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邪靈入侵

作者:異氟爾酮│2018-01-21 14:16:05│巴幣:24│人氣:298
      ~我有個遊戲的分類耶!想想還是認認真真來介紹一下邪靈入侵好了,因為是舊遊戲了,所以會捏它;加上我是先看了二代的實況,一代又特價中,才回頭玩了一代,所以八成也會捏到二代劇情,畢竟一、二代關聯性蠻大的~
      另外說一下,圖片方面我是辜狗圖片抓的,因此如果圖片有啥版權方面的問題,講一下我就拿掉~
來首音樂

來首最近愛聽的音樂~你我皆凡人!明明就不是這麼翻......


      邪靈入侵為恐怖大師三上真司作品,曾經他之手的遊戲有惡魔獵人跟惡靈古堡......我都沒玩過XD這兩款都是看我哥玩,我不知為何操控無能?總之我是超久沒玩驚悚類型的遊戲了,大概血源詛咒就是在邪靈之前的驚悚遊戲了,之後就是尼爾啦~刺客啦~
      看完邪靈2的實況,大概知道主角賽巴斯汀的女兒莉莉在一場火災喪生,而老婆麥拉失蹤,曾經是他下屬的新人刑警基嫚突然出現在他面前,說他女兒莉莉還活著,她被放到一台名為STEM的儀器中當作核心,就是一代時用一個大腦就可把大家的腦做連線的裝置,但是莉莉的意識卻不見了。因此只好把賽巴"請"去裡面找莉莉,這就是二代的劇情。於是我看完了實況,就興起了玩一代的念頭。


      巴斯汀,姓氏超長,什麼卡斯特拉諾~~~我蠻喜歡聽他念自己的姓氏,而且感覺他很喜歡強調他的姓氏。遊戲中可以看到他的刑警日記,他的老婆麥拉本來是搭檔,兩人應該是一見鍾情吧,之後麥拉在一次值勤中受傷,促使賽巴決定說出心意,於是兩人就結婚生下了莉莉。遊戲中收集到的剪報資料可以看到,賽巴家裡莫名發生火災燒死他的女兒莉莉跟保母,麥拉直覺不單純於是調查火災,發現莉莉是被綁架了,但是賽巴覺得麥拉精神失常,之後麥拉就失蹤了,賽巴也就開始藉酒澆愁,不過他覺得雖然他酗酒,但是不影響他執勤就好。但是他的搭檔小喬太擔心他的身體了,所以有向上舉報他不適任之類的......對話中得知,賽巴並沒有怪小喬捅了他。因為愛~這是愛~~~(夠了歐!



      喬瑟夫。織田,日本人,眼鏡是本體,他是不是看起來很禁慾啊?XD繼麥拉之後,與賽巴搭檔最久的刑警,賽巴也相當信任他,因此當賽巴在麥拉失蹤一段時間後,突然收到麥拉留給他,關於莉莉失蹤的調查資料,賽巴都有跟小喬討論;兩人也在追蹤失蹤人口的案子,當新人基嫚突然出現時,小喬覺得基嫚會拖到他們的調查進度,賽巴反而覺得自己應該負責訓練基嫚,所以不顧小喬反對讓基嫚加入。而到教堂那裡,小喬居然跟賽巴說他有自殺傾向!!(靠!我都捨命幫你撿眼鏡,你現在跟我說你不想活惹!欠肛嗎?)而且每次快要變成怪物時,他越來越不想抵抗了,賽巴則安慰他說撐去就沒事的!可惜遊戲對小喬著墨不多,所以不知道他怎麼會有自殺傾向?
      我覺得有奇怪的點,賽巴日記中有提到他覺得基嫚怪怪的,小喬還說賽巴想太多了,所以賽巴對基嫚是有防備心的,還覺得小喬喜歡基嫚......,但一開始反對基嫚加入的居然是小喬。而基嫚那邊的上司,覺得小喬思縝密,很危險需要優先處理......一直要基嫚找機會殺小喬。小喬命運也很多舛,劇情中就他受傷最多次,一下踩到陷阱被敵人拖去斷頭台,一下被人狙擊,還吃基嫚一槍......到底有沒有死也不知道?希望沒有。小喬受傷時,只要賽巴過去關心就可以幫他補血,可惜也是聚少離多啊!好可怕~~不要丟下我一個倫啊!!

