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123,69 . 迷霧 (5)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1-23 03:17:03│巴幣:1,020│人氣:540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精靈的抵抗十分頑強。
  我們已經包圍這裡快一個月了吧?但他們卻絲毫沒有妥協的意味。

  該死。
  就差一點點了。




  「首要──」
 
  城門開啟的齒輪聲打斷了瑟薇安,她蹙起眉頭,走到了那尖型城垛旁往底下望去,看著一名匹著黑色斗篷的騎士衝了出去,看起來就像有什麼急事一樣。
 
  「很好。」莉茵細聲說道。
 
  「好?」瑟薇安歪頭。
 
  「那是我的信使,要去自由都市的。」莉茵回過頭來。「所以菲梅爾會需要裴蒂,那她就不會有生命危險。現在我們要做的事情是『掌控矛尖城寨』。」
 
  瑟薇安狐疑地看著她。「怎麼做?」
 
  「裴蒂的基本兵力大約百餘人,但她對這裡的構造十分了解,除了藏在指揮所的兵器庫以外,在這城裡似乎還有另外一個地方是專門用來儲存兵器的。」莉茵轉頭過去,看著城內的校場與各式建築。「我們要找到那個地方並徹底控制住那裡,接著就需要妳了。」
 
  「我?」
 
  「屆時我們會需要一個籌碼來跟人談判。」莉茵捲起袖子,斗篷下探出一隻白皙的手臂。
 
  她深吸一口氣,手臂上浮現出某種紫色氣體,它猶如蟲子般蠕動著,但瑟薇安卻覺得十分熟悉,而且本能地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我們是『龍原神子』。」莉茵看著自己的手,苦笑道:「妳的力量與我不同,我能創造幻覺,是精神上的傷害。妳是增強魔法,可以物理上擊潰敵人。」她收起了自己的魔法,繼續說:「到時候我會需要妳放手一搏,讓獸人知道我們的強大。」
 
  「妳……要我攻擊獸人?」瑟薇安有些不敢置信地說道。
 
  「不。」莉茵湊到她耳邊悄悄地說:「我要妳攻擊亞人。」
 
  咦?瑟薇安大吃一驚。「可是亞人不是──」
 
  「莉茵?」靈的聲音介入了她們的對話。「妳怎麼會在這?」
 
  「傳達計畫囉。」莉茵臉上仍掛著微笑。「如何?有找到嗎?」
 
  靈搖頭。「我雖然讓底下的人去找了,但就是找不到。奇怪?兵器庫有那麼難找嗎?」
 
  然後她低頭看著瑟薇安,彎腰將她抱了起來,臉上滿是苦澀的微笑。瑟薇安明白這是她愧疚的心裡,也知道她不願將自己捲入這場鬥爭。
 
  媽媽如果有自己的想法,那我就不應該去破壞。瑟薇安望著莉茵那雙青藍色的眼眸,然後放開了內心的旋風,讓自己歸於寧靜。我也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話說回來,普羅呢?」莉茵挑眉。
 
  「不知道。」靈聳了聳肩。「我記得上次跟瑟薇安有在校場那邊看到他,但這幾天就不見人影了。」
 
  瑟薇安心頭一驚,緊張地嚥了口口水。原本被拋諸腦後的恐懼感又在此時湧上了心頭。
 
  普羅,她聽過這個名字。
  原來他就是那天在自由都市門口聽到的名字。
 
  他是龍。
 
 
 
 
  普羅輕輕地推開了一扇木門,略顯陰暗的陽光灑進了屋內,能看見灰塵在空中翻騰。立於牆邊的武器架插滿了長矛;各式各樣的寬劍橫躺在櫃子上,中央的長桌上還放有用來保養武器的各種器具。
 
