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萊茵河的雄鷹:潛伏的暗影 序章

作者:幻月│2018-01-21 22:20:05│巴幣:4│人氣:121
萊茵河的雄鷹:潛伏的暗影 序章 九龍空港的騷亂

1
 
地理位置位於中華帝國東南側的九龍港(PortKowloon),是一個以經濟與商業之發達著名,並且頗具一定程度規模的港口城市。
 
九龍港原是中華帝國(ChineseEmpire)的領地的一部分,但是中華帝國在十九世紀中期的時候因為與北海帝國(North Sea Empire)爆發商業戰爭,而改變了九龍港的命運。
 
在該次商業戰爭中,中華帝國因為查緝北海帝國進口的鴉片(Opium),而被北海帝國藉口妨礙商業行為展開戰爭。
 
在戰爭中被徹底擊潰了的中華帝國,不僅必須與北海帝國簽訂不平等條約,甚至還必須割讓九龍港成為北海帝國的殖民地。
 
由於九龍港本身在位置上,可以快速通往扶桑帝國與赤道聯邦,因此北海帝國便為了更有效的開拓亞洲的市場而將原本只是港口城市的九龍港,建設為北海帝國在遠東的貿易基地。
 
如今的九龍港是北海帝國的皇家直屬領地,而且北海帝國的商人在遠東進行商業貿易所得到的利潤,則是透過九龍港流回北海帝國。
 
 
這一天九龍空港(Airport ofPort Kowloon)的飛行機械停靠處,一艘大型的硬式飛船(RigidAirship)在地勤的指揮下,緩緩地降落下來。
 
「這是從北海帝國經由哥倫比亞聯邦(ColumbianFederation),飛向九龍港的飛船,我們已經在九龍空港降落,感謝各位旅客的搭乘。」
 
飛船中的廣播在這個時候響起,而一個有著白色短髮與紅色雙眼,身穿全套深色西裝的青年男子則戴上了帽子。
 
那個青年男子—芬里爾—是個本名從來不為人所知的人,但是卻是個非常有名的魔導犯罪者。
 
出身於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的芬里爾,過去曾經勾結中東的恐怖主義勢力,並且企圖藉由中東的魔導犯罪組織.帝王復興會(Caliphate Revival Organization)扳倒盤踞在中東的波斯—巴比倫尼亞聯盟(Persian—Babylonian Alliance)政權。
 
然而帝王復興會引發的武裝叛亂,最後被波斯—巴比倫尼亞聯盟政權殲滅,並且芬里爾也在那之後被通緝成為知名的國際魔導犯罪者。
 
這次芬里爾來到九龍港,自然是有自己的目的—所以就算有北海帝國派駐於九龍港的衛兵想逮捕他,他其實也不會感到意外。
 
這邊的天氣與北海帝國相比,果然還是比較熱—不過既然是遠東,又是緯度比較低的地區,我還是先別計較好了…芬里爾穿上大衣的時候,也如此想著。
 
總共有三層樓的飛船,其一樓是用來擺放交通工具與貨物,而二樓與三樓則是用來提供旅客住宿與餐飲的。
 
芬里爾走出了自己的房間之後,便提著自己的行李混入人群之中,並且跟著人群離開九龍空港的飛行機械停靠處前往海關。
 
九龍空港的航空大廈門口,有無數的持槍紅衣衛兵正在看守,而芬里爾也在進入航空大廈的時候刻意壓低自己的帽子。
 
進入了航空大廈之後,芬里爾很快就找到了海關,並且在經過海關的同時也交出了自己的假證件。
 
然而芬里爾其實並不曉得,早在他於倫敦搭乘這班飛往九龍港的飛船的時候,北海帝國的情報組織.MMI-7(魔導與軍事情報總局—第七處,Magicaland Military Intelligence-Section 7)早就盯上他了。
 