      第一輪時我好不熟悉操作,各方面補給超少,潛行暗殺一定要在敵人"後面蹲下"才行施展,而且回到安全屋也不會有回血的物品。有些關卡的BOSS打不死,只能擊退,然後我常因找不到機關浪費很多彈藥......光是打蘿拉那關我就不知道死了幾次,死到我看到她登場都無感了......



      莉。基嫚,從遊戲補充的基嫚DLC中可以知道,基嫚隸屬神秘組織:莫比烏斯,想必是賽巴跟小喬查失蹤人口案摸到裡邊了,所以組織派基嫚混進警局,到塞巴身邊做臥底,看他們究竟查到了多少東西。基嫚覺得賽巴很溫柔,很照顧新人。雖然有大半天賽巴都沉浸在酒精裡......
      基嫚一開始也對很多事情不大理解,她一起進到STEM是組織上司的意思,給她打了針,讓她不會被感染,並指示她把萊斯里帶出來,找機會殺掉賽巴跟小喬;但是基嫚沒有這麼做,甚至會偷偷幫助賽巴,由此可見基嫚還是有她自己的道德底線。
      遊戲中其實基嫚算是很少出現,但DLC裡她很慘,幾乎沒什麼武器只能潛行,感覺在STEM裡時,三人在面對異狀時似乎都是不同情形;例如有一個地方三人終於又湊在一起,當敵人魯維克送出類似脈衝的東西時,被感染的賽巴跟小喬都會陷入痛苦之中,只有被打過預防針的基嫚無感,她很困惑地看著抱頭掙扎的兩人。下一秒賽巴就抱著頭,痛苦的一邊叫一邊往前跑走了,基嫚還在滿臉問號時,後面小喬搭了她的肩,回頭就看到小喬滿臉紅瘡的感染臉掐住基嫚的脖子,但是聲音好像是基嫚的上司......在賽巴的視角,卻是三人都被拉進一攤血裡,然後再次被分開。



      魯本或魯維克,從小就有解剖小動物的癖好,父親是大地主所以很有錢,而且家族一直都有在金援精神病院,算是在做善事之類的吧?反正他爸不知道做了什麼決定,讓農民不爽跑去燒穀倉洩憤,剛好魯本跟姐姐蘿拉在裡面玩,造成魯本被嚴重燒傷,蘿拉為了救魯本被燒死。燒傷後的魯本想必性大變,不然他父親怎麼會把他軟禁在地下室,似乎還對他母親隱瞞。
      從馬賽洛醫生與青年時的魯維克對話得知,醫生一直都在提供素材給他實驗,但之後魯維克拒絕對醫院的金援,還騙醫生父母遠行不在,事實上魯維克殺了他父母。而且他也從解剖動物進階到解剖人了,醫生也覬覦著STEM研究,於是他與莫比烏斯合作,想踢掉魯本侵占他的研究,魯本當然後想保護他的研究,拒絕與組織合作的魯本,就被組織給殺了,還物盡其用的用他的大腦來做STEM核心......所以才會有這一連串的事件,誰跟他做聯結就會在他的意識中被感染、殺掉,只有萊斯里沒事。



      蘿拉,喜歡紅色的溫柔姐姐,穀倉起火時,努力的把魯本推出窗外,自己被火活活燒死。兩人有沒有亂倫我是不知道啦?至少遊戲裡看不出來,應該是很單純的親情,不過在魯本的世界中,不知為何蘿拉那麼恐怖......