  他慢慢地走了進去,什麼都沒有的左袖口在空中飄盪。普羅審視著裡面的兵器,偶爾會拿起一支劍觀摩它的劍身與刀刃,要不就是杵在那看著指向天花板的矛尖。
 
  他走到了一個放滿箭矢的圓木桶前,伸手隨便選了其中一支抽了出來。眼眸中盡顯冷漠,端詳一番後,普羅又把它丟了回去。
 
  此處仍有神子的魔力嗎?普羅嘆了口氣。也是時候還給他們了吧。
 
  他漫步走到了兵器庫外,然後把門關上,看著倒在門邊的兩名豹人,普羅跨過地上早已乾涸的血漬,抬頭仰望著略顯陰鬱的天空。
 
  布局都已經完成,接下來只要等待神子誕生,我就能一償宿願。普羅心想,右邊袖口中探出了一隻佈滿皺紋的手臂。殺了神子。
 
  他周遭的空氣凝結,然後收縮,某種氣體被普羅收入了手掌中,他緊握,確定所有力量都被處理完畢以後才鬆開。
 
  微風吹來,他身上的棕色長袍與臉上的白鬚都隨它而擺動。普羅感受著自然的恩澤、然後緩緩離開了那個地方。
 
  只能等待。
  就差一點點。
 
 
 
 
  「靈,我們找到了。」
 
  當她們離開城牆上準備回亞人提供住宿的地方時,一名穿著黑色斗篷的人跑來。他一邊喘氣,伸手指著位於南邊角落的石屋。
 
  「啊?你確定在那裡?」靈蹙起眉頭。「這麼大一間兵器庫我們怎麼可能連著幾天都找不到?」
 
  「呃……不清楚,但我們確定那就是兵器庫沒有錯。」那人站直身子,緩了幾口氣後,他面容變得嚴肅。「而且那邊有衛兵死了。」
 
  死了?瑟薇安眨了眨眼。
 
  「靈。」莉茵走到了她身邊,低聲說:「我剛剛上有感覺到『龍原神子』的魔力鼓動,兵器庫那邊的事不單純。」
 
  靈惱怒地嘆了口氣,然後揮揮手要傳令的人帶路,瑟薇安緊隨其後,可當她們越靠近那裡,她便能察覺到某種異樣的感受。
 
  她覺得兵器庫周遭的空氣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凝固了,每吸入一口,胸口便會鬱悶。瑟薇安能感覺它變得「沉重」,就像刻意在壓制著什麼一樣。
 
  瑟薇安看著其他人,靈和那人類似乎沒什麼改變,但莉茵的臉色看上去同樣不好,很顯然也感受到了這邊的異常。
 
  「瑟薇安,妳先留在這裡。」靈讓剛剛傳令的人留下,然後和莉茵一同走向兵器庫。
 
  她蹲下了身子,嘴裡喘著氣。這種莫名的壓抑感似乎擾亂了瑟薇安內部的什麼東西,讓她感到反胃、噁心。
 
  「妳怎麼了?」人類走到她身旁關切道。
 
  瑟薇安盯著腳邊的泥土,感覺視線變得愈來愈模糊。並不像是其他人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那樣黑暗,而是就像被什麼東西干擾一樣,眼前的景色漸漸地崩潰了。
 
  神子啊。
 
  「誰?」瑟薇安感覺到自己額頭汗水涔涔,此刻她只得盯著腳邊的泥地,而且除了那人講話的聲音以外,她聽不見其他的聲音。
 
  妳是目前完成度最高的神子,但還是有副作用。
 
  瑟薇安雙手摀著自己的耳朵,她咬著牙。
 
  可是沒有關係,恰巧這附近是一位神子的已故之所。
  完成使命。
  妳必須往那裡去,然後跟我一起完成那面「永不崩塌的牆」。
 
  她頭一暈,沉重的感覺消失了。瑟薇安覺得周遭的壓力在那年邁的聲音說完以後解放了,自己不再有噁心、想吐、更不會覺得喘不過氣──所有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那是她從未聽過的聲音,但卻本能地聯想到了那天跪在牆邊,對著自己微笑的老人。所以普羅可以靠某種能力來介入自己?甚至讓她像剛剛那樣不舒服?
 
  完成度最高是什麼意思?瑟薇安站直身子,面目凝重。永不崩塌的牆又是什麼鬼?
 
