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文字創作】那晚之後的故事(下)

作者:痛飲狂歌│2018-01-28 01:43:25│巴幣:12│人氣:112




這是民間劇本Serial killer的後續劇情

以下正文






    她沒有想到的昰,那些孩子心裡隱藏的不滿會就此失控 -
    被遺棄在這個混亂的城市裡,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像流浪狗一樣苟延殘喘的活著,絕大部分都活不到長大 - 沒有選擇的權利,也沒有改變的機會,只能在心底怨恨這個世界 - 這樣的怨恨通常會隨著時間流逝,在長大成人後變成無奈。
    但是那些孩子還未學會怎麼忍受和習慣這一切 - 他們還會憤怒、還會想要反抗,想要對那些讓自己陷於痛苦中的人進行報復 -

    第二次有貴族被殺害時就不是意外了,但孩子們還是告訴了艾希 -
    「我們這樣做,是錯的嗎?」
    這一次,修女陷入更大的困惑之中 - 殺人是不對的、憎恨是不對的。但是,在這個城市裡,誰沒有殺過人?在這個世界上,多少人能從來不憎恨人?就算有 - 又憑什麼去責備這些受苦難的孩子?憑什麼要他們忍耐希望渺茫的人生而不去恨呢?說到底,會讓這些孩子累積恨意的,不就是那些貴族嗎?為什麼,被責怪、被判刑或是凍死餓死街頭的,總是這些孩子呢?
    神希望的,就是這樣嗎?
    一定不是的吧?神是仁慈,是公理,是希望。怎麼可能會希望這些事情發生?
    所以 - 神一定也會,原諒這些被逼迫的孩子的。

    「不...雖然是很遺憾的事情,但是你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修女抱著孩子們「他們生下了你們...聽見了你們的哭聲...看見了你們的臉...他們知道自己所作所為,卻從來沒有在乎你們...所以,這不是你們的錯。絕對不是的。」
    「那些貴族大人...會很生氣的。」
    「神會原諒你們。」
    「如果,神沒有原諒我們呢?」
    「...那麼,由我來代替神。我會原諒你們。」

    在那之後,孩子們越來越組織化。他們之間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標準,有的負責監視獵物、有的負責收集情報、有的負責收集資源、有的負責決定計畫 - 聖.艾洛黛沒有一個角落沒有被貴族拋棄的私生子,他們團結起來後,成為一股可怕的力量。修女也不清楚孩子們彼此間的規矩和聯絡方式,只知道他們的獵殺行為越來越誇張而難以阻擋 - 哈娜有來抱怨過。
    但是,艾希還是選擇包庇孩子們。
    不要求他們做什麼,不希望他們殺人 - 但也不會阻止,而是在孩子們來尋求安慰時,擁抱他們、給予他們祝福、為他們禱告,甚至,不告訴哈娜孩子們的事情。
    直到,異邦的冒險者們介入 -

---------------------------------------------------------------------------------------------------------------------

    「...大笨蛋...」聽完一切後,哈娜無奈的垂下翅膀「這種事情...要是妳一開始...就好好制止他們的話,事情反而不會鬧的這麼大啊...現在...那些孩子們...只是徒勞的...在仇恨中死去而已。」

    「就像我剛才說的,我沒有資格阻止...而且,難道阻止了就會變得比較好嗎?那只不過是拖延問題而已。」艾希輕輕搖頭「至少...因為這樣 - 神大人終於來到這裡了。」

    「呃、神?你在說什麼?那些冒險者嗎?他們只是普通的 - 」
    「是神。」艾希打斷了哈娜疑惑的話語「為孩子們、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新的可能性、新的未來、新的希望 - 他們是,能聽見人們的聲音的,真正的神喔。」
    「等一下,妳這是什麼意思?!」

    「神大人祂們...提供了能讓孩子們離開這個【聖.艾洛黛】的方法。哈娜...妳有想像過嗎?離開這裡?用妳那對翅膀,飛離這裡,尋求更幸福的人生?」修女向翼人解釋了神的計畫 - 說完之後,她的視線又飄向了遙遠的天空「我沒有...從來沒有。雖然能看見天空、能看見往外的路,卻從來沒想過要離開。但是...祂們提供了讓孩子們離開這裡的可能性 - 離開這個錯誤之城,離開這個只會逐步成為地獄的地方。」

    「妳沒有想過,他們是在說謊的可能性嗎?妳真的放心他們把妳如此保護的孩子們帶走?明明他們也是『追捕並逼死孩子們』的共犯?」

    「對別人的痛苦毫無所覺,將定罪視為理所當然,試圖用欺騙和暴力介入這一切的的那些人,才是真正的犯人 - 我不會相信他們。但是...會幫著想主意、即使為難還是出手相助,甚至會為孩子們哭泣的那三位大人...我認為,他們是不一樣的。」
    「...」
    「我會留在這裡,照顧以後被生於此的孩子 - 直到他們能夠離開這裡,然後,再讓他們和目前的孩子們一樣,會送到安全的、有希望的地方。」修女收回視線,看著自己多年的摯友「哈娜...妳會阻止我嗎?阻止我把他們送走?」

