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空戰/未來》對未來戰機防禦的構想

作者:はるつき│2018-01-28 23:36:45│巴幣:4│人氣:222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傳統的熱追蹤演進到主動雷達尋標,而飛機防禦也是如此,從熱焰彈到干擾絲。

但你會發現不管是熱焰彈或干擾絲都是屬於被動型防禦手段,難道只能如此嗎?

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瞭解熱焰彈和干擾絲的原理吧。

熱焰彈

它會誘使紅外線導引方式的地對空飛彈和空對空飛彈誤以為它是發動機熱源從而偏離目標。

干擾絲

是一種雷達對抗設備,是通過由飛機或其他載具扔下一片細細的鋁、金屬玻璃絲或是金屬化塑料片製成的細片的雲,來形成大量信號回波。

如果未來發展到能識別這種東西存在呢?例如飛彈比對熱源或雷達回波數據異常,那豈不是就無效了?

所以推想未來將會走向主動防禦的方式來對抗。

主動防禦可以分為魔法系物理系

物理系
情況可能類似獎盃主動防禦系統一樣,根據來襲飛彈的特徵,投擲出攔截子彈硬殺的方式來摧毀飛彈。



魔法系
可分為火系風系
火系就是鐳射點防禦,透過單點高能量加溫燒掉尋標裝置、彈頭等,達到破壞飛彈效果。

風系就是定向EMP,透過高能量的電磁波束燒掉飛彈的尋標裝置,使飛彈失去追蹤能力而變成火箭。



這三種都有優缺點。
類獎盃系統:
/再裝填快、低耗能
/續戰能力差

鐳射點防禦:
/續戰能力強、反應快
/需重新充電、大氣中效果差

定向EMP:
/續戰能力強、零秒攻擊
/距離越遠效果越差、需重新充電

依我看來,大型機有可能上魔法系,而小型機則以物理系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0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空戰|防禦|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r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棄短文/19 Nov,... 後一篇:F-15 空戰中無線電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