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世界樹傳奇 67 魔心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31 00:29:11│巴幣:14│人氣:304
沉龍領域 第五層、結晶麗窟








  休息一天之後,所有人整裝,開始探索沉龍領域最後一層,這層領域的『魔物』很特殊,只有一種,水晶異變生出的『魔物』。

  「小心了,我們越接近劣化地脈的源頭,附身水晶上的能量,本來是能源體,由於地脈劣化,附身的已經是劣化地脈能源,因此魔物直接形成。」

  沒有魔石附身,也就是說……水晶本體就是一個巨大『魔石』產生的魔物,這個魔物是由很多水晶組合而成的『巨人』。

  身高約三公尺至五公尺都有,體積約人的五倍寬。

  大家稱之為『水晶巨人』,沒有臉、沒有表情,彷彿魔氣再驅動身體,自動襲擊人類的意識,沒有其他的意識,感應到人類氣息,直接揮出拳頭。

  力量非常兇猛,被正面打中,不是鬧著玩的,或許是本能反應,偶爾會對空無一人的地方揮拳。

  弱點是打擊系列的招式以及魔法。

  史特爾、卡歐斯、緹雅三人吸引敵人的注意力,夏莉、伊麗兩人各自詠唱魔法,迅速殺敵,這一層幾乎是魔法師的天下,夏莉一一擊殺水晶巨人,伊麗則是直接一整片殺光,雖然魔法性質不同,但威力真的天差地遠。

  聖石的威能,戰鬥結束後,卡歐斯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伊麗。

  「幹嘛?一直看我。」或許一直被注視,視線的凝視,讓伊麗也點不太開心。

  「伊麗詠唱的魔法,似乎不是一般的魔法術……跟誰學的?」卡歐斯雙眼凝視問著。

  對於卡歐斯的提問,伊麗選擇沉默,似乎面有難色,不想回應。

  「卡歐斯,為什麼這麼問?魔法術式有很多種,搞不好學的不一樣。」史特爾不懂說著。

  「恩…………。」卡歐斯沉悶了一下。


  卡歐斯:那種咒文,雖然是魔法,但這股威力簡直……

  黑帝斯:聖石的魔法有很特殊嗎?

  卡歐斯:很特殊,那似乎只有聖石才詠唱的出,夏莉怎麼努力都沒辦法達到那個境界。

  黑帝斯:喔?怎麼說?

  卡歐斯:嘛、現在也別管這些,攻略為主吧。


  注意到伊麗那不愉快的眼神看著卡歐斯,卡歐斯也收手不追問。

  「我不多問了,還是繼續攻略為主吧。」

  「有什麼話現在說吧,不要瞞著大家。」伊麗對於卡歐斯的舉動,感到不滿。

  伊麗的語氣帶有一點憤怒,這在瑪爾斯帝國看見聖女的氣勢,是一樣的感覺,伊麗雙眼瞪著卡歐斯,一時之間,大家也緊張起來。

  面對這樣的氣氛,卡歐斯卻是能輕鬆的嘆口氣,然後若無其事的說話。

  「唉……也沒什麼,如果我猜錯的話就抱歉了,伊麗莎白所使用的魔法都是大規模、強大的魔法術,可能是聖石才能啟動的魔法,然而我沒有看見妳使用過一般像夏莉的魔法,也就是說……伊麗莎白會不會連一般的印石都啟動不了?」

  「!!」伊麗的臉突然抽蓄了一下,甚至身體還往後挪動一步。

  對於這樣的反應,卡歐斯心裡第一想的……


  卡歐斯:果然阿。

  黑帝斯:你知道什麼?是地球的知識嗎?

  卡歐斯:算是吧,很可惜是一款以前我玩過的『網路遊戲』,所以對這個世界,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黑帝斯:遊戲?啊啊,李斯特聊過的『真實網路TGI 』嗎?

