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載】《遊戯王VRAINS》第35話『もう一つのロスト事件』(圖多注意)

作者:黑努維尼亞│遊戲王 VRAINS│2018-01-21 17:52:52│巴幣:16│人氣:1104

【第35話 ─ もう一つのロスト事件

《第三十五集 ─ 另一起失落的事件




>>縮圖來源:しのざき

註:由於角色眾多,為了區別差異而以不同顏色代表,遊作(PM)深藍色伊格尼斯(Ai醬)灰色草薙(熱狗)鴿子記者,鴻上博士咖啡色晃哥淺藍色鬼影(Spectre)藍綠色青蛙記者綠色其餘都是白色。

■動畫串圖片較多且GIF圖片第一次跑時會比較LAG,請耐心待就能享受最完整的一集感謝。


■ 本集腳本:吉田伸
分鏡:ルーチェ・ヤギ
演出:松川朋弘、福井智子
■ 作畫監督:山村有理、Synod


由於藍天使上一集被鬼影殘虐擊敗,愛妹如癡地晃哥立刻登入Link Vrains上線殺人,沒想到在快找到妹妹時,卻被鴻上博士設置的陷阱給擄獲,晃哥想要掙脫陷阱,鴻上立刻警告他說這陷阱牢籠上可是佈滿電腦病毒,一碰到就會喪失意識,而鴻上也開始侃侃而談自己為何還活著的理由,以及又為何要實施漢諾塔計畫。

鴻上博十年前為SOL的一員並創造了伊格尼斯(意識AI的總稱),之後『失落的事件』爆發,SOL公司為了獨佔伊格尼斯賺大錢,於是就把鴻上博士監禁並對其植入電腦病毒使其陷入植物人狀態,但是當SOL以為博士已死亡之際,其子左輪清除了博士身上的病毒並將其意識在網路上重現,雖然SOL很卑鄙,但是鴻上成立漢諾騎士的理由並非是向SOL復仇,而是必須誓死消滅自己所創造的伊格尼斯,因為有意識的AI是「超越人類想像的存在」極具危險,所以當漢諾塔完成時世界上所有的數據都會被消滅,包含漢諾騎士本身的存在也是。

說完鴻上博士就悄悄離開了,無力的晃哥只能看著自己的妹妹化為一團數據而無力哀號著。



另一方面,遠端的草薙哥由於看不到Link Vrains內部畫面,所以聰明的他想到將Playmaker的位置傳送給戰地記者青蛙&鴿子,透過他們的攝影就能夠清楚掌握遊作的動態了。



也就說了藍色的愛(あい)什麼的吧?

青いAi(あい),你指什麼?  
→小黑在這邊玩諧音梗w

而我們的Playmaker雖然上一集看到後方颳起了高聳的花風暴,但是他對此並不在意繼續往漢諾塔前進,來到一座大橋上就遇到了在那邊等待著他的鬼影,鬼影告訴PM自己擊敗了藍天使,如果敢阻撓左輪大人的計畫就要將他排除,意見不合的兩人別無選擇,只能決鬥!

要上了!

請多多指教!
                         
《本次決鬥: Spectre vs Playmaker


※適用決鬥:大師決鬥!


鬼影先攻,鬼影如同上一場一樣,開場通常召喚《聖種的地靈》並直接連結召喚聖天樹的幼精》並覆蓋一張卡片結束這回合。


PM看到鬼影開局跳一隻攻擊0的連結怪就結束覺得很訝異,想到藍天使的牌組是透過高速展開給予對手複數效果傷害的超強力牌組,鬼影能打倒她的話一定不是泛泛之輩。

於是在雙方開始廝殺之前,PM選擇向鬼影提問為了什麼而戰?」「為何要幫助左輪?鬼影的回覆都是忠心於左輪大人左右讓PM非常火大,PM認為鬼影根本不知道左輪是怎樣的人也不知道漢諾騎士在做什麼狗屁倒灶的事,從「十年前」開始漢諾騎士就引發了失落的事件讓許多人流離失所把他們的人生搞得一團亂,你他媽的一個路人甲是在多管閒事什麼!

