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雙胞胎姊(勇者)妹(魔王)的異世之戰──隨筆二十四

作者:妖喚│2018-01-25 00:27:36│巴幣:50│人氣:1030
 
  「終於放學了!」
 
  蔚藍的天空此刻已被夕陽所染紅,學生們身上純白的制服襯衫也隨天空色彩而變化。
 
  被夕陽殘存的光芒刺得微微瞇起雙眼,隨後猛地睜開,向前跑了幾步,超越自己的雙胞胎姊姊。
 
  「注意別撞到人了。」
 
  短髮俐落的少女看了一眼雙胞胎妹妹每到放學就生龍活虎的表現,提醒了一句,便低頭思索起今天的晚餐要煮什麼菜了。
 
  「本王才不會。」
 
  卡洛兒回頭對賽菈薇亞吐了吐舌頭,又往前踏出兩步,想了想,最後還是停下來,放慢腳步跟在賽菈薇亞身邊。
 
  雖然她不會輕易撞到人,但在大庭廣眾下跌倒出糗也有失魔王的威嚴,她不想平白在這種地方遭受損失。
 
  她並不是聽從勇者的話乖乖停下,而是以魔王的見識來判斷不該在這裡浪費體力與進行可能出問題的活動。
 
  沒錯,絕對不是因為賽菈薇亞。
 
  由於賽菈薇亞看起來正在思考著什麼的樣子,所以她沒有貿然開口,而是張望著四周,減輕到家前路途上的無聊感。
 
  通常賽菈薇亞在放學時如果陷入沉思,有一半是為了晚餐的菜色在煩惱,有一半是在複習今天上課時教的事物。
 
  根據以前的經驗,這時候打擾她的話運氣不好可是會讓餐桌上出現可怕的食物,比方青椒、苦瓜、茄子什麼的。
 
  卡洛兒一想起這些食物的味道,臉上的表情馬上垮下來。
 
  所以這時最好還是乖乖跟在一邊,不要讓賽菈薇亞分心,出現那些食物的機率才會降低。
 
  就在卡洛兒減輕身體動作,放緩呼吸打算嘗試降低存在感來提高美味料理出現機率時,平時放學回家都會經過的便利商店映入眼簾。
 
  「──!」
 
  卡洛兒馬上注意到了異常。
 
  便利商店前,有某種東西被置換了。
 
  那是平常絕對看不到的事物,一下子就將卡洛兒的注意力吸引住了。
 
  她馬上將青椒苦瓜的威脅拋到腦後,伸手勾住賽菈薇亞的手臂,將其前進的方向帶往便利商店。
 
  「怎麼了,突然這麼興奮?」
 
  突然被打斷思考的賽菈薇亞看了看一臉期待笑容的卡洛兒,再望了一下卡洛兒的目的地,馬上知曉是什麼東西勾起卡洛兒的興趣。
 
  「扭蛋機換新的了嗎。」
 
  面對賽菈薇亞不帶疑惑語氣的問題,卡洛兒只是用力點了點頭,堅定的腳步未曾停下。
 
  賽菈薇亞對此只是嘆了口氣,調整身體姿態來跟上卡洛兒的步伐。
 
  不知道為什麼,卡洛兒對這個世界的扭蛋十分有興趣。
 
  將各式各樣的事物製成精緻小巧的玩具模型塞在圓形的包裝裡,進行量產後放入扭蛋機中讓人付費進行抽選的行為便是扭蛋。
 
  通常扭蛋會將同類型的事物出成同一系列,每個系列會有六種以上不同的外型或顏色,用來吸引喜歡收藏或是對某一種有興趣的人來抽扭蛋。
 
  由於不能自己挑選喜歡的玩具,能拿到什麼完全靠運氣,很容易讓人為了得到某個喜歡的種類或是收集整套玩具而不斷進行扭蛋,直到將錢花完或是達成目的為止。
 
  除非運氣真的很好,否則就算完成目的,也會多出一些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重複玩具難以處理。如果運氣不好,甚至整台扭蛋機轉完都沒拿到全套或是想要的玩具也是有可能的。
 
  最後那些重複玩具只好拿去送人,轉不到的玩具只能放棄或是繼續投入金錢賭運氣,而要繼續下去的話又容易多出重複的玩具,最後陷入惡性循環當中,可謂是金錢的深淵。
 
  然而卡洛兒卻樂此不疲,每個星期或多或少都會將零用錢花在扭蛋上,就為了滿足自己的收藏欲望,也因此零用錢總是不夠用,老是纏著她付錢。
 
  對於卡洛兒的心情,賽菈薇亞不是不能瞭解。
 
  畢竟她自己也有在收藏照片,看著照片慢慢增加,數字逐漸堆積的感覺的確會令人高興,所以賽菈薇亞沒有嚴令禁止卡洛兒玩扭蛋的想法,雖然不會借錢給她抽扭蛋,但也不會妨礙她的樂趣。
 
