙妍甩頭,專心坐著,讓飛月用自己的功力,壓抑體內的濁氣。

這幾年,飛月不停地把自己的功力傳到秦熙妍身上,相對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

「師父,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秦熙妍問,她明亮的眼睛有什麼閃過,她說著從書上看到的知識「您是天下四傑,為什麼要收我做徒弟?」

這世間有多少人想當您的弟子,連白青派的初代掌門白無忌,都想要當您的弟子,為什麼選擇我?

秦熙妍看著飛月秀美的臉龐,想要從那雙粉嫩的唇中,聽到唯一的答案。

但飛月溫柔目光寵溺的看著自己時,總是能讓自己心跳加速,慌亂的忘了自己的詢問。

「你是我的徒弟...更是我的孩子。」飛月溫柔的笑說。

日日的相處,卻讓飛月對秦熙妍有著豐富的情感。

她親自照護著熙妍,親眼看著這女孩瘦弱不堪到現在的婷立,但面對她那濃重的情感,卻有一絲心虛的逃避。

日日相處,怎麼沒有感情?

可她已經為了熙妍,違背天下四傑的條規之一『不徇私情』還擅自將自己所學傳給熙妍,雖然是出於一些理由,但違背就是不對,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天界會派人來,只能消極地在飛月峰等待。

對熙妍她有著濃重的感情,明知道應該放她下山遊歷,她卻擔心著遲遲不肯,而熙妍也不提,她們之間總有些說不出口的曖昧。

「恩,我以師父為榮。」秦熙妍說,表面回以微笑,儘管心裡卻哭泣而疼痛著。

不過沒關係,她還是飛月重要的人不是嗎?秦熙妍想。

只要能和飛月永遠在飛月峰住下去...

她只要這樣繼續跟師父一起,就足夠了!

秦熙妍勸自己,至於那暗戀的師父的不倫情感,就將之按熄在心裡,就算心痛到裂開也沒關係,只要飛月還在她的身邊,她不在乎的。

但飛月峰...卻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那時,飛月剛替她壓制住體內的濁氣,避免自己走火入魔,虛弱的飛月卻被人偷襲,而偷襲她的人,也是天下四傑之一。

武神天盡拳!

秦熙妍看著眼前的天盡拳,那強壯帶著侵略的男子身形,面前是受傷的飛月,她看向天盡拳,也看懂天盡拳貪婪的眼神。

天盡拳想要歸天劍!

「師父!」秦熙妍驚慌地喊,她不懂大人的勾心鬥角,但她只知道心愛的師父受傷了!

她舉著歸天劍想要上前,卻被半跪著的飛月阻止。

「熙妍!...快逃!咳...咳」飛月嘴角含血,忍著氣血上湧的欲嘔感,她阻擋著天盡拳的進逼,她現在只想著,不可以讓秦熙妍受傷,不可以讓歸天劍落入天盡拳的手裡。

師父的命令...飛月的命令...

秦熙妍忍著淚,她跑出房間,準備跑下山,去找人幫忙!

師父有危險!

但她卻遇到四傑中其他人,幻鬼易山雲、力王洪玄公,她含著淚要開口,卻發現自己無法開口說話。

「阿阿!阿...」秦熙妍只能發出一連串的單音。

但背後卻傳來讓她血液冰冷的聲音。

「秦熙妍殺死了飛月!」天盡拳冰冷的聲音說著抹黑的話。

秦熙妍瞪大眼,她怎麼可能殺了師父,可是她卻無法開口,心神劇動,已經讓她接近走火入魔,只差一步她就要墮入魔道。

「阿阿...師父...阿!」秦熙妍口不能言,她只能瞪大眼,看著眼前的男人抹黑自己。

他傷害了師父!

秦熙妍心裡洶湧的怒火燃起,她心愛的師父!

飛月!