  「呃,瑟薇安?」站在一旁的小哥喊了她的名字,表情有些緊張。
 
  瑟薇安抬起頭,然後想起了剛剛自己被干擾時的情形。「抱歉,我只是……有點不舒服。」
 
  聞言,小哥的表情似乎放鬆了些。「那要去旁邊先休息嗎?」
 
  她搖頭,指著那兵器庫。「我想過去看看。」
 
  「不行。」小哥蹲下身子。「那邊有不能給小孩子看的東西。」
 
  「我沒關係的。」瑟薇安笑著回答,然後也不等他的回應,直接跑了過去。
 
  不管怎樣,她還是得面對這些。況且如果普羅真的可以用某種方式來介入自己,那她應該是逃不掉了,再加上莉茵告訴自己的計畫──瑟薇安想起了貧民窟的日子,現在她知道自己不能猶豫。
 
  「靈阿姨。」她走到那披著黑色斗篷、把白髮紮成馬尾的人背後,然後輕輕地叫了聲。
 
  她回過頭來,看了一下,接著低頭才發現瑟薇安。「妳──我不是叫妳在那邊等著嗎?」
 
  「我覺得這個地方很奇怪。」瑟薇安無視了她的質問,逕自說道。
 
  靈瞥了莉茵一眼。「為什麼我沒感覺?」
 
  「跟『龍原神子』有關吧。」莉茵嘆了口氣,然後看向她輕聲問:「裴蒂有跟妳聊過這方面的事嗎?」
 
  她聳了聳肩。「多少吧。龍啊、神子啊,世界末日什麼的,但……」靈彎下腰來看著瑟薇安。「妳也是?」
 
  瑟薇安點點頭。「我也是。」
 
  靈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很疲倦地揉了揉眼睛。「難怪我覺得妳跟正常五歲小孩不一樣。」
 
  「媽媽沒有說到這個嗎?」瑟薇安疑惑地問道。
 
  「沒有,她可能不想讓我知道太多,影響到帶隊心情吧。」靈站直身子,雙手插腰。「所以兩位『神子』對於這裡有什麼感想?」
 
  瑟薇安沒有搶著回答,因為這些日子與莉茵的相處讓她明白到這位精靈的睿智。雖然前陣子才因為勉強而中暑,但不論媽媽或是靈阿姨似乎都很信任她,這是很重要的。
 
  「沉重。」莉茵緩緩吐出了這幾個字。「感覺有人在刻意壓迫著我。」然後她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而且在那段期間,我甚至覺得自己的魔法被抑制住了。」
 
  「魔法?」靈皺眉。
 
  「我原以為可能是菲梅爾她們弄的什麼新花招,像是青尖石什麼的,所以想用風魔法去看看周遭,結果反而沒什麼用,那種『感覺』阻斷了我對元素的控制。」
 
  靈有些困難的嘆了口氣。「我不是很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精靈的魔法核心在於使用『意念』來控制四元素,這是基本。」莉茵攤開雙手,勾起食指在空中轉了幾圈,一道肉眼可見的小旋風隨即成形。「但剛剛我感覺到的沉重阻止……或者應該說『阻斷』了我意念的傳達,導致元素無法為我所用。」


--

後記:

  這篇裡面的對話算是以前的延伸。

  「完成度最高的神子,但仍有副作用」→呼應已經得到神子之力的朵拉;
  「魔法意念問題」→呼應在撤退戰篇章中艾蜜莉解說的部分。

  相信各位應該都不陌生。

  再來便是許久未登場的普羅,也就是我們的龍。
  這邊稍稍透露出了這個人的目的,以及那面「永不崩塌的牆」,如果套上以前我埋的一些伏筆,我認為已經很好猜出普羅要做什麼了XD


  希望大家喜歡^^

                              -LKK 2018 . 01 . 22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頭香! 每次看到都恨不得我自己快點動筆…… 節奏穩定進行,稍嫌短了些

