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Zero project──EvAngeLine 07:歸來的未亡人學姊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1-31 00:08:55│巴幣:42│人氣:1898
07
歸來的未亡人學姊


  「亞紀……妳準備好了嗎?」


  祐太換上外出服,鞋子已經穿好,站在玄關等著亞紀,順道呼喚一下對方的名字。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見對方依然是那件女僕裝,祐太也不多說什麼,畢竟待會要帶她去的地方,這種衣服正適合工作。


  「約塔呢?給她看家真的沒問題嗎?」


  約塔從客廳探出半顆頭……或者是說半個身體,做出「你現在是瞧不起我」的顏文字表情,說:「哼──別小瞧我了,要保護這種破房子很容易啦。」


  兩人步入家外,亞紀看祐太大口呼吸,再往外吐出,問:「這樣做,身體會很舒服嗎?」


  「倒不是說很舒服……但一大清早這麼做,能讓人充滿活力喔。」


  「哦!是小祐和小亞啊,早安吶!」兩人聽見某個人正喚著他們之名,同時轉向聲音來源一看,是隔壁的鳩乃靠著白矮圍牆,眼神像是再說「年輕真好」,並露出開朗笑容打招呼。


  「早上好,神崎小姐。」&「早安,鳩乃阿姨。」


  「齁齁──默契真好,但小祐在『對人稱呼』這方面,可以在向小亞學習一下哦!」


  「什麼對人稱呼啊?叫阿姨也沒什麼錯──」


  「不說這個了。小亞,妳今天可以再來我家一下嗎?我又找到了新料理的食譜唷!希望妳能再練習看看。」鳩乃雙眼發光地說,靠圍牆的身體也不斷往前探,依稀可見嘴角流出的口水,看起來就像條看到主人手上有食物的狗狗。


  「竟然無視我……」


  不過比起這個,祐太更好奇鳩乃所說的「又找到了」、「希望妳能再試做」兩句,轉頭望亞紀,對方一樣是面無表情,不忘禮貌地微躬道歉:「不好意思,今天秋山先生要帶我去工作,恐怕今天是沒辦法了。」


  「欸──好可惜!那好吧,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和鳩乃的對話結束,兩人前往目的地的過程中,祐太忍不住問:「沒想到這一個禮拜,妳竟然和鳩乃混得這麼熟?我能問問原因嗎?」


  「這幾天您外出工作,由於家中已經被我打掃得很乾淨了,於是想來整理一下家外的部分,就看到神崎小姐的家堆了很多垃圾,於是我就造訪她家,要求進行清掃。」


  「另外,我也很久沒有做料理,怕技巧生疏,就要求她擔任我的評論者,而她本人也非常樂意。」


  祐太微嘟起嘴,無奈地浮額說道:「我看八成是她覺得妳很方便,才這樣要求的吧?畢竟一個打掃技能、料理技能都MAX的萬能女僕,親自上門來幫忙,誰會拒絕啊……」


  「這樣子……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幸好鳩乃是我認識的,不會有危險,要是換成心術不正的變態──不過,我想以妳來說,應該也可以保護自己吧?」


  「嗯,普通人類是沒辦法對我進行性騷擾、讓我受傷的,有必要我也會進行反擊,看是要當場處決,還是打成重傷……」


  「喂喂……不管哪一個都不太好吧?雖然性騷擾很可惡,但也不至於到當場處決。反擊的時候稍微控制一下力道吧,最好別出現骨折之類的傷……」


  「那,扭傷或輕度昏迷可以嗎?」


  「……嗯。」


  步行一段距離,祐太帶亞紀來到秋山寫真館前,正巧花子也在門前掃地,祐太喚:「奶奶,我們來了。」


  「哦!嗯?這位是……亞紀?真戶亞紀?」花子瞧見亞紀的面容,停下了動作,並露出疑惑中帶點驚訝的表情,從嘴中唸出亞紀兩字。


  「雖然大概知道奶奶會發現,但沒想到會這麼快……得掰個謊言才行。」祐太心想。


  「……她是我高中認識的一個交換學生啦,長得很像對吧?剛好日文名字也叫亞紀……是日本和希臘混血,所以髮色才會是白的。女僕裝是因為……她在希臘打工都穿這套衣服啦……」


  突然覺得這個謊言有夠失敗的,祐太苦笑著,卻想要揍前幾秒鐘的自己一拳。


  「Kaliméra(注一),我是從希臘來的,今後請用亞紀稱呼我。」


  「嗯……的確長得很像,但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呢,不過長的真是漂亮,不好意思讓妳困擾了。」花子探頭仔細打量亞紀,覺得和自己認識的那個亞紀不一樣後,對亞紀露出老人獨有的慈祥笑容道歉。