她瞪著眼睛,看著力王洪玄公跟幻鬼易山雲,他們聽信天盡拳的話,準備誅殺自己!

我會死在這裡,死在天下四傑的手裡...

秦熙妍只能瞪著眼前的幾人,面對自己的末日,只能無力地瞪大眼。

但是當她以為必死無疑時,卻有人替她擋下一切。

飛月!

那看過千萬遍的背影,佝僂著站在自己面前,即便耗盡體力,依然站在自己面前,替她擋下一切傷害!

「師父...」秦熙妍目眥盡裂的大喊!

不!...不要!...

瘋狂,是因為心,失去了冷靜。

這些年的相處,飛月早已佔據了心裡最重要的位置,但當飛月逝去,那心中屬於飛月最善良美好的一面,也跟著碎裂成粉,隨著飛月消失的身影,秦熙妍感覺自己墮入了無限的黑暗。

她最愛的師父,飛月!

為了自己而死!

那一刻,秦熙妍比自己當年被濁氣侵蝕更加痛楚!

她最美好、光明、善良的一面,也隨著飛月的逝去而消失,她的生命迎來了永夜!

魔氣也趁機鑽進她心裡的裂縫,勾動她心裡的陰暗面。

我要殺了你們,替師父報仇!

這個想法融進了體內,化成魔種紮根在她的心上。

「天盡拳!」秦熙妍在心裡怒吼著!舉起歸天劍。

我要殺了你們,讓你們去給師父賠罪!

「...這把劍會順應持劍人的心...」

秦熙妍握緊歸天劍,飛月的尊尊教誨還在耳邊,但她卻已經消失。

卻因為別人的貪婪而成為飛月死亡的原因,她不能原諒他們,更無法原諒自己!

秦熙妍舉起劍,寧願拚死,也要殺了他們!

但練武未成的秦熙妍,又怎會是天下四傑的對手,她被打下懸崖,落了海。

她沉進海裡,不斷的墜落。

海水越來越冰冷,被打的傷口疼痛著,肺也因為進水無法呼吸而灼熱,口鼻流出了血,水壓讓她耳鳴,但秦熙妍的心卻有股死意。

就這樣吧!

看著瀲灩的水光,我想要去陪師父!

儘管,乾族並無可供轉生的魂魄。

可是若不是這樣,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師父離開的結果,怎麼面對沒有飛月的日子。

飛月!

她在心裡呼喊,師父...飛月!

...等我...

在介於生與死間,她依稀看到了飛月的身影,那熟悉的秀髮還有衣領,溫柔的手拉住自己。

熙妍...

師父...飛月...你來接我了?

秦熙妍微笑,閉上眼,準備迎接黑暗永眠的死亡。

-------------------------

但是司命的神明卻沒有善待她,她還是醒了,被一個名叫宙黎兒的女孩救了。

她用著溫馴的態度陪在那個女孩身邊,事實上,她已經心如死灰,只是陪伴著,心裡卻不斷的思念。

思念飛月峰上的平靜美好的日子,那溫馨美好的回憶都化成了刀子,一點點的切割自己,她還有感覺...

能感覺,無盡的黑暗跟痛苦。

比沒有感覺還要難受。

「飛月...我很想你。」秦熙妍喃喃的說,看著遠處的宙黎兒,心思卻已經飄到了別處。

夜晚,夢境中。

「此女,不祥!」女人低沉的聲音,宣告著她的命運。

那是秦熙妍第一次感覺到絕望的滋味,在她兩歲的時候。

她身為乾族,卻流落在外,跟著商隊一起,做著雜活吃著粗糧,商隊買賣商品,也買賣人口,她就是商品之一。

「好奇怪,你不是乾族嗎?」商隊的大娘幫她測試血脈,不懂得搖頭。

乾族的孩子很少,非常少,而且只有女性的外貌。

照理說,乾族寶愛孩子,是不可能讓孩子流落在外的,但是這孩子確實是乾族。

因為我是不祥之女,夢境裡秦熙妍解釋,被族人拋棄,是應該的。

這是她...沒有對飛月說過的實話。

秦熙妍清醒過來,看著黑暗的床頂發呆,夢境就是這樣不講理的東西,她原本以為自己會夢到飛月,但是卻夢到了小時候,是魔氣的影響嗎?

