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我曾經加入的超自然研究社》6(冬巡篇 下)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01-22 20:10:55│巴幣:22│人氣:574
 
本集字數:6000

前言:

這篇小說沒甚麼特別的,總之就是可以不帶腦看的搞笑小說。
 

 
  【冬巡視角】
 
 
  情況非常糟糕。
 
  這間空教室……在一真的眼中應該是咖啡廳。
 
  對方沒有因為我是一個弱女子就向我襲來,而是操控空桌椅、板擦與粉筆在空中飛旋,間接攻擊我。
 
  雖然我能經由碰觸消除讓物體浮在空中的力量,卻沒辦法讓慣性消失。就像是高速行駛的汽車,在撞到人的瞬間踩了煞車,也沒辦法立刻停住。
 
  它對我的實力有所警戒──而它的警戒是正確的。
 
  剛剛,我抱住一真的原因是,我感到瞬間的殺氣。而這個舉動,等於是告訴對方:「我很強,只要碰到我就沒勝算了。」
 
  放開一真後,新的殺氣立刻浮現,我推測是由一真口中的貓耳女僕發出……而新的殺氣立刻追著一真出去了。
 
  只要一真能順利逃到廟宇或教堂,多少能克制對方的力量。最理想的情況是:遇到跟我一樣,同為退魔師的人類,得到對方的庇護。
 
  再奢求一些的話,或許還能讓一真把援軍帶來。
 
  我剛才沒有保持抱著一真的姿勢退回地面,是因為擔心其他社團成員的安危,不能再讓更多人成為它們的目標。
 
  ──以上,都還算是樂觀的情形。
 
  要是一真沒有成功逃走,甚至遇到時雨學姐她們,那就更糟了,有可能全軍覆沒。
 
  如果用一般的思考方法,我應該盡快解決這邊,然後追上去幫助一真,但我沒有這麼做。
 
  當中存在一個風險,那就是──活口。
 
  如果一真沒有被幹掉,而是被貓耳女僕活捉回來,卻發現她的同伴被我解決了……那一真大概會在一瞬間,就像雞母蟲一樣被捏死吧。
 
  我沒辦法迅速解決這邊,主要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對方完全沒有想跟我認真打的意思,只是想盡辦法托住我。
 
  理由……大概是想等貓耳女僕回來,促成二打一的局面。
 
  那是最糟糕的情況。
 
  如果貓耳女僕獨自回來,代表一真已經死了;若是一真被抓住,我也沒辦法全力戰鬥。
 
  所以,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是:限制敵人的行動,把對方變成「人質」。
 
  這樣能翻轉立場,若是能以交換人質來解決,是最理想的結果──我們與它們,不會失去任何東西。
 
  老實說,我在實戰中進行封印的次數幾乎是零,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把手伸進背後的登山包……其實這不是普通的登山包,是我稍微用法術加工過的。
 
  在空間中展開領域,製造出傳送空間,這個空間連接到我家存放物品的倉庫。

  因為術式是由我展開的,所以只有我能使用。一真拿不動這個包包也是這個原因。
 
  對我來說,重量頂多是一個空背包。一般來說,這種法術能隔空取物,我還帶著一個突兀的登山包,其實是為了掩人耳目。
 
  想像成四次元百寶袋(魔法)就行了吧?
 
  我首先從裡面拿出──黏土。
 
  這個地下室是一間教室的大小,長寬大約十一公尺。
 
  ──這時,我的左側飛來一張桌子,我向後跳了一大步。那張經年累月的桌子撞上牆壁,像餅乾一樣碎了一地。
 
  而我趁這個空檔悄悄移動到一個角落,偷偷在牆壁貼上一塊黏土。這是第一個
 
  我左手拿著黏土,靠著牆壁,做好計算的準備,,接著……順時針開始奔跑!
 
  一、二、三、四、五!
 