  不過還是希望她能懂得克制一點。
 
  「稀奇古怪的海洋生物大合集……」
 
  被卡洛兒拉著蹲在扭蛋機前的賽菈薇亞照著上面的標題唸出這個扭蛋的系列名稱,同時看向簡介上那的確稱得上稀奇古怪的各種生物。
 
  擁有豔紅的多節甲殼與步足的三葉蟲、淡藍色甲殼上帶有五顆大眼珠的歐巴賓海蠍、扇型體節複合而成的奇蝦、鰭類似象耳的小飛象章魚、正面看過去臉長得像人的水滴魚、長得像是珊瑚肢體的海蜘蛛,全都是難以形容的海洋生物。
 
  「好可愛!全部都好可愛!」
 
  「我真搞不懂妳的可愛標準。」
 
  「咦?這個堅硬的殼、刺刺的觸角、圓圓的大眼睛不是都很可愛嗎?」
 
  「魔族的審美觀和人類不一樣這點我倒是知道了。」
 
  「身為勇者還真不懂得欣賞可愛的生物呢。」
 
  「這點不用魔王來評論。」
 
  爭論的同時,卡洛兒也拿出黑色小錢包,投下五十塊,轉動扭蛋機的開關,抽出第一顆扭蛋。
 
  卡洛兒用力旋轉扭蛋包裝,打開塑膠的外殼,將裡頭塑膠袋裹著的玩具與列著整套系列玩具的說明書一同展現出來。
 
  「啊,是三葉蟲。」
 
  卡洛兒從塑膠袋中拿出三葉蟲玩具,看了一下正反面。
 
  也不知道製作這個生物的人是怎麼想的,三葉蟲腹部是由超多節步足所組成,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心。
 
  不過卡洛兒一點反感也沒有,反倒很開心的數著有多少步足。
 
  將三葉蟲扭蛋放進書包,卡洛兒展開說明書,看了一眼後馬上眼睛亮起。
 
  「賽菈薇亞妳看,有隱藏版的海洋生物,是大王具足蟲!」
 
  卡洛兒將說明書交給賽菈薇亞,手指著長得像外星生物的純白甲殼類生物。
 
  「這個超可愛,本王就決定要這個了!」
 
  發出了這樣宣告的卡洛兒,馬上又開始轉起第二顆扭蛋。
 
  「今天才星期二。」
 
  雖然完全不懂卡洛兒認為可愛的點在哪,賽菈薇亞還是提醒了一句。
 
  昨天才給的零用錢,隔天就全花光實在有點對不起努力工作的父母,而且還是為了這種長相奇怪的生物。
 
  「放心,相信本王的運氣!」
 
  「妳就是這點讓我不放心。」
 
  賽菈薇亞嘆了口氣,在心裡默默哀悼卡洛兒的零用錢,同時向父母道個歉。
 
  不出所料,第二顆扭蛋的內容物是奇蝦,而非隱藏的大王具足蟲。
 
  「再來!」
 
  卡洛兒繼續對扭蛋機發起挑戰,又投下一個五十塊。
 
  第三次挑戰結果是小飛象章魚。
 
  「可惡,再來!」
 
  卡洛兒跑進便利商店裡換錢,然後出來繼續抽扭蛋。
 
  「又是三葉蟲,再來!」
 
  「海蜘蛛,再來!」
 
  「嗚嗚,三葉蟲……再來!」
 
  「歐巴賓海蠍,再來!」
 
  「怎麼又是三葉蟲!本王開始討厭三葉蟲了!」
 
  「又是三葉蟲!本王不信!再來──咦?」
 
  卡洛兒洶湧的氣勢中斷,伸手掏了掏錢包,然後將錢包整個倒過來搖了幾下。
 
  她馬上抬起頭望向賽菈薇亞。
 
  「賽、賽菈薇亞……」
 
  「休想。」
 
  「本、本王下個星期就……」
 
  「我才不會把錢浪費在這種地方。」
 
  「可、可是大王具足蟲……」
 
  「等下個星期吧。」
 
  賽菈薇亞毫不猶豫的拒絕讓卡洛兒低下頭,看著地上的各色扭蛋。
 
  「嗚嗚嗚,好想要大王具足蟲……」
 
  「都說了等下星期。來,快回家吧。」
 
  「……既然如此,本王就直接把整個扭蛋機的扭蛋都拿出來!」
 
  卡洛兒突然站起來,迅速描繪起法術圖形。
 
  以屬於魔王的漆黑魔力為顏料,手指為畫筆,勾勒出足以顛覆現實的繪圖。
 
  「給我住手。」
 
  就在法術即將完成的那一刻,整個法術圖案被從中切成兩半。
 
  漆黑魔力瞬間散去,整個法術被消弭於雛型中。
 
  賽菈薇亞右手虛握,斬斷法術的聖劍依舊維持著透明不可見。
 
  「不要運氣差就給人家添麻煩。」
 
  「可、可是……」
 
  「沒有可是,收拾一下回家了。」
 
  「本王知道了……」
 
 
 
