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50、無法拒絕的邀請

作者:雅樹│2018-01-21 17:38:52│巴幣:0│人氣:96
Persona
怪盜異聞錄


ROUND50、無法拒絕的邀請


“以上,就是你們失蹤這一年裡,發生的重大事件,與世界現今的局勢。還有什麼疑問嗎?”
特偵局總部會議室內。
路希將黎安一行被妃靈夢轉移到阿摩羅宮殿這段期間發生的事對眾人詳細解說完畢,詢問道。


“Melody回日本了啊…媽咪呢?回出版社繼續擔任總編輯?”
黎安喃喃自語著,隨後問道。


“不,他現在是新聞局局長。”
路希搖頭道。


“哈!?”
由於答案與預期落差太大,黎安懵道。


“由於世界各地毫無徵兆突然爆發的「人類異化現象」,即由Shadow造成的動亂。
為避免引發進一步恐慌,產生連鎖效應,導致災情擴大。其中詳細內情不可能對一般民眾全盤托出。
且為維持社會秩序和諧穩定,進行某種程度的情報操作絕對有其必要性。”
路希解釋道。


“原來如此…本身就是音使,曾在特偵課服務,亦是頂尖駭客的媽咪,確是擔當重任的不二人選。”
黎安恍然大悟道。


“我跟路希現在都是特偵局探員,當初媽咪幫我們做的假身份,也在局長幫助下成了真身份。
過去我們曾是皇朝殺手的檔案也全被抹除。儘管如此,也無法彌補我們犯下的罪。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將自身角色扮演好。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負局長的期望,不愧對自己的良心。”
沈盼感慨萬千道。


“發生了許多事啊…”
黎安感嘆道。


“那麼,我們這邊的說明到此為止。接下來,是否可以請你們說明一下。
你們是怎樣在那場大爆炸中生還的,這段期間你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敘舊結束後,路希神色一變,肅然道。


“這是審訊?”
黎安自嘲道。


“不算。若是審訊,此刻我們就不會是在會議室裡。”
沈盼否定道。


“說當然沒問題,只是我怕即使說了,你們的上層恐怕也不會信。”
黎安苦笑道。


“黎安,無論高層是否採信,我跟路希都相信你們。”
沈盼表態道。


“那好吧!事情是這樣的…”
黎安將眾人發生的事詳細交代了一遍,由潘多拉開始,到飛彈襲擊,以及隨後被妃靈夢轉移。
神宋孟久現身,與其真面目乃是邪神‧奈亞拉托提普的事實。然而當黎安說完後,卻見沈盼眉頭深鎖。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不用客氣,有問題儘管問。”
黎安察覺到沈盼神色有異,便道。


“好,那我就直說了。你說宋若帆失蹤的父親宋孟,就是灰色魅影的祭師‧神宋孟久。
事實上宋孟已被邪身附身奪舍,神宋孟久是奈亞拉托提普在現世的化身,沒錯吧?”
沈盼詢問道。


“是。”
黎安答道。


“雖然現世已過一年,但你們在阿摩羅宮殿只待了不到一天。且一番激戰後,你們已將邪神消滅。是嗎?”
沈盼再問道。


“沒錯。”
黎安再答道。


“那麼我很遺憾的告訴你,若你所言非虛,你們恐怕被騙了。”
沈盼嘆息道。


“什麼意思?”
黎安察覺到沈盼語氣有異,一股不詳的預感浮上心頭。


“他的意思是,神宋孟久不但沒死,甚至從未失蹤過。
Shadow事件爆發後,灰色魅影能在第一時間挺身而出,派遣精英前往世界各國武力鎮壓暴動。
所有行動皆是由他本人親自下達指示。這一年來他也在媒體中露面無數次,我可以保證他肯定沒死。
也不是影武者。那種久居上位的氣勢,絕不是影武者能輕易模仿出來的。”
路希答道。


“這不可能!!”
由阿摩羅宮殿歷劫歸來的五人,異口同聲道。


“黎安,你所言疑點有二。一,若奈亞拉托提普與妃靈夢,或說黑與白,皆是由人類的集體無意識中誕生。
那除非將人類完全滅絕,否則無人能將兩者徹底殺死。即使看似消滅,只要世上仍有人類此物種存在。
他們就能藉由人類的集體無意識,無限重生!”
沈盼肅容道。