  我跑起來的步伐大約是一公尺,剛好在第五步的地方,左手輕輕一擺,把黏土安裝在牆上。這是第二個
 
  ──我並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向前。
 
  身後的數十隻粉筆如同飛刀,重重插入牆裡,有些則斷成好幾節,在地上滾動。
 
  要是我的動作遲疑一個瞬間,腦袋大概已經被貫穿了吧。
 
  一路跑到底,在第二個角落、與其他黏土等高的地方,黏上第三個
 
  目前為止都很順利……所以我重複這個動作,在教室內跑了一圈。
 
  雖然各種物體如同狂風暴雨般向我襲來,但我總算是在四個角落、以及四面牆上安裝好八個黏土。
 
  這不僅僅是黏土,而是八個裝置
 
  打從一開始,我事先準備好兩捆棉線,兩條各串入了四個迴紋針,再把迴紋針插入黏土中。
 
  這樣就能把「裝置」黏在牆上。
 
  我沒有把棉線先剪斷,而是讓那兩捆棉線在背後的登山包中自然放線。
 
  原因……就是現在!
 
  我拉緊兩條棉繩,用這兩條線在空間創造出外圍一個大正方形,而當中還存在一個小正方形。
 
  簡易的封印陣,就這樣完成了。
 
  所謂的封印陣只要製造出一個場所,怎樣的形狀並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其實是施術者的手法。
 
  我輕輕握住棉繩,調整自己的呼吸……
 
  現在要做的,是在框出封印陣的棉線上施術……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只要把能量灌輸到陣上。要形容的話,就是波紋的應用技巧。
 
  『滋、滋滋……』手中的能量傳出,擴散到封印陣上。原先在空中飛舞的板擦、粉筆、桌椅,紛紛落至地上。
 
  看來封印陣已經成功止住對方的行動了。
 
  這樣就沒問題了,我只要慢慢退到陣外,等貓耳女僕把一真帶回來,就能交換人質……
 
  我向後退了一步,然後──
 
 
 
 
 
 
 
 
 
 
 
 
 
 
 
 
 
 
  我踩到在地上滾動的粉筆,身體向後傾斜,跌倒了。
 
  「咦咦咦咦咦──?」
 
  伴隨巨大的撞擊聲,原本捏在手上的棉線斷了,封印陣也隨之崩解。這個空間的主角從方形的封印陣,再次變回飛舞於空中的各種物體。
 
  不同的是,這些在我面前漂浮著,虎視眈眈的凶器──斷裂的木桌椅變成一隻隻的長棍,前端尖銳得能刺穿我的心臟。說是長槍或許更加貼切。
 
  必須快點站起來,否則我就到此結束了……然而事與願違。
 
  「唔……」
 
  我的腳抽筋了。毫無預兆的抽筋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明明距離勝利只差一小步,各種狀況卻接二連三發生。
 
  「咻……咻咻……」
 
  在我面前伺機而動的尖銳木棍,居然開始縱軸旋轉,替攻擊做準備。數十隻如同長槍的木棍瞄準我的腦門,就像在舞台上的超級巨星,接受聚光燈的沐浴。
 
  我嘗試移動自己的身體,抽筋的腳卻完全不聽使喚……應該說,就算能正常移動,我也無法順利避開吧。
 
  「到此為止了嗎……」我輕輕閉上眼睛。
 
  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在現實世界說出這句台詞……不,應該算
說是遺言。
 
  這些凶器的旋轉速度,已經足以發出撕裂空氣的刺耳聲響。要是被刺到,一定很痛吧。
 
  話說回來,不知道一真怎麼樣了,能不能順利逃掉呢?
 
  如果他被幹掉了,也許我們會在死後的世界再會吧。
 
  他會是什麼反應,我突然期待起來了。
 
  會一如故往的吐槽嗎?或是大而化之拿自己的死狀開玩笑?等等……說不定會更像個男人,讓我靠著他的肩膀哭。
 
  「──給我等等!」
 
  啊……我彷彿能聽見他的聲音……不對!
 
  「一真?」我睜開眼睛,朝聲音的方向看去。
 
  一真回來了,還抓著一隻失去意識的貓。
 
 
  ◇◇◇
 
 
  【一真視角】
 
 
  「給我站住!」
 
  「這麼老梗的台詞就別說啦啊啊啊!」
 
  喵醬的臉說翻就翻,還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把斧頭──不對,是一堆斧頭。
 
  她朝跑在前方的我,不斷丟擲斧頭,幸好準確度低的可憐,不然我早就身首異處了。
 
  地下室的走廊非常陰暗,只有手上的手電筒照亮前方。地板上積了厚厚灰塵,讓我無法全力衝刺。
 
  路途窒礙難行,再加上身後的追兵,使情況變得更加混亂……不過最混亂的,恐怕是我的心。
 
  我把她丟下了──冬巡一個人。
 
  讓她與自己看不見的敵人戰鬥,雖說是她叫我逃走,但我的選擇真的正確嗎?
 