    「...我的工作是 - 不讓這種過於明目張膽的貴族被害事件再次發生。也就是說,身為真兇的那些孩子和基本上是幫兇的妳 - 都必須肅清。」哈娜搧動翅膀,目光灼灼的盯著艾希看「妳自己應該也很清楚吧?這是多嚴重的事情?孩子們的過錯、妳的過錯 - 神原諒了,不代表人也會原諒。而在神的審判之前,人類必須以人類的方式受罰 - 」

    風開始聚集 - 以不正常的方向流動,最後包圍了整個教堂 - 然後逼近。艾希的頭巾被捲入風中、撕成碎片,利刃般的風刀割破了緊緊包裹著身體的修女服,在身體上、手上、臉上都畫出了細而深的傷痕,本來整齊的短髮也被削亂。
    「艾希,妳知道我可以就這樣把妳割成碎塊的 - 不要逞強,帶著剩下的孩子,去自首。」

    「神在上 - 絕不 - 我絕不會那麼做。」
    淡淡的鵝黃色光芒以修女為中心向外礦張,變成一個小小的結界 - 結界內,沐浴在光中的艾希身上的傷口漸漸癒合;截界外,那些風刃再怎麼颳也無法突破看上去朦朧如流水的光幕。
    「他們都說我瘋了。但是呢...哈娜...妳知道的吧?我沒有瘋。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 - 我不會讓妳或任何貴族派來的人把孩子們帶走的。」
    「雖然我不想與妳為敵、也不會戰鬥...但是,拖延時間還是辦得到的。」

    「...我再說一次 - 」哈娜笑著,再次搧動翅膀「妳真是大笨蛋啊。」

    然後,風散去了。

    「犯案的孩子都已經自殺而死了,沒有其他共犯。修女也對案子的真相不知情 - 而且教堂不能沒有主事的修女。」揮舞著翅膀的哈娜飛離了教堂的屋頂 - 在半空中看著艾希「只要我這麼說,那些貴族就不會再有什麼大意見了。剩下的事妳和那三個冒險者可以處理好的對吧?」
    「不要什麼都自己一個人扛啊,笨蛋。」

    「哈娜...?可是、妳不是說 - 」

    「我說了啊,我的工作是『不讓事情再發生』不是嗎?那麼,把孩子們送走,也能達到同樣的目的。」看著目瞪口呆的艾希,哈娜輕快的笑著,搧了幾道微風去輕拍她的臉「至於神的、人類的原諒與否 - 嗯哼,我不是人類呢。」
    哈娜就這樣飛走了,往聖.艾洛黛的中央廣場 - 也就是冒險者公會的所在地飛去 - 只留下幾跟淡紫色的羽毛和短短的幾句話
    「害我增加了一堆工作量,之後要是不請我吃好吃的,我可不會原諒妳喔!」

    冬日午後的陽光懶洋洋的照在教堂的屋頂上、微風再次吹亂修女燦金的短髮 -
    在艾希抱持著拼上一切的決心時,爭端嘎然而止,讓她愕然 - 也讓她喜悅。
    回到了教堂,修女讓孩子們從地下室出來透透氣、活動身體。準備食物、打掃環境、整理行李,邊忙碌著等那三位神大人回來 - 再一次的,全新的希望充實了幾乎燃盡的生命。
    過程中,艾希再也沒有看向神像一眼。

---------------------------------------------------------------------------------------------------------------------

    未來在哪裡?會由誰來決定?
    什麼能原諒?什麼不能原諒?
    是神在原諒?還是人在原諒?






終於寫完了TATTTT
花了我快一個月TATT

順帶一提,這篇是扣標點2267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9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い影
滿滿的無奈

01-28 02:00

痛飲狂歌
居然(?01-28 07:3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未來在哪裡?會由誰來決定?
>>什麼能原諒?什麼不能原諒?
>>是神在原諒?還是人在原諒?

這3個問題...我的想法啦...
未來在任何地方...但只有在能力足夠時才能由"自己"決定...
能否原諒...取決於雙方...(比如有些事...我也是終生無法原諒...
第3點最簡單了...答案是"人"...
基於某些原因...我非常相信"神"的存在...但就是不願意信仰那全知全能的"神"...

01-28 02:42

痛飲狂歌
很多人在不同情況下會給出不同的回答。
很顯然的,我的答案和你的差不多
但是有些人光是要找到這個答案就要花上很多時間
有些人則是絕對不接受這種答案01-28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格漫畫】【... 後一篇:【RPG】【角色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