      蘿菈......她第一次登場的時候是從一攤血裡出現,一邊噴血一邊慘叫著出現,超毛滴!極度怕火,遊戲裡的怪因為都算是魯本的分身,幾乎都怕火。被抓住的話是一級必殺,直接把賽巴的頭拍爆,好紅好暴力!蘿拉會藉著地上的屍體當傳點,所以要把所在之處的屍體燒掉,不然蘿拉就會在你身邊現~~~身~~~




      萊斯里,憂鬱害怕的神情+蒼白的皮膚,還有碎碎念,我覺得他有種病態的美感,像是塘瓷娃娃一樣,雖然只會跑~跑~跑~到處亂跑~你可以不要再跑惹嗎?我一個人會怕怕!!嚇到吃手手~但感覺得出來,他有在幫助賽巴離開魯維克的STEM系統。但是某段他跑進門裡害賽巴被關在外面,然後要面對會一直復活的箱神,讓我很感冒就是= =




      遊戲中可以進到鏡子世界-庇護所,這位名為塔提雅娜的護士姊姊,是隸屬燈塔精神病院的護士,謎一樣的存在,誘騙賽巴坐電椅,然後害得我們的刑警賽巴斯汀染上喜歡上坐電椅的癖好,每次到庇護所都期待坐電椅。好好說的話,就是各種升級、紀錄、收集資料的安全屋,收集幹掉敵人後留下的腦殘液(綠汁),就可以坐上電椅來升級身體素質,變超級敏感警探啦~~~明明有刀卻要用拳頭是哪招?升級武器變軍火之王啦~~~




      遊戲中可培養與小喬的感情,各種奇怪地點撿到野生昏迷小喬。其實也沒撿到很多次啦......



      患難中見真情!!




     好客村民~即使受傷身體不適,還是出來迎接。


      手把手的教你生存技巧,是不是就甘心!





      雖然是舊遊戲,畫面還是很美的!


      克里姆森市的燈塔精神病院發生兇案,於是遊戲一開始就看到賽巴、小喬、基嫚同車前往,一到院......這選擇就開始了,基嫚走右邊、小喬走左邊,你要選哪一邊?小喬在哪邊我就在哪邊(可以不要一開始就歪嗎?)醫院裡的人都倒在血泊中,只有馬賽洛(眼淚落)醫生在監控室,從監視畫面賽巴看到三名員警被穿破爛斗篷的人,用非人的超快速度殺死。然後斗篷男瞬移到賽巴身後一個攻擊,賽巴就失去意識,再次醒來被倒吊在天花板,一個屠夫般的壯碩男人把賽巴旁邊的屍體割的噗滋噗滋的響......然後拖去前面的料理台。賽巴用擺盪的方式拿到前方屍體上面的小刀脫困,驚險地逃到電梯裡上樓。離開醫院發現外面的城市在崩毀中,坐上員警康納利開的救護車,與車上的醫生、萊斯里、基嫚一起逃離崩壞的城市,途中墜落,然後就開始了賽巴刑警大冒險。

      總之一路這樣玩下來大致知道,賽巴他們一直以來主要追查的案子就是失蹤人口案,而這些失蹤人口就跟魯本、馬賽洛醫生及莫比烏斯有關。然後莫比烏斯就對賽巴的女兒莉莉出手了,弄了假火災真綁架,被麥拉察覺不對勁,但賽巴不相信麥拉的說法,於是麥拉自己追查直到她失蹤了。賽巴不相信麥拉會不告而別,並且開始酗酒,他還是繼續在查案,就像他自己說"只要不影響工作,私人時間他愛怎麼喝就怎麼喝",直到他收到麥拉寄來的信,他開始接手調查麥拉留的資料,似乎還弄到被局裡高層做內部調查跟警告。然後基嫚就被組織派去賽巴身邊臥底,以魯本大腦當作STEM核心的系統失控,抓住了重要的實驗體萊斯里,組織就開始綁人亂放人進去裡面,結果就是放一個死一個、放一雙死一雙。
      我想賽巴跟小喬也被放進去,組織應該抱著"放、都放、全都放"這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吧!馬賽洛醫生也在裡面,八成是想表現給組織看,最後是只想利用萊斯里回到正常世界,沒想到被怪物一掌拍扁翹毛了。從基嫚的DLC看起來,她的上司也能在STEM系統裡出現,並且控制小喬攻擊基嫚,怪的是基嫚幹掉的小喬,還是會一再出現,有時正常有時是異常的......會不會是在基嫚的場合裡,壞掉的小喬其實是她上司變的?當她發現魯維克想奪取萊斯里的身體復活,就違抗組織命令想殺死萊斯里,當然一直都沒成功。
      賽巴打贏了魯維克在STEM系統裡醒來,在把他的大腦給踩爆後才在真實世界醒來,睜眼就看到基嫚在他旁邊,對他比了一個禁聲閉眼的手勢;但賽巴還是有偷瞄,並聽到基嫚發號施令,然後又昏了過去,再次醒來時,燈塔精神病院上層,只有馬賽洛醫生、康納利與一名醫護人員的屍體還躺在STEM系統的水槽裡......基嫚跟小喬不見,然後他下樓,醫院外支援警力到場,賽巴看著外面,只見萊斯里的背影消失在大門口,結束。
     基嫚的DLC最後可以看到事情結束後,莫比烏斯的人趕來善後,萊斯里有醒來但被組織的人帶走了,而賽巴的老婆麥拉居然也是組織一員,小喬也被拖走......我猜他要嘛沒死~不然就是還有研究價值,不然怎麼沒跟其他人一樣留在原地。沒把賽巴也打包帶走做研究,是不是因為他目前正被警局高層注意的關係?這樣隨便把小喬帶走就沒關係嘛?總之一代留了這麼個伏筆。

