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病名為愛】12

作者:缺糖少年墨│2018-01-23 17:18:02│巴幣:4│人氣:185
  清晨時分,陽光灑滿一室。
  「......」
由於陽光的緣故,床上的人兒轉了個身,想要藉此繼續沉浸於夢鄉之中。
  「小樊漪,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喔~」
然而在下一秒,熟悉到讓人無法忽視的聲音就這麼從床邊傳來。
床上的人兒一睜眼,映入眼臉的便是那張永遠掛著笑的面容。可,此時此刻,已經坐起來的人兒並不是先關心會不會遲到,而是眼前的人怎麼會出現在自己房間的問題。
  「是阿姨讓我叫妳起床的喔~」
讀出了樊漪眼底的疑惑,白蘭坐在床邊撐著自己的臉頰說道。
  「......」
看著白蘭,樊漪覺得自己頭有點痛了。
  「哎呀,小樊漪妳還真無情,虧我昨天還特地把妳送回來、替妳處理妳臉上的傷口呢~」
不在意樊漪那略帶鄙夷的眼神,白蘭依舊笑道;不過,也正因白蘭的話語,樊漪這才回想起了昨天所發生的一切。
  「放心吧,妳同學沒事。」
知道眼前的人在想什麼的白蘭,他回答了她所牽掛的事。然而,在下一秒,原本的笑容被正經的神色替換,眼神也難得地浮出一抹擔心;他伸手掐住了她另外一邊沒受傷的臉頰,開口道:「下次遇到這種事,記得直接打電話過來啊。」
  聽著白蘭的話,樊漪有點猶豫;她知道,只要一打電話,眼前的人一定會前來找她、她們也一定能安全地逃離,但,她無法想像被留下來的人的下場。因為,她曾見過,那些惹火他的人的結果;看似單薄的他,在面對那群人時,所打中的皆是要害,雖不致命,但也足夠那些人好一陣子了。
  「不要想這麼多嘛,小樊漪~他們頂多住院而已喔~」
然而,像是故意似的,白蘭笑著說出了與之相反的話語。
看著白蘭,樊漪了解到他並不是在開玩笑;伸手拍開了仍在蹂躪她臉頰的手,樊漪在心中微微地嘆了口氣後,起身準備去上學。然而,在掀開被子的下一秒,她便發現自己昨天的校服被替換成了在家所穿的便衣;回想起了剛剛的對話,樊漪甩出了冷冽的眼神到床邊那依然笑得沒心沒肺的人的身上。
  「小樊漪,妳想太多了,那是阿姨幫妳換的喔~」
面對著樊漪的眼神,白蘭絲毫沒有懼怕的意思;他收回了被她拍開的手,起身離開了床邊。
  「好啦,小樊漪妳快點弄好,我們一起去上學吧~」
丟下了這麼一句話後,白蘭便留下了樊漪一個人,離開了她的房間。
至於樊漪,在白蘭離開後,她只能認命似的開始收拾東西、整理自己的儀容外表。不過,她突然想起了昨天在失去意識前的那一個熟悉的溫度,她輕輕地勾起了嘴角。

  「你們路上小心喔。」
目送兩個孩子出門的莉亞在門口如是說道。
聽著母親的話,樊漪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收到了母親的提醒,而白蘭,則是揮了揮手,告訴莉亞他有聽見她的話。
  「真是的......」
看著消失在自己視野內的兩個孩子,莉亞漾出了一抹溺愛的笑容。其實,僅管莉亞沒有明說,但她還是很感謝白蘭那孩子願意陪在樊漪身邊,甚至因為一通電話而在夜晚時分跑出去找她;想起了昨天被白蘭抱回來的樊漪,莉亞忍不住蹙起了眉頭。從白蘭口中得知了一些真相後,莉亞決定,放學後一定要把樊漪抓過來好好教訓一頓。

  「謝謝你。」
望著被塞進守中的字條,白蘭看清了上面的字跡;轉過頭,便看見了那張如娃娃般精緻的面容上的紅暈。
  「不會的喔,小樊漪~」
一邊走著,一邊習慣性的將手拍上了樊漪的頭。而語氣雖如往常一般,但聲調的微微上揚卻昭示著聲音主人的心情。
  「而且,我也收到了小樊漪的回禮喔。」
感受著髮絲的柔軟,白蘭勾起了一抹笑容。然而,那抹笑,樊漪不管怎麼看,都像是一種不懷好意的笑。
  「不要這樣看我,妳之後就會知道了喔,小樊漪。吶,放學後見。」
停下腳步、站在了一個十字路口前,白蘭收回了手。
看著白蘭,樊漪點了點頭。
  「好啦,快去吧。」
見到人乖乖點頭後,白蘭輕輕地推了推樊漪,讓她快點進校門。而樊漪,自然是知道白蘭的意思,她朝他微微一笑,而後,便踏出步伐。
  「嗯......那我也該去找他們了呢。」
在樊漪走後,白蘭收起了笑容說道。雖然昨天趕到的時候人都快散光了,但他仍舊眼尖地發現了倒在地上的少年;而他身上所穿的校服,也就這麼恰好和他一樣。稍稍推敲一下,他就大概知道了昨晚在那條小巷內的人有著誰、在那裡做著什麼樣的事情。
  「看來,太放任也是一種錯呢~」
歛下眼簾,遮蓋掉他眼底的森冷,他邁出了腳步。

  「妳遲到了。」
在踏進校門的一秒後,清冷的嗓音便自身後響起。
樊依轉身,看見了那抹屬於他身影。看著他,樊漪拿起了筆,在自己的本子上寫下了自己的班級姓名,之後,走向前遞給了他。
  「等一下。」
接下了本子的雲雀恭彌注意到了貼在她臉上的那塊紗布;本該是屬於潔白無垢的紗布此時此刻被他人畫上了塗鴉,看著塗鴉上的特徵,他便知道這是出自何人之手,於是,在還給她本子後,他皺著眉喚住了她。
  「?」
至於樊漪,她還是沒有發現白蘭所說的回裡究竟是什麼,也因此,她對於他突如其來的話語而感到疑惑。
  「妳的臉上。」
薄唇輕啟,道出話語。
  在聽到了雲雀恭彌的話後,樊漪先是微微一愣,才想起了自己的臉上因為劃傷而被白蘭包紮起來的地方。
心中浮出了一抹不詳,樊漪拿出了放在書包裡的小鏡子,而鏡子亦顯示出了那潔白紗布上的塗鴉;無奈地看著上面那張揚的塗鴉,樊漪這才明白剛剛白蘭的話和雲雀恭彌叫住自己的原因。
  「去醫護室換掉。」
平淡的語氣,沒有絲毫的起伏。然而,因為注視著鏡子的關係,樊漪錯過了他那眼底的一抹複雜。
  「好的,那我就先去醫護室了,委員長。」
收起鏡子,樊漪再次拿出了本子;娟秀的字,透露出了主人的恬靜與無爭。
  「嗯。」
看著本子,雲雀恭彌回答道。
聽見了回答後,樊漪朝他輕輕的勾起嘴角、漾出一抹笑,隨後,便轉身離去。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在他轉身離去後,他閉上了眼,嘴角勾出了一道幾不可微的弧度。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4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沁悠霜
還有在更新嗎OAO?

10-01 08:00

缺糖少年墨
我我我最近會抽時間更新的RRRR10-02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1040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病名為愛】11... 後一篇:【病名為愛】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