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的志願

作者:呆呆的腐兔│2008-12-04 16:32:08│巴幣:2│人氣:478
本文引用自此

    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真是從小到大在讀書過程裡必會出現的作文題目,看到這個題目真是讓我懷念啊!從小到大的志願真的是各有不同呢!從天真的幻想直到現在的看清現實,能真正達成「我的志願」的人少之又少。
  還記得我在幼稚園的志願--當幼稚園老師,有這個想法起初是因為很喜歡當時的幼稚園老師,想要以她為模範作為目標。到了國小的志願則是當音樂老師,因為我很喜歡音樂的關係,還想過以後要深造,不過因為沒錢的關係始終沒有深深涉入音樂界的範圍,自己在音樂方面的知識也只談的上邊而已,所以不久後還是放棄了。不知不覺到了國中時期,這時候迷上了很多線上遊戲,這個玩一些,那個也玩一些,所以並沒什麼目標,只是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但是,我還有別的興趣就是寫東西。從把遊戲角色改編成自己小說的主角,進而變成效仿漫畫出租店的小說來寫一篇小說。還記得那時候我去文具店買了一包一百張的六百字稿紙,以三百字為小說的一頁來開始寫,一個章節寫個二、三十頁,我以最低二十頁來計算再加上楔子三、四頁,寫完大概就有兩百多頁了,這時候的我已經買了第三包稿紙,想想還挺厲害的。
  當時我的好友非常支持我的作品,所以我的國中時期在愛情小說方面就寫了三、四本,其他改編和短篇的就不提了。到了國三參加了晚自修,我還是一樣在寫小說,那時候有許多班上的同學想看我的小說,結果不知不覺演變成班上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同學是我的催稿員,想想真是不可思議。看看以上的描述似乎我好像都沒有在讀書,這倒是真的沒錯,但我還是有讀一下啦!不過也因為寫小說的關係,我的文筆變好了,所以我想說的是寫小說真的很有益處!各位文筆不是很好的可以試試,記得不會的字要常常查字典,不要錯了一堆反而造成反效果。
  我想可能因為天生就很好運的關係,我在國中基測除了國文英文以外都用猜的,等到成績公布以後,莫名奇妙地總分竟然剛好有兩百分,真的很不可思議,順便一提,我國中是B段班的,考到兩百分以上的都會變成受人注目的標點。既然有了個不錯的好成績,我自然也選了個不錯的好學校,所幸遇上了好同學與好老師,我的成績越來越好,只是競爭太大了,所以閒暇的時間也變少了,在高中時期我只寫了一、兩篇改編小說。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大學生,目前只寫了部落閣的那兩篇改編小說,接下來的「我的志願」還是以成為一個作家為目標。我的靈感總是源源不絕的,只是有時候遇到不知如何描述時會停下腳步休息,目前的我已經有一個不錯的題材,這個作品也等著我去完成,等到我完成了這個新的書寶寶之時,就是我要踏上投稿之日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志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yu1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巴拉島熊龍文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