魔氣,這幾乎是從小伴隨著她成長的東西。

果然!秦熙妍嘴角彎起一個苦澀的笑,她,不祥。

難怪會被拋棄吧?

但原本,她還有飛月,在她黑暗人生中,飛舞於空的月亮,如天仙般絕美又慈悲溫柔的師父。

只是終究,她是不祥之女,帶著濃重的魔氣,心裡有個聲音低吼嘶嚎,要毀了整個世界。

不可以的!

溫柔的飛月化成她的良知,阻止這股魔氣得侵擾,原本,她可以延長毀滅的時間。

所有人都想殺了自己,唯獨飛月救了她。

所有人會誤會自己時,唯獨飛月不同。

但是她不該愛上師父,那種萌芽的感情,把對飛月不倫的感情,化成了更堅實的愛戀,但當飛月逝去,那可怕的情感隨著魔氣反噬更讓她陷入瘋狂。

該死的人,其實...一直都是我。

秦熙妍被打趴在地上,即便被崑崙派的掌門誤會她偷劍,那種屈辱跟委屈也只是讓心裡的黑暗更深層罷了,而她已經不需要抵抗了,抵抗心裡的魔道。

...你能放任這個世界充斥著這些偽善者嗎?

...若你想得到力量,就接受我吧!

黑暗的聲音蠱惑著。

「給我...那種力量!」秦熙妍憤恨的說,放下了最後一點善良的堅持,陷入魔化中。

過往壓抑的黑暗一口氣撲了上來,說不出口的情、對過往的怨、對世間的恨,糾纏著魔氣染遍她的衣服,黑色,從此就是她的代表。

一個可怕的計畫在她的心裡成形。

既然這世界從不給我一點美好,那我便毀了這個世界!

她殺了崑崙派掌門,對於掌門之女的宙黎兒看著自己憤恨的眼神,覺得那眼神熟悉的讓人回憶,那是復仇的眼神。

「我一定,會殺了妳。」宙黎兒含著眼淚說。

大姊姊,我對你這麼好,你卻殺了我的父親!

「...好吧,我會等你。」秦熙妍無所謂的說,這樣很好,她的終末會有人來收拾殘局的。

仇恨會蒙蔽雙眼,也蒙蔽她的心。

秦熙妍墮入了魔道,擁有了屬於魔的力量,只是偶爾,她感覺有一部份的自己,縮著小小的,害怕的躲在心裡的深處,化為瘋狂中唯一的一點清明。

因此在為師父報仇的路上,她還有一些許的理智,能夠縝密的編織計畫,混著心中的魔道,織下漆黑名為『復仇』的網,在上面千絲萬縷關係中,困死每一個人!

只為了報仇!

「這是你該還的,洪玄公。」秦熙妍微笑而殘忍地說。

當年你們讓飛月不要收我為徒,但是現在呢?

力王洪玄公還不是收了徒、幻鬼易山雲有了兒子,你們都追求著延續,但卻逼死我的師父!

現在輪到我復仇了!

我要毀了你們這些偽善者所保護的世界,替飛月報仇!

殺死洪玄公奪回歸天劍,放走了洪門的老么,湊齊了天命祭的要件,武神也如自己預料的出現。

唯一讓她意外的,是那個洪門的老么居然沒有殺了自己。

但又如何。

秦熙妍咳出了黑色的血,她早就沒有了活著的念頭,身體浸染了魔氣「我的復仇結束了!」她笑說。

那語氣,無限的快意。

師父,我為您復仇了...

飛月...

