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感謝500訂閱~~!!加一點閒聊ㄅ

作者:走路跌跤│2018-01-23 19:29:19│巴幣:26│人氣:277
乾,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500訂閱以後要做些什麼來慶祝一下。

不過在巴哈只寫小說的我能夠達成這個目標也算是感到慶幸,所以囉,我整理了一些好玩的東西想讓各位瞧瞧。

那就是--




我要介紹其他巴哈小說達人的故事給各位。

至於為什麼呢,這個,因為我的更新本來就常常時有時沒有,所以要推薦一下其他有趣的作品讓大家去看看,嗯,絕對不是什麼我靈感枯竭或者太懶之類的理由喔。

那麼以下的介紹全憑我個人主觀,有推薦程度之分但標準劃分超級爛又寬鬆,簡單來說就是一點參考價值也沒有。

還有,部份我也很喜歡的作者並不會收錄在這一篇裡,可能會再另外整理一篇出來。(畢竟在巴哈寫有趣故事的人真的很多)

那麼,開始啦~




推薦程度五顆星:



哉悠  前往他的小屋

這位大大目前在巴哈放了兩篇長篇(都已完結,不用擔心斷尾),故事類型是可以輕鬆閱讀但又不失有趣的戀愛喜劇(應該吧,應該算戀愛喜劇啦),前陣子才剛完結了一篇靈異題材的故事,我個人十分推薦。

至於為什麼他會是五顆星呢,主要是因為他的故事主軸明確,題材新穎(應該啦),結構完整,而且,開坑都有完結(這很重要),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他的文章喔。




推薦程度四顆星:



煙嵐御風  前往他的小屋

這位大大比較有趣,我極推薦他的閒聊日誌和影評,但小說就不那麼推薦。
為什麼不推薦小說?幹因為他根本沒有完結的長篇啦。
不過他的不少短篇都很有趣,故事切入點十分特殊,也是很值得一看。至於日誌,一句話,爆幹有趣,給我去看。而且文筆優良,亦文亦白,看完會讓人有賊舒爽的感受。

所以,去看看吧。




狼尾P  前往他的小屋

這位大大應該不少人聽過或閱讀過他的故事,然後他本身也有在賣實體本,不過最近好像有轉戰POPO的趨勢,但我畢竟和他不怎麼熟所以不太確定。

他的故事我記得是國中時從他的瑪奇同人【拳頭與瑪娜】開始看的,當時就覺得他的文筆相當不錯,故事也非常吸引人(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根本沒有巴哈帳號,只能用電腦課的時間看看他的文)

現在還有在連載的【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也是不錯的篇章,其中【傳於人口之說】我超級推,喜歡幻想中帶一點武俠元素故事的人一定要去瞧瞧。




二迴林  前往他的小屋

這位是有實體出版的作者,不過他在巴哈也往往會放上完整的故事,很有趣,但因為他故事的敘述方式比較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我常常翻了翻又跑去看別人的(X

可是他的人物塑造和故事的易讀性是我非常推薦的兩個部分,喜歡萌萌個性又詭異的女性角色的話,可以去看看他的故事喔。





推薦程度三顆星:



戴斯蒙  前往他的小屋

有兩部大長篇在小屋裡,是一個很勤奮的作者。他的故事感覺電波對了就會很喜歡,反之就不一定了。共通點是世界觀架構完整,人物對白有趣,常混入網路梗,文字通順(但總會有少了些什麼像是個人特色之類的感覺),還有一點是我之所以沒有將他排到四顆星,只有三顆的原因。

我這人眼殘,麻煩大大您可以將字放大一點嗎嗚嗚。

喜歡日系輕小說的各位可以去瞧瞧。




LanTern   前往他的小屋

這位大大我也比較推薦日誌和影評,小說的話.....【騎士】系列我覺得很棒,氣氛營造優良,故事實感大大提升,文句通順且不會有寫奇幻常常出現的違和感,算是推薦。

但他的其他作品我就覺得見仁見智了,故事調性好像不太統一,文白的部分也讓我沒有非常喜歡,但還是推薦給喜歡一些日常故事的人去看看。

至於他的日誌和評論部分(不只影評,漫畫動畫也有),很精采,也很容易讓人融入,有絕佳的圖文配合和敘述筆調,非常推薦大家看看。





---------------------------------------
那麼,推薦部分就先到這裡吧。

接著聊聊我最近的規畫好了,嗯......老實說應該也沒啥好說的,算是心情分享吧。

【神明】的第一部終於完結了,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本來預期五、六萬字的中篇最後硬是被我搞成了十一萬字的長篇,而且還沒結束......

