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二三話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8-01-22 00:10:55│巴幣:0│人氣:29
異世Or網遊?  豐收祭.始卷  第一二三話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但是這漁翁也不是什麼人都能夠做得起,尤其是相爭的鷸與蚌雙方,皆是跺一跺腳,就足以使這世界震上一陣的存在時,不夠格做漁翁的,就只會有如想吞象的巴蛇,撐死自己。

  所以說想在這已經快翻臉的兩者之間插手管閒事,這手腕不夠強大的,只怕露出一丁點端倪,就會引火上身,甚至被反過來利用,直到死也不明白為什麼的,可以說是雙手來數也數不清。

  今年的豐收祭不怎麼太平,這個消息像長了腳一樣,已經傳遍了整個菽鎮粟村,明明往年每每到了這個快豐收祭的時期,外面都會燈火光亮如白日,安靜彷彿不存在這村子中,吵到令人覺得想扔東西出去抗議。

  現在外面依然光亮,可卻是村中的巡邏隊舉著火把到處反覆巡邏的亮光,規律的來回亮光,令人無法忽視刺眼。

  今年外頭依舊吵雜,但僅是村中的巡邏隊吆喝聲,甚至不時傳來敲門說要巡查,以及翻箱倒櫃,惹人恐懼與害怕的喧鬧聲。

  這樣的喧鬧,或者說是沒有半點歡喜慶祝的吵鬧,有的只有人人自危與壓迫的吵鬧,一股沉重的氣氛,就這麼重重的壓在村子中所有人的心中,使的原本笑笑就可以帶過的小事,也會惹人心煩,爆發激烈的口角衝突。

  可以說白天還勉強有歡樂氣息與熱鬧的話,現在於晚上是蕩然無存,絲毫沒有半點豐收祭該有的氣氛。

  造成這緊張氣氛徹底爆發出來的原因,就在於今晚發生的一場火災,一場由一位自稱自己為貓精靈怪盜所引發的火災,將本該充滿歡樂的豐年祭全面毀滅,轉變成了戒嚴與宵禁,以及巡邏隊的搜查。

  「比預期的結果還要好,看來村長是動真格的,想將貓爾華商會全揪出來,以絕後患啊……」

  我重新關起了房間窗戶,轉過頭來,向布可蔓蘿說了一聲做得太好了,讓布可蔓蘿有些困惑的搔了搔頭,一臉有些茫然搞不清楚的表情,可隨即便哈哈大笑了起來,表示這種小事不算什麼!

  我與藍見布可蔓蘿這樣,相互對視了一眼,也不禁跟著一起笑了起來,因為很明顯的,布可蔓蘿壓根不知道,她自己到底做了一件多麼大的事情,也不知道這件事帶來了多大的影響。

  「這麼一來,貓爾華商會肯定也會被村長的行為給徹底惹毛,注意力都集中的村長身上,甚至會有什麼反擊也說不定……不過也好,誰叫那個貓爾華商會的傢伙,也想把火引來我這邊,讓我當他的擋箭牌呢!」

  我忍不住嘴角露出的笑意,笑著走回我放在牆角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被當槍使,不讓他們好好嘗嘗引火自焚的滋味可不行啊,這也算是一報還一報,妳說是吧,藍?」

  我的觀點,藍搖頭不敢苟同,坐在床沿的她只是露出了一個比我還恐怖與陰暗的笑容。

  「貓頭鷹大人,還是一樣這麼的仁慈呢,要我說的話,只要你吩咐一聲,我可以將那群商會的人,神不知鬼不覺的全都暗殺在房子裡頭,直到豐收祭過了也不會有人知道的!何必需要這麼麻煩……」

  「妳不懂!有些事情就是需要拐彎抹角的繞一趟遠路,才會顯得有意義,況且我們還需要兩邊的勢力均衡,並且打得眼中只專注著對方,我們才有大量多餘的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現在還有太多的問題等著我們去一件一件解決。」

  我嘆了口氣,瞪了藍一眼,唸著她明明就有一個聰慧腦袋與縝密的思緒,可就是不願意花時間去思考,只想要以最簡單最直接的手段去完成……雖然我唸了一下,就隨即引來藍雙手摀住耳朵,倒在床上滾著,無聲表達我聽不見。

  「真的是……都多大的人,還這麼小孩子氣的。算了算了,我不唸妳總行了吧,我們接著談接下來該怎麼做……」

  「等等,老娘還是搞不太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可以稍微簡單明瞭的,用老娘能夠聽得懂的話,解釋一下嗎?」

