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夜醉妖酒公會】N、惰性天使 (終於有插圖了喔耶)

作者:人一兌│2018-01-21 21:55:52│巴幣:36│人氣:606
  那是好久以前的故事,一個流傳在人類世界的童話。
 
  世界有了意義之後,各式各樣的元素精靈也接二連三地誕生。元素精靈們擁有神奇的力量,一天,他們決定互相合作,用這力量為世界增添些什麼。
 
  他們創造了太陽和月亮。
 
  他創創造了空氣。
 
  他們創造了礦石和土壤。
 
  他們創造了水,從此天空不再空,有了雲朵追逐;乾燥的大地出現河流奔馳的身影,最後在彼此在低地匯聚,形成廣袤無邊的海洋。
 
  一切看起來是如此壯闊美麗,但元素精靈們隱約覺得還有美中不足之處。幾經商討,他們決定創造和一種能自我思考、自由活動、世代繁衍源源不絕的東西:
 
  生命。
 
  他們是這麼稱呼的。
 
  事情進行得比想像中順利,順利地出乎意表──他們驚訝地發現生命竟然會自我進步,適應環境的變動;不只如此,進步的過程中還出現新的生命種類,世界多采多姿了起來。
 
  元素精靈們守護著生命、守護著生命棲息的世界。
 
  不離不棄,直到永遠。
 
 
  我叫「氬」,是元素精靈。更正確地說,這個名字是人類取的。
 
  為了方便科學研究,促進科學發展,人類將元素精靈在人類認定的常溫常壓下所呈現的樣貌分成三大類:固態為「地精」,液態為「水靈」,氣態則稱為「天使」。其中,地精質地乾燥,外形、體色多變,或堅硬或柔韌或脆弱,體積不易改變;水靈的身體不論裂解成多少塊碎片都能癒合如初,由於身體十分柔軟易變形,他們可以穿越極小的孔洞。
 
  羽翼是天使的重要特徵,幾乎所有的天使都能飛翔。天使絕大多數透明無色,除了少數具有鮮豔體色的族群。不像地精、水靈那般明顯的觸感,生命無法直接感受天使的存在,不過可以藉由風吹、呼吸等,間接感知。
 
  人類不僅分類元素精靈,還幫他們取名、編號,整理出一個叫做「元素週期表」的東西,據說人類花了好一番功夫和時間才完成該「巨著」。
 
  我不明白為何人類要如此大費周章,其實元素精靈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稱呼,但人類好像聽不懂。
 
  元素精靈們的體積差異甚鉅,最高大的可媲美人類的籃球選手,最嬌小的可以輕鬆躲進花生殼,絲毫不覺擁擠。當然,體積只是其中一種差異,不同種類的元素精靈其質量、長相、個性……等各有變化,即使被歸類在同一家族的精靈,要在成員間挑出相異點並不困難。
 
  精靈的長相依所處環境而有所改變。如果生活環境靠近人類,外型就會變成人類的模樣;生活在海中則可能長得像海洋生物。不管變成什麼樣子,元素精靈均沒有性別。
 
  元素精靈周身環繞著「受能者」。「受能者」看上去像一顆光點,移動速度極快,容易受能量影響而離開或親近元素精靈。適當數量的受能者有助於穩定元素精靈的情緒;一般來說,越大、越重的元素精靈對於受能者的需求量亦隨之上升,而他們本身也具備強大的能量拉攏受能者。
 
  講解到這兒,相信各位隊員素精靈已有基本認識,接下來我要向各位好好介紹我所屬的家族──惰性天使。
 
  想當然耳,「惰性」這個形容詞也是人類自行加上去的,用來表達我們家族成員的共同性格:鮮少、甚至不與其他元素精靈打交道。事實上,並不是我們懶得從事社交活動,而是根本沒有必要。保持內心平靜是一件重要的事,與其找人哈拉,不如提升內在品質──瞧,多麼高貴的情操啊!
 
  我深深以我們「惰性」的特質為傲。真無法理解氧、氟、氯等天使的行徑,喜歡串門子不說,同類之間還非得兩兩手拉手結伴同行。獨來獨往不是比較自由嗎?
 