  一旁的祐太則是稍微鬆口氣,繼續講:「亞紀就是我找到的幫手,她會負責擔任服務生與廚師的身分。」


  「這樣好嗎?一次兼兩種工作?」


  「我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很有自信,所以請您相信我,我保證不會讓您失望的。」亞紀自信地說道,勉強能從語氣中聽出一些起伏,但臉還是跟凍僵一樣,沒有些微變化。


  「是嗎是嗎!還真是幫了大忙呀……那麼我們進去吧,在一個小時就要開店了,我先帶妳熟悉一下店,祐太也趕緊去上班吧!」


  「嗯,那我先走了。亞紀,奶奶就拜託妳了。」


  「我明白了,請您走好。」


  自從亞紀、約塔住下的那天已經一個禮拜了,祐太看到亞紀的清掃和料理都很有一手,於是就拜託亞紀,平日去奶奶的店幫忙,對方當然義不容辭地答應了。


  自己則順利進了北岡集團工作,這是祐太大學畢業後,第一次正式進入這種大公司工作,所以一切對他來說都還很陌生,所幸有結衣的帶領,才讓他漸漸步上軌道。


  順利處理完一半的公文後,祐太往後靠在椅背上伸懶腰,此時右臉頰被一罐咖啡給貼上,溫熱的感覺散佈在臉頰,轉頭一看,發現打扮簡單樸素,卻不失優雅的成熟女子佇立身後,她的面容如修道院的修女一樣和藹可親,嘴唇彎成新月狀,向祐太拋出真摯的微笑。


  「學……學姊?」


  讓人聯想到濃醇咖啡的深褐長髮,柔軟地垂落在雙肩上,她用左手把瀏海撥弄到一邊,完整露出兩顆也充滿笑意的晶瑩碧眼,張開櫻桃小嘴發出悅耳的溫柔聲線說話,同時受到燈光照射,左手無名指所戴的銀戒閃閃發光。


  「好久不見了,祐太君。」


  ※     ※     ※


  「真是沒有想到,綾野學姊竟然被調回東京了!大阪那邊怎麼樣啊?不是有具諺語『京都人為衣服而破產,大阪人為美食而破產』嗎?是不是有很多美食啊?」


  「大家都是社會人士了,可以不用再叫我學姊了啦……叫我『沙由里』就好了。至於大阪那邊的確很多美食呢,我很推薦……」


  祐太、結衣、沙由里三人在公司外的員工用餐區,一面用餐一面聊天。盯著兩名女子熱絡聊章魚燒、大阪燒、壽司……等等的大阪美食,祐太差點就忘了打開午餐盒,這是亞紀替他準備的。


  心想自從高中之後,就沒再吃過這種由他人替自己準備的愛心便當,記得以前都會很期待蓋子打開後,看到自己喜歡的菜的瞬間。


  把蓋子打開,從盒內飄出的陣陣香氣,也讓旁邊的兩人不免注意起。


  盒內第一眼引人注目的,是特別用蛋、醬油一起炒過的蛋炒飯,再來飯上面的三格空格,依序放了玉子燒、蘆筍、做成章魚造型的小香腸,雖都是獨立的角色,但全都放在一起,就變得像是一支交響樂團。


  「哦──」兩人驚呼連連,沙由里靠過來一探究竟,說:「這是祐太自己做的嗎?」


  「不……是那個……我一個表哥幫我做的,對……表哥。」


  「诶?出自男生之手嗎?」沙由里靠得極近,雙手交叉放在桌上,使祐太再次注意對方左手無名指上的銀戒。而沙由里似乎也觀察到祐太的目光,於是拉開一點距離。


  「學姊……沙由里什麼時候結婚的啊?我記得妳離開東京之前,都還是單身的。」


  「嗯,我是到大阪的第一年就認識我丈夫,第兩年就結婚,也生了小孩,現在6歲。當時我們喜歡安安靜靜的,於是沒有辦婚禮,只是兩家人吃頓飯慶祝,然後去登記結婚而已。不過該穿的婚紗我也是有穿哦!畢竟這可是女人畢生的目標呀。」


