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樹傳奇 64 最後的攻略

作者:艾爾斯凱│2018-01-24 23:45:39│巴幣:12│人氣:274
沉龍領域 第三層、龍王棲息之地








  史特爾、夏莉、緹雅、伊麗、卡歐斯,五人團隊,離開戰薩領要塞之後,快速穿越沉龍領域第二層、雪之迷谷,直接來到第三層的深處。

  第三層飄起小小的雪,氣候溫度比第二層還要寒冷,大家也都作好防寒準備,繼續前進。

  走到第三層的深處,一條巨龍坐在雪地上,龍眼不斷注視遠處的風景,伊麗看到,馬上準備聖石的力量。

  「伊麗,不要緊的。」夏莉趕快阻止伊麗的行動。

  察覺到是聖石的龐大力量,巨龍慢慢移動身體,回頭轉身,看見五個人聚在一起,隨後四隻腳跪在地面,龍的巨大頭部,低頭與史特爾等人水平後,慢慢從口中說出那能夠回響聲音。

  『噢~~你們來了阿,平安無事真的太好了呢~~我從遠處感應到諾瓦利斯的氣息,你們與它戰鬥過了吧?』

  「內拉羅斯。」緹雅跑過去,然後再內拉羅斯的龍頭面前,一個擁抱。

  「大姊,你怎麼會在這裡?」卡歐斯上前打了招呼。

  『惡魔小鬼,沒對緹雅怎麼樣吧?』龍眼轉轉怒瞪卡歐斯。

  「不,我什麼都沒做,別誤會我、大姊。」


  卡歐斯:躺著也中槍。

  黑帝斯:不要連累我。


  『那緹雅的哀傷表情,不是你做了什麼嗎?』

  「大姊,我是無辜的、無辜的。」

  「不是的,卡歐斯沒做錯什麼,只是我……」窩在內拉羅斯身邊的緹雅,輕聲細語的說著。

  『唉……果然是伊連那傢伙吧?』

  對於內拉羅斯的猜測,緹亞默默的點頭,史特爾、夏莉、伊麗三人也慢慢接近。

  伊麗第一次看到,七龍,竟然能跟人類正常對話,不敢置信眼前世界,漸漸讓伊麗想要接觸更多更多的衝動。

  「內拉羅斯。」史特爾嚴肅表情慢慢接近說著。

  『喔?史特爾還有夏莉……多了一個人呢,而且……還是非同凡響的人類,那根杖,是聖石嗎?』

  內拉羅斯龍眼,注視著伊麗,伊麗無所謂懼,與內拉羅斯互看。

  「是,她是瑪爾斯帝國的聖女、伊麗莎白‧克莉斯汀,擁有『聖石』的女性,也是打敗諾瓦利斯的強力夥伴,這次為了恢復地脈的事情而來。」

  史特爾向內拉羅斯。

  簡短說明瑪爾斯帝國前後的事情。

  聽到同屬於七龍的諾瓦利斯戰死的消息,內拉羅斯先是感概的嘆氣,隨後則是道謝,對於能在最後拯救出諾瓦利斯的意識,內拉羅斯以一個同族身分,再一次向五人道謝。

  內拉羅斯開始說明自己在這裡的原因。

  『諾瓦利斯死之後,你們破壞地下工廠,確實我感到地脈,有逐漸恢復的跡象,但是你們說的艾比、伊連變化開始,我感覺地脈的頭端,有一股強烈的惡意正在侵蝕地脈,為了加強地脈不被侵蝕,我鎮守這裡,將力量融入地脈,抗衡黑暗粒子,真正的原因,我想你們也清楚。』