但是聽到PM指責的鬼影反而開始感興趣起來,失落的事件,被抓走的小孩是六人,六個人都是各自被隔離所以也互不相識,就像是我不認識你,你也不會認識我一樣,沒錯鬼影就是當時的六個孩子之一PM相當驚訝,更讓PM錯愕的是鬼影對於該事件一點都不覺得痛苦,PM的信念開始動搖‧‧‧‧‧‧



「我一直在孤兒院裡長大,大概是因為原本就孤身一人的關係吧~」

「我身上好像欠缺與人交流的能力」


「就算身處於人群中,我也一直覺得既孤獨又無聊‧‧‧」


「就在那時 發生了那起事件」


「也因為這起事件」


「讓我得到了快樂」


「你竟然說快樂‧‧‧?」


「當然啦~我很享受那起事件~」

「真的非常有趣呀~反正回去後等待著我的也只是無聊跟孤獨而已」


                                                       Spectre
「在那之前的我只是活著的 鬼 影,就像是幽靈一般的存在一樣‧‧‧」

「沒有人會和我說話‧‧‧也沒有人會關心我‧‧‧」


「但是 在那裡不一樣」


「有誰在試探著我;有誰在期待著我‧‧‧‧‧‧」


在這麼想的瞬間,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活著的實感~」


簡直就像是夢一般的時光啊~


「但是遺憾的是,我的快樂時光結束了‧‧‧」


「一般來說 人在那裡不是會受傷的嗎?」

「‧‧‧‧‧‧

「你們可能沒辦法理解吧~」

「一定是因為在那起事件受到心靈創傷的人,以前都過著幸福的生活吧!」


鬼影繼續侃侃而談,事件結束後他又被送回孤兒院,比起應該受到更多的關心所換來的卻是更多的沉默,鬼影被禁止談到跟『事件』有關的內容,大人們都對他避之唯恐不及,在孤兒院完全感受不到歸屬感的自己只好再次回到了「監禁自己的地方」,即使該設施已經報廢,鬼影仍然待在那邊痴痴的等著,懷念著那段快樂的時光能夠重新來到,而將這份冀望化為現實的則是‧‧‧

看到他時我一眼就明白 他是來迎接我的


                                                                       Revolver
左輪手槍‧‧‧‧‧‧

「欸‧‧‧?原來這麼早就和左輪在一起了啊‧‧‧?」

「難道你不憎恨漢諾騎士嗎!?」


「憎恨?是左輪大人給了我歸宿,我又為什麼要憎恨呢?」


「‧‧‧‧‧‧」


「很‧‧‧不可思議嗎?像我這樣‧‧‧?」


「從我的角度來看,高聲將自己的價值觀說是正義的你才更不可思議呢~」


從那起事件之後 我的時間就停止了!


喝哈哈  從那起事件後 我的時間卻反而開始流動了!


(不妙‧‧‧這傢伙很危險,動搖了Playmaker的信念)


「Playmaker再說下去也沒用啦」

「他和你完全不一樣啦」

「你看!再拖拖拉拉下去,漢諾塔就快要完成啦!」


由於Ai醬聰明的打斷PM的沉思要他專心戰鬥,PM只好重新認真作招,由於鬼影的牌組對於PM來說還是未知數,PM選擇穩紮穩打注重超展開湊齊大量連結怪連續強攻對手!

