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52)

戴斯蒙 | 2018-01-25 19:22:20 | 巴幣 48 | 人氣 538


在入境後吉姆就開始思考著,接著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才能接觸到那個家族安排的女人以及深入了解這個國家的實力,從一起旅行的夫妻手中他得知了一個消息,那就是這個國家竟然直接對著平民邀約進入政府工作,要知道一般來說一個國家是不可能有這種舉動的,每一個幫國家做事情的人幾乎都是自家的貴族或者是權貴人士,就算會錄用平民,也會進行嚴格的身家調查後才錄取。

像這種直接就對剛移民來的人招募是不可能的,那會有間諜的可能性,而且吉姆敢說百分之百絕對會有。

這國王難道不擔心這點?還是說要藉此給覬覦的人下馬威呢?吉姆不知道,反正以他這個偽裝的身份也不可能前去應徵。

在來到主城之後,吉姆便與那對年輕夫妻分別,他直接前往城內的冒險者公會進行報到,冒險者在到新的地區進行冒險時都必須要到當地的公會報到,這樣才能夠接取委託以及獲得支援,而當你不幸的掛了,冒險者公會也才能依據你最後的行蹤派人回收你的屍體。

沒有冒險者會不履行這項規定,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的東西誰會拒絕呢?

他按照路人的指示來到了公會,公會裡頭有點荒涼,進去裡面少了一些冒險者獨有的喧鬧氣氛,吉姆有點不習慣,照理來說就算明天魔獸大軍壓境,這些不怕死的冒險者應該還是會在裡面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才對,怎麼這裡面這麼安靜?

空間寬廣的公會裡頭沒有幾個人,吉姆走到了櫃台前,年輕的小姐對著他微笑。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吉姆將自己身為冒險者的憑證給放到桌上。

「我要進行報到手續。」

「好的,那麼還請稍等。」少女將憑證放置櫃檯上的魔法陣上,完成手續後將憑證還給了吉姆。「已經好了,提醒您,當您準備離開時還請過來進行消除手續。」

「恩,這我知道,對了,不知道方不方便問妳個問題。」

「請問?」

「為什麼這裡這麼冷清?是因為新國王的政策嗎?」

畢竟有些國家對冒險者很不友善。

「想必您會到這裡,也知道這個國家的冒險者主要是依靠亡靈過活,大部分的亡靈都出沒在邊境,主城這裡反而比較少,就算有出現,城內的士兵通常也會第一時間前往排除,這裡雖然是這個國家的冒險者公會總部,但絕大多數的冒險者只會在這裡進行報到,不會在這裡停駐,所以並沒有多少冒險者停留在這裡。」

「原來是這樣。」

「如果您是第一次來的話,那麼買本注意事項手冊會比較安全。」

吉姆點了點頭,然後付出了幾枚銅幣買了注意事項,這本小書售價並不昂貴,但裡面的內容卻非常重要,例如這個區域的公會分布在哪裡、地圖、怪物種類等等,而且幾乎是每個月就更新一次,絕對是最新的資訊,新來的冒險者通常不會在乎那幾枚小銅幣,因為那是有可能會影響生命的訊息。

「阿!另外還要注意一件事情,就是千萬不要違反這個國家的法律,新的國王頒發的法令並沒有太過的要求,但是一但違法後果都很嚴重,還請注意這件事情。」

「好,謝謝妳的提醒。」吉姆不在乎這件事情,反正他原本就不打算做什麼姦犯科的事。

「祝您一天愉快。」

吉姆拿著手冊就到一旁坐下看著,首先看見的就是各個分會的地點,毫無例外的全部都在邊境,看來這個國家其它地方並沒有魔物肆虐的危害,不過既然整塊土地都被亡靈侵蝕,那麼沒有魔物也是很正常的,魔物終究還是生物,遇到亡靈當然會閃遠一點。

看到中間部分,是各式各樣被人目擊過的亡靈存在,前面描述的一般常見的種類,例如骷髏、殭屍以及幽靈等只要是大一點的墓地就可能會出現的種類,這些亡靈實力一點也不強,除了幽靈要解決有點麻煩之外,殭屍跟骷髏普通人一次就能對付好幾個,再來就是比較高階的種類了,這些亡靈普遍在銀級左右,跟人類冒險者普遍的等級差不多,但缺乏智慧的亡靈通常不是同等人類的對手,最後則是金級的亡靈,金等級的亡靈沒有幾種,但分別都用一頁的篇幅詳細記錄了相關訊息,然後在最後還有一行字也佔據著一整頁。

上述內容是以活著的冒險者所提供的情報做成的總結,請各位冒險者不要太過深入,那些足夠殺死所有冒險者不讓任何一點消息傳出的亡靈,絕對是在英雄級以上。

「有英雄級的亡靈阿!我想這也不奇怪,畢竟是那麼大的地區.......這有英雄級的亡靈就表示這已經不是一般的軍隊可以對抗的,只能靠冒險者,但冒險者平均實力又不夠強,等等,總覺得有哪裡不妥......」

亡靈.....生者......

「就是這裡了!以亡靈的性格來說,這個國家早就滅亡才是正常的,只要在英雄級的帶領下,一時之間一定能造成大量的傷亡,讓周邊幾個國家血流成河是絕對沒問題的,有著那些逝去的生命亡靈就算有個體突破到神級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這麼有吸引力的事情為何亡靈不做?等等,追根究柢來說,基督怎麼到現在還沒派軍隊過來消滅這些亡靈?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太對,這一切都不符合常理......」

吉姆越想越覺得奇怪,這背後也許有什麼陰謀在,也不知道該不該去探尋這背後的真相......

「阿!我想太多了,這時候應該先把原先目標先完成才對,不過要完成目標也是一件難事,能接近高層就好了,問題是沒有理由......」

而就在吉姆苦惱要怎樣才能打入這個國家的官員體系的時候,一個穿著純白色的哥德蘿莉女僕裝的少女走了進來,她將一個東西交給櫃檯的小姐,小姐看了一下後忍不住的叫了一聲。

「咦?國家要發布委託?」

吉姆聽到後愣了一下,接著苦惱的表情消失,轉而出現得是勝利般的笑容。

機會來了!






創作回應

骸喵
改過自新的機會來了
2018-01-25 19:40:11
小小風
這是套路,一切都是套路(?)
2018-01-26 00:1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