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寫作練習 【戰鬥篇之一】艾露緹 V.S. 冥夜

作者:漠~淩空RiN_SoRA│2018-01-23 18:24:03│巴幣:22│人氣:168
繁星點點,平時人潮洶湧、熱血沸騰的露天的競技場,在晚上籠罩著一片寂靜。

今天,卻有兩人靜靜的踏上黃土,在競技場兩旁的戰爭女神──茉莉安女神的石像的注目下,遵守了切磋的約定。

「晚安,學姐。」

冥夜穿著有些不合身、些微大件的深棕色大衣,外表有些老舊,腿上腳上都綁上了金屬護具。收在腰際刀鞘中的太刀名叫「斬月」,是七神兵中的五號星。

相對冥夜,艾露緹全身輕裝,僅穿著黑色皮衣,且一如往常的搭配著黑色長裙、黑長襪和黑皮靴,一點金屬護甲都沒有,腿部甚至露出大面積皮膚。

那不是因為艾露緹輕敵,而是她深知對手武器的特性:無視防具保護,刀勁會直接穿透。

與其犧牲敏捷度,穿著笨重的鎧甲戰鬥,防禦力卻還趨近於零,倒不如將敏捷能力最大化,更何況艾露緹本身就喜歡這種高速且刺激的戰鬥方式。

「學姐,妳的劍......?」

冥夜提出疑問,因為看過去,艾露緹腰上或是手上都沒有像是武器的東西,完全是赤手空拳的狀態。

「......知道我的真實身份,還是敢向我挑戰嗎?」

艾露緹只是微微一笑,甜美中帶有一分讓人膽寒的成分。

「是的,還請學姐不吝賜教。」

「好,我答應你。」

艾露緹語畢,將左手向旁邊一伸,全身刮起狂風,更將附近捲得黃沙滾滾,讓冥夜不得不瞇起眼睛,防止風沙進入。

一股強勁的能量匯聚在艾露緹手中,在狂風結束後,她手上握著黑色的皮革劍鞘,以及收在其中的「聖劍」。

艾露緹將劍高舉至眉前,右手將潔白劍刃緩緩抽出,在月光照耀下,映照出的寒光特別帶有幾分寒意。

拔出劍後,她讓左手劍鞘輕輕消散成光點,消逝在空氣中。

冥夜也拔出刀,和艾露緹的劍不同,單面開鋒的「斬月」有著黑亮的刀刃,以及令人警戒的黑暗氣息。

那是傳說中的「鬼刀」。

白與黑,聖與鬼。

在月光下,將展開激烈的衝突。

艾露緹和冥夜同時走向前,用兵器互相輕敲,形同簡單的騎士行禮。

之後,似乎有著某種默契的,同時使力,刀刃間因神兵能量的互相碰撞,產生了斷斷續續的火花,照亮了兩人的臉。

冥夜首先發動攻勢,將僵持的劍推開,使得艾露緹向後踉蹌幾步,在此同時,他已化作暗影,以高速穿梭至艾露緹後方,從黑影中浮現,並發動一記直劈。

但艾露緹以驚人的速度回正,可是她並沒有轉身,僅舉起右手劍向後擋,便橫空擋住雷電般的攻勢。

同時,艾露緹扭轉身體,整個人向逆時鐘方向旋轉,將右後方劍勢彈開的同時,左腳更橫掃向冥夜。

冥夜驚覺,再次化作黑影,向後移動了幾公尺,腹部僅差距不到十公分的距離,恰巧避開艾露緹橫掃而來的旋踢。

藉這次攻擊,艾露緹化解了攻勢,更同時旋轉了一百八十度,將正面對向了敵手,在左腳踏上黃土的地面時,展開了反擊。

藉由左腳踏在地面上的反作用力,她以流星般的速度向前,自右下劃至左上,形成一個斜斬。

冥夜很勉強的用刀尖擋下這一擊,向後退了幾步,艾露緹乘勝追擊,將劍自左方向右邊拉,揮舞的殘影在黑暗的競技場上形成一個「一」字。

冥夜仍舊驚險的擋下,但腳步很快的回穩,很紮實的擋下艾露緹三記反手斬,再次呈現僵持不下的狀態。

在這短暫的瞬間,冥夜這才意識到剛才,艾露緹刻意將追擊的距離拉小,沒有置他於死地,他才有回穩腳步的喘息機會。

「你分心了。」

艾露緹隔著兩把利器說道,她的表情依舊是冷淡無口,在眉宇之間,旁人看不清她的思緒。

「哈,學姐剛才留了一手,夜就不能認輸了。」

冥夜大喝一聲,將艾露緹彈開,一股濃烈的黑色氣息籠罩著他,並且化成紅黑色的火焰,熊熊燃燒。

地獄火,濃密的黑暗淬鍊而成黑暗之火,能量的源頭來自施術者的負面情緒,像是厭惡、憎恨、憤怒等等都可成為地獄火的「餌食」。

雖然不知他心中的黑暗是什麼,不過......