身體虛弱,意識模糊,秦熙妍渾身滾著高燒,她快死亡了吧?

飛月,我還有資格叫你嗎?

身為你的徒弟,我卻雙手染血、心墮魔道,只怕死,也無法在輪迴中與你相遇吧?

好想你。

當初你救了我,將我帶回飛月峰,那是我記憶裡最光明美好的日子,人生僅有的一點吉光片羽的閃亮。

你是我心裡最美好的一面。

但我已經沒有資格站在你面前了。

冰冷的地板冷卻了身體的高燒,但秦熙妍不在乎一切,只追求死亡。

這一次,不會有飛月擋在自己面前,我應該要死了吧?

秦熙妍嘴角噙著笑,不是嘲諷的,而是惆悵,像我這種魔頭,怎麼可能見的到你。

我好想你...飛月。

即便浸染魔氣,心墮魔道,但還是會痛,想到你,還是會有無盡的思念伴著疼痛折磨著自己。

死亡的黑暗壟罩了下來。


嘩啦的水聲伴著呼嘯的風聲,是秦熙妍唯一能聽到的聲音。

她分不清楚那是死亡的耳鳴...還是她到達了忘川的彼岸?

我在河對岸哭泣,你卻無能為力
河水冰冷的像是一把刀斬斷我的愛情

風聲中傳來淒哀的歌聲。

秦熙妍有些木然地看著湧動的河水,黑色的水,這裡是死亡的世界嗎?

血紅的花開著,中間有一條蜿蜒的路,冥冥之中,她知道,那是回歸幽冥的路。

她踏出第一步。

強烈的冥風吹過,風大到她閉上了眼,在睜眼,卻是飛月峰上的皚皚白雪,還有回憶中,那走在雪上的一抹銀白的身影。

「飛月...」秦熙妍喃喃的喊,她走上前,那雙銀色的眸子看著眼前的人不敢眨眼。

記憶中的銀白身影轉過頭,飛月美麗溫柔的臉龐,跟那環嬝的身影,飛月看著眼前秦熙妍有一瞬間的停頓「熙妍?」你怎麼會在這...

在這幽冥中...

秦熙妍快步跑向前,上前抱緊飛月,緊緊的環著她的肩膀,她看著自己的手,不再是那套緊身的黑衣服,放棄了那充滿敵意的毛邊,她穿著與飛月相似的白衣。

以前只能抱著飛月的腰,現在她卻能環著飛月的肩膀。

「飛月!」秦熙妍喜悅的抱緊她,飛月的香氣、溫度。

終於讓我找到了嗎?

雙手染血、心墮魔道的為飛月報仇,這樣的我還能找到飛月嗎?

但即便這是幻覺,我還是快樂的!心裡的渴望讓秦熙妍不想放手。

飛月,我愛你...你知道嗎?

一直愛著,用這顆染上魔氣的心,依然的愛。

現在司命終於善待我一回,讓我在這邊遇到你!

「熙妍。」飛月微笑,任由秦熙妍抱著自己,看著眼前的熙妍,她親手照顧養護的女孩,長高了、變美了,她的眼睛,已經有了滄桑,可唯一不變的是映著自己身影的眼睛。

秦熙妍直接彎身,抱起了飛月,踩著水,走到了旁邊。

「熙妍!你幹什麼!」飛月有些害怕,她抱過無數受傷的人跟孩子,卻還沒有被人這樣子抱過呢!

她在秦熙妍的懷裡,雙腳掛在她的手上,身體騰空,被寵愛呵疼的捧著、摟著,原來這就是被抱著的感覺嗎?

