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微媽佛】幻想-的-朋友

狼尾 | 2018-01-31 19:24:42 | 巴幣 52 | 人氣 712


  不惑仙今年5歲,很喜歡交朋友。

  我原先以為送她到幼稚園去,絕對是一場腥風血雨。

  聽朋友說,小孩子跟父母離開的哭鬧聲比殺豬還要難聽,每天早上都要跟打仗一樣,把小孩的書包與小拖鞋塞到娃娃車上。

  那一天不惑仙緊捏著我的圍裙,可是她還是上車了。

  這實在有點挫折,我做了這麼多功課卻派不上用場,但還是很開心,我的女兒比起其他小朋友來說懂事多了。

  晚上我好奇的詢問她,第一天到幼稚園好玩嗎?有交到朋友嗎?

  「老師說我的數學很好,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小朋友,很開心!」這個時間是她的看新聞時間,模仿大人,拿著繪本搖頭晃腦地。

  「好棒喔,妳有沒有把你的髮圈給她們看呢?」

  「有。創創說,要多多分享,才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女兒做出摸頭的動作,對著旁邊的空氣,小手在頭部高的位置左右移動。

  多多分享才可以交到朋友。

  這一句話是我說的才對吧?

  女兒抱著繪本撲到我身邊,說是要說故事給創創聽,有模有樣地指著注音符號開始朗誦。

  創創在的地方,什麼都沒有。

  女兒自從會說話以來,常常對著空氣說話、畫出朋友的塗鴉。

  醫生說,這是對自身需求的投影,3~7歲的孩子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是好事,代表孩子聰明富有創造力,長大以後自然就會消失了。

  我不喜歡,這樣一點都不正常。

  塗鴉上面的人物是個小男孩,刀疤從額頭一路蔓延到嘴巴附近,右手不見了(女兒說創創不想跟她說右手的事),長短腿。

  原先以為,把女兒送到幼稚園以後,讓她多接觸其他小朋友,幻想會趨緩……唉,不要太著急了,才第一天而已。

  女兒還在說故事,小孩子的記憶力真好,說過一遍就全記得了。

  這一個月後女兒越來越正常,變得不太愛跟創創說話。

  新聞時間,她拿著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學著人閱讀的樣子一頁一頁地翻。

  偶爾會喃喃自語說:「哈利好可憐。」「斜角巷好想去。」的感嘆聲。

  應該是在幼稚園聽到的故事吧,小孩子的記憶力真好,故事記得這麼清楚。

  這個時候電話響了,是幼稚園老師來電抱怨。

  「不惑仙很乖,也很懂事,可是……她到處跟別人說壞人藏在幼稚園裡面,就是新聞上說的那個通緝犯,這,嚇到其他家長了。」

  又是幻想的朋友嗎?

  「那是她幻想出來的……我把女兒交給你們,不就是希望你們的專業幫忙嗎?轉班的事情我不會考慮的,再見!」我掛斷電話。

  搞什麼東西啦!明明是教育機構,有什麼不順眼的就想踢皮球,現在的社會真是。

  其實那是個前兆,我不應該忽略的。

  星期六的下午,先生還在加班,我跟我女兒獨自在家。

  「捉迷藏!捉迷藏!」女兒玩瘋了,拿著巧虎的娃娃到處跑來跑去。

  「妹妹,乖乖在家裡喔,媽媽去下面買個飲料就回來喔。」

  女兒停住腳步,大眼圓睜地看著我。

  看來是想跟來了。

  結果女兒回過頭,看著空無一物的地方微微點頭,就好像真的有個人在旁邊跟她說話一樣。

  「好,不惑仙會乖乖的在家裡。」

  ……

  真是討厭的感覺。

  我家是公寓式住宅,三十年前的老公寓,外面連著馬路,買東西什麼的很方便。

  這次我買好飲料過後,故意在屈君氏逛了一下才回家。

  女兒很黏人,這麼久的時間沒看到我,應該已經急得大哭了吧。

  雖然當母親了還是很幼稚,竟然跟幻想的朋友爭寵。

  我幻想著女兒大哭的飛撲過來,口袋中的巧克力變得格外重要,要是處理不好的話,午睡就不用睡了。

  來到家門口,轉開大門,家裡靜悄悄地,原本開著的電視電燈都被關掉,好像沒人再家似的。

  「妹妹,媽媽回來囉。」

  無人回應。

  我知道女兒一定在家,因為門把很高她碰不到,就算墊椅子也打不開我們家複雜的鎖頭,離開的時候,記得她在喊著捉迷藏吧。

  答案呼之欲出,她正在跟幻想朋友玩捉迷藏。

  「到底是躲在哪裡呢?」我開始找女兒。
 

  這個時候我看到女兒今天穿的衣服,出現在滾筒洗衣機裡面。

  手上的飲料摔在地上,噴得到處都是。

  我的雙腿像是失去力氣那樣,差點跌倒,最近才有新聞,小孩子因為玩耍被困在洗衣機裡面窒息而死。

  「不惑仙!」我連忙衝到洗衣機旁邊,打開透明塑膠門。

  對不起,媽媽不應該偷懶不帶妳出去,也不應該故意晚回來。

  要是女兒因為這樣離開我的話,那該怎麼辦?

  女兒靈活的大眼從髒衣服堆裡面貌出來,小手不斷地拍打我的手背。

  「呼,妳要嚇死媽媽呀,以後不准躲到洗衣機裡面,聽到了沒有。」

  可能是語氣重了點,女兒嘟起小嘴,可憐兮兮地說:「創創說,家裡很危險,要我躲進來的。」

  又是幻想朋友!我受夠了!

  「妹妹,你聽媽媽說,創創根本就不存在,媽媽看不到創創呀,不然妳叫創創跟媽媽說一句悄悄話,看媽媽能不能聽到。」

  我想起女兒畫的創創塗鴉,刀疤畫過臉部、少一隻右手,為什麼要幻想出這麼噁心的東西呢?

  女兒不理我說的話,埋頭躲進髒衣服堆裡面,表面上真的看不出有個小女孩躲在這裡。

  「媽媽要生氣了喔!」我站起身子,視線剛好落在洗衣機的鍍鉻裝飾板上。

  光滑的銀色表面告訴我,有一個男人站在我身後,是那個通緝犯,新聞報導裡面,無惡不作的通緝犯,殺人犯。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女兒要躲到洗衣機裡面。

  一個五歲的小孩明白躲避通緝犯?是她的「朋友」跟她說的嗎?

  「太太,妳在跟誰說話呀?」

  「我女兒。」

  我回過頭,雙手擺出像是抱著小孩的模樣,跟著懷中不存在的幻想說。

  「妹妹,媽媽有買巧克力回來喔……」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諸葛
好的o..o
2018-02-02 21:00:31
scmh576樂嵐
這篇超棒w
2018-02-07 22:44:01
狼尾
謝謝
2018-02-07 22:53:22
「媽媽要生氣了喔!」我站起身子,剛好是線落在洗衣機上的鍍鉻裝飾板上。
2018-02-10 04:57:18
狼尾
感謝糾錯,已修正!
2018-02-10 05:05:22
卡斯巴爾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都會不寒而慄 想起以前看超商賣的49元口袋書的內容
2018-05-13 21:19:51
狼尾
嚐試寫寫看不同的東西
2018-05-13 21:25:40
卡斯巴爾
嘗試不同的風格也不錯
2018-05-13 21:29: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