  就算我成功逃走了,要是再也見不到冬巡怎麼辦?
 
  雖然是個水溝怪人,但冬巡也是一個好女孩。
 
  可惡……明明只是普通的社團活動,為什麼我們要遭遇這種事啊!
 
  我持續前進,拐過一個彎,通往地面的樓梯近在咫尺。
 
  該死,等這次事件結束後,我一定要退出這個莫名其妙的社團……
 
 
  ────這個瞬間,我犯了絕對不能犯的愚蠢錯誤。
 
 
  在樓梯之前,還有一道老舊的鐵捲門。
 
  我和冬巡進入地下室前,費了一番功夫才拉起的門,因為沒辦法固定,所以我們拿了附近的掃把頂住,避免鐵捲門被地心引力牽引而關上。
 
  追在我後面的敵人沒有放過這個機會,朝著半開的鐵門投擲斧頭。
 
  『碰!』
 
  斧頭劃過我的耳際,發出像是蚊子飛過的聲音,然後重重打在門上。雖然沒有碰到支撐的掃把,卻足以撼動平衡。
 
  『啪、轟──』
 
  掃把躺平,鐵門如同自由落體,重重落下。
 
  唯一的出口,就這麼被堵住了。
 
  「呼……呼……追的好累…………怎麼樣!你現在就像……呼……被小孩偷偷養在學校……呼……住在寶特瓶中的孔雀魚……哈、哈……某天來了新室友、呼呼……卻發現對方是、呼啊……食人魚一樣!」
 
  「唔……」她說得沒錯,我完全被困住了。
 
  不過喵醬還在不停喘氣,卻不放棄比喻我的困境,反而讓我有點尊敬……
 
  勉強算是窗口的,只有我們頭頂上,用玻璃帷幕設計而成的天井,月光像瀑布灑落下來。高度至少有三公尺,沒有梯子是上不去的。
 
  「唉…………」
 
  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呢?
 
  在最不該豎起旗子的時候,說出「結束之後,要退出社團」這種話。
 
  「呼……呼……雖然喵醬我不討厭你們……但是,既然主人說了不能讓你離開,我也只能很抱歉的奪走你的性命了。」
 
  「妳太沒有主見了吧!沒必要對他言聽計從啊!」
 
  「你說什麼……你根本就不知道,只要我乖乖聽話,主人就會給我獎勵……喵呀──光是想到口水就忍不住了……嘿嘿嘿……」
 
  喵醬露出癡女般的表情,口水在女僕裝上牽了好幾條絲,眼睛甚至變成了愛心形狀。真不愧是非人類,居然能改變眼睛的形狀!
 
  話說回來,喵醬的口水好臭,一定是她的主人沒顧及營養均衡,導致寵物缺乏維生素B群。請顧及寵物健康問題。
 
  「主人那邊差不多該解決了,你和那名女孩子或許能在黃泉路上重逢吧。」
 
  「不、不要啊!誰來救救我!」
 
  快想想有什麼活下去的線索……不行,沒有退路可以逃跑。那麼要跟她打嗎?我怎麼可能打得贏拿著斧頭的妖怪啊!
 
  活路……活路在哪裡……
 
  「閉上眼睛,我會給你一個痛快的。」
 
  喵醬把斧頭高舉過頭,斧刃上映照的月光皎潔如玉,閃耀的有些刺眼。
 
  「去死吧──」
 
  「嗚哇!」
 
  斧頭劃過空氣的聲音如同哨子般尖銳,在牆壁上開了一個大洞,我連滾帶爬才閃過攻擊。
 
  「為什麼要躲呢?明明不會痛的……」
 
  就是啊!要是被那種攻擊砍到,身體應該會很完整的切成兩半,連痛都感覺不到吧!
 