一向被尊敬愛戴,她從沒有感受過這樣被人抱著的感覺,心裡有些暖跟甜,只是一抬頭,就能看到熙妍的側臉,那俯視的表情有些威嚴,但眼神中又有著令她臉紅的專注。

「飛月,你的鞋子濕了。」秦熙妍說,卻掩不住她嘴角壞心的揚起。

這裡,似乎會隨著人的意念變換。

秦熙妍把飛月抱到一顆樹下,午後的陽光暖暖的,她讓飛月坐在樹根,親自跪下,脫下飛月的鞋,拿出手帕替她擦拭腳上的水珠。

那纖白的腳掌握在手上,白玉似的溫涼,秦熙妍抬頭,可以看到飛月曲起的膝蓋,低著頭羞紅的臉。

心裡微笑,但表面上還是恭敬的動作,卻在她的腳背上輕刮。

飛月吞了吞口水,腳背上傳來一陣酥麻,讓她原本就已經有些羞紅的臉更加的燥熱。

「熙妍,你長大了...」飛月說,看著秦熙妍漂亮的手指握著自己的腳,她有些不好意思。

秦熙妍微笑「恩。」她比飛月高了,現在的她,可以保護飛月了。

飛月伸出手替熙妍順著頭髮,手指刻畫著她的眉眼,看著熙妍溫馴的閉眼,她微笑,熙妍果然還是自己心愛的...

飛月突然想起什麼,而不知何時,原本的停止的冥風又吹了起來。

「飛月,我____。」秦熙妍看著眼前飛月,開口說著什麼,但突然強勁的冥風吹走了她的聲音。

飛月看著她的嘴形卻懂了。

秦熙妍說的是,我愛你...

但懂了,卻無法回應。

飛月心底有些苦澀,她感嘆地想,師徒不倫、同性相戀,現在她們更是有著生跟死的距離。

而且儘管秦熙妍渾身浸潤著魔氣與死亡,但她還有救,還能活。

只要自己送她回去的話,飛月想。

日日在冥府,她被冥風一點點地刮去情感,她卻始終徘徊,她幫助洪門的弟子,也看著秦熙妍的改變。

她不願熙妍為自己染上邪惡,但卻無能為力。

她要守護著熙妍。

明知道秦熙妍不願意離開自己,飛月感嘆,但是...生命的美好不只在自己身上阿!

熙妍,你知道嗎?往後你還會遇見許多人,還有新的喜怒哀樂。

隨著冥風吹過,那溫暖的大樹與午後陽光的景象隨著風吹走,又是無盡的黑暗,唯一的顏色,就是彼岸花血一般的褚色。

秦熙妍伸出手,發現自己與飛月又隔著一條河。

「飛月?」秦熙妍看著對岸的飛月,她踩過河水,抱著背對她的飛月「請不要...離開我...」她低聲地說。

那個殺了許多人也絲毫不在意的秦熙妍,現在卻低聲下氣的祈求著。

兩人相依的身影,倒映在黑色的水中,一黑一白糾纏而模糊,就如她們所代表的,正道的白與魔道的黑。

嘩啦的水聲傳來,表示著有人動了。

飛月細聲地提醒「熙妍...你應該喊我師父。」她試圖扳開秦熙妍的手。

秦熙妍渾身一僵,她瞪大眼,手緊緊的抱緊飛月「不要!」

頭一次,秦熙妍拒絕了飛月。

我不要叫你師父!不要!

不要用這個稱呼隔開我們。

隨著兩人的動作,嘩啦的水聲不斷,踩在水裡的兩人因為拉扯,腳步攪亂了水,也亂了飛月的心。

但就是混亂之中,卻還是堅定不移的答案,飛月才懂了自己的心,她喜歡熙妍,但更希望她快樂,而不是這樣浸潤著魔氣的死亡。

就是不捨,才要捨。

飛月閉上眼,主動的吻了秦熙妍,趁著她發楞的時間解開了她的手。

當秦熙妍回神時,飛月已經站在彼岸。

一河之隔的距離,隔絕了我和你
載著我們的愛順流而去

風唱著傷心欲絕的歌聲。

秦熙妍跪在地上,她哭泣著,對著河岸對面的飛月伸手「不要!飛月...」不要離開我!