  卡歐斯:對。


  緹雅也一時之間反應。

  「等等,這沒道理阿,聖石能夠啟動,怎麼會啟動不了印石?聖石不就是印石進化而來的?」

  「我不是很清楚,也只能推測的一二,我相信……夏莉模仿伊麗莎白的咒文,就算成功,也無法成功。」

  卡歐斯看向夏莉,夏莉也實話實說。

  「確實……我有私下請教過伊麗,那強大的魔法,是我從未學過的,甚至精靈領域的高階魔法,也都沒有伊麗的魔法強大,我想要學習,卻怎麼都無法成功,只是……沒想到有其他原因。」

  「卡歐斯怎麼知道伊麗魔法特別的地方?」史特爾一旁詢問說著。

  「差別在於……『聖石』吧,詳細就暫時不說了,如果真的無法啟動印石,這趟旅程結束,我勸伊麗莎白跟夏莉學習魔法吧,失去聖石的聖女,被人發現弱點,在瑪爾斯帝國生存,也十萬小心。」

  「……你是在關心我嗎?」有一種被小看而且被看穿,伊麗緊緊握著法杖。

  事實上,這個問題也困擾過伊麗,她確實無法發動一般的印石,因此這趟攻略結束,會失去聖石,失去聖石的伊麗,就無法配當『聖女』職位。

  可是為了國家未來,伊麗必須這麼做。

  「對。」卡歐斯這麼簡短一語,而且極為認真。

  面對卡歐斯這樣眼神,受到惡魔的關心,而且比任何人都注意到,實在是第一次。

  「我會找時間請教夏莉。」這句話,伊麗轉身背對卡歐斯說著。

  夏莉則是快步跑道伊麗身邊,雙手握起伊麗的雙手。

  「沒關係的,我會好好教,也希望伊麗能分享妳的魔法術式。」

  「喔……恩。」面對夏莉的熱情,伊麗有點不好意思撇開頭。

  經過一番話,史特爾、緹雅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史特爾非常在意萬分,也很想打破砂鍋問到底,不過還是忍住自己。