  「等、等等,我們來做個交易吧!」
 
  「交……易……?」
 
  「沒錯。妳仔細想想,妳收到的命令是什麼!」
 
  那名男子的命令是把我抓回去,不論死活。反過來說,只要我乖乖她回去,就可以暫時免於一死。
 
  況且我也很在意冬巡的情況,我果然沒辦法就這樣丟下她不管。
 
  「命令……命令的內容是什麼?人家想不起來……」
 
  「咦?」
 
  「嗚……太麻煩了!喵醬不適合思考!通通殺掉就好了!」
 
  「妳說什麼──」
 
  為什麼喵醬的個性突然改變了啊!仔細一看,她現在的情形根本是眼神無光的模式,自從變成愛心眼後,喵醬就不是喵醬了。
 
  「請你上路吧,為了交換主人的獎勵。喵。」
 
  「現在才想起『喵』這個設定嗎!」
 
  喵醬彷彿沒聽到我的吐槽,湛藍色的光芒在她的手中微微發亮,形成了斧頭的形狀。
 
  「喵醬斧式,其一。重槌火花!喵。」
 
  『啊啊啊啊啊!』
 
  ──這個叫聲,不是我的。
 
  上方的玻璃天井突然破掉了,玻璃像彈珠一樣傾瀉而下。
 
  其中,某樣巨大的物件跟著墜落,還發出慘叫聲。
 
  不偏不倚壓在喵醬身上,她連哀嚎都來不及,就失去了意識。
 
  那個橫躺著的物品是,鋼鐵色的置物櫃。
 
  『喀噠。』置物櫃的鎖因為撞擊脫落了。
 
  『啪!』置物櫃打開了。
 
  『得、得救了……』有人從裡面爬出來了。
 
  ──超自然研究社的社長,詩芸。
 
  「社、社長!」
 
  「咦?是你啊……話說現在是幾點,天居然都黑了……」
 
  「社、社長……嗚嗚嗚……」
 
  「等、等等!為什麼哭了?還有不要抱上來啊!」
 
  我從來沒有一次看到社長出現感到如此高興,這是第一次!平時吊兒啷噹,卻在最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像個英雄一樣從天而降。
 
  「謝謝妳……社長……嗚嗚……」
 
  「唔、雖然不太明白,但現在好像不能把他推開……」
 
  社長真是太善解人意了!我太崇拜她了!
 
  「你們把我關在置物櫃裡好幾個小時的事,改天再跟你們算帳。現在你就盡情地哭吧。」
 
  …………好幾個小時
 
  我的情緒凍結了兩秒,然後──
 
  「社長,我沒事了,最後再說一次,謝謝妳。」
 
  「怎麼、你也恢復得太快了吧?」
 
  「畢竟我是個男人,必須快點振作起來。」
 
  「這樣啊……」
 
  「那就這樣了,我還有別的事,我們就先在這裡道別吧。」
 
  「咦?好……」
 
  起身之後,我們合力把鐵捲門拉開,社長在我的目送下離開了。
 
  ◇◇◇
 
  「說不出口啊……」
 
  社長以為自己被關在置物櫃裡的時間,只有從放學到晚上這幾個小時。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從我們討論要製造「七大不可思議」開始算起,她待在置物櫃裡的時間已經過了24小時,地球早就多繞了一圈。具體而言,那是第3集的事了。面對自己救命恩人,這種話……
 
  「實在說不出口啊……」
 
  送走社長後,我發現置物櫃底下的喵醬,變成了一隻普通的貓。不過還有呼吸。
 
  我輕輕把她抱起,決定把社長的事先擺在一旁,快點回到冬巡那邊才是當務之急。
 
  ◇◇◇
 
  「──給我等等!」
 
  衝進教室後,原先在我眼前呈現的咖啡廳不見了,變成如同冬巡所說的空教室。我立刻看到倒在牆邊的冬巡。除此之外,冬巡的面前漂浮尖銳的木棍,正在不詳的旋轉著。
 
  瞇著眼……被喵醬稱作是主人的男子,保持舉起右手指著冬巡的奇怪姿勢,看向我這邊。看起來正要對冬巡不利的凶器木棍,正是他在操控。
 
  正常來說,我當然不會相信這種奇幻小說的劇情,但是今晚發生的種種異事,早就把我的三觀毀掉了。
 
  我把喵醬高高舉起,象徵我戰勝了敵人。
 
  「喵醬……」
 
  男子眼見貓咪型態的喵醬,茫然地垂下肩膀,連聲音都在顫抖。
 
  「快把喵醬給我!」他朝我跑了過來,狼狽的樣子讓人與剛剛威風登場時完全不同。
 
  「你先把冬巡給我還來……不對、冬巡好像已經安全了……」
 
  在他衝過來時,威脅冬巡的木棍長槍也七零八落掉了一地。我一鬆手,喵醬就被他搶了回去。
 
  「喵醬……哦……我的喵醬怎麼變成這樣了!我一定會把妳治好的……別怕、別怕……」
 
  他帶著喵醬躲到牆角,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一會兒安撫,一會兒又用發著光的手在喵醬上摸來摸去,進行類似治療的行為。
 