“二,你們與邪神交戰結束後,神宋孟久立刻回歸現世,故看似從未離開過,你們卻隔了一年才歸來。
身為對等的神明,力量應不至落差太大,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我們是否可假設。
黑白二神看似對立,只是演戲欺騙你們,其實兩者間根本是一夥的?”
路希假設道。


“關於這問題,由我來解答吧!”
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一名身穿白袍的白髮老者走了進來。
此人正是前皇朝技術開發局長、現特偵局技術顧問,PRS的開發者‧尼古拉博士。


“尼古拉博士。”
路希與沈盼和尼古拉博士也算是兩度共事的同儕,見博士進入,雙雙打招呼道。


“黑與白皆是由集體無意識中誕生的虛神,差別只在雙方力量來源不同。白是正,黑是負。
白輸給黑的理由很簡單,世上懷抱著負面思想的人,遠比懷抱著正面思想的人多,僅此而已。
你們不必想的太複雜。”
尼古拉博士說道。


“即是,並非黑與白狼狽為奸,也不是白刻意放水。而是潛意識中,期望毀滅的人遠比嚮往未來的人更多。
是我們人類自己,宣判了自己的死刑。正因如此,才導致Shadow誕生。是嗎?”
路希語重心長道。


“可以這麼說。”
尼古拉博士點頭微笑道,一幅孺子可教也的模樣。


“可惡!!我們全被耍了!那傢伙根本沒有把我們當成對手,而是像貓捉老鼠一樣玩弄我們!”
黎安憤慨道,一拳擊打在堅實的木製會議桌上,發出一聲沉重悶響。


“說實話,灰色魅影對Shadow事件的反應實在太過迅速,迅速到令人懷疑,他們對此是否早有準備。”
尼古拉博士道。


“早有準備!?您的意思是,灰色魅影自導自演,一手策劃了Shadow事件,從中牟利?”
黎安立刻把握住尼古拉博士話中的關鍵字,詢問道。


“沒錯,確實很可疑。而且從結果看,他們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功。”
路希附和道。


“當然巨大。從一個地下恐怖組織搖身一變,成為凌駕於聯合國以上的正義使者,根本是鹹魚大翻身啊!”
沈盼嘲諷道。


“所幸我們這邊還有PRS,灰色魅影若敢把手伸的太長,就得掂量掂量,自己得付出多少代價。”
尼古拉博士冷笑道。


“尼古拉博士,PRS,究竟是什麼?”
黎安詢問道。


“關於這點,你們自己試試,不就知道了?”
尼古拉博士微笑道。


“試?怎麼試?”
黎安詢問道。


“只要你們跟路希和沈盼一樣,加入特偵局,我自然會為你們開發屬於你們的腰帶。
到時候,你們就能像他們一樣,進行所謂的「變身」了。”
尼古拉博士賣關子道。


“原來穿上那種特殊強化裝甲的過程,稱之為變身?”
黎安若有所思道。


“雖然晚了一年,不過當初你們失蹤前,局長確實吩咐過我們,要向你們轉達招攬之意。”
路希誠懇道。


“黎安,你原本就是夜鶯退伍。李達夫,你原本就是警察。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如今國難當前,面對國家的徵召,相信你們不會拒絕吧!”
尼古拉博士抬出了大義的旗幟,勸說道。


“那當然!!義不容辭!”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大猩猩立刻熱血沸騰,表態道。


“至於妳們兩位,前科累累的怪盜五號,與協助怪盜逃離警方追緝的宋若帆小姐。
只要妳們加入特偵局,我替局長保證,妳們過去犯下的一切罪行,同樣可以一筆勾銷。
我跟他們倆個皇朝餘孽都能得到重用,就是局長唯才是用,用人不疑最好的證明。”
尼古拉博士繼續勸說道。
至於玲子,雖然外表看來是少女,但尼古拉博士心中很清楚,她只是一台機車變成的機娘而已。
機車當然得聽主人的話,於是玲子的個人意願,就被尼古拉博士漠視了。