  因為現在,以攻略為主,不能分心。

  一切等到事情結束,再慢慢的詢問、聊聊吧。






  眾人繼續前進,越到深處,水晶的顏色也越來越黯淡,卡歐斯也注意到什麼,請大家停下腳步。


  黑帝斯:有很強烈的氣息,不輸給帝龍……

  卡歐斯:喂喂,別鬧了。


  「停。」卡歐斯走在最前方,伸手阻止大家。

  夏莉也身體顫抖一下,抓住旁邊緹雅的衣服,看到夏莉、卡歐斯的反應,就清楚敵人就在前方。

  「卡歐斯感覺到了嗎?」走在身後的史特爾,上前走到卡歐斯身邊。

  「恩,黑帝斯說,前方有很強烈的氣息,看來『艾比蘭‧馮繆德斯』就在前方,先提醒大家,對手……很強,我想夏莉也感覺到。」

  大家看向夏莉。

  「有股很濃厚的惡意,不斷從遠處飄散過來,而且這股『憎恨』,好恐怖的意識……」

  隨著夏莉、卡歐斯的警語之後,史特爾、緹雅兩人警覺之下,敏感的五官提升一點點,就能感受到一股殺氣。

  伊麗手中的法杖,聖石無預警的散發印石力量,保護伊麗全身。

  所有人進入戰鬥狀態。

  最後一場戰鬥,大家也繃緊了神經,一步一步的前往……

  沉龍領域最深處。






  最深處。

  龐大的空間,宛如能夠容納好幾十隻龍的空曠地帶。

  然而已經不是美麗動人的結晶洞窟,在那裡只存在紅與黑顏色的亮光,晚如地獄的場景,所有水晶顏色,都被染成黑色,原本水晶鋪成的黑色地面,都亮起『紅色』的光芒。

  所有人看到,非常驚訝,還以為來錯地方。

  而那廣大的空間中心點,有一隻……人不像人,魔不像魔,人形的惡魔,詭異的身體,還露出很邪惡的尾巴,不斷的搖動著。

  畸形身體,到處都是尖銳的角,有如惡魔化身,散發大量的黑暗粒子。

  黑暗粒子彷彿在努力的往地下鑽,意圖侵蝕世界樹的地脈。

  雙手沒有手指,爪子、手臂,都充滿小刀的銳利感,身材是人形高度,然而全身扭曲成為一個真正的『惡魔』,不是卡歐斯這樣的人類型態。

  眼前……已經不是人類。

  『咕魯魯魯魯~~~~~』

  惡魔注意到五個人氣息,惡魔停止了動作,慢慢的、慢慢的回頭望向那五個人。

  惡魔的額頭上,閃亮一顆魔石,而全身上下,有著無數的印石刻印在體內一般,很強大的力量,不斷的散發。



  『聖女、緹雅……妳們這些該死的人類,阻擾了諾瓦利斯大人的豐功偉業,精靈族、可恨的精靈族,要不是妳的出現,聖女早就被我殺了。』

  醜陋且兇狠的回音,震撼著空間,憤怒、憎恨的氣勢,史特爾在遠方,都能感受到這股惡意。

  很強,這是所有人當下的判斷,伊麗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完整的人形惡魔形態。

  那是心靈墮落至極,憎恨、憤怒等等負面情緒,與大量的魔石產生共鳴,捨棄人類,甘願變成惡魔的意識體。

  『可惡的緹雅……若沒有妳,我也不會這麼痛苦!』惡魔、艾比咆嘯說著。

  「痛苦的人是你自己墮落,若不選擇諾瓦利斯,你也不會變成這樣子。」緹雅有點不開心的說著。

  『讓我痛苦的人,是妳!庫利緹雅 !一個外來的女人誘惑『修丹利爾』生下的私生女!竟然還娶進皇宮內?我的母親明明是正宮,卻因為妳的出生!讓我跟我的母親不受到關愛!』

  憤怒的話語,震撼所有人的心靈。

  緹雅聽到,更是錯愕……

  史特爾、夏莉、伊麗三個人,也同時驚訝無比,眼前的『艾比蘭‧馮繆德斯』,該不會是假名?

  而且也是羅姆教團的刺客,如果說諾瓦利斯要派出忠誠的部下,那一定是具有某種原因,讓它才願意動用這個人。

  難不成……

  『因為妳的出現,讓我母親地位岌岌可危,明明是最先嫁給修丹利爾的女性,卻迫一直未有孩子,輸給一位來歷不明外面的女人!』

  緹雅雙手顫抖著,腦海中,回想起……某個人……

  卡歐斯則是十分的意外。


  卡歐斯:不是魔石的意識體?他保留了以前記憶!

  黑帝斯:是自甘墮落,接受黑暗侵蝕?不對……是那『憎恨』的意識,引起魔石的共鳴,順著黑暗粒子侵蝕,便成真正的惡魔也無所謂。

  卡歐斯:像『峰齊 ‧ 言禮爾』那樣?負面意識加倍成長,便成無法挽回人類的惡魔。

  黑帝斯:對。


  此時緹雅鬆開力氣,手中的刀,落在地面上,整個人蹲在地面,雙手抱著頭部。

  不願意接受的事實,一一在大家眼前揭開。

  皇宮內,一直被憎恨、被痛恨,甚至那個人眼神,總是想讓緹雅消失,讓緹雅最無法……親近的人。

  『修丹利爾竟然是為了自己皇位,可憐我母親,才把我生下來……就算保住了地位,我在皇宮內的生活,皇族區內的生活!都只是被當成被『放棄』的皇子,我的母親也被當成萬年備胎,妳知道……這是什麼感受嗎?』

  「不……不……」緹雅蹲在地面,呼吸的次數,越來越快,越來越多。

  緹雅頭部發出劇烈的疼痛,無數傷心的回憶,彷彿不斷不斷的被勾起,那些想忘記的記憶,瞬間浮線在腦海中。

  痛苦,極為痛苦。

  「哈……呼……呼……好……難過,好痛……苦……」

  「緹雅!嚇!」夏莉馬上蹲下去,想要扶起緹雅,然而嚇了一大跳。

  突然……緹雅的身體,裝備的印石,漸漸的變成黑色,緹雅失去印石的保護,黑暗的氣息,不斷一波又一波震散著整個空間。

  『受到修丹利爾寵愛一身,妳跟妳的母親,都受到城中大家喜愛,皇族區那些狗腿,自然會接進跟國王親近的妳們,而我跟我的母親呢?妳享受的生活中,有我跟我的母親嗎?』

  「不妙!快打倒他!緹雅『心智』被強烈的影響了!」

  卡歐斯不廢話,馬上凝聚黑暗力量,手臂成黑劍,上前攻擊『惡魔、艾比』。

  『滾開!下賤的惡魔!』艾比空手抓住卡歐斯的手臂黑劍,甚至強悍的力量,壓過卡歐斯。

  「力量勝過我!?」

  艾比一個踹腳,把卡歐斯踢飛,瞬間那畸形的尖銳角,發射黑暗彎曲光束,從卡歐斯的正面各種角度,四道黑暗光束攻擊卡歐斯。

  碰!碰!碰!碰!