海關為了配合MMI-7的行動,而刻意讓芬里爾通過海關,而且九龍空港的駐警也早就已經部署警力準備與MMI-7合力逮捕芬里爾。
 
當芬里爾通過海關之後,他很快就經過了九龍空港航空大廈內部,餐廳與紀念品商店所開張的部分。
 
其他的觀光客正在餐廳內吃喝與談笑,而一些其他的觀光客則是正在紀念品商店內,觀看到底該買些什麼商品。
 
餐廳內一個正在喝茶、身上穿著冬季便服的少女望向了芬里爾,不過她卻對芬里爾視若無睹,並且接著就拿起桌上的報紙開始看報紙。
 
另外一個看上去如同大學生的身穿冬季便服的青年男子,則是正在紀念品商店中,來回翻著明信片,彷彿正在躊躇自己該買哪一張。
 
當芬里爾經過了亨利九世身穿全套軍服的雕像的時候,一對正在請求路人幫它們拍照情侶才剛站好了位置,並且那個路人也按下了快門。
 
不過就在芬里爾快要來到航空大廈的出口的時候,一個拿著手槍的年輕探員—奧利佛.傑克森—卻突然經過芬里爾面前,那個探員則是在認出芬里爾的時候露出訝異的表情。
 
對於奧利佛來說,他所受的訓練就是要在遇到危險人物的時候,盡可能在不要引起大眾恐慌的狀況下壓制對方—不過年輕的探員,卻常常因此導致任務的失誤。
 
「舉起你的手,不准再往前任何一步!」芬里爾察覺自己被認出來的同時,奧利佛也接著用手槍槍口指向芬里爾,然後接著大吼:「你要是膽敢動你的腳步,我就會開槍!」
 
一開始的時候,航空大廈來來往往的觀光客並未察覺到這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其他的探員卻因為奧利佛的行動只能連忙展開行動。
 
雖然奧利佛正在與芬里爾對峙,不過奧利佛此時卻正面面對芬里爾,而恐懼也令他的雙腿止不住的一直顫抖。
 
「你想太多了,年輕人。」芬里爾露出了輕蔑的表情,並且也決定無視奧利佛的話,而直接繞過奧利佛身邊。
 
發覺自己就要讓對方落跑的奧利佛在這同時,也扣下了手槍的板機—不過就在這個瞬間,變異已經發生了。
 
原本正在餐廳喝茶、看報紙的少女,此時已經拿著短刀出現在奧利佛面前,並且在奧利佛扣動板機的瞬間揮動短刀劃向奧利佛的頸部。
 
擦——
 
由於在還沒搞清楚況況的情況下突然被割喉,奧利佛的手也在他倒下的時候偏斜了,而他開槍的方向自然也打偏了。
 
轟———
 
奧利佛因此轟掉了航空大廈出口的落地窗,而所有的觀光客與路人都在這瞬間因為這樣的展開,全部陷入了恐慌。
 
幾乎是在倒地的時候,奧利佛就已經斷氣了,而其他的幾個探員也都在這個同時朝芬里爾衝過去。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看上去應該是大學生的青年男子卻已經舉起了自己藏匿的魔導步槍,並且朝那些探員開火。
 
而應該要是情侶的兩個人,則是在這個同時舉起了短刀,並且從那些探員的後方展開攻擊。
 
這些人,應該是格芬妮配置在此的吧…芬里爾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露出了殘酷的冷笑,然後走出了九龍空港航空大廈。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兩個紅衣衛兵已經追上了芬里爾,並且他們也同時舉起軍刀擋住芬里爾的去路。
 