......寒冽之心......星月閃爍......天堂聖焰,吾願解放三重拘束,令魔能湧動。

艾露緹心中默念,全身環繞了淡紫色的火焰──寒霜星塵焰。





「這就是......真正的實力嗎?」

在黑夜中,競技場的頂端站著兩個人影,月光被雲層遮住,看不清容顏。

「還不是真正的實力,她的『虛數時空』還沒開啟呢,倒是冥夜已經要到極限了。」

男人微微轉頭,看向身旁的少女,黑雲散去,月光照亮他的面孔,是團長西卡里斯。

「也是,她甚至沒有用上左手的短刀。」

月光漸漸照亮一切,答話者是愛伊。

他們同時將臉轉向戰場,屏氣凝神的看著神兵之間的碰撞。

「殺戮漩渦!」

冥夜連同斬月化成黑暗陰風,帶有劍氣的旋風切開了空氣,虛無的形體令人防不勝防。

這招式學自坎傑斯,而這招式,冥夜卻用的比原創者精妙,且更有殺傷力。

但是艾露緹卻緩緩的將左手伸出,環繞身旁的淡紫色魔焰竟化成一把把半透明的長劍,漂浮在四周。

殺戮旋風逼近,艾露緹左手手勢一換,身旁的利劍劇烈的以她為圓心旋轉起來,和黑色的劍氣發出大量的金屬聲響,散發的火花更勝之前的碰撞。

「神兵之間的碰撞,竟然能這麼驚人......。」

愛伊喃喃自語,但西卡里斯仍不動聲色。

黑色旋風將盡,利刃漩渦也漸漸遲緩下來,這時冥夜突破劍刃之間的破口,斬月逼近眼前。

艾露緹逼不得已,左手匯聚魔力,短刀現形,擋下黑暗的火焰之刃。

緊接著是魔力的強烈碰撞,將兩人震開數十公尺。

沙塵散去,在爆炸的中心點,僅剩餘巨大的沙坑。

冥夜深深吸了一口氣,大聲喊道:

「學姐,夜要全力以赴了!」

艾露緹並沒有回答,只是輕輕將劍一揮,表示:放馬過來。

更加濃稠的黑暗籠罩,紅黑色的魔能將冥夜吞噬,只聽見他在內中大喝:

「地獄之門,修羅道!」

艾露緹見狀,嘴角卻微微上揚,臉上露出難得一見的表情──認同。

她右手將劍舉至中上段,左手短刀再次化為虛無,身上魔焰轉換成加更強烈的藍紫色,在靜謐之中熊熊燃燒,火星在夜空中往上冒。

「星光滅絕。」

艾露緹以只有自己能聽見的聲音喊出招式名稱,這是她向對手致敬的方式。

在同時,兩人以極快的速度瞬動,轉瞬間,短兵相接。

如核爆一般的魔能潮汐洶湧襲向競技場頂端的兩人,但西卡里斯只是微微伸出右手,黑色的能量就將襲來的魔能吞噬掉了。

在能量肆虐過後,由於競技場早就對觀眾席施予結界,因此沒有受損,不過結界似乎搖搖欲墜,幾乎將近瓦解,戰場中央更是出現了直徑寬達10公尺的大坑,冥夜站在中央,一旁則是艾露緹。

斬月飛至大坑之外,插在沙中,而艾露緹則以筆直的姿勢將劍尖指向冥夜,那姿勢十分精鍊,絲毫沒有多餘的力量,彷彿一支將貫穿獵物的筆直的箭。

「我認輸。」

冥夜舉起雙手表示投降,艾露緹則將劍鋒銳的向右方一劃,長劍便化為光點,消失在空氣之中。

「我打得很盡興,好久沒有認真和人磨練了。」

艾露緹微微一笑,令冥夜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臉紅。

「我先回去了,期待下次比試的機會。」

「結束了,我們也回去吧。」

西卡里斯轉身,化作黑影離去,愛伊則是化作火焰,自競技場頂端離開。

競技場上僅剩冥夜一人,看向艾露緹離去的身影,他心中默默告訴自己:

總有一天,我要打敗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進步神速

01-23 18:43

漠~淩空RiN_SoRA
快到一秒十六刀01-23 18:50
蒼萊
進步神速

01-23 18:44

漠~淩空RiN_SoRA
為什麼和小梨講一樣的話w01-23 18:50
三個月換一次小熊 ♪
凎國文大爆炸 跪求國文讀法 一直讀不好

01-23 19:25

漠~淩空RiN_SoRA
不知道w01-23 20:14
秋元夜軒
打鬥場面總是讓人熱血激昂

01-23 23:49

漠~淩空RiN_SoRA
戰鬥是一種藝術01-24 07:15
西瓜
小漠的戰鬥寫的很棒欸,讓我想起以前看的,某位大大的作品。
剛還特地去把他挖出來了XD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66260
小漠可以去看看,我覺得會讓你有收穫的。

01-24 00:31

漠~淩空RiN_SoRA
真是太棒了01-24 07:15
莫莉安
戰鬥的場面寫的很流暢 手握住刀柄的瞬間就有氣勢出來
我個人只寫出一招一招對轟的片段

01-24 12:48

漠~淩空RiN_SoRA
=w=
多看打架就會寫了01-24 14:05
莫莉安
我寫的戰鬥中 比較長一點的 大概是在魔女外典後半斷的部分 那算是嘗試戰鬥

01-24 20:32

漠~淩空RiN_SoRA
我慢慢看到那裡吧w01-24 23:42
莫莉安
那是很後面了 大概還要一段時間WWWW

01-24 23:51

漠~淩空RiN_SoRA
那就拭目以待吧w01-25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ynscent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段考結束 第一個禮拜的進... 後一篇:我......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