PM將等級1的《延時天使》送入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比特騎兵》
接著將《比特騎兵》作為素材,連結召喚《連結 門徒》(L1 500 ↓)

再來從手牌特殊召喚《連結基盤飛行器特殊召喚至(↓)
並將其連結召喚成《連結 狂信者》
(L1 500 ↑)
→此卡特召場合必發,此回合自己不能連結召喚L3以上的怪獸。

接著解放自己連結端的《連結 狂信者》 發動《連結 門徒》的效果
從牌組抽一張牌,之後選擇一張手牌返回牌組最下方
由於相互連結的《連結 狂信者》被解放可以發動其效果
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兩體『連結代幣』(網域族/光/1星/0/0)。

然後通常召喚《網域界齒輪》,其效果守備特召墓地的《延時天使》並且效果無效
並將兩體怪獸作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二進位 女術士》
(L2 1600 ←→)
《網域界齒輪》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一體『齒輪代幣(網域族/光/2星/0/0)

還沒完PM再將齒輪代幣』和《連結 門徒》作為素材,連結召喚《多執行巨槌》
(L2 1000 ↓→ ,マルチス,多執行緒(multithreading)的前段字

最後再把兩張連結代幣』做為素材連結召喚《二進位 劍士》(L2 1800 ←→)!

PM手牌剩兩張,場上有《二進位 劍士》《二進位 女術士》《多執行巨槌》三體連結怪獸
PM以《二進位 女術士》對鬼影進行直接攻擊!


鬼影受到1600點傷害,當然如同前場決鬥,鬼影發動《聖天樹的幼精》的效果,在自己連結端特殊召喚《聖蔓的守護者》並且回復1600點生命值,由於補血很爽,所以鬼影發出很銷魂的叫聲。


因為感受到了聖天樹補血的溫暖,鬼影想起自己兒時的記憶並娓娓道來。

自己從小就被捨棄在樹洞裡,雖然年紀還小但是被捨棄在樹洞仰望星空的記憶卻是自己忘記不了的,而這棵樹就在孤兒院後方的小山丘上,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甚至是野獸逼近,這棵樹就像是母親一樣用他的樹枝與茂葉保護了還是嬰兒的自己。


「那之後的幾年‧‧‧我在孤兒院被養育長大」

「但能讓我覺得安心的 還是只有在這棵樹身旁而已」


「發生難過的事時,都是這棵樹治癒了我」


「然後事件發生了‧‧‧」


「在事件的期間我真的很開心吶‧‧‧」


「唯一在意的就是不能與這顆樹相見而已‧‧‧」

「但是在事件之後‧‧‧」


「我回到孤兒院時 那棵樹已經不見了‧‧‧」


「只因為大人們無聊的理由‧‧‧」


「那時對世間所有的留戀‧‧‧」


「都從我心中消失了‧‧‧」


「我的歸宿只有左輪大人身邊而已‧‧‧」


「‧‧‧‧‧‧」


我願將這份靈魂


奉獻給左輪大人!


【下集預告 第35話 ─ くだらない正義


這是因執念而生個人的戰鬥


雖然堅定地發誓不能捲入他人


可世事無常

現實卻不允許這麼做


逐漸疲勞衰弱的精神

僅有正義感在支撐著!


「那個事件的被害者有可能存在憎恨以外的感情嗎!」


下回遊戲王VRAINS 無聊的正義

Into the VRAINS

【本集感想】

劇情部分

1.回歸 吉田 腳本的一集,不知為何這集劇情卻格外平淡,跟上一集的鬼影相比,這集的鬼影感覺就像是個不同人,少了種文質彬彬的狂氣,原本同樣是受害者兩人的鬼影跟PM感覺揭發身分時以及信念衝突時,應該可以再更有爆點就是,氣氛上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2.鬼影的部分,原來他是環保人士呀,鬼影是六孩子的部分不易外,從第12集就有伏筆,而鬼影從小就被樹精聖天樹保護(好可怕啊),聖天樹對於自己就像是母親一樣,即使跟人格格不入,還有聖天樹與自己為伴,而被綁架後不曾被人期待的自己,似乎可以透過VR決鬥讓未知的人獲得期待而使自己的生命有了新意義,因此對於作哥極為痛苦的『失落的事件』,對於鬼影來說則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因此他非常感謝也非常享受,被救出之後還是一樣格格不入外加聖天樹的死亡,鬼影對世間不在眷戀,直到左輪的出現給予了他新的意義,所以他加入漢諾騎士輔佐左輪大人,可喜可賀。


不知為何,雖然合理但有點平淡嗯?嘛劇情疑問上可能有 鬼影小時候是?那棵樹精是?鬼影是不是也有某些特殊能力天賦異稟?被抓走的六個孩子是不是都是因為具有特殊潛能才被抓去的?等等那上一集的鬼影小時候在谷底徘徊呢?怎麼這集就沒有提到了?藍天使繪本也真的是設計心酸的?