  在我想進入下一個階段時,一旁喝著酒,一直默默聽到現在的布可蔓蘿插嘴喊了聲暫停,她說她並不是自己想安靜,而是想稍微好好的思考,想想為什麼,以及現在的情況……可越想她越覺得自己的腦袋不夠用,頭很痛。

  只不過,我對布可蔓蘿這自己先思考的行為,感到了訝異,原本以為她是一個不喜歡用腦袋思考的個性,凡事都訴諸暴力的恐怖精靈公主,看來是我小瞧了她,她不是不思考,反而是比誰都還要認真的思索學習的精靈公主。

  所以,我看向藍尋求意見,不意外的得到藍點了點頭表示不在意的回應,然後開始向她說明起現在這村子裡的現狀。

  「首先妳也知道,一開始由於貓爾華公會拿了一個村子的軟肋——也就是揚言要把村子挖向大陸中央的通道這秘密給公布,迫使村長來答應貓爾華的要求,可貓爾華公會的人卻沒想到自己竟然碰了釘子,反被村長威脅要把這地方全炸掉,並要把這汙水潑到貓爾華商會上……到這邊沒問題吧?」

  布可蔓蘿點了點頭,說自己這邊都還懂,不懂的是自己所作所為有什麼特別意義,不過我要她先不急,耐心著聽下去。

  「村長的威脅很明顯的是在爭取時間,可反過來說,妳認為村長在爭取什麼時間呢?再來,為何貓爾華商會被威脅後,反而第一步跑來找我們,想拿我們當擋箭牌呢?」

  「這……老娘雖然不知道村長那老頭想做啥,可貓爾華那人不就是想把我們也拖下水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事情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每一件事情其背後都有意義,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暫且先不提村長想做什麼,可貓爾華商會的人,除了想把我們拖下水來混淆村長之外,也是打著拖延時間的主意……那麼問題又來了,貓爾華商會的人,又在拖延什麼時間?」

  不等苦惱想著答案的布可蔓蘿,我繼續說著其他的現況。

  「妳當了怪盜,到處偷酒,鬧的村中雞犬不寧,無疑最頭痛的是村長,在這種緊要關頭,卻還得要應付這種情況,妳覺得村長他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這個問題,布可蔓蘿倒是回答的很快。

  「當然是誰在找老子的麻煩啊,所以他……啊!難不成是——」

  「沒錯,村長腦袋中第一個會去懷疑的一定是貓爾華商會,甚至會無條件認為全都是貓爾華商會在搞鬼。」

  我肯定的布可蔓蘿心中的答案,再接著繼續說她下一個行為。

  「而貓爾華商會想必從未在意一個區區的怪盜,可眼下貓爾華商會卻因為怪盜而賠了他們的藏匿處,妳說貓爾華會商會怎麼去想?無疑地會認為是村長他自導自演的一齣好戲,只為了找出他們的藏匿處,不然怎麼也不可能動用了大量的巡邏隊,也沒抓到怪盜不是嗎?」

  我笑著繼續一點一滴的分析給布可蔓蘿聽。

  「兩邊的人都會因為妳突然不在出現,而產生這樣的錯覺……目的已經達成了,已沒必要再繼續了。於是,本來就處於隨時會箭拔弩張的情況,就會這樣徹底引爆!因為兩邊的人都會認為是對方搞的鬼。」

  布可蔓蘿聽著連連點頭,嘴上不斷驚呼著原來是這樣,不過很快她又產生了一個疑問。

  「雖然貓爾華商會會認為怪盜是老頭派的,可是這樣那老頭不會覺得很奇怪嗎?明明以為怪盜是貓爾華派的,可怪盜卻放火燒了貓爾華躲的地方,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點了點頭,也認為能想到這點的她確實有在動腦筋。

  「妳說的很不錯,可問題是……有人知道是妳放的火嗎?即使妳用了偷來的酒點了火,但沒有人看見是妳放的火,不是嗎?」

  布可蔓蘿想了一下,點頭表示是這樣沒錯。

  「那不就行了嗎!沒有人知道是怪盜做的,村長不過會以為是貓爾華商會的人那邊有什麼企圖,放火燒了自己的據點而已!甚至還會進一步懷疑,貓爾華商會是故意放火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手遊地下城邂逅回憶】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