求求你!

但越是糾纏,她們之間的距離卻越寬,隨著秦熙妍執著要渡河的步伐,中間的那條溪流變成了滾滾的江河,將她與飛月分隔開來!

秦熙妍掙扎的想要站起來,想要追過河的對岸,去找飛月!但當她走入河中,卻被拖著往水中去。

「飛月!」秦熙妍喊著,看著飛月溫柔的臉龐,留下晶瑩的淚。

黑暗又吞噬了秦熙妍。

洶湧的河水,停止了。

這時飛月才走向前,撈起在昏迷的秦熙妍。

將她抱在懷裡,就如當年,她親手抱著這個被濁氣侵蝕的女孩,只是這次,心裡多了更多的不捨還有愛。

她順著天地氣脈,來到了無日峰。

抱著秦熙妍,她出現在洪玄公跟其弟子面前。

恭敬的行禮「非常感謝您,大俠...但是,現在我有個不情之請...」飛月有些拘謹地說,但為了心愛的熙妍她還是開口了。

「請給她一個重新活下去的機會。」飛月看著懷裡的人,她心愛的熙妍,她溫柔而朦朧的笑說:「希望她不要再被濁氣影響。」

「如果依靠洪門神功的力量,我相信沒有問題的。」飛月說,看著其他人不贊同的表情,她知道,熙妍為了幫自己報仇浸染了魔氣,這個執著的孩子。

但若沒有當年的魯莽跟不問緣由,也沒有後來的事情,她希望洪玄公的門徒能幫助熙妍。

她希望熙妍...可以好好的,沒有濁氣的影響,重新體驗一次人生。

經過大俠的幫助,去除了熙妍身上的魔氣,飛月抱著一如當年的秦熙妍看著眼前的大俠「非常感謝您!此恩永生難忘。」

帶著秦熙妍消失在無日峰。

飛月抱著秦熙妍,將她帶回了冥界。

卻不知該如何是好。

「即便您能洗淨她身上的濁氣,但她依舊手染鮮血,這是她的債。」一個聲音說:「血債血償,天經地義。」

飛月看著秦熙妍沉睡的臉,她還這樣小,若是將她放回陽間,按照輪迴的規矩,那她依然是要被其他人追殺,她的記憶、身分永遠沒辦法擺脫。

飛月只是遲疑一會就開口「那...便讓我來償吧。」

她看著虛空「我是她的師父,是我該負責的。」

熙妍,你能為我魔化復仇,那我也能為你扛下血債。

因為我愛你,這是...我...飛月能為你做的。

「她癡,你也癡,何苦呢?」屬於幽冥的聲音說,但那聲音裡卻有一絲快意。

飛月抬手,將秦熙妍送了出去,她親自寫下書信給道天風,親眼看著道天風帶著幼年的秦熙妍離開。

熙妍,這次,我無法再護你了。

飛月微笑,但是我希望你快樂,而屬於你的那部份業債,將由我來償還。

還不盡你的情,那我便還盡你的債。

熙妍,我還記得當初遇見你。

熙是光明,妍是美好,我希望你的人生,充滿了光明美好。

飛月微笑,走回了幽冥。

等待著兩人下一次的重逢。




----劇情更新至西洛----

看著天女秦諦延,喚醒了死亡的小秦熙妍,那小小的孩子微笑地對自己說:「師父,我回來了。」

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留在了西天村休息。

小秦熙妍開心地在陽光下,撲蝴蝶,那天真純稚的模樣,讓人莞爾一笑。

「師父、師父...我偷偷跟你說喔!」小秦熙妍把手圈在嘴邊對自己的說。

「說什麼?」我好奇的問。

「其實那天,我有夢見兩個奇怪的人...」小秦熙妍說,她似乎有些困惑,跑去一旁拔了一朵小花。

「什麼樣的夢?」我敷衍地問著。

「恩...一個很漂亮的大姊姊跟...我?...」小秦熙妍童言童語的嘀咕著。

她記得自己的生病好痛苦,然後當她在睡夢中,她好像跑到一個到處都是白雪的山。

有兩個美麗的女子,其中一個跟自己有一點像,但又不是那樣的像。