  「是,所以內拉羅斯特地要我們前來這裡跟你見面,想必頭端是『艾比』再操控,而我們剛好也要恢復地脈,所以目的都一樣。」史特爾簡短的說明重點。

  『對,打倒最後的那個小鬼,就拜託你們了,伊連也在沉龍領域第五層,去吧,我還能壓的住。』

  史特爾向大家點點頭,然後看著緹雅。

  『緹雅,去吧,我想這是最後了,你有很多很好的夥伴,不要怕。』

  緹雅緩緩離開內拉羅斯的身邊,重新振作的眼神。

  「好的。」

  短短一句,堅強的表情中,內拉羅斯也放心,然後看了卡歐斯一眼。

  『惡魔小鬼,好好保護緹雅,要是緹雅有三長兩短,唯你是問!』

  「欸……」卡歐斯擺出一臉,[饒了我吧]難看表情。

  緹雅看到兩人意外的要好,明明一位是惡魔,一位是七龍,兩人似乎天不怕地不怕的對質,振作後開心表情跑回大家身邊。

  夏莉似乎也感覺到,雖然還不確定,但從內拉羅斯的言語以及他們之間,緹雅以及卡歐斯……

  「那我們出發囉。」緹雅對內拉羅斯說後。

  大家也開始移動腳步,離開內拉羅斯的視線,前往更後方的……

  沉龍領域第四層。








  沉龍領域 第四層、鏡結湖泊





  穿越了第三層後,來到第四層的領域。

  隨著白雪微微的飄落,寒凍的氣息,更加劇烈,穿越小小的樹林之後,映照大家眼中的,是隔了兩岸的巨大湖泊。

  沒有任何橋樑,純粹的湖泊,湖泊還反射出各種角度的風景,有如鏡子一般,不可思議的景象,令人嘆為觀止。

  該怎麼走到對岸?是大家共同的課題。

  肉眼看的到對岸,然而距離非常的遠,少說有好幾公里的路程,眼中可見,卻是如此的遙遠,左右兩側有不斷的巡視,似乎沒有道路或是山路,可以繞到對岸的道路。

  夏莉則輕輕的蹲下身子,想用手觸摸湖泊的冰水。

  「啊勒?」夏莉的手指觸摸湖泊,發出了叩叩叩的聲音,這是手指敲響的聲音。

  對於夏莉的驚訝,其他人也都一同蹲下身子,用手指確認,甚至用手掌直接觸摸湖泊。

  結果發現,極度的冰冷,手掌觸摸幾秒,就感受到凍傷後果,大家也由此斷定,湖泊是『結冰』的狀態。

  卡歐斯則是大膽的,一腳緩緩的站上湖泊,之後穩穩身體後,『恩』了一聲,雙腳踩上了湖泊。

  看到卡歐斯不可思議的在湖泊上行走,甚至表示沒問題,緹雅則是第二個輕輕的站上去。

  伊麗也跟隨在後,最後則是史特爾,牽著不敢踩踏的夏莉,兩人也成功的站在湖泊面上。

  「哇~~沒想到站上來了。」夏莉一臉驚喜的表情。

  「哇喔……這不要緊嗎?雖然感覺湖泊結冰狀態。」史特爾其實很緊張說著。

  「沒關係的,這裡溫度非常低,結冰的厚度也很深,或許能在這上面戰鬥也沒問題。」

  伊麗冷靜的敘述,然後用手中的杖,不斷用力的搓著地面,發出大大的聲音,似乎也沒產生裂縫,原本很緊張的史特爾,也因此放心。

  「哇!」緹雅則是在冰上試著走,沒到三步,一個腳滑身體向後倒,採不穩的腳向前滑。

  「小心啊!」卡歐斯馬上衝上去,身體撐住緹雅的身體,雙手扶著緹雅的肩膀。

  「啊……謝……謝。」緹雅有點臉紅的說著。

  「真是的,要是你受重傷,就不好了呢。」卡歐斯看著沒事的緹雅,恩恩的點頭。


  黑帝斯:明明就是不想被內拉羅斯狠揍一頓。

  卡歐斯:你閉嘴。


  「結冰的地面非常的滑,必須多加注意。」伊麗則是慢慢一步一步的走著。

  「雖然能夠滑行……停不下來!」史特爾好奇的一滑~~

  「史特爾!啊……一步、兩步……。」

  停不下來的滑動,身體不斷的阻止自己,史特爾仍不適應結冰的地面,不小心摔倒。

  夏莉看到雖然擔心,想要快速移動,卻身體中心不穩,慢慢的移動自己腳步。

  「真是……我們不是來玩的喔!」卡歐斯大聲說著。


  黑帝斯:你心裡明明最想滑來滑去。

  卡歐斯:閉嘴啦。





  第四層、『鏡結湖泊』並不是沒有任何魔物,路過的湖面,都還存有幾個破掉的凹洞,這些不自然的景象,告訴了團隊,魔物會出現的訊息。

  有一種魔物,被稱為『霜剪螃蟹』,從結凍的湖泊下方,破冰而出,破冰的瞬間,會讓湖面產生很多裂痕,對此大家都很注意。

  「不要摔下去囉!會冰死人了!」隨著卡歐斯的這麼一喊,大家立刻進入戰鬥。

  一共五隻敵人。

  霜剪螃蟹,是黑暗粒子附身在螃蟹,產生變形的異種魔物,有短短的四隻腳在地面,橫向行走,然後有著四大剪刀螃蟹手,專門夾人,刺人。

  外型像螃蟹,然而實際上多了兩隻爪,一共四隻爪子,四隻短短的小腳。



  紅色的眼睛,顯為兇惡,堅硬的外皮,不是蠻力就能打傷,魔法也不能隨便釋放,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把整個地面弄碎,融化等等現象。