  惰性天使普遍習慣獨來獨往,不過塊頭大一些的卻稍嫌躁動。以氙天使為例,若周圍太吵鬧,他們還是會和氧、氟、氯開始說長道短。至於我──氬──沒有人類的極端威逼,我絕不理會那些過於亢奮的傢伙;即便處在不得已的狀態,交談一、兩句已是上限。倒是這些過度亢奮的傢伙往往耐不住安靜,一有機會就立刻把我放生,自顧自找別人玩──別擔心,我不但不介意,還很高興重獲安寧呢。
 
  人類很奇怪,明明知道元素精靈的特性,硬要反其道而行。這麼做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科學發展。
 
  因為掌握了元素精靈的特性並懂得加以利用,人類進步神速,克服先天低劣的戰鬥力及適應力,成為世上相當強勢的物種。
 
  有時,他們得為此付出代價。
 
  儘管允許被威逼利誘,元素精靈到底仍遵從自己的本性,此乃不爭之事實。
 
  哎呀,現場氣氛怎麼越來越凝重了呢?咱們還是趕緊將焦點移回惰性天使。
 
  惰性天使中,最神秘的存在非氡天使莫屬。前面曾提過天使皆俱有羽翼,氡是唯一的例外。他們空有翅膀骨架,缺乏羽毛,加上質量在天使中可是數一數二的大,造成飛行困難,活動範圍童常侷限在地面或地底。
 
  他們神出鬼沒,喜歡莫名其妙搞失蹤。溫泉裡、石頭中,乃至牆壁內部諸如此類不可思議的地方,都可能是他們的出沒地。匪夷所思的是,在誕生數小時至數週後,他們便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是鉛地精,本尊幾近人間蒸發。
 
  世上不乏這類莫名神隱的元素精靈。他們的「後繼者」完全不明白先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自己究竟從何而來。
 
  普通的無色天使必須透過受能者接收能量所產生的改變,方能讓自身發光,然而氡本身會自然散發黃光。人類對這黃光退避三舍,也因此,關於氡的化學研究,人類所知有限。
 
  籠罩在謎團中的氡天使族群近期出現了一位「傳說」,這可謂元素精靈世界重大無比的消息,尤其對於惰性天使。所謂的傳說,意指通過天神氬羅恩的試煉、握有強大力量的頂尖高手。
 
  聽說那位傳說的名字叫「籟氡」。向來對聳動新聞不感興趣的我,居然也動了想更了解那位傳說的念頭,實在太反常了。
 
  算了,我在想什麼呢?還是維持內心平靜比較重要,心浮氣躁往往落得一事無成,各位應當都同意我的看法,對吧?
 




嗨,大家好,這裡是下禮拜要去台南隊練但是居然感染腸胃型感冒的人一兌。

這篇拖了很久才發布,並不是因為靈感枯竭,而是因為中間歷經三次砍掉重練----敝人一直在思索這篇該由符尤笙敘述,抑或從惰性天使的角度出發?後來決定使用惰性天使的角度,老是以人類的觀點看待世界,未免無趣。

文中關於元素精靈的特性,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查閱,如果沒興趣也無妨,但是千萬別把它當成教科書閱讀,敝人可是花了好一番心力才避免讓它看起來像教科書OAO

然後,想必各位都看到了,本篇插圖的完成日期是去年暑假......噓,別跟別人說,其實這張圖還處於草稿階段,不過敝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完稿

最後附上符尤笙和古楓高中制服的設定。咦?尼問男生版制服到哪去了?嗯......(以下略



點圖進公會


感謝各位耐心閱讀,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墨森
我有時寫文章的時候也會花很久的時間思考要如何不像參考書一樣,然後就直接放棄開始耍笨❜ ∀ ❛

01-21 22:22

人一兌
別放棄RRR堅持下去一定能像華生一樣突破盲點(咦02-03 23:59
愛畫圖的因心
感覺很蚌,為死板的元素週期表擬人化,期待後續

01-22 10:12

人一兌
其實科學的世界很有趣,只是被考試和負面新聞醜化了02-03 23:57
小天
我身上也滿滿惰性...(被巴)
不過用非人物質的觀點來敘說故事感覺很不錯啊...( ̄▽ ̄)

01-22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f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櫻樹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怪物酒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