至於PM跟鬼影衝突也毫不意外,雖然從PM口中我們可以得知PM還是不知道漢諾計畫主謀其實是SOL,PM還是一直照著自己所想的復仇,但是即使
漢諾計畫對於部分的人來說並非這麼糟,其實也不影響其復仇就是,最後還是得說PM你知道藍天使掛了竟然也沒反應,幫藍天使哭哭  Ai醬真的越來越聰明了,這次竟然會先叫PM冷靜幹死對方才是重點www

3.晃哥立刻上線殺人我立刻笑噴,但是沒想到鴻上會出馬蠻訝異的,鴻上的遭遇跟SOL作的事其實觀眾都有猜到其實也不怎麼意外,原來漢諾騎士是自殺突擊隊呀,只是想讓人吐槽的地方是你都有病毒牢籠為什麼不直接去困住PM啦wwwwww


我操你x的,誰管你漢諾塔啊
我妹到底會怎樣給我說清楚啊!

4.最後我錯了嗚嗚查證沒查清楚,鬼影的名字在動畫中是 Spectre 非 Specter,名字由來是捏電腦安全漏洞的「幽靈」,幽靈是一個存在於分支預測實現中的硬體漏洞,含有預測執行功能的現代微處理器均受其影響,允許惡意行程存取其他程式在對映記憶體中的內容,簡單來說Spectre是一個可以迫使用戶作業系統上的其他程式存取其程式電腦記憶體空間中任意位置的漏洞在此說明。


決鬥部分

1.鬼影不洗牌沒啥好說的,PM的部分則是以往的瘋狂說書,召喚+特殊召喚次數總共11次,跳了5隻新連結怪獸,其額外已經破了15張張數限制也可喜可賀,至於新的連結怪獸大概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用來展開的「連結+宗教系列」連結怪獸(門徒:Disciple)(狂信者:Devotee),以及「二進位」等怪獸,詳細效果下集分曉,或許二進位有著戰破無效的效果,因此可以無效守護者給予鬼影大量傷害(如預告)。

2.最後本集作畫相當崩,除了最後一幕帥氣的「我願意獻出我靈魂」外都超崩,而且決鬥不時有很多奇妙的動作,嗯,跟上一集大崩的有特色相比,這集演出實在令人三條線啊‧‧‧


出拳那個動作真的很有喜感www


嘛好~下禮拜再相見~
這幕真的很唯美~


【遊戲王VRAINS 35話 Nico滿意度】


滿意度比上禮拜低了0.6%(84.6%)
而選項五 不好 則緩緩比例下降,可喜可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 VRAINS|遊戲王|VRAINS|Yugioh|連載|動畫|遊戲|卡片|紙牌|Playmaker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火
這一世代的反派少了中二氣息,卻多了堅定不移的信念
從小是邊緣人的鬼影,自從被綁架強迫決鬥後,終於發現自我價值,不想回到無聊的邊緣人生,毅然決然投奔漢諾騎士陣營,真是勵志啊!!!

01-21 18:51

黑努維尼亞
還附帶環保議題外加不要隨便拋棄小孩wwww
01-21 22:06
楓翔
作哥的猜拳大賽wwww

02-22 00:00

黑努維尼亞
作畫崩壞喜感倍增wwww02-22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ionicle7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遊戯王VRAI... 後一篇:【連載】《遊戯王VRAI...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