“這…”
文安琪猶豫起來,若只有她一人,她當然不會顧忌。
但如今自己的選擇,可能會影響到宋若帆、李達夫甚至玲子的命運。
可以說除了黎安之外,所有人的決定其實都取決於她的答案上。她一旦拒絕,這三人也絕不可能答應。
光憑這一點,就不由得她不小心謹慎,深思熟慮。


宋若帆望向黎安,用眼神示意詢問他的意見。但黎安自己也在考慮中,因此無法給予她答案。
至於玲子則是一號表情,沒有人看的出她的思考迴路此刻正在想著什麼。
面對尼古拉博士提出的邀請,五人中除了李達夫立刻表態,其餘四人竟無一回答。
場面一時為之沉默,雙方陷入尷尬的窘境。就連李達夫也發現情況有異,開始反思自己是否太過衝動。


“尼古拉博士,可否容我等…商量一二?”
黎安的提問,打破了尷尬的沉默。


“那當然,沒問題。我們就在外面,靜候佳音。”
尼古拉博士微笑道,點頭示意二人離開,路希與沈盼隨之而去。離去前沈盼還不忘回頭看了一下。
似乎是在奇怪這種有機會報效國家,將功折罪的好事為何不馬上答應,竟然還要考慮,這些人是否腦抽。


“關於我們五人加入特偵局這件事,大家怎麼看?請暢所欲言,毋須顧忌。”
待三人離去並關上房門後,黎安詢問道。


“我反對。”
玲子語出驚人道。


“理由?”
黎安問道。


“我們是妃靈夢揀選的音使,理應保持中庸的立場。一旦加入政府組織,成為國家公務員。
日後接受國家命令行動,勢必會與音使誕生的原意產生衝突。那時處於矛盾中的我們,如何自處?”
玲子說明道。


“妳的意思是,政府可能命令我們做出一些踰矩的行為。比如說,活捉妃靈夢之類的?”
李達夫詢問道。


“你是警察,這個問題的答案,相信你肯定比我更清楚。不用說活捉了。
將妃靈夢與神宋孟久一視同仁,判定為人類的敵人,而決定將她與神宋孟久一併消滅,也有極可能。
無論用以掩飾的詞藻有多冠冕堂皇,「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一向是你們人類在面對未知,且判斷具有威脅性的事物時,優先奉行的最高準則,不是嗎?”
玲子陳述道。這段話令李達夫完全無法反駁,因為他很清楚,這些都是事實。


“沒錯,我的想法也是如此。別的不用說,光是維持中立這點,我們就不該加入任何官方組織。”
黎安讚同道。


“很遺憾,看來我們非加入不可。”
文安琪無奈道。


“為什麼?”
宋若帆奇道。


“剛才尼古拉博士說在外面「靜候佳音」,其實就是在恐嚇。
真正的意思是當我們開門出去後,如果他沒有得到令他滿意的答案,就要對我們動用武力。”
黎安嘆了口氣,道。


“沒錯。事實上,現在會議室外已被部隊包圍了。沒猜錯的話,那些應該就是所謂的「量產型騎士」。
雖說是由普通人變身的,但在PRS加持下也擁有足以抗衡音使的能力。”
文安琪神色凝重道。


“那麼,你的決定是?好漢不吃眼前虧,先加入特偵局渡過難關,其他事情以後再說。
還是為了維護所謂中立的立場,不惜與昔日戰友為敵,反目成仇,生死相搏?”
李達夫詢問道。


“不需要急著決定。打破僵局,還有第三種方法。”
黎安正在苦惱時,玲子打岔道。


“什麼方法!?”
眾人異口同聲道。


“Toraesuto!!”
玲子發動智天使,五人的身影頓時消失。


“報告!!他們跑了!”
「碰!」的一聲巨響,當量產型騎士部隊察覺情況有異,破門而入時,早已人去樓空。


第一部 完


第二部 Persona2‧騎士異聞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49、蘇芳家... 後一篇:騎士異聞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