  沙由里從手機找出自己和丈夫的婚紗照,給兩人一窺,照片中沙由里的模樣猶如天使下凡似美麗,而經過6年歲月,依舊沒有任何變化,一樣是和藹親切的美人。


  「不過……為什麼好端端的要回東京呢?」


  沙由里聽聞此,原先有活力的眼神,變得黯淡下來,嘴角也無法維持新月狀,道:「因為我丈夫去年車禍過世了,想說回來老家調適一下心情……」


  「抱歉……讓妳想起傷心事了。」祐太見到沙由里難過的表情連忙道歉。


  不過對方很快就改掉難過的臉,重新掛上笑臉搖搖頭講:「嗯……沒關係的。」


  「嗶嗶嗶……」


  祐太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拿出一看,螢幕顯示「去沒人的地方」幾個字後,便放下筷子,起身說:「呃……不好意思,我先去上個廁所,妳們慢慢吃吧。」


  目送祐太直到他小跑步轉進男廁,結衣偷偷伸手想撿個章魚香腸來吃,沙由里撞見,苦笑制止說:「這樣子不好吧?會讓祐太君生氣的……」


  「反正到時候被發現了,在請他吃晚餐就好啦,我們今天不是也要去居酒屋嗎?慶祝沙由里的回歸!」


  「是這麼說沒錯啦……那……我也來嚐嚐看好了……失禮了。」


  分別拿了章魚香腸、玉子燒的兩人,趁還飄著白煙一口塞入嘴裡,同時瞪大雙眼,露出幸福的笑顏,不需言語,從神色上就可看出好不好吃了。


  此時結衣見著便當盒蓋子貼一張紙,紙的內容是「午餐請準時食用,要是冷掉就不好吃了,出門在外也請隨時注意您自己的身體狀況,別著涼了。」


  「這真是男性寫的嗎?而且既然是表哥,怎麼會用『您』……」結衣心想。


  ※     ※     ※


  祐太靠在彎進廁所的牆上,再次看看四周無人後,才拿出手機,但馬上被桌布的東西給愣住。


  桌布出現一位白髮幼女,平劉海、右側馬尾髮型、琥珀色的圓圓大眼、肉肉的圓臉頰。她穿著幼童版的迷你裙法式女僕裝,還有黑絲襪、手套等等的配件。


  「嗯?看什麼啊?」


  直到對方發出和約塔一樣的聲音,祐太才發現對方的真實身分,嘆氣講:「妳這是幹什麼?還有把我的應用程式排整齊啊!」


  「這些應用程式我都幫你塞到一個空間了,要找去裡面找,還刪了些不必要的東西,不然我都沒空間可站了……至於這麼做的理由,是便於隨時掌握你的人身安全,好好感謝這麼在意你的我吧!」


  「……話說這就是妳原本的姿態嗎?」


  「看不出來嗎?還是說難以置信?畢竟我可和那些普通的賽博格不一樣,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零式機型』呢!美術設計上當然更勝一籌!」約塔對自己的形象感到無比自信,拍拍胸膛、露出稚氣笑容自詡著。


  「怎麼突然有種,對方不只是要監控我,還有『為了炫耀自己的形象』才這麼做的感覺。」祐太無言心想。


  「不過……都過一個禮拜了,也沒什麼事發生,新聞也沒繼續報導有關賽博格的事情,是不是平息了?」


  「你是傻子嗎?之所以沒事發生是因為『還沒發生』,我們不知道敵人的所在地,敵人也不知道我們躲在哪,沒有這麼快就能確保你真的安全了。起碼也要半年才能確認。」


  「那最晚呢?」


  「嗯……永遠吧?」


  「……你們該不會是打算從此在我家住下吧?」


  「要不是因為亞紀很重視秋山博士的任務,還有我這種不便行動的姿態,鬼才想住你那窮酸的小房子呢,哼──」


  約塔趴在她排好的應用程式圖案上,就好像是當自己家一樣,繼續說:「以前我和姊姊們可是住在法國的一戶有錢人家,淋浴間、寢室、廚房、用餐場所都可是比你的房子還要高級哦!」


  「姐姐們?是指亞紀和其他賽博格嗎?」


  「精準來說,亞紀是包含我在內,22位賽博格的『原型』,換句話說,是最早製造出的。隨後被製造出的都是以亞紀為基礎製造。」


  「那妳說的姐姐們又是誰?」


  「是艾塔(eta)跟希塔(theta),跟我有同樣的能力,但是性能是艾塔最高,希塔其次……」


  「而妳是最低?」


  「知道了話就不用說出來!」


  祐太把後腦杓貼在牆上,喃喃自語:「alpha yota etatheta……賽博格是按照希臘字母來排序的吧?」


  「沒錯,從alpha到psyga,每一位都有獨特的能力,亞紀是速度,我和姐姐們則是控制電子儀器。」


  「另外,有一種技術可以讓一種賽博格擁有兩種、多種能力,但是那得看機型與該能力匹不匹配,成功匹配是最理想的情況,不匹配雖然也能使用,不過會有『無法兩者兼顧』的弱點。」


