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公會 - 偽白三短篇集<上中>

作者:青│2018-01-25 01:40:57│巴幣:12│人氣:100


毒販的眉間出現窟窿,倒下的同時因為撞擊地面的關係無意間扣下扳機,槍聲大作威懾四周死氣沉沉的空氣。

隨著危機解除,明美雙腿一軟跪坐在地上,壓制肩膀的傷望向不遠處的蒙面刺客,疑惑……

攻堅之前報馬仔曾提過黑幫有狙殺令、派出刺客暗殺太招搖的毒販,即使警方和黑幫的目標是一致,也不打算互相幫忙,鹿死誰手各憑本事,頂多在執行過程不相互干涉。

極度厭惡為了利益的黑幫和刺客的明美,只要能殺掉毒販減少社會毒瘤都好,她根本不在乎目標最後落在警察或是刺客手上。

被殺死的毒販是害明美善良的父母染上毒癮、甚至在家鄉散播毒品藉此操控經濟和人口買賣的罪魁禍首,毒品造成許多家庭家破人亡。

明美是長女,必須代替父母扛起家計、照顧沒有血緣的混血兒妹妹,她與多數不幸的孩子一樣,被迫只能賣淫維生。

賣淫的日子不久,明美被酒店老闆相中帶離了家鄉,幾年間輾轉,最後讓無法生育的養父母買走,備受呵護的長大,她是極少數的幸運女孩。

成為養父母的女兒後,她第一時間跑回家鄉想救父母和妹妹,天不從人願,鄰居透露明美的妹妹早在多年前被買賣兒童的商人買走,而她的父母也在之後雙雙吸毒過量暴斃,在外人眼裡看去,那吸毒的量簡直刻意得像自殺似的。

明美痛哭著離開家鄉,她發誓要成為警察殺掉在家鄉散播毒品的源頭,一方面靠警力資源尋找失蹤的妹妹。

現在毒販死了,明美的畢生願望達成了,唯獨失蹤的妹妹……依舊毫無所獲。

其實明美很累,想過乾脆放棄報仇、放棄尋找妹妹,乾脆離職相親生兒育女,平凡的過日子就好,可是心頭的坎始終過不去。想到還有其他孩子家庭正承受與自己相同、甚至更悲慘的命運,想到出生入死的隊員們成為無名英雄,如果只剩下自己一個人過得幸福,明美說什麼也無法輕易原諒這樣的自己!

一個情緒湧上,明美哭了,莫大的疲憊與無底洞般的未來,她雙手緊緊交握擱在額前,彷彿禱告似的,她閉上眼睛盡可能想讓自己舒坦一些,同時也能克制一點脆弱。

突然,一個粗糙卻有溫度的東西擱在明美的臉頰上,在輕輕滑過下巴,明美抬起頭,迎進視線是蒙面刺客,他取下手套幫自己擦眼淚。

明美驚愕,下意識拍掉對方的手迅速向後一翻,撿起地上的警槍指向蒙面刺客。

好一陣子,蒙面刺客沒有動作只是站在原地,明美看不到對方的臉,卻感覺出善意,略帶不知所措的善意,她慢慢放下槍……

想到蒙面刺客在緊要關頭顧慮明美的性命,甚至願意冒著被毒販殺害的風險棄槍,這與她所認知的刺客形象截然不同。

「剛剛不開槍是因為顧慮到我嗎?」明美問。

蒙面刺客沒有應對,靜靜站在原地,似乎在猶豫什麼?

「……謝謝你。」明美大概知道答案了,輕聲道謝。


上一頁>  <下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5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