  在地形上,限制了『魔法師』的行動,尤其是伊麗,聖石的魔法都屬於大範圍,不然就是單體強攻,很容易打穿結冰的湖泊。

  夏莉則是保護伊麗安全,同樣身為魔法師,夏莉也不敢釋放雷跟火屬性,冰屬性、水屬性尚可,然而魔物對於冰、水屬性的魔法有很強的抗體,傷害效果不大。

  因此魔法師保命為主,伊麗、夏莉釋放防禦魔法,製造許多無形的『防禦罩』,前排三人、史特爾、卡歐斯、緹雅為首攻擊魔物。

  史特爾一人陷入苦戰,緹雅的滅刀式,還有利用印石的氣,達到穿甲的效果,能夠確實擊傷魔物堅硬的身體。

  然而一直使用印石、滅刀式,緹雅體力可不是源源不絕,而且魔物不是一擊就能殺死,緹雅前前後後使用好幾次的穿甲招式,才把魔物殺死。

  史特爾則是強催印石,硬砍魔物才能獲勝,雖然獲勝,也是砍了快二十幾劍,體力比預期消耗還要大,史特爾感到這樣下去體力很快就會耗盡。

  兩人好不容易戰勝,後方兩位魔法師也安心,然後四個人,看向卡歐斯的戰鬥。

  一打三隻魔物,打的超輕鬆,四個人從卡歐斯的戰鬥,發現為什麼他能輕鬆的應對。

  卡歐斯的戰鬥,他不是硬碰硬,就算對上三隻怪物,也沒有釋放強大的黑暗粒子,而是先觀察敵人的動向。

  然後似乎發現什麼一樣,先用拳頭,將兩隻螃蟹魔物,左右打散後,一對一的情況,卡歐斯則是蹲下身體,聚集黑暗粒子在腿上,來了一記掃膛腿。

  把魔物站穩地面的短短四隻腳,腿部一掃,螃蟹瞬間身體不穩,彷彿要跌倒似的,很努力的平衡身體,接著卡歐斯很快站起身,用手直接抓住螃蟹的身體,用力的往上一掀。

  由於身體不平衡,螃蟹對於卡歐斯的行動,沒有辦法攻擊,趁這個時候,把螃蟹整個一百八十度的翻倒,四腳朝天的螃蟹,露出了沒有『硬殼』的肚子。

  卡歐斯只有聚集黑暗粒子,手臂變成黑色的劍,很輕鬆的刺穿沒有殼保護的肚子,魔物就死亡了。

  剩下兩隻一樣,卡歐斯是盡快的翻轉魔物,然後刺殺。

  這一刻,史特爾、夏莉、緹雅、伊麗四人,彷彿大悟一般,知道對應的方式。

  「喔喔,原來如此。」史特爾讚嘆說著。

  「原來螃蟹的魔物,身體正下方是沒有殼的。」夏莉驚訝說著。

  「卡歐斯是尋找弱點,並針對弱點攻擊,是這樣的話,用微小的魔法讓螃蟹滑倒或是翻轉就行了。」伊麗了解魔物的特性後,想要馬上嘗試。

  「知道打法的話,就不會浪費太多力氣了!」緹雅也忍不住躍躍欲試。

  再四人遠處互相討論對應之時,遠方的卡歐斯也一臉疑問看著大家。


  卡歐斯:呼……怎麼?大家好像開心起來?我戰鬥有這麼奇怪嗎?

  黑帝斯:不是,只是他們從你的戰鬥中,學習如何應對螃蟹魔物了。

  卡歐斯:尋找弱點打,選擇比較輕鬆方式,不是戰鬥基本嗎?

  黑帝斯:一百歲的老頭跟十幾歲的年輕人的『經驗值』怎麼能比?別計較了,快教導他們吧。

  卡歐斯:你也不年輕好不好。

  黑帝斯:你閉嘴。


  卡歐斯馬上說明找到的弱點,如大家所見,『霜剪螃蟹』雖然對物理攻擊有一定的防禦性質,本來應該是怕魔法攻擊,可惜因為地形關係,魔法被牽制住。

  為了節省力氣,針對弱點是必要的,不但能必勝,也能省下不少心力,因此針對弱點,史特爾、夏莉一組,由夏莉負責用魔法讓螃蟹失去平衡或是直接打轉,史特爾再一劍殺死魔物。

  緹雅、伊麗兩人一組,默契意外的好,伊麗控制自己的魔法大小,直接讓螃蟹翻滾,緹雅則是見機一刀,直接斃命。

  卡歐斯一人作戰沒問題。

  於是大家輕鬆的,走到沉龍領域第四層的最深處。





















  謝謝讀者的觀看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5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世界樹|異界|轉生|戰鬥|黑暗|寫實|現實|武俠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有夏莉~~~~~~~~~~~~~~~~~~~~~~~~~~~~~~~~~~~~~

不過這個我要先卡 因為我還沒看完 等我感想

01-25 11:04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留言支持[e12][e12]01-25 21:41
虚ろな光
欸ㄟ

沒放魔法

夏莉不是還有一把槍可以用嗎 就是手張開來 會有一個圖騰跑出一把光槍的那招

01-27 12:32

艾爾斯凱
對呀~~~可惜保留體力了[e18]01-28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樹傳奇 63 尚未結...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65 忠誠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