真是礙事…芬里爾如此暗罵的時候,也接著散發自己體內的魔法氣息,然後一口氣將兩個正要攻擊的衛兵震開。
 
最後當其他的探員在衛兵的協助下擺脫機場那些人的攻擊的時候,芬里爾早就已經離開了九龍空港,並且如同煙霧一般消失在九龍港的街道中。
 
2
 
位於九龍港外海的東海龍王廟,是一座建立於十八世紀後期,用來供奉中華神話系統中的東海龍王.敖廣的廟。
 
由於東海龍王廟本身屬於九龍港的一部分,因此目前的東海龍王廟,其實是由北海帝國的九龍港殖民政府進行管理的。
 
在中華神話系統中的龍王,乃是源自古代龍神崇拜與海神信仰的結合,而龍王也是屬於中華神話系統中較為嚴厲的神。
 
中華神話系統中,小的龍王掌管的是溪流與河水、甚至是井水與水溝之類的任何水域,而大的龍王則是掌管四方大海。
 
在四方大海中,存在正好對應著四個方位的四個大龍王—東海龍王.敖廣、西海龍王.敖閏、南海龍王.敖欽與北海龍王.敖順。
 
從九龍港通往外海所建立的龍王廟,則是剛好對應東方方向,從而被建立的東海龍王廟—也是原本中華帝國內,最有名的龍王廟之一。
 
九龍港近海通往東海龍王廟的橋,因為兩邊雕飾著無數中國龍的蕭雕像,而常常被稱為龍橋(Dragon Bridge)。
 
當芬里爾踏上了龍橋的時候,他發現橋上有無數的紅衣衛兵正在巡邏,所以他也刻意地壓低帽子並且擋住自己的臉。
 
龍橋上就如同平常一樣,有許多的觀光客與路人正在來來往往,並且那些路人看起來都一派悠閒的樣子。
 
感覺上,中華帝國的龍神崇拜應該是很強烈的—聽說在中華帝國,皇帝與貴族大多都用中華龍作為徽章,而且種類也分得很詳細…當芬里爾跨越龍橋的時候,他也如此在心中想著。
 
當芬里爾終於跨過龍橋來到了東海龍王廟的時候,首先出現在芬里爾面前的,是兩座高達將近一層樓高的中華龍的銅像。
 
兩座中華龍的銅像中間的,是通往廟的大門,並且位於廟的大門入口的兩側的,則是兩隻中華獅的石像。
 
不過除了在廟的中央大門以外,廟的兩側,兩座中華龍的銅像後方也同樣有兩側比較不顯眼的小型大門。
 
東海龍王廟的外側是屬於典型的中華式建築風格,建築的左右兩側都有燕尾,而且廟的本身乍看之下似乎也高達三層樓高。

魔力十分的強烈,或許這邊本身具有什麼魔導機關也說不定…芬里爾望向東海龍王廟的正門上方,所掛著的龍王廟的匾額的時候,也不禁冷笑了一下。
 
在傳統的道教信仰中,普遍認為廟宇的出入口必須由神的方位來決定—由於神明是從廟宇內部往外看,因此對於信眾而言的左側大門對於神來說其實就是右側大門,而對於信眾而言的右側大門對於神來說則是左側大門。
 
而中華神話系統中,也存在必須要從右側的大門(對於神明來說是左側)進入,而從左側的大門(對於神明來說是右側)出來的概念。
 
這是由於中華神話系統中,也存在四個方位各有一個大神的概念—左側的神乃是青龍,而右側的神則是白虎。
 
從廟宇的哪一個大門出入,就是受到這個概念的影響—因為認為要從龍口入而從虎口出,才能夠真正達到趨吉避凶。
 
芬里爾混入了其他路人與觀光客之中,並且就這樣一起走入了右側的大門,並且進入了東海龍王廟。
 
東海龍王廟的內部,順著兩側大門的左右兩側走道都是長形的迴廊,並且迴廊的彼端就是東海龍王廟相當於神殿本身的部分。
 
只見東海龍王廟的最內側,放置著許多其他中華神明的塑像,不過位於中央的是一尊有著龍頭人身,手中拿著長槍與長劍的神的塑像。
 
而在龍頭人身的塑像的兩側的,則是兩尊比較小型的中華龍的雕像,並且那尊雕像的後方牆壁彩繪也畫著一條有著金色鱗片的中華龍。
 
廟的左右兩側牆壁上,彩繪著許許多多中華神話所記載與傳述的故事,並且芬里爾在經過這些彩繪之後來到東海龍王廟的最內側。
 
當芬里爾終於來到了龍頭人身的塑像的面前的時候,他也稍稍的瞇起了雙眼,並且注視著那尊看上去帶有強烈威望的塑像。
 
芬里爾從自己的身體釋放了強烈的魔力,而他也能夠隱約地察覺到,那尊塑像似乎也為了與自己對抗,正在釋放強烈的魔力。
 
一瞬間,原本晴空萬里的九龍港外海的天空突然被烏雲所籠罩,並且一道閃電從天而降打在東海龍王廟的外海海上。
 
雖然芬里爾與正在用魔法與龍頭人身的塑像—東海龍王.敖廣的神像—相互對峙,但是從不具備魔法力量的路人看來,卻只是芬里爾正在觀看神像的普通景象。
 
果然是非常強大的魔力呢,果然是中華神話系統中,最為強大的神祗之一…芬里爾露出殘酷的冷笑,並且接著轉過身去。
 
在敖廣的神像所直接注視的方向,不僅可以看見東海龍王廟的中央大門,而且在那之前的是神像前方平台正後方的水池。
 
水池之中有許多似乎是為了許願被投入的銅幣,不過芬里爾卻也在這個時候,稍稍對自己施加了隱身魔法。
 
雖然隱身魔法本身在魔法中,還稱不上是非常高段的魔法,不過也只有高段的魔法師才能夠長時間對自己施加隱身魔法。
 
由於沒有多少人注意到芬里爾,因此芬里爾對自己施加隱身魔法後,馬上就順利地走向了水池。
 
水池之中倒映出芬里爾的身影與敖廣的塑像,不過當芬里爾定睛注視的時候,他馬上就發現水池中出現了若有似無的宮殿的倒影。
 
那個倒影並非東海龍王廟的天井,而是另外一座截然不同,而且似乎更為華麗的宮殿的天花板的倒影。
 
芬里爾小心翼翼地走向了水池,並且在從平台後方的階梯走下去之後,踏到了水池的正上方—並非沉入水中,而是踏在水的正上方。
 
照這樣來看,這應該就是通往水中宮殿(WaterPalace)的通道了…芬里爾還在這麼想的時候,也在水面上蹲了下來,並且用手指輕碰水面。
 
當芬里爾觸碰水面的時候,漣漪開始擴散開來,並且芬里爾也本能地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被轉移到了不同的地方。
 
當芬里爾再次抬起頭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正站在一個宮殿的迴廊之中,而原本東海龍王廟的大殿已經變成了倒影。
 
那個宮殿的迴廊看起來有些破敗,牆壁與天花板上都長滿了青苔,而且因為起風而不停傳來的風聲還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還真是沒想到呢,我居然這麼容易就闖入水中宮殿了芬里爾在這時候笑了一下,然後緩緩地站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茲曼迪亞斯之劍:命運之... 後一篇:文化與文學專題 仙王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