      戲中的武器有左輪手槍、散彈槍、狙擊槍、麥格農、手雷、火柴,弩弓,弩弓有分閃光、冷凍、電擊、爆炸與一般弓箭,一般弓箭隨著升級到最高會附帶著火效果,是打蘿拉的利器。場景中會有玻璃瓶可撿,可以用來引怪的注意,或直接砸在怪臉上,因為他唱了少林足球好耶~趁怪分神蹲下暗殺,是滴~暗殺一定要先蹲下,不過我沒有正面殺過,我都是從後面暗殺。火柴用來燒怪,最省彈藥的打法就是打怪的腳,趁他倒下時衝過去扔火柴燒他,其他敵人若是夠近會一起被燒死。怪還會放置陷阱,捕獸夾、絆線炸彈,賽巴可以拆除這些陷阱變成製作弩箭的零件,所以可以的話最好盡量收集。各種難度破關會有獎勵武器,像是三連發的槍,更精密的狙擊槍、火箭筒、機關槍、手指虎。補血品有針劑跟藥箱,藥箱很像是嗑藥了一樣,雖然滿血但會陷入暈眩一段時間。

      整體來說非常滴好玩,刺激,雖然是進到魯維克的腦裡,但他就是解剖狂所以滿腦子肉~肉~內臟~大腦、眼球的,可以說是很直接地呈現。可能就是一些陰暗的場景,醫院、廢墟之類讓人壓力頗大,蘿菈、箱神這種會瞬移、會復活的怪在後面追著也是令人緊張,要說恐怖的話,第一輪是蠻恐怖的,不過第二輪時已經知道嚇點在哪就還好。
      二代我看了實況應該是不會買來玩,二代大致上補完了一代劇情,就是麥拉為了救出莉莉加入莫比烏斯;然後拉攏組織裡一些人一起把莫比烏斯毀掉,只是天算不如人算,計畫出亂子,一名本來要幫忙救莉莉的人,反而想用莉莉當STEM核心並且控制......STEM核心。我不懂耶?就算控制了STEM核心,又不是在現實世界,有用嗎?麥拉在成為STEM核心時,為了保護莉莉而魔化了,只記得要保護莉莉忘了賽巴,在塞巴使出妻傷拳打贏麥拉後,麥拉才清醒過來。然後麥拉跟賽巴道歉,說她知道之前賽巴被放進STEM的事情,她默許這些實驗;但是她現在作為STEM核心有能力對外放出毀滅晶片指令,每個莫比烏斯成員腦中都有植入晶片,所以她無法跟賽巴還有莉莉一起離開,不然一切的犧牲就白費了,就與組織同歸於盡了。
      於是賽巴就成了鰥夫......小喬沒有出來,哭哭!基嫚在二代就是麥拉的外援,除此之外,在二代裡幾乎沒有什麼同行的夥伴,對我來說二代的亮點是那個變態攝影師,他做了蠻多人類肢體拼裝藝術,是蠻藝術的,很有視覺效果。不過他很喜歡在門後等賽巴開門的一霎那......開閃光拍照= =真淘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喬。
      有興趣可以去找實況影片,不玩看看也是很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1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01/16... 後一篇:2018/01/24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