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角色遊戲外篇—為人師者》教誨二:即使是老師,冒險之前還是要做足準備

作者:知岸│2018-01-28 19:33:41│巴幣:0│人氣:278
跟上一篇隔太久,於是貼上回的捷徑讓大家複習一下:《角色遊戲外篇—為人師者》教誨一:退休了還是老師
想了解角色遊戲》的世界觀與本傳主要角色,歡迎走這篇:【試閱】《角色遊戲》配角心理苦 配角不能說……配角不是人幹的啊

警語:本文情節角色遊戲本傳劇情涉及劇透,如果想先閱讀本傳的還請斟酌。

****正文開始****

文森繼續坐在桌前,希塔和曇雨則在床上並排坐下。

「目前三國的出隊屬性,給妳們惡補一下:男主角國是默片喜劇、外掛,女主角國就妳們家兩個,配角國是我家的。」文森簡單交代完畢,忍不住碎念了一句,「這組合……賽思命真苦。」

「喂你什麼意思!天天跟我不一樣,非常優秀可靠好嗎!」曇雨立刻為自家學生叫屈,換來文森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

「天天平時應該沒什麼問題,只不過……」

文森話還沒說完,就見希塔抽出做為防身武器的皮鞭,往桌前狠狠抽了一下。

「唉呀,抱歉。我剛剛看見上頭有蟲子,驅趕一下。」

「……………。」

儘管面前的大美人笑靨如花,文森還是覺得一陣惡寒。

「等等文森,你剛剛後面那句想說什麼?」

談到寶貝學生,曇雨連一點細節都不想放過。

「妳之後自己想辦法問希塔,我已經被封口了。」

「什麼啊……打什麼啞謎?」

文森笑而不語,只是無辜的微舉雙手故作投降貌。當跟班的時候,他一直秉持識時務者為俊傑的概念,從那時他就知道希塔是絕不能招惹的對象之一。

「話說回來,妳們有人對默片喜劇男主角有概念嗎?」

面對文森的問句,兩位前任女主角面面相覷,最後希塔無奈回道,「連閱男主無數的你都不知道了,我們還會知道嗎?」

「說得也是……唉。」

文森以嘆氣作結,實在不忍再說下去。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外掛那孩子,叫亞諾吧?」希塔柔聲問道。

「嗯。斯萊茵的學生。」

「他不是很優秀嗎?有他當第一男主角的幫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曇雨也順著幫腔。

儘管這對外掛師徒都不是會炫耀自己能力的人,但角色在實習的時候都會有「督導」階段,意即學生實習出任務時,老師們在一旁監督,必要時則出手幫忙。

而亞諾在實習階段的各項表現,往往讓同期監督的老師們驚艷不已。就算師徒自己都沒刻意宣揚,亞諾的輝煌戰績也早在老師們茶餘飯後的聊天中口耳相傳。

「優秀歸優秀……但再厲害的孩子到了叛逆期就是麻煩。」文森一副生無可戀的表情,「這次他沒有對伙伴坦白他的屬性,貌似一路上也都不想用屬性之石。」

「棄外掛而不用?那還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希塔露出淡淡的微笑,很難捉摸笑中的真正含意。

「是啊。所幸那孩子好像不用外掛也夠可靠。至少人販子那事處理得挺漂亮……」

文森繼續流暢的接話,當兩位前任女主角聽到某個駭人的關鍵詞時,不由得瞪大眼睛。

「他們還碰上人販子了?」

曇雨的驚愕之情全寫在臉上。而文森看到明顯擔憂起來的兩位友人後,趕緊安慰道,「妳們家的都沒事。被抓的是賽思跟他的男主角。」

「……你居然還能坐在這兒平平靜靜跟我們講話?你是誰?是我認識的文森嗎?」某人徒弟控的程度曇雨是知曉的,因此文森此刻的反應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就說了其他孩子已經找到解決方法,而且手法犀利,應該不久後就能獲救。」語畢,文森稍稍停頓了一下,臉色瞬間沉了下來,「那些人販子運氣不錯,我接獲消息時,孩子們已經出手了。」