  震撼的力量,把卡歐斯給震飛。

  『我痛很妳,我憎恨妳,我最希望,我的姊姊、庫拉緹雅,從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當我每天、每天這麼期望的時候,救世主降臨了,它聽見我的願望,出現在我的面前,把我痛恨的對象,通通殺光了,哈哈哈哈哈!』

  隨著笑聲,一股強悍的黑暗粒子從艾比的身體,擴散,掃蕩整個空間,史特爾持劍,不斷顫抖身體。

  伊麗也不敢輕舉妄動,艾比的力量……

  不下於七龍……

  而這股氣流,對於沒有印石力量保護的緹雅,被掃過那一瞬間,喜、怒、哀、樂,通通湧上心頭,甚至悲傷、痛苦,無法抑止自己的感情變化,眼珠血絲,不斷不斷的增加。

  「痾啊啊啊啊啊!」隨著緹雅叫聲,夏莉、史特爾、伊麗都感到害怕。

  『諾瓦利斯,才是這個世界真理,看著庫利緹雅妳一天一天的痛苦,身邊親近的人被妳帶去送死,何等的快樂!何等的愉悅!最後殺掉伊連的感覺是什麼啊?阿哈、阿哈哈哈哈!』

  「你!你!」緹雅憤怒的眼神,嘴巴止不住的口水,痛苦表情中狠瞪艾比。

  『沒有人喜歡妳的,庫利緹雅,妳是罪惡深淵的女人,最罪該萬死的存在!妳才是……』

  一句『沒有人喜歡妳的』,加上黑暗粒子的侵蝕身體,回憶起身邊的人,都死在自己的眼前,沒有能力拯救任何一位士兵,充滿痛苦的回憶,不斷不斷的湧現。

  負面的心靈,已經來不及克制。




  卡歐斯,是不是……也不喜歡我,不喜歡……我這個……卑賤的女人,大家……不要……不要用那奇怪的眼神看我……不要……不要。




  眼睛的血絲,漸漸變成黑色,身體防護的印石,慢慢劣化。

  突然,黑暗粒子,侵蝕緹雅全身。

  「緹雅!」這是所有人的吶喊。

  『沒錯,大家都很討厭妳喔,庫利緹雅,妳才是整個北方王國,毀滅的真正『罪人』啊。』

  艾比那醜陋,奸笑的聲音,此時的緹雅,已經無法克制自己了。





  原來,原來我……我才是……最不應該……出生在……這個世界的,不要看我、不要……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對。』有如鬼語的聲音,在緹雅腦中盤旋。
  『沒人愛的,沒人喜歡的,死吧,絕望吧。』惡魔言語,刺痛緹雅內心。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緹雅拿起刀,往身邊的夏莉砍過去,注意到緹雅失去理智的神態,史特爾持劍,快速上前一擋。 

  『不要這樣看我、不要這樣看我!』緹雅陷入瘋狂似的亂喊,甚至持刀,對著史特爾等人。
 
  「緹雅!清醒點!」史特爾不敢置信,怎麼會變成這樣?

  伊麗馬上拉起夏莉往後退,卡歐斯此時也重整姿態。

  史特爾跟緹雅,劍與刀交錯開。

  大家都留下冷汗,緹雅留著淚水,散發黑暗粒子,用一股很猙獰的表情,看著大家。

  艾比則是在後面詭異的偷笑。

  『全部人,都得死!』

  隨著艾比的一言,最恐怖的戰鬥,開戰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2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黑暗|寫實|自創|現實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已為媞亞要變怪物的說

艾比竟然不下於龍嗎

01-31 11:47

艾爾斯凱
緹雅淚目Q_Q [e13]02-02 0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66 訣別...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68 惡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