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涼風

作者:丸丸│涼風│2008-09-29 10:41:45│巴幣:2│人氣:1253
本來是想買漫畫的,結果卻先看完了動畫版,不過內容差不多吧。

對於涼風,真是一套很好的作品。
情節上面雖說看不出多明顯的特色(應該說大部份類似的現代日式校園漫畫的內容都幾近相似)。
但主題是圍繞賽跑來進行的。

賽跑就像人生一樣,需要不斷地向前沖,就像戀愛一樣,有時需要競速,有時摔倒更要爬起來...

主角和女主角涼風住在同一座,由最初的不相識變成相識。
稍微建立了好感的時候,主角卻一早的表白了,結果不但沒有成功,反而使兩人產生了隔閡。
本來以為無法挽回的關係卻因為故事繼續發展,女主角對男主角改觀了。

即使如此,女主角也不願接受男主角的再次表白,因為她的心已經被封印在過去了...

我喜歡這故事的原因是因為它推進的速度很好,最重要的也是因為它推動了一個人的情緒。
從電影編劇的角度來看,就是起承轉合再起承轉合,為角色的個性刻下了深厚的印章,同時也催化了觀眾的各種情感,包括不甘心、同情、期盼...

動畫版的音樂十分好聽,令作品充斥著情懷的主要因素,也離不開音樂方面的輔助。
據說還會有第二季,不知何時才推出,不過大概知道了故事是怎麼延續下去的。

好不容易成為了戀人,並且朝運動的方向共同努力下去(跳高及跑步),人生不一定百分百順利,注定要經歷了磨練和分離才變得更重視對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風|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亮晶晶
基本上我覺得算是不錯的漫畫..
不過越到後面跟運動就沒啥關係了..
最後涼風還替大和生了一位小娃娃
結局算不爛...

網路有人說這部漫畫-->田徑少女被毀的故事...
(想想好像蠻貼切的..= =")

09-29 12:54

丸丸
回樓上的

我沒看過漫畫版 所以很期待動畫能有第二季

說真的 動畫版的涼風是我看過最好的慰藉心靈的戀愛動漫了

09-30 16:15

彤彤
我也有看動畫
就被吸引 一直看下去
我也很希望第二季快點出來^^

01-22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ris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時光之鑰... 後一篇:金手指-基本生產資金及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