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二章 21 扯鈴

作者:瀟瀟│2018-01-22 16:29:52│巴幣:6│人氣:432
歷經一天的短暫相處觀察,以及修跟泰兩人一旁的加油添醋。夕羅煞這號人物足以讓妖魔鬼怪避而遠之,加上沉默寡言的個性。雖維持可愛蘿莉的體態,不知為何散發出來的氣息總會令人畏懼。


但是這個畏懼,還是抵擋不住芯果的好奇心。在莉雅躺臥的地方,擺放著蓓奈六絕的金屬塊,儘管傳說武器擺放在眼前,修與泰兩人沒有一絲的邪念哪起來把玩,他們測測底底的體會過羅煞的可怕。


只聽傳聞未親身經歷的芯果,阻止不了這股好奇心。哪起了蓓奈六絕的金屬塊!


蓓奈六絕在手的芯果,開始灌輸魔力給金屬塊,金屬塊感應到使用者魔力的特性。開始轉變使用者最為擅長的武器型態。


『我到底擅長使用甚麼樣的武器呢?會是跟姐姐一樣使用帥氣的細劍嗎?還是像那醜八怪使用的霸氣的戰矛?法杖類的也不錯,弓類的也是可以,反正就是想知道我擅長使用的武器。』轉變型態的過程中,芯果靜靜的觀看手中金屬塊的變化,內心卻是無比的喜悅,以及充滿期待。


型態轉變完成後,芯果卻是不知道該如何使用這武器。芯果、修、泰三人圍成一圈開始研究及討論,該如何使用這武器,面對從未見過的兵器,即使三個臭皮匠湊在一起研究各老半天,還是毫無頭緒。


專注研究的三人意識到,遠方的腳步聲逼進,三人自然的回頭一望,這一回頭驚嚇到魂都飛了。


『是羅煞回來了!』那個就連妖魔鬼怪都會避而遠之的人物,當三人回過神來,羅煞已經盡在眼前!芯果急忙的把武器藏在身後,修與泰兩人也很有默契的幫忙掩護。


空氣彷彿凍結般的寧靜,整齊排列在一起的三人。絞盡了腦汁要如何把蓓奈六絕放回原位,就在此時緊跟在羅煞後方,還有兩個令芯果熟悉的身影,也是朝這邊而來,這讓芯果鬆了一口氣。


看到清水的歸來,芯果彷彿看見了活菩薩。雙手還是緊緊的藏匿於身後,以螃蟹走路的方式,朝向清水所在的地方移動。


抵達清水的身旁後,兩人像似甜蜜情侶咬耳朵「看看我的身後,幫我把它放回原位。」清水扭腰,擺頭一瞧。


「是扯鈴啊!」兩根一紅一籃的棒子,兩根棒子被一條紅藍交會的線連結,線中還纏繞像似馬車車輪縮小版的物體,真空的輪框上還佈滿了缺口。


「笨蛋嗎!不是叫你偷偷的放回去嗎?」害怕被羅煞折磨的芯果,反而先發制人怪罪起清水。怒吼過後才察覺,清水知道這武器的名字!


「這兵器叫做扯鈴嗎?要如何使用呢?」


「哈──哈。原來果果不知道扯鈴啊!真有妳的果果,不僅魔力是異於常人的屬性,就連蓓奈六絕判定最適合妳的武器也是如此另類。」清水大笑的調侃芯果,芯果則是趕緊摀住清水的嘴巴。


「小聲一點!」摀住清水嘴巴的芯果,神色慌張的朝向羅煞的方位瞄了一眼。然而羅煞一回來,就只默默的守護在莉雅身旁,瞧也不瞧這邊一眼。


『原來是害怕羅煞,這有點意思。』看出芯果心思的清水,不但沒有幫忙的意願,反而起了捉弄之心。


「甚麼?我聽不太清楚,蓓奈六絕怎麼了?」越是要讓清水輕聲細語,清水偏偏嗓門大開,看到芯果嚇的全身都在發抖,才停止了捉弄。


「不想看這扯鈴要怎麼使用嗎?那我哪去還給羅煞了喔!」


「當然想知道啊!可是這東西是羅煞的,要是知道被我哪走的話,肯定會狠狠的修理我的。」


「放心吧。偷偷跟妳說,羅煞她很尊敬我的。」清水也學起芯果咬咬耳朵,卻沒發現一旁的芯語也聽得清清楚楚,不自主的就笑了出來。在森林的那一幕,在芯語心中已經確確實實明白,這個尊敬是在地上被踩出來的。


「果果這麼有興趣的話,我就來秀一手吧。」清水哪起了芯果手中的扯鈴,扯鈴一轉手到清水手中,紅藍色彩的木棒褪去了顏色。


兩根木棒分別在清水的左右手,類似車輪的物體,被擺在地上。緊接著清水把連接木棒的線,在車輪的軸心捆繞一圈。


兩手臂膀一個往上拉扯,雙手開始有規律的左右扯動,左手往上一拉扯線,右手要隨時配合力道適當的跟隨,車輪卻在線肘上開始自轉了起來,轉動的速度越快,從輪中縫隙間的洞口,發出了嗡嗡嗡嗡嗡嗡嗡嗡的鳴聲。