但是她們一起手牽著手,一起起床,一起練武,一起吃飯,那個長的像自己的姊姊,拿了一朵花別在那個美麗的姐姐頭上,兩人相視微笑,然後晚上,兩個人嘴貼著嘴,笑的好開心。

而自己看著她們,同樣美麗的女子,一黑一白的身影相依著,她們身邊的氣氛,是這樣的靜謐而美好。

就因為貪看她們,自己才晚醒了一些。

小秦熙妍回想著,看到她們的感覺就像是吃了蜜一樣,在舌尖中的一點甘甜,漾在心裡無限的愉悅。

她記得那個女生喊著另一個姐姐的名字。

似乎是...

飛月。

想到這個名字,她感覺自己有些感應,但很快就消失了。

小秦熙妍迷糊地看著天上的日光,好溫暖,就像是那個名字帶給自己的感覺。

好喜歡、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秦熙妍微笑。

《完》




------------------
碎念:

沒錯,我有玩《劍靈》,當初被朋友捏臉推坑,進去玩了才發現...劍靈的好玩程度跟課金程度成正比的可怕一W一我也成為一位可憐的工具人大俠。

《劍靈》的劇情非常的龐大,不過因為我只吃百合,所以...

飛月跟秦姐這對CP肯定要的!

關於秦熙妍的名字,在陸版則是秦夕顏、秦義絕,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有挑過,都暗合劇情。

熙妍二字代表的意義,在文中有提過,而陸版的夕顏二字,更是牽牛花也是朝開夕落得花(讓人想到甄環傳的那件蜀錦:D),也讓人想到她的人生,也是這樣苦大於甜,而後面的秦義絕,又諧音情義絕,也象徵她跟飛月之間的情,還有飛月跟天下四傑的義,都絕於這個女子身上。

想當初我是個小萌新,被秦姐踹下懸崖,還一臉矇,到底發生啥事?(也有可能是師父那可愛軟萌的璘族身形,瞬間暴漲成劈山碎石壯漢的模樣,讓我整個人嚴重出戲...一.一)

但後來手賤點到那首一河之隔,然後就無可救藥地給她下去了!

其實在查資料的當下,漸漸發現小秦其實也有她的不得已,而且越來越喜歡她,如果搞個《劍靈》語錄,大概可有以下幾個:

-不當公主般的南素柔,嚮往成為絕烈的秦熙妍
-當一個敢愛敢恨的女人,秦熙妍
-毀了這個偽善者守護的世界,才是真正的報仇

WWWW...恩,總之,比起盲目追求愛情的南素柔,我更愛一心緊盯復仇的秦熙妍,不過兩人之間的背景,很多網路上找的到就不贅述了。

總之,秦熙妍的黑,有其原因,並不是中二病跟憂鬱黑化,而是有其命運的操弄跟人為的惡待。

但還是練手,這次人設部分有很豐厚的底蘊,也盡量把劇情補上,希望能看文章時能有個舒適的空間,去感受這樣濃烈執著的情感。


秦熙妍:聽聞你是個無『肉』不歡的人...
馥某:我這次很純潔阿~(天真)
秦熙妍:(冷笑)看來你墨燄之傷受的不夠重阿!(丟過一團魔氣)
馥某:(魔化)哈哈哈...秦熙妍跟飛月去床上修習仙界絕學吧!
小助手:不!////////////
飛月:= 口 =|||||同人的世界太可怕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短篇|同人|劍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代GL小說】梧桐影 ... 後一篇:【古代GL小說】梧桐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