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遊戲短評】〈Labirinto〉回歸初心的迷宮小品,從牛頭人到神力女超人她媽

作者:煙嵐│2018-01-30 01:27:05│巴幣:84│人氣:1318
〈Labirinto〉是一款由鍵盤操作的走迷宮遊戲,最最簡單的走迷宮遊戲。


售價:22台幣

  這款遊戲由 Iriya72 製作,從他的頁面看起來是個俄羅斯人,但是這款遊戲的名字卻是義大利文。 Labirinto 這個單字的意思是迷宮,最早出現在普羅大眾眼中而被廣為人知的應該是希臘神話中牛頭人所居住的迷宮。在故事中著名英雄希休斯利用小迷妹粉絲給他的絲線球破解了伊卡洛斯他老爹設計的迷宮,砍掉了牛頭人。順帶一提,希休斯娶了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也就是你們在神力女超人裡面看到那個亞馬遜女王。


左邊那位,是的,和這個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



  〈Labirinto〉的遊戲架構很簡單,從迷宮的起點走到迷宮的終點,僅此而已。過程中沒有死亡,沒有懲罰,只有在過程中陪伴你走過的古典音樂。


也許你還記得小時候看著迷宮書的時候,用鉛筆在上面畫著,橡皮擦的痕跡滿布。

一開始的迷宮是這麼的簡單。


後來會升級成這樣。


和這樣。


通過了最後的三十關,一次刺激的頭腦訓練過程。

  為尊重原作者,我把迷宮的關鍵部分塗掉了。這款遊戲一共三十關,難度不見得隨著複雜度上升。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我感覺到自己正在體驗一種人類認知的實驗與摸索,有時候你專注在迷宮的某個點上頭,但是你在下意識中卻已經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迷宮與地下城,這些東西的原點就是你看到的線條,那個人類最初探索的好奇心的起始。在平面空間上,雖然我們的視角只會著重在你看見的某個點,但是在潛意識中好像有種功能讓我能夠預先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

  在這三十個關卡裡面我一共花費了近九十分鐘,其中我覺得明顯比較困難的大概兩個,是我特別需要截圖然後開小畫家做記號畫。其他有將近一半可以憑直覺或者在前段提到的認知現象解決,其他需要從迷宮底倒回來會比較快。

  這款遊戲並不優秀,在設計上諸多缺失,但是有種莫名的力量讓我走完這個遊戲。也許就是那個記地圖、然後自然就會走迷宮的那個現象讓我把這個遊戲給玩玩了吧。就算你不玩這款遊戲,我覺得你偶而去翻一些設計良好的迷宮,也許會找到當初的感動,就像你現在會去玩一些冒險類遊戲,在廣大的地圖上尋寶探險。而線條迷宮,就是能帶給你這種感動的最佳捷徑。



  遊戲優點:

  價格便宜、良心(我的原則是一美金能玩一小時就是便宜、CP高的遊戲)
  簡單好上手(鍵盤)
  可以體驗迷宮
  操作刺激(後表)


  遊戲缺點:

  迷宮設計不良,有一張圖的路線簡單的對不起那麼複雜的線條
  第28關有無法通過關卡的Bug(可以跳關)
  只能使用鍵盤,手很累
  音樂到後面就停掉了,可能是程序沒有設計要循環(估計他沒想到我會一直玩吧)
  有其他更好選擇

那麼,為什麼我會說操作刺激跟手很累呢?我為了解釋拍了一個短片……


會不會有人光看這個影片覺得我在玩什麼刺激的競技遊戲?沒有,我在走迷宮。

  總而言之,〈Labirinto〉是款不錯的迷宮小品,如果你對這類需要小動腦的遊戲感興趣,卻又不想要玩太難的迷宮,那麼相當推薦給你。千千萬萬要記住,這只是一個不到一美金的小品獨立製作遊戲,不抱持3A的希望,也不要小瞧了人家。



本遊戲來自開發者提供,由巴哈STEAM平台交流社團轉交給寫作成員。

點擊圖片可以抵達公會

  請大家多多支持遊戲版權,也請多多支持巴哈心得寫作、文字創作者。點讚留言及收藏,我是什麼都寫的煙嵐御風,追蹤之後我們下篇文章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1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手好像中風,玩完會抽筋。

01-30 01:35

煙嵐
人家手比較大嘛[e33]01-30 02:21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看完手要起中風了

01-30 02:20

煙嵐
手中風到底是什麼概念wwww01-31 15:07
內笑美莉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628750/
跟這個一二代比呢

01-30 03:08

煙嵐
你那個看起來遊戲設計比較精良,迷宮難度我就不知道了01-31 15:07
揚羽
能拿鉛筆畫應該會更有FU XD

01-30 07:54

煙嵐
那還是去買實體迷宮圖吧XD01-31 15:08
墨染
光看手指還以為在玩節奏遊戲ww
貼圖真的會看到眼花....還以為在看大腦的皺褶(X

01-30 08:54

煙嵐
真的會眼花,玩完之後隔天我就感冒了...01-31 15:09
文組
其實競技類遊戲比如LOL是不太會用到那四個上下左右的
因為右手要拿來點滑鼠
以前用上下左右的遊戲大多是RPG 比如楓之谷
而且那四個鍵說真的蠻簡單

反倒是左手鍵盤手比較複雜 因為一堆按鍵要按
如果是打LOL那個手速肯定是不行的ˊWˋ

01-30 09:44

煙嵐
就是一個概念嘛……01-31 15:09
餡井
居然沒有大叫

01-30 10:46

煙嵐
走迷宮而已啦!01-31 15:10
+9神聖騎士卡
居然會玩這種小遊戲!特別!

01-30 12:15

煙嵐
剛好廠商有提供01-31 15:10
永A的黃頭貓
11小時前發的文
為什麼你的文章可以有那麼多個按讚啊? 我是第6個

01-30 12:50

煙嵐
好問題,我很少注意臉書點讚其實XD

謝謝你啦~01-31 15:10
沁悠霜
小時候看到週刊的這種迷宮一定都會用原子筆畫不讓別人有玩的機會[e27]
現在想想好壞QQ

01-30 19:36

煙嵐
抓到啦壞孩子www01-31 15:11
煙嵐
不過我覺得即使用鉛筆之後擦掉還是不太能玩,所以沒關係啦01-31 15:11
[TW]浦木宏
靠杯,你這介紹認真成這樣,結果後面補一句完全沒關係!XDDD

01-31 12:09

煙嵐
就,幫文章多一點資料與色彩嘛XD01-31 15:11
珀伽索斯(Ama)
以前有玩過那種迷宮,不過愈後面真的愈來愈困難就會讓人放棄,
謝謝推薦,我找一天來玩[e34]

02-02 20:30

煙嵐
欸我測試一下你會不會回來看留言好了,如果有看到隨便留一個句號吧02-03 14:47
珀伽索斯(Ama)
你回覆我都有看到喔!對每個人的回覆我都會回看的,不用擔心我沒有看[e19]

02-03 14:52

煙嵐
了解!謝啦,我只是想說不用每次都要接受推薦,當然如果你能喜歡是件好事!02-03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閱讀推薦...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