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際障礙少女日記】02

作者:藍曦/霜夏│2018-01-31 19:23:33│巴幣:2│人氣:183
研究者在離開時把所有指令都教會了我,告訴我,可以離開了。
 
離開?可是,離開我又該去哪呢?
 
研究者並沒有留給我方向指令,這裡好像除了我就沒有別人了。
 
我擅自更改了指令,讓玻璃箱的營養液定時且定量的流進玻璃箱內,其他時間則保持玻璃箱乾燥。
 
調節濕度,狀況良好。這就是我的新生活了吧?
 
和外界的連結似乎只剩下這台電視機,說起來我真的明白「外界」是甚麼嗎?
 
打開箱子前,總想打開箱子試試,打開箱子後,總覺得空蕩的有些不安。
 
從出生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待在這個玻璃箱內,卻也從未看過研究者們替我更換箱子,但是箱子卻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地變大,符合自己的身形。
 
研究者們並沒有教會我太多知識,但我又是怎麼知道的呢?
 
如果,我能明白的話,那麼又有甚麼是我不能明白的呢?
 
我缺少了甚麼?
 
無法得知的訊息太多,我又再次的打開電視,這次的是不同頻道。
 
我蹲在玻璃箱內靜靜的看著,第一次脫離潮濕的皮膚果然還是乾燥的令人陣陣發癢。
 
「人」是甚麼?「自由」是甚麼?你嚮往自由嗎?「感情」是甚麼?「家人」又是甚麼?
 
「如果懷疑,就問問自己吧。如果想要自由,那就走出去看看吧。」
 
是甚麼?我不知道啊。因為、因為研究者並沒有留下這種指令。
 
告訴我啊,該怎麼辦才好呢?該去找嗎?也許、也許,根本沒有必要。我很希望這是謊,但我仍然想相信。
 
或許、或許研究者,只是對我厭煩而遺棄我了而已吧?
 
看著我的能力迴路開始損毀,思考迴路卻又在成長,儀表板上的監測數據將我的一切暴露的相當清楚。
 
失去了研究者的時間,似乎停止了,雖然只要有營養液就能活下去。
 
真的,能活下去嗎?


前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甚麼?!蚊子館居... 後一篇:【人際障礙少女日記】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