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被收留的孩子(後日談)&伏筆解析(據透注意)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8-01-30 01:06:19 | 巴幣 10 | 人氣 154



大家好,在下是稻草人。

這次來談的是剛完結的短篇文《被收留的孩子》。

這篇僅寫了12篇的短篇文章是少前的同人文,這次就來說說關於這同人文的構思跟感想。

(如果還沒觀看過《被收留的孩子》的話不建議閱讀此篇,此篇日誌涉及據透,若有雷點請點擊上一頁返回)



(正文開始)

《被收留的孩子》的主題偏向的不是戀愛,也並非搞笑,而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嘗試過的溫馨向,關於溫馨向大綱的擬定也是本人的首次編寫,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呢?

故事結尾的伏筆從很早就開始埋了,有細心觀察的人可能有發現其實在01就已經有伏筆出現了(有人有發現過嗎?)

而出現在01的伏筆的部分就是01的最後一段,指揮官看著辦公桌上的自己與女孩合照的相片並且淡淡微笑的那段,有看過完整故事的人回顧01的話可能就會發現那照片上的女孩其實就是蒂亞。

在咖啡廳老闆娘春田的首次出場中,當她見到PKP的當下露出了吃驚的表情,其中的原因就是有個和蒂亞長得一模一樣的人突然出現在面前的緣故(這應該不用多講)

春田是全指揮部裡除了指揮官外唯一知道五年前的那場事件的人,所以當她見到蒂亞(其實是PKP)的時候雖然表情露著訝異,不過知道蒂亞早就過世的她冷靜得很快,於是裝作若無其事地擺出招牌笑容並說:「哎呀,是沒見過的孩子呢。」
(以上內容請見04)

PKP弄丟戒指的那篇PKP莫名的心急,因為那東西若是不見,某人會很難過,這裡指的「某人」其實就是PKP的新郎(S03的指揮官)拉莫。

而至於同一篇裡,PKP在睡夢中遇見的那個女孩其實不用多說,那個人就是蒂亞。

在夢裡,PKP和蒂亞一同爬著一座白色高塔,那座高塔在後面也有真實出現過,位置就建在蒂亞的墳墓旁,而PKP一直聽見塔頂有人在呼喊她,蒂亞同樣也是,因此為了回應聲音,兩人不停往上攀爬。

後來,PKP問了蒂亞:「說不定我們找的人是同個人。」蒂亞則也很乾脆的回答她說:「不會,因為我們是不同人。」

在塔頂呼喊著PKP的人是她的原所屬指揮官拉莫,呼喊蒂亞的人則是她的爸爸,這也就是為何蒂亞說自己是無法抵達塔頂的,因為蒂亞已經離開人世了。
(以上內容請見06)

至於知道事情真相後的PKP為何會願意主動的假扮成蒂亞,原因在本篇裡也有解釋到了,但有點簡陋所以就在這裡進行完整的說明。

PKP會這麼做全都出自她本人的善意,除了感謝指揮官能在暴風雨的夜晚收留自己外,PKP並不希望指揮官愁眉苦臉,總是那麼樂觀的人要是某天露出了難過傷心的表情,那對生活在他周遭的人們而言,僅存的笑顏就這麼灰飛煙滅了,那會是多麼可惜又哀傷的一件事。

PKP希望要是指揮官也能夠把自己當成蒂亞,而自己也願意默默扮演她,彼此都不把真相說出口,那想必會是多麼的快樂,這就是PKP她的心境。

前期還沒有怎麼強調,到後中後期的時候就時常在本篇裡強調關於「星星」的事情,這也是為了結尾在做舖梗。

蒂亞很喜歡星星,時常問指揮官:「我很喜歡星星,你也喜歡星星嗎?」這句台詞也在結尾時變成PKP假扮蒂亞時與指揮官定下的秘密暗號。

關於伏筆的部分大概就到這裡,若有忘記補充或是仍有不清楚的部分歡迎到下方留言問我,我會一一做回答的(前提是真的要有人問啦)

再來是關於這故事的閒聊。

蒂亞的樣貌雖然和PKP長得一樣,不過形象卻有十足的差距。

PKP的形象就是大家所常見的,披著外衣穿著軍服的樣貌,頭上綁條側馬尾,頭頂上還有一撮呆毛。

至於蒂亞則是有著比PKP還要柔順的白色長直髮,穿著白色連身洋裝,頭上戴著草帽,沒有過多的裝飾,沒有項鍊耳環等等的飾品。

個性方面,蒂亞開朗活潑,相較之下這是PKP比較沒有的,兩人的相同之處大概就是同樣很善良,而且也很可愛吧。

如果要為這故事作個結尾圖的話,我腦中的畫面大概會是指揮官站在畫面中間,右手臂擁著把草帽拿在手裡的蒂亞,左手臂則擁著PKP,估計PKP還會露出有些害臊的臉紅模樣吧。

順帶一提,關於《被收留的孩子》的番外短篇還處在生產階段中,往後會陸續放到小屋中的。




關於《被收留的孩子》的後日談到此結束,接下來聊的是關於以後的小說。

《被收留的孩子》完結以後,我想繼續寫的是我在撰寫《被收留的孩子》時,突然夾雜在中間的《百合學姊與偽娘學弟》,這個故事的大綱大致已經擬定完成,但是還需一些修正,我會需要點時間去做安排以及修改,還請各位多給我點時間(鞠躬)

我擔心我會重蹈覆轍,故事才寫到一半就突然停更,所以我會盡力先想好一個結局,並在我有毅力繼續撰寫的時候把結尾寫出來,讓故事能有一個結局。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要給自己新的期許,今年的目標就是試著寫出超過三個的連載短篇故事並且都有屬於自己的結尾。

除此之外我還希望能把之前挖的坑填完,例如《惡魔少女》還有《妹妹女友》這兩個故事。

說到《妹妹女友》,我好像完全把這故事拋在腦後了(被打)

《妹妹女友》被我放在資料夾的隨興區,所以其實寫不寫都要看我的心情決定。

當初會以這種前提下把《妹妹女友》寫出來是因為我早就曉得自己沒那個毅力把故事寫完了(被揍)

不過《妹妹女友》的故事其實已經有想好結局了,只是遲遲沒有動筆,在此跟各位說聲抱歉。

這邊附上《惡魔少女》和《妹妹女友》的作品連結,其中《惡魔少女》屬在下早期的作品,是在下還不是很能掌握寫文的感覺的時候創作的(其實現在也還是沒能掌握到),因此可能會衍伸出些許無法閱讀的現象,還請各位見諒。


給了自己新的目標和方向,並努力朝著目標前進,相信如此一來可以使自己有所成長。

那麼,感謝您願意看到最後。諸君,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