01-23 07:37

黑衣大閒者LKK
動筆隨時都可以啊 XD
最近比較忙QQQQ

如果可以,下次會弄長一點01-24 01:35
Cecil
我非常佩服 LKK 當時連載的毅力呢!在這種出文頻率下,劇情並沒有很明顯趕火車或明顯矛盾的情況,可說明作者的穩重跟計畫縝密。不過,在用字上我覺得就比較可惜了,不知道現在這個問題是不是有改善。除了錯字以外,偶爾也會有些措辭失當的情況,例如「無腦」(我忘記出處,但我覺得這個詞不是很適合出現在歐美風格的奇幻小說裡面),還有這章的「小哥」(這是類似「小姐」、「先生」這樣的稱呼,不適合使用在第三人稱故事中,另外這是現代中國常見的一種表親暱友好的稱呼,在這個故事裡面看到這個詞讓我瞬間脫離了故事情境大概幾秒鐘XD)。未來如果有這種短期頻繁發文的情況,我覺得修掉錯字跟過於現代的用字是重要的二檢項目。雖然讀者有腦補能力可以適當忽略錯字誤用字等小尷尬,但這種情況多了以後,對故事的潛在好感度也有可能下降,畢竟我預期這是個嚴肅的故事(雖然幽默的地方當然也很幽默)。

話說回劇情,菲梅爾的確是盧本與裴蒂以外的「第三種復國路線」的代言人,她的做法是腐蝕掌權者並滲透權力核心。我覺得她的妓女們大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可愛,而菲梅爾本人也是魅力非凡,才能讓矛尖城寨的指揮官甘心交出權力,士兵也大多墮落度日,不過要是能多一點這種做法的實際描述,我覺得更能說服讀者菲梅爾的做法看似輕鬆,其實犧牲頗多。但是,因為這個故事本身已經很複雜了,要著重的點很多,我想把這部分的描述砍掉可能也是必要之惡(合掌)。「進入權力核心」這樣的做法在《反逆的魯路修》這部作品也有出現過,是男二樞木朱雀選擇的道路,不過如果起始地位太低,那不靠外掛(例如朱雀的體術以及後來與公主巧遇並成為騎士這樣的機緣),大概就是只能靠耐性與非常人的途徑了,例如本章的菲梅爾。寫到這裡,其實我覺得 LKK 很厲害,雖然故事有尚待加強之處,但卻是切切實實依照自己的意志,完成了這麼龐大的一個系列故事,其中的辛苦想必是言語也不能描述其萬一。同為作者,在這裡獻上我的敬意,那因為敬意不能吃,我順便附上巴幣。

10-01 21:22

黑衣大閒者LKK
好的XDDDD
其實經過C姐妳這次留言以後,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好像真的把很多很多現代用語拉到奇幻故事來使用。畢竟時間點不太一樣,所以這部分真的是我失職。未來也會極力避免自己在去這樣做QQQQ
否則就變成短時間跳脫回現代的穿越小說了(X

菲梅爾其實也算是因應時代而生的悲劇產物。在後面會交代她的身世以及如何爬上領導地位的,但在和平時代本應毫無作用的體質,如今在亂世之下卻被菲梅爾活用,這也是她的過人之處。
以及不甘被貶低為奴隸的叛逆心態。

她用別於裴蒂和盧本的手段替人類發聲,但就最終建國的路途上,其實菲梅爾想建立的國家介於武力與和平。
其實他們的理念也很有意思。

裴蒂認為:「人類現在不應主動挑起事端,必須先以與他族同盟證明價值和不願再戰的思想以後,步步建立起人類領地並尋求承認。」
盧本認為:「我們必須武力抗爭,用力量奪回自己的領地,這樣才能讓他族信服並承認人類。」

菲梅爾則是想著:「若只想證明人類價值,那到頭來也只會被他族利用。因為對於人類的恐懼所以他族絕對不可能承認人類,因此我們必須要先有力量,並以這力量為後盾談判,這樣才有更多空間。」

實際上這三人都沒有錯,只是彼此觀念的不同。
而且若要以這三人為主角去書寫,也都能寫出這些人順利建國的故事結局。但他族對於人類的想法將會完完全全不同。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有意思,非常喜歡用這種方式來去述說一件事。
如C姐所說,每位角色的信念不同,彼此間也會激起各式各樣的情感碰撞。所以我給人類三條路做選擇,儘管因為裴蒂是主角所以贏了,但每一條路都有每一條路的道理,而且無法評斷誰對誰錯。
10-03 15:29
黑衣大閒者LKK
只有最後留下來的人,她才會是人類最正確的選擇。
也許是世界選了她。
又或者只是因為運氣好而已XD10-03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命的意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