「換我來、換我來。」芯果躍躍欲試的想把玩看看。


「別急──別急。這只是基本功,真正厲害的要開始了。扯鈴又稱兩根棍子上的精靈,要如何讓精靈彷彿有生命的在舞動,都考驗著使用者的心思及技巧。」清水將左手的木棒高高的舉起,右手木棒往低處擺放,兩木棒間形成垂直的一條線。


「螞蟻上樹」嘴裡念著向是魔法永唱的咒語,扯鈴開始由底部往上的爬升。把圍觀中的眾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厲害把果果,這招式可是百年難得一見。」扯動扯鈴的清水,第一次讓芯果以崇拜的眼神注視著。


感受到觀眾們都以崇拜的眼神注視著,清水開始快速的扯動兩根木棒,提高扯鈴的轉速。轉速越快扯鈴發出的嗡嗡嗡嗡聲越是驚人,到達一定的轉速後,清水解開困繞軸心的線圈,雙手張開,用力的將扯鈴往高空中拋。


「拋繡球」扯鈴反覆被拋往空中,又精準的掉回線軸上,眾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帶狗散步」高速轉動的扯鈴,一放在地上就開始跑動,木棒擺放在扯鈴的軸心上,像似小狗的尾巴,看上去確實向極了牽著小狗在散步。


得意過頭的清水,眼中只有觀眾們的反應,完全忽略了地上滾動的扯鈴轉向羅煞的方向。


「前面!」圍觀的觀眾,有默契的手直指著清水的正前方,並急忙發出聲音提醒。扯鈴輪軸險些削過羅煞的腳踝。


「好險!」觀眾都為這驚險的一瞬間嘆了一口氣,然而災難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來不及反應的清水,直接將羅煞撲倒在地,雙手一左一右的按壓在羅煞臉頰兩旁。


壁咚本該是攻擊方擁有主導權優勢,反而現在擁有主導權的一方,冷汗直流雙手不停的擅抖。被按壓在地的羅煞,雙眼直盯著清水,不像一般的女性,有臉紅心跳加速的現象。


被羅煞這樣目不轉睛的盯著,反而是清水臉頰開始紅潤。不敢直視羅煞雙眼的清水緊閉雙眼,卻在這時候劇烈的疼痛感讓清水痛到在地上打滾。這疼痛的根源來自男性身體結構,最為脆弱的部位。


羅煞沒有絲毫的憐憫 ,她所認識的清水,原本就不存在那東西!


「帶狗散步是吧!」蛋疼在地上打滾的清水,手中蓓奈六絕的棍棒,硬生生的被羅煞奪去。蓓奈六絕轉手到羅煞的手中,按照羅煞的意念開始轉變形態。頸圈扣住了清水的脖子,羅煞手裡拿著的是狗鍊!


「還不給我跑起來」在幾分鐘前清水還說著甚麼來的?這就是所謂的尊敬嗎?看到這一幕的芯語及芯果,終於明白清水那日常折磨她們的方式,是如何而來的,原來都是親身經歷過。


百般折磨過後,在清水的臉上看不出有任何一絲的不滿,還會配合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發出旺旺的聲音。


『是抖M嗎?』清水的屬性在圍觀中的眾人留下了疑問?


明明剛剛被欺負的如此悽慘,現在卻若無其事的守護在那醜八怪身旁。同樣被欺凌過的芯果,原本以為清水會轉為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的,這就是專屬於她們的想處方式嗎?


回想起來跟姐姐兩人,也是整天都被清水折磨的很慘。但是會應為這樣而討厭清水嗎?答案鐵定是不會的,現在的清水也只不過改變了立場,從原本折磨人的一方,轉變成被折磨的一方而已。


「姐姐。清水會不會丟下我們?」原本只屬於我們三人的日常,雖然有過爭吵,像現在這樣明明清水就在身旁,卻總是圍繞在羅煞及莉雅周圍。是疏離感!


「不會的」雖然心中也曾經浮現過同樣的問題,但是芯語沒有一絲的猶豫。


「為什麼。姐姐如此的肯定?」


「清水可是我們兩人的弟弟,世上只有姐姐拋棄弟弟的,絕對不會有弟弟拋棄姐姐。」荒謬的回答卻安撫了芯果的不安。


「就是,就是。只有姐姐才有資格拋棄弟弟。」芯果卻一本正經的負荷,兩人對望了一會兒,覺得自己的擔憂還真有點愚蠢,不由自主的大笑。


「甚麼事情那麼好笑呢?」清水一返回來就聽見兩姐妹的傻笑聲。


「沒事,沒事。」


「那就別偷懶了,趕緊給我修練。修與泰你們也過來一起修練。」果然清水始終還是那個清水。




==========================================================
原本想為故事中的人物,畫上美美的插圖的。第一次委託的經驗,讓我想要自己來畫看看。

從去年12月25日委託人畫插圖,說好元旦假期後就能給我,再來就改說10號,再來就說15號,當天問了繪圖的進度,對方也老實的說最近忙還沒開始動筆,既然沒動筆我就乾脆取消委託,立刻網購了一張繪圖板,昨天塗塗改改第一張成品出爐! 恩 ..........好醜...........原本不想放上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3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嫦交阿
圖片的那就是芯果嗎?^^

01-22 20:54

瀟瀟
恩.....繼續努力讓她好看點01-22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