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簡單翻譯】劍姬外傳BD04 精靈旅行篇.下 短篇試閱 完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1-23 20:04:57│巴幣:2│人氣:132
【簡單翻譯】劍姬外傳BD04 精靈旅行篇.下 短篇試閱 完



  特別感謝夏天無月(●◡●)ノ♥的分享,大家才有後續內容可看。

  個人翻譯詞藻沒說很好,還請各位見諒,到此翻譯結束了,感謝各位!也再次感謝夏天無月(●◡●)ノ♥,我看得很開心!

  
————————————以下正文————————————


  法杖脫手而落,愛娜瞬間抱住了失去力量的公主身體。

  用盡全身力量的里維莉亞……在這時沐浴到了光芒。

  「啊……」

  在視野的遠方,凍結森林的彼方,被魔法所打出的大洞那裏,從地平線上露出了太陽光亮。

  阿爾弗的王森因受到無數的茂密枝葉覆蓋,是看不見天空的。從枝葉隙縫之中,僅有少數的陽光與月光灑落在聖樹,形成不規則反射,這才使的王森有如幻想世界一樣。

  因此,這是里維莉亞第一次見到的日出光芒,也是第一次看到的外面世界。

  和愛娜一起眺望著那光景,看得入迷同時,不禁熱淚盈眶。

  淚水,由那翡翠般的瞳眸中流出,一道淚光流過了右邊臉頰。

  「父親……」

  離開愛娜的攙扶,里維莉亞轉過了頭。

  面對著和她同樣失去了話語的父親,她開口這麼說了。

  「我,要去外面的世界。」

  即便臉頰上留著淚水痕跡,她依然訴諸著自己的理念。

  「……啊啊。」

  拉法爾王也第一次用這雙眼看到了日出。這世界一天的開始。

  那等光景是何等的耀眼。

  浸沐在那光芒中,訴說著自己決心的女兒,是何等的美麗。

  佇立在那的拉法爾王,感受著陽光的照射,靜靜地微笑了。

  「隨妳喜歡……笨蛋女兒。」

  不需要和解。父女之間的訣別,這樣就足夠了。

  將湧現在心頭中的諸多情感封印起來,拉法爾王看著離開的女兒以及其夥伴。

  一直看到他們脫離了被詛咒的神聖森林,消失在前往外面世界的光輝之中為止。

  「王,王,這樣真的好嗎?」

  「沒關係……比起那個,還不快給我準備快馬。我要寫口信。」

  「請問是要寫給誰的呢?」

  面向近衛騎士,皇族精靈的王,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要寫給世界的同胞們的!」


  「這就是天空!這就是平原!快看啊愛娜,是外面的世界喔!」

  「是,是!」

  讓變得破破爛爛的衣服,隨風飄盪鼓起來,張開著雙手,里維莉亞又蹦又跳的。

  看著就像忘記了公主桎梏,有如孩子一樣的她的身影,愛娜是邊含著淚邊笑著。

  那個光景,芬恩是聳了聳肩,洛基則是嘻嘻露出著牙齒笑著,也跟著一起歡笑著。

  「真受不了,任性的公主大人,變成這樣,簡直和小孩沒兩樣啊。」(芬恩)

  「嗯,是說一直都忘了問了……里維莉亞和小愛娜,幾歲了?」(洛基)

  「這個……我和里維莉亞,都已年過七十……」(愛娜)

  「哎,這不是都老太婆了!?」(洛基)

  「別說我們是老太婆!皇,皇族精靈是很長壽的!就算在其他的種族眼中,已經活了很久了,但我們現在才正值青春的年齡!喂,那邊的小人族,你笑什麼笑啊!」(里維莉亞)

  增加到四個人的旅途夥伴,正伴隨著愉快著爭吵,向著最初的日出前進著。


  在那之後。

  拉法爾王向世界的同胞們,宣布了這樣的公告。

  『公主里維莉亞已經從村子出發旅行了。希望你們能夠歡迎她。』

  這公告,震驚了精靈們。同時,給精靈們的,還有湧現在心頭的狂熱。

  精靈們不論是誰都祝福著公主的旅程順利,並期待著精靈一族榮光與燦爛的未來。當然,沒有出現膽敢襲擊公主所加入眷族之人。

  有些人這麼說了。年輕的公主是為了擴展見識,才出發旅行的。

  有些人很開心的說了。那位高貴的存在,是為了給這世界帶來光芒,才下定決心出來旅行的。

  有些人則興奮的不能自己。說她是要像偉大的聖女賽爾媞雅一樣,是為了討伐下界悲願的三隻古代怪物,才站出來旅行的。

  ——但那種事,現在的她毫不知情。

  從地平線升起的太陽,閃耀著黃金色的大平原,吹拂而過的清爽涼風。

  感受著那全部,擁抱著浮在心頭的期待與興奮,里維莉亞開心地瞇著眼。

  「走吧,前往那未知的世界!」

  在那一天,皇族精靈出發旅行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地下城邂逅回憶】私... 後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