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夏爾提雅的故事~第一集

作者:雅爾貝德│2018-01-23 23:36:07│巴幣:12│人氣:208

Story of Shalltear~Episode one


  夏爾提雅出生於阿斯嘉特領地外一小片森林,森林主要由橡樹所組成,陽光透過橡樹的樹葉透下,在草地上輕輕印上一點一點的光,把森林染上了獨特的色彩。在森林的中心有一棵高大的巨杉,那一棵巨杉十分高。仔細一看,樹冠中隱隱隱約約能看出一棟獨具一格的小樹屋,夏爾提雅就住在那兒。和夏爾提雅住在一起的是夏爾提雅的母親米修菈‧修洛特,她們母女一起在這個森林生活,過着幸福的日子。

  森林的四周放眼望過去是直到地平線的荒地,荒地上被一層厚厚的死灰蓋着,把這片土地原有的生命力重重地壓着,不見天日。任何生命只要嗅到死灰的氣味便會染上重病,只要踏上死灰上就會感到千刀萬剮的痛,就算只是想起它的存在也會感到恐懼,只要和死灰連上關係基本上就完了,被知情者稱為『死亡的餘息』,而那充溢着死灰的荒地則被稱為『死亡之地~蒂絲蘭多』。

  在這因為死灰的關係連半點生命也沒有,甚至連魔物也生存不了的不毛之地上,也曾經是一片萬木崢嶸的樹林,但就在14年前,突然出現的『絕望』把整片森林變成了現在了無生機的樣子......

  這小片森林是現在在蒂絲蘭多上唯一有生命的地方,而這森林能存在在這荒地的原因,是因為這片森林被一位強大魔法師的結界所保護,而那位法師正正就是夏爾提雅的母親米修菈。米修菈原本是宮庭御用的法師,不過在17年前從中引退了,和女兒夏爾提雅搬到離皇都很遠的蒂絲蘭多,那個還未是荒地的蒂絲蘭多。

  米修菈是一個擅長生命魔法的法師,正確來說修洛特家族都是宮庭御用的生命系魔法師,所以米修菈為了繼承家業而成為了生命系魔法師。不過她從中感覺到被束縛的感覺,只是被宮庭利用的道具。為了不受到約束,更為了不讓女兒成為當時的自己,所以選擇了引退的這一條路,代價是她再也不是修洛特家的一員了。而為了不讓女兒在受人以異樣的眼光下成長,米修菈選擇搬到蒂絲蘭多。

  還是一個小女孩的夏爾提雅是一個十分活潑、天真爛漫的女孩。女孩不知道為甚麼母親選擇了離開,她只知道她想和母親在一起。夏爾提雅和母親最為親近,原因是夏爾提雅的父親在夏爾提雅3歲的時候離開了她們母女。作為考古學家的他選擇了他的夢想,而捨棄了他的妻女,不過米修菈並沒有怨恨他,因為她和夏爾提雅的父親一樣,甚至更嚮往去追求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去成為一名旅行者,去體驗這個她不曾看過,美麗而精彩的世界。不過這個世界不單是精彩的,也是危險的,所以米修菈選擇盡量讓夏爾提雅過一個不辛苦的童年。而小夏爾提雅對這也十分體諒,又或者是不在意吧,她很享受這段時光,但她卻不知道,『絕望』已經悄悄的走到了她的身後......

  那天是看似一般的一天,天氣讓人感到十分的舒服,夏爾提雅在森林中自由穿梭,就像是自己家後園一樣。「轟------轟------」夏爾提雅在玩耍的時候,突然聽到了很大的爆炸聲響,不過仔細一聽,那不是一般的火藥爆炸,而是以魔法引起的爆炸!夏爾提雅仰天一望,一道又一道黑色的魔法彈直擊米修菈的結界。「甚麼啊......那些是......」夏爾提雅從小都沒有看過這樣的魔法。「那些就像死亡一樣的......」未見過世面的少女流露出少有的恐懼。「糟了!結界開始出現裂縫了,得回去給媽媽幫忙!」注意到危險的夏爾提雅馬上振作起來,跑回去巨杉上的家。

  「媽媽!」夏爾提雅一手大力的推開家門,看的出她十分的緊張。「提雅......我快支持不住了......快跑......」米修菈以聽上去已經力竭的聲線說道。米修菈的結界魔法是家傳的古老魔法,她的腳下是以綠色和金色交織而成的八重魔法陣,魔法陣的外圍是由修洛特家族多年多代研究出的古代語所組成的圓圈,魔法陣的中間則是由古代語組成的八芒星,是皇城中有紀錄中最强的大範圍結界魔法『熾天使的第九戒律』。米修菈以三個『熾天使的第九戒律』組成的魔法主體,加上兩個意識加固魔法,兩個體質加固魔法以及一個精靈加持術所組成的八重魔法才足以撐到現在。是八重魔法師這一點已經是最直接能表現其實力的證明,但即使如此,米修菈也表現得如此辛苦,表現了現在的情況十分異常。

  「『絕望』......『絕望』他回來了!他不是我們能對付的,我也不能堅持太久。所以最起碼,讓提雅你離開這裡......」

  「為甚麼?為甚麼我們不能一起走?」

  「不行,他沒這麼容易對付,他的目標是身為八重魔法師的我,如果我就這樣走掉,他肯定會追過來的,到時候在我身邊的你也可能成為『絕望』的目標。我現在被抓到的話他可能就會放過你......我是不會讓你有危險的。」

  「不要,不要......我不要離開媽媽......我要和媽媽在一起......」

「別再任性了。」

  「你以為我就不想走了嗎?沒有人想死在這兒。你以為我就不想和你在一起?我還很想慢慢看着自己的女兒成長,看着自己的女兒找到自己的愛人,看着自己的女兒生兒育女,還有很多很多......但身為你的媽媽,我現在就必需選擇放棄,放棄和你一起的時光,放棄自己的生命......我都放棄了一切了,難道我連自己女兒的性命也救不了嗎?」

  米修菈流露出夏爾提雅未曾看過的表情。米修菈雙眼流下了眼淚,在抽泣中能感到米修菈的心到底有多痛,她對夏爾提雅有多麼的不捨。但她依然做出了這樣的决定,這就是母愛

  米修菈强忍着淚水,不理夏爾提雅不停的叫喊,啓動了傳送魔法。夏爾提雅的腳下出現了一個紫色的魔法陣,魔法陣的四周慢慢被紫色的光點包圍,魔法陣也越來越光。

  「再見了提雅,我親愛的女兒,我們或許不會再相見了,但就算媽媽不在你的身邊,你也要堅強的生存下去,媽媽會永遠在你的心中,默默的守護着你。」「再見了......提雅......我的女兒......媽媽我永遠都愛你喲」米修菈抹掉了眼淚,在最後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媽媽!不......」


(第一集完)



後記:
寫完後連自己都覺得有點胃痛,特別是自己腦補出來的角色的聲音,還有場景...
兩個字——心痛╰(〒皿〒)╯(這樣子的悲劇我真的還要寫下去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1988700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職業~靈骨... 後一篇:【RPG公會】夏爾提雅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