  「呃……現在的情形、是我們贏了……嗎?」我先把他們丟在一旁,走向冬巡,伸手把她拉了起來。
 
  「居然問我這種問題,明知道我看不見它們……唔、我的腳……」
 
  「怎、怎麼了嗎?難不成是被下咒……之類的嗎?」
 
  「咦?唔呃……我只是不小心抽──嗯,對方的攻擊太惡毒了。不過我已經沒事了。」冬巡欲言又止,口氣有點慌張。
 
  或許超自然方面的戰鬥,有難以向我解釋的部分,我還是別再深入追問比較好。
 
  「幸好……大家都還活著。不管是我們或他們。」
 
  「什麼?它們還活著嗎!」
 
  「是、是啊……不過看來已經沒有戰意了。」
 
  男子在喵醬身旁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喵醬雖然恢復成人型,卻還沒醒過來。
 
  就算看不見,但冬巡似乎也知道對方無法再戰,在我的攙扶下,呼吸也柔和了些。
 
  「一真。」
 
  「嗯?」
 
  「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嘗到敗北的滋味。」
 
  「第一次?
 
  「通常,做我們這一行的,並沒有可以嘗到『第二次』失敗的機會,只要輸過一次,就全部結束了。」
 
  「這、這樣啊……好像是很辛苦的行業呢……」
 
  「但是今天,我活下來了。因為我沒辦法一個人戰鬥,所以才會需要夥伴。直到今天才明白,我雖然天賦異稟,卻只是個繡花枕頭。」
 
  「喂喂……別這麼說好嗎?這可不是什麼異能戰鬥的小說耶……」
 
  「要是沒有你在,我肯定已經死了……謝謝你,夥伴。」
 
  我微微撇過頭,不敢直視冬巡的眼睛。雖然相處了幾個月,我們之間也算融洽,但現在的冬巡是怎麼回事?好像與我印象中的有些不同。
 
  平時有些自大,行為舉止難以稱作正常──對她,我的認知僅此而已?
 
  我們能稱作互相稱作「夥伴」嗎?
 
  還是說,那些根本不重要,我們只要從現在開始了解彼此即可?
 
  我所想要的,我所冀望的高中生活,難不成正朝熱血漫畫的那方悄悄走偏?
 
  這些與那些,種種的迷惘跟不協調、與不安,心中難以言語的情緒……
 
 
 
 
 
 
 
 
 
 
 
 
 
  ──這種東西不適合我啦!這可是搞笑小說耶!突然出現的貓型妖怪與瞇瞇眼的強者男子,居然與我們展開戰鬥,接著見識到同班同學所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最後甚至冒出告白一樣的劇情,這一切都太奇怪了吧!
 
  該死,等這次的事件結束後,我一定要退出這個莫名其妙的社團!
 
  「好不容易贏了,不要再立起不必要的旗子了啊啊啊!」
 
  看來我的自我吐槽,即使是發生這樣的災難之後,今天依舊正常發揮中。
 
 
 
 
 
 
 
 
 
後記:
 
兩個月沒更新,我的天……
 
話說有在關注我這篇的人好像也不多……其實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啊。
 
我原本分成了「上、中、下」,但是如同各位所見,這一集《冬巡篇 下》(偽)還沒結束。
 
這集一不小心就寫了六千字,再多下去會難以閱讀,所以暫時到此為止。當然不是冬巡篇結束了,下一集沒意外是《冬巡篇 完》這樣的標題。做一個簡單的收尾,第一個主線就算結束了。
 
  然後,冬巡的故事完結之後,新的敵人出現了日常篇又要來了,超自然研究社的校慶肯定是要開鬼屋的啊,不然要幹嘛?
 
  題外話,我要開始瘋狂跑《超自然研究社》的進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Zlxe煞禊鶙呼
路過幫推

01-22 21:08

一真-好幸福…嘻嘻…
是熱心助人的朋友呢~01-22 21:23

私心的好想看瞇瞇眼和喵醬的外傳呀(炸)

04-23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用瘋狂鑽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她的演技...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