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40K講古時間:Gue'vesa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1-22 12:47:49 | 巴幣 80 | 人氣 1473

* 你在圖書館的地下室找到了一片磁帶 *

* 封面用紅色寫著 " 異端!令人憤恨的異星合作 "  幾個大字 *

* 你偷偷將其帶出圖書館,再次利用特權撥放那捲磁帶 *

* 你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 *

--------------------------------------------------------------------------------------------------------------------------

* 一連串無意義的音樂 *

  大家好,歡迎大家又來到撫慰娘的講故事時間,今天我們要說的故事和一群被拋棄的人類有關,在異星人的語言中他們被稱為Gue'vesa,帝國則將他們視為除籍叛徒 ( Excommunicate Traitoris ),也就是叛徒裡最糟糕的一種,因為他們和異種合作,這值得來個處刑。



* 螢幕上跑出了一張鈦星人和人類接觸的畫面,你的San值下降了三點 *

  我們先把時間拉回M41的742年,TAU的擴張行動又重新開始了,這群新登場的異星人成功用大大善道和上千把脈衝槍組成的電漿浪潮吸引了帝國的注意,更重要的是他們入侵到帝國的邊界,幾個世界陸續被納入鈦帝國的版圖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靠近鈦帝國邊界的幾個世界其實對鈦帝國沒有很強烈的敵意,一方面是當地的帝國部隊和鈦帝國的軍力實在太過懸殊,其次是鈦帝國的水氏族對他們釋出善意,所以他們的相處方式是相互貿易,兩邊其實挺和樂融融。



* 螢幕上冒出了一幅可愛的異種畫像,你合理的猜測這是鈦星人水氏族的外交官 *

  很顯然的帝國異種審判廳對這些事並不樂見,尤其是他們遇到了鈦星人的戰艦,要知道他們最初發現到鈦星人這個物種時他們只是群已知用火的藍猴子,幾個千年過去後他們的戰艦竟然和帝國的船隻並肩而航,這種衝擊逼迫帝國對達摩克里斯地區 ( Damocles Gulf ) 發動一場聖戰。



* 螢幕上冒出了一張藍色的圖片,你猜測應該是達摩克里斯地區的地圖 *

  這場聖戰很明顯地由帝國取得了優勢,投入大批帝國防衛軍和阿斯塔特戰團後勝利的天秤開始倒向帝國方,但這場仗還是在鈦星人的頑強抵抗下苦戰了三年,745年後戰局終於有了新的轉機......

  在帝國遙遠的東南方,有批新出現的異種入侵帝國邊界,異種審判廳開始將視野移到了新的威脅上,當他們發現了對方已經陸續蠶食了數個世界後他們被視為新的威脅,同時有了名字,用第一個淪陷的Tyran世界為名,牠們被稱為Tyranids,泰倫蟲族。


* 你腦中浮現出泰倫蟲族的蟲潮模樣,不禁打了個冷顫 *

  泰倫蟲族的進攻速度遠超過帝國的想像,他們被迫將大量部隊移到東南方好維持陣線,而當時有不少部隊正卡在滅絕鈦星人的聖戰上,帝國方不得已只好和鈦星人簽訂了和平條約好讓他們能將部隊抽走,這場聖戰就在這樣的僵局下結束了。

  今天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樣的環境下,或許是帝國太急著將部隊收走了,有些太過深入的帝國防衛軍部隊就這麼直接被丟在鈦星人的領域內孤立無援,鈦星人中有位指揮官對於處置這些異星人有個意見,他選擇幫助那些人類,傳授他們大大善道好讓他們為鈦星人而戰。



* 螢幕上出現了被視為禁忌的異種親密接觸,不知道為什麼你有點羨慕 *

  那名指揮官就是遠見指揮官歐修華 ( Farsight Commander,O'Shovah ),那些帝國士兵為了表示感謝也願意投靠到鈦星人旗下,這就是Gue'vesa的起源,Gue'vesa的意思其實就是人類協助者 ( Human Helper )。



* 螢幕上冒出了遠見異星人的圖片,和你腦海中的不太一樣 *

  說真的,鈦星人下的人類其實不會很糟,事實上鈦星人允許他們保有自己的宗教,只是撇除了對異星人狂熱憤怒的部分,甚至提供他們鈦星人的科技好讓他們能在邊疆世界生存,在那些名義上是帝國掌控的世界鈦星人也不吝嗇和他們貿易。

  一代又一代的時間過去了,帝國邊界的人民和他們的後代也開始信仰所謂的大大善道,當中甚至有些人是主動向鈦星人投降 ( 當然是在政委戰死的情況下 ),那些人接受鈦星人的幫助後會開始向其他人宣傳鈦星人的友善並鼓吹他們投降,同時保證他們在投降後會受到公平和人道的對待,這些人同樣被視為除籍叛徒。



* 螢幕上出現了一張足以讓你被處死十次的圖片,你開始擔心被人發現這捲磁帶了 *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鈦星人的作法,就曾經有個在鈦星人兩百年治理下的世界被一名聲稱是政委的人鼓吹反抗,還有兩個土氏鈦星人被他殺死,這些人就會被稱為Gue'la,意思就是人類,但是帶有貶意。

  回過來說Gue'vesa,Gue'vesa同時也代表那些為大大善道奮鬥的人類部隊,鈦星人不會浪費這些人力,相反的,他們會給這些人類部隊和鈦星人部隊相同的裝備,例如脈衝步槍、脈衝卡賓槍、EMP手榴彈和光學標示器 ( Markerlight )。



* 螢幕上冒出了Gue'vesa的圖片,不知道為什麼是用模塑玩具的形式呈現 *

  這些人類部隊正好填補了烈焰戰士和克里特部隊間的空缺,人類部隊的數量多,瞄準也比克里特人好,鈦星人同樣讓這些Gue'vesa保持了指揮階層,這些人被稱作Gue'vesa'ui,地位大概和一般帝國部隊裡的中士差不多。

  當然,這些人存在於遙遠的鈦帝國四版軍書中,也就是鈦星人最輝煌的時期,當時他們甚至有專屬的規則,現在鈦星人幾乎被限縮在他們的母星系裏頭,或許在某個鈦星人殖民地上還有這些人的存在。

* 一連串無意義的音樂 *

--------------------------------------------------------------------------------------------------------------------------

* 磁帶最後熟悉的音樂提醒你磁帶已經結束了 *

* 你偷偷將其中幾張圖收藏下來 *

* 你將磁帶的名稱改成 " 讚美帝皇的一千種理由 ",接著寄給你最討厭的科隆上校 *

* 接著你向政委舉報科隆上校持有異端物品 *

* 幾天後,你發現科隆上校神秘消失了 *

創作回應

基金會
靠,最後的結局果然非常40k(不過老實講鈦星人是真的比帝國好多了)
2018-01-22 14:27:1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對底層平民來說鈦星人真的比較好,但整體來說其實一樣鬧
2018-01-22 14:37:17
s117
被審判了wwww
2018-01-22 14:28:0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欠燒www
2018-01-22 14:37:22
異常的普通
和平也很難阿
2018-01-22 15:45:0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說ㄉ也是齁
2018-01-22 16:37:57
沁悠霜
很努力地看卻發現看不懂對不起QQ..
2018-01-22 23:32:5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沒關係啦,你來留言就很棒了 ヾ(*´∀`*)ノ
2018-01-23 00:30:45
乂叛逆a穎
異星雷玟484也會暴風斬ㄋ?
2018-01-23 02:43:3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才不會ㄋ
2018-01-23 15:36: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