  約塔舉起雙手,分別顯示出A和B的字母,繼續講解:「假設今天我有『原本的A』和『新得到的B』兩種能力,但是我和B並不匹配,所以使用B時,注意力分配不均,A就會變弱,反之亦然。」


  「那奧米迦(omega)呢?」


  話題來到奧米迦,約塔的臉便覆上一層名為疑惑的心情,神態、語氣都變得更加嚴肅,道:「那傢伙……比較特殊,不清楚她是以誰為藍圖,抑或是獨立的新個體,能力也無人知曉,但可以確定一件事,她會是我們最大的阻礙,目前為止她已經殺害了我方多名戰友……」


  聽到這裡,看約塔對奧米迦的反應是如此後,自己也漸漸對這號人物產生了未知的恐懼感。


  倏然間,一隻手從祐太肩膀拍下,手的主人兩眼亮晶晶直盯手機裡的約塔,發出少女心炸裂會有的興奮聲,喊:「這個是什麼啊?好可愛哦!」


  「唔啊──結衣?」


  「沒想到祐太君會喜歡這種可愛的東西呢。」沙由里也在一旁呵呵笑著附和,那笑容並不是嘲笑,也不是為了看情況而露出的客套笑,而是真真摯摯的笑容,絕無一分虛假。


  「這個是……桌面寵物啦……」


  手機裡的約塔為了應付而喵了一聲,沒想到讓結衣更興奮了,接過祐太的手機開始用手指點約塔的臉、身體,讓她相當困擾地躲來躲去。


  祐太突然想到既然中午了,奶奶那邊應該很忙碌吧?


  「亞紀……能做好嗎?」祐太下意識地撫摸,這幾天一直戴在手上的,他母親的手鐲。


  另一方面,秋山寫真館正大排長龍,排隊長度大約等於半條火車,更不用說店內的人數了,而且全都是男性,他們在寒冬摧殘之際,只為睹店內那名貌美如花、全身上下散發出冰山美人氣質的亞紀一眼。


  「亞紀!請看一下這邊!」/「亞紀!妳對當偶像有沒有興趣?」/「小亞紀……」諸如此類的話,如水壩洩洪一樣,即使關門還是可以聽見外頭熱烈的聲響。


  不過亞紀對此卻一點興趣都沒有,頭也不回,只是專心詢問店內的客人,需要些什麼,而被詢問到的客人,像是一聽到亞紀的聲音,魂就飄走般,還得讓亞紀輕搖對方才招得回魂,一旁的客人也目不轉睛地注視亞紀。


  花子在一旁想著「這下子……經濟上是沒什麼問題了吧?」


  續
下回:α vs β

一如往常的,如果看完有什麼想法和建議、好或壞請別吝嗇,通通丟給我吧!拜託QAQ

注一:Kaliméra意旨早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2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ero project|EvAngeLine|Evangeline|機娘|人造人|女僕|人妻|太太|未亡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空星幻
賽博格的能力,是有參照Nier那樣的分類嗎?(類似)

01-31 05:38

Aoaiyaですわ~
目前登場的是類似沒錯,今後還會有更多種能力或武器的賽博格出現哦!另如縮小、震波、火焰、狙擊,武器方面例如盾劍、腿、雙刀等等......
01-31 09:23

亞紀帶來了大量的金錢(不#

02-04 20:52

Aoaiyaですわ~
金錢萬歲!!!02-04 21:30
欣雨
人類與機器、生化人之間的關係一直都是很有趣的題材,從中能發散出來許多不同的人性衝突更是令人稱道。
而寫作風格看著像是日式輕小說,人物設定特別突出,且加入些日常生活很能中和題材本身的肅殺氣氛。
不過能接受非人血液--主角該不會不是單純人類吧[e17]

06-06 22:28

Aoaiyaですわ~
首先謝謝河合君的回饋(跪

雖說是個很有趣的題材,但我一直很擔心我沒辦法把這個題材發揮到完美,這可能也是我盡量想把人物設計得很突出吧?w

連載到最新進度後我才領悟到,這個原創雖是科幻,但其實只是科幻皮、愛情骨的作品ww(苦笑

至於主角的身分我想是聰明人的話大概都有個底了w06-07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問卷] 匿名問卷回...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ro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