不過,這一部作品的主角莫仲黎是我寫過最滿意的,也是覺得最可惜的。

他是一個很沒幹勁,平常只愛講講幹話,打打遊戲的普通大學生,還是很廢的那種。人際能力基本是零(因為他不在乎),耐打耐操卻少發牢騷,偶爾的幹話也多是用來吐槽自己--這是一個我很滿意的主角,說真的。

他很自卑,所以常常吐槽自己。他不信任自己,所以不愛和人有任何牽扯......他的責任心強,所以不論是怎樣的錯誤,都先攬到自己身上。

但責任心強的傢伙,往往都是自信的。

這就是我喜歡莫仲黎的地方,他有三世的人格,卻沒有相關的記憶,他很矛盾。

他很自卑,卻總希望自己自信。

他不相信自己,但是當別人表示信任他的同時,他也會給自己相對應的期望。

他是一個隨波逐流的人,他是一個沒有明確立場,卻希望自己能被人依靠的傢伙。

正如婉兒最後告訴他的,他堅強到讓人想去依靠,卻又孤獨到讓人想去陪伴。

可惜的是,這樣一個有趣的傢伙,我沒能把他寫好,甚至還打算用第二部的筆墨去繼續塑造他。

只能說,我還在努力,在寫故事這一方面,我一直都在努力。

......


接著聊聊我準備的新故事吧,兩個關鍵詞:蘿莉、靈異。

我希望這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希望到時候看到的你們也認為如此。

話說回來,我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想寫的是搞笑故事,但為什麼每次寫到結局的感覺都很奇怪啊......我從未想過要寫一個虐的故事啊,我一個這麼負面又廢物的傢伙,當然是很嚮往陽光搞笑的啊。

看到這裡,並且看過我故事的你們,如果願意分享一下看法,那會是我莫大的榮幸。

因為每個意見都可以讓創作者反思並審視自己,這樣,可以讓他們更快有顯著的進步。

如果有什麼希望我辦的活動或者想看我寫的題材,也歡迎留言給我,畢竟好不容易500訂閱了,但我卻沒啥能反饋給你們的。

最後,感謝不厭其煩一路閱讀到這裡的你們,為此我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期待能把更多更好的故事都說給你們聽。



1/23 走路跌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煙嵐
ㄍ我就是沒有寫完的長篇拉嗚嗚嗚,人家就是沒有你這種毅力嘛(畫圈圈

01-23 19:38

走路跌跤
趕快寫一個完結的讓咱看看(X01-23 19:46
夜夜夢
新...新坑啊,要好好更新喔( ´∀`)

01-23 19:40

走路跌跤
可,可惡,我會努力的嗚嗚01-23 19:47
狼尾
我竟然榜上有名!倍感榮幸!
一起加油吧!

01-23 21:09

走路跌跤
喔喔!!沒問題!!01-23 22:04
小楓
更..更新阿

01-23 21:29

走路跌跤
會,會有的,大概周四周五就有了QQ01-23 22:04
花玥
大大開新坑之餘要記得神明2喔

01-23 22:19

走路跌跤
不用擔心,兩篇我會同步更新的~01-23 22:29
櫻露亞
原本要寫的陽光快樂小說最後便虐....這絕對有天分
新的有蘿莉,我喜歡,有蘿莉就給她嘿嘿嘿下去吧~~(x
回饋的話簡單~繼續寫就對啦~超期待更新的啦~

01-23 22:56

走路跌跤
可惡,怎麼大家都喜歡蘿莉...(X
新作大概也是輕鬆為主,我會努力更新的~謝謝你也一路陪我看到結局01-24 02:21
哉悠
咦!?發現身為國家級邊緣人(沒有應該,肯定的!)的我被提出來了,承蒙走路同志如此誇獎(應該啦,我覺得可以。)

嗯,目前放的故事似乎都是戀愛喜劇呢(應該吧?),未來沒意外會公開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到時候再請指教了~~~

02-06 22:18

走路跌跤
4哉悠老師~!!
誠惶誠恐,我竟然剛剛才看到你的回覆嗚嗚,也麻煩你繼續生產優良作品讓咱解渴惹02-13 17: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 後一篇:1/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