完全是一臉會把兇手搞到生不如此的表情啊……以文森的能耐,這句話絕對不是在開玩笑。

「總之,人販子的事件應該會和平落幕,但我還是差人了解了一下狀況。」

意識到自己的表情一時之間過於凶險可怕,文森趕緊端正了一下面容,從堆積如山的公文中抽出一個卷軸。

「地圖給妳們。孩子們如果把人販子那邊的情報當成線索,應該會往伊吹坎前進。」他將地圖交給希塔,交代道,「我在這邊告一段落後會快馬加鞭趕過去,在那之前希望妳們能過去照看一下。最近治安因為黑暗之王有點亂,妳們多加小心,我的眼線也會沿路照應妳們,先萬事拜託了。」

「交給我們吧。因為擔心愛絲蜜的關係,我們本來就打算去那邊看看情況,現在連天天都搭進去了,我沒有不出手的道理。」

曇雨將雙手放上掛在腰間的雙槍,槍枝的結構經過改造,裏頭裝的並非子彈,而是會讓敵人陷入昏睡的毒針。這項絕活曇雨也手把手的教給愛徒天天,不過看她個頭嬌小,就把原先大尺寸的雙槍改成迷你版的小手槍。

現下摸著武器想到天天,曇雨更是擔心一行人的安危,恨不得立刻飛奔到孩子們身邊,成為他們的助力。

而當曇雨陷入沉思的時候,一旁的希塔則繞過滿桌公文,探頭窺看文森面前處理到一半的文件。

「角色失蹤事件?暗影連這都讓你接了?」

「委派給不只一個人,但……沒錯,我也是主力之一。這件事確實查得挺頭疼。」

「他們忍心?你手上還有好幾個大案子吧!」

「別提了。我都不忍去想。」文森蹙眉揉了揉腦袋,疲憊之情溢於言表,「哪天我過勞死了,記得幫我照顧好賽思……」

「行了!我可不想替你收屍,資料先拿來。」

希塔笑著拿走文森桌上的文件,以一目十行的速度看完後,又要了其他相關文本。

見她越看神情越凝重,文森便起身將她手上的資料抽回來。

「這些也只是線索,並非結論。愛絲蜜人在隊伍裡,還有創世者眷顧,她不會有事的。」

聽了文森的安慰,希塔朝他嫣然一笑,轉瞬間方才鬱結的神色已然消失,想來是被她藏了起來,「這事我們也一起查了吧!替你分憂一下也好。」

「嗯。那我把能給的資訊複印一份給妳。」

對於希塔不隨意表露真實情緒的習慣,文森是曉得的。想著之後還有曇雨陪她,他便什麼也沒多說,就是費了點心思,把資料弄得齊一點。

籌措一陣子後,文森這邊的託付總算告一段落。因為還要趕案子所以他也沒有遠送,帶希塔跟曇雨到附近的交通點搭車後,他就直接回旅店埋頭苦幹了。

而順利乘上接駁車輛的兩人,恰好利用交通時間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我們在城外下車,改走山路。這樣剛好可以跟孩子們往伊吹坎的路線接頭。」曇雨在看過地圖後很快下了結論,附近的山區她偶爾會去採藥,因此對那邊的路線還算熟悉。

「如果這樣走的話,倒是可以順路去拜訪一個人。」希塔指著東西交界的一處半山腰,深沉笑道,「斯萊茵退休後住那兒養病呢!我們可以順道問問亞諾的事。」

(待續)

***
角遊外篇的圖要用什麼實在很困擾呢,原本是用本傳書封,但想說這種作者自發性的外篇用繪師的圖好像不是很好呢.....
第一章的圖也換掉了,之後可能會想辦法弄個新的,總之現在先用我的頭貼(?)代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9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遊戲|知岸|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零八...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外篇》學習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