  然而賽菈薇亞沒想到的是,卡洛兒對於大王具足蟲的渴望超乎想像。
 
  不僅在回家路上,吃飯時、看電視時、洗澡時都能聽到卡洛兒嘆著氣唸著大王具足蟲的聲音。
 
  「真是完全搞不懂。」
 
  跟在卡洛兒後面洗完澡的賽菈薇亞看著桌上攤開的扭蛋說明書,在上面承列的六種海洋生物最後,大王具足蟲的玩具圖片正印在那裡。
 
  純白的多節甲殼覆蓋整個身軀,比不上三葉蟲但仍舊多數的節肢步足,似乎有著表情卻又是完全昆蟲類型的頭部,整體給予賽菈薇亞的感覺甚至有點像某個污穢的物種。
 
  會覺得這種東西可愛,如果不是魔族的審美觀天生如此就是卡洛兒小時候跌倒撞到頭太多次了。
 
  默默的嘆了口氣,賽菈薇亞起身關掉房間的燈。
 
  就在賽菈薇亞關燈的同時,卡洛兒正趴在床上看著床頭櫃上整齊排列著的戰利品。
 
  「三葉蟲、奇蝦、小飛象章魚、三葉蟲、海蜘蛛、三葉蟲、歐巴賓海蠍、三葉蟲、三葉蟲……唉……」
 
  卡洛兒嘆了口氣。
 
  不管三葉蟲長得多可愛,一旦重複抽到多次就會覺得討厭。
 
  這次的戰果有一半是三葉蟲,讓人完全高興不起來。
 
  而且沒抽到最想要的大王具足蟲,令卡洛兒的心情又更加沮喪。
 
  沮喪的她沒有心情做其他事,於是關起燈來躲進棉被裡,就這麼睡著了。
 
 
 
  「鈴鈴鈴──鈴鈴鈴──」
 
  鬧鐘的聲音將卡洛兒從睡夢中喚醒。
 
  她睜開眼睛,伸手按停鬧鐘。
 
  「呼哈……」
 
  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隨後掀開棉被坐起身。
 
  「好像做了個好夢。」
 
  雖然記不得內容了,但印象中是個好夢。
 
  卡洛兒嘴角掛起微笑。
 
  但眼角一不小心瞥到床頭櫃的海洋生物們,讓卡洛兒的嘴角又掉了下來。
 
  沒抽到大王具足蟲的失望又湧上心頭。
 
  「三葉蟲、奇蝦、小飛象章魚、三葉蟲、海蜘蛛、三葉蟲、歐巴賓海蠍、大王具足蟲、三葉──咦?」
 
  視線中突然閃過的白色影子讓卡洛兒眨了眨眼睛,又揉了一下雙眼。
 
  重複幾次確認沒有看錯,昨晚還不存在的大王具足蟲出現在她的床頭櫃了。
 
  「是大王具足蟲!」
 
  卡洛兒開心的捧起大王具足蟲,跳起來原地轉圈圈。
 
  「這純白的甲殼!抗拒生人的感覺!冷酷的表情!果然很像!」
 
  仔細詳端大王具足蟲後,卡洛兒高興的下了結論。
 
  與她所想像的完全一致。
 
  用臉頰摩擦了一下大王具足蟲玩具的甲殼,卡洛兒決定今天要對賽菈薇亞好一點 ──就算被吸點魔力也沒關係。
 
 
  「就那麼高興嗎?」
 
  聽著遠遠傳來的歡呼聲,賽菈薇亞坐在床上,手上把玩著三葉蟲的玩具。
 
  「算了,至少我的收藏又多了些。」
 
  把三葉蟲玩具隨手丟到桌上,其力道與技巧讓三葉蟲剛好穩穩的停在桌上。
 
  賽菈薇亞拿起手機,解鎖後瀏覽著昨晚新增的照片。
 
  熟睡中毫無防備的魔王,真可愛。
 
  這下不枉費她那些為了「大幸運術」「機率補正」之類法術所耗費的魔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5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砂糖|閃光|魔王|百合|GL|姊妹|雙胞胎

留言共 5 篇留言

煙嵐
喔喔喔喜歡這些東西意外地打動我啊

01-25 00:36

妖喚
居然XDDDD01-25 07:21
現世.夢
真是的……這對姐妹真的萌到不行啊!!!

01-25 00:57

妖喚
超可愛的XDDDDD01-25 07:21
逐楓
所以說收藏什麼時候分享

01-25 01:04

妖喚
賽菈薇亞表示休想XDDDD01-25 07:23
狗狗
私心啊!雖然我也很喜歡那些東西

01-26 21:23

妖喚
XDDDDDD01-26 21:26
小刀
花一堆錢抽一堆三葉蟲,不如把重復的收集起來網拍或送人

02-24 14:10

妖喚
的確呢,應該會選擇送人,不過收的人表情大概很微